美丽的青海湖之旅。(沈阳-青海9日行程)

概诉

沈阳驱车前往青海,我这里行程九日。D1:沈阳-承德-乌兰察布(1100公里);D2:乌兰察布-鄂尔多斯-银川(回乡文化园)(820公里);D3:银川(西夏王陵)-兰州(440公里);D4:兰州-西宁(塔尔寺)-黑马河(440公里);D5:黑马河(青海湖日出)-茶卡镇(茶卡盐湖)-祁连县(祁连蜃景)(470公里);D6:祁连县(卓尔山仙境)-张掖(七彩丹霞)-古浪县(710公里);D7:古浪甘肃)-靖边陕西)-晋中山西)(1050公里);D8:晋中山西)-天津(520公里);D9:天津-沈阳(720公里)。为什么要自驾游?因为沿途途径8个省,(河北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陕西山西天津)即可观看美景、又可享受人文,还能品尝美食,一举三得。

D1:迫不及待、匆忙赶路

为了赶行程,出发时间定在早5:30分,沈阳-阜新-朝阳-承德-张家口-乌兰察布。中午在避暑胜地承德吃的午餐。途中的几天我们主要品尝各地美味,承德我们去了特色(乡村大妈农家饭),表面上看似很土的饭店,其实这家店评价很高,装修也比较现代,关键价钱很实在。点了特色:蟹肉煲、还有芸豆面。没敢喝酒,饭饱后继续前进,晚上到达据说原内蒙古的省会-乌兰察布市,晚膳为当地的同火锅涮羊肉,吃的不敢恭维,不提哪家了,失误了。跟当地了解一下为什么乌兰察布市被剥夺了省会的称号呢?因为是解放前的内蒙古省会,我恍然大悟。第一日开车行驶1100公里,早上5:30出发,晚上8:30到达。

D2:濛濛细雨、到达西夏

原计划,到达银川只想次日去西夏王陵看看,但是由于我们出发的早,加上中午没有停车吃饭,我们下午5时到达银川,所以无意中观看了回乡文化园。由于前晚吃得晚,睡的晚,为了赶路安全,在乌兰察布我们早上8:00开始出发,早餐吃的很饱,中午就饿的人就在车上吃了些东西,大家都在等待晚上的回民大餐。一路狂奔800公里,途中下起了濛濛细雨,使得沿途的景色特美,我在途中拍摄到了库不齐沙漠中乌拉山脚下的村庄、成吉思汗雕像山(此雕像已在银川境内,雕像的成吉思汗遥望北方,感觉像战死在西夏的成吉思汗思念美丽的草原)、回乡文化园、还有品尝阿叶羊杂碎的美味。不得不提的阿叶羊杂碎,老板是回族人,强烈推荐35每碗的无肺羊杂碎,比本溪小市的羊汤好吃多了。第二日开车行驶820公里,早上8:00出发,晚上5:00到达。

D3:心仪神往,贺兰之魂

到达银川、住的是最舒适的一天,宾馆距离西夏王陵稍远了点,20公里外,早上我们品尝了当地汉族早餐,很不合口味,没办法,因为前一天吃的羊杂碎还没消化,想吃点油条豆浆化化食。早上8:00出发,到达西夏王陵上午9:00,由于这是文化经典,我们认真的观赏王陵,耐心的听取讲解,我们认为党项族虽已灭族,但确实佩服这个民族开创精神。中午仍旧车内解决肚子问题,因为我们要赶快到达兰州,品尝正宗的兰州拉面,据说马子禄拉面最有名。刚进入兰州市内就看到滚滚黄河,滚着泥沙,真的太黄了。由于这是甘肃省的省会,酒店价格高,不好定,我就在车上草草订了一间宾馆,实践证明--太失败。晚上由于兰州天气不好,停车位很难找,最终没能找到马子禄拉面,倒是找了一家我们大家认为很值得一去的回民特色饭庄:麻面片手抓,烤羊排最正宗,大家吃的甭提多开心了。第三日开车行驶440公里,早上8:30出发,晚上6:30到达。

D4:黄教圣地,祈福安康

兰州早上起床,腰酸腿痛;准备尝尝兰州拉面,听说兰州马有布拉面馆有名,就在宾馆附近找了一家,其实我看是连锁的。饭后大家一致表示不理想,面条不是当场抻出来的。带着失望开始西宁方向赶路,听说到了西宁不去塔尔寺是白来,那我们就决定绕道去了塔尔寺;进入园区果然没有白来,景色与人文极赞,我就多说了,自己亲自去看看吧。中午没有在当地吃饭,急忙向青海湖日出所在地黑马河乡赶路,路途经过青海湖南岸,油菜花配着蓝色的湖水风景真美。晚上入住黑马河的旅店,因为气候条件影响,我们没选择入住蒙古包,旅店价位确实很贵,大家应该慎重入住。晚上黑马河的星空也是一美景,可以看到天河。第四日开车行驶440公里,早上8:00出发,晚上8:00到达。

D5:最美一天,不虚此行

第五日,今日是此行最美一天,黑马河晨看青海湖日出,茶卡午看天空之镜,途中昏看祁连蜃景。不必多说,忘记吃饭,请看照片吧。第五日开车行驶470公里,早上5:30出发,晚上7:00到达。

D6:民风淳朴,景如仙境

欣赏一路美景后,心情好好,身体疲惫。幸好在青海湖看日出时一位本溪祖籍的广东大姨介绍我一家祁连县的民宿,称此处观景人文极其理想。前日晚上我们入住的就是祁连县卓尔山景区的民宿(田家农庄:15109703113),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吃住没得说,价钱还很公道,后来还在微信退还了我多打的70元钱,真心给这家的主人点赞。早晨起床院子的后面就是卓尔山,前面是一座高山有4000米海拔,景色宛如仙境,空气特别清新,居住在城市的人真希望永远居留此地。但是我们中午必须得赶到张掖观看七彩丹霞地貌,又是一路狂奔,中午2:00到达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温度38度,大人孩子都喘不上起来了,一共4个观景台,家里人看完两个后决定由我代为登台拍照后留给大家观赏,其他人山下开始避暑。下午4:00我们赶紧逃离,急于返程,晚上9:00到达武威古浪县,县城不大,住宿条件不佳,建议大家不要选择此处作为驿站。第六日开车行驶710公里,早上7:00出发,晚上9:00到达。

D7:途经两省,品尝美食

此行基本结束,从今日起就是走了一路吃一路。从古浪出发,早上就是吃拉面,中午到达陕西靖边,晚上到达山西晋中。特别推荐陕西靖边一家店王虎林排骨馆,吃了一路的回民牛羊肉,这回的大排骨,大家吃的别提多开心了。第七日开车行驶1050公里,早上8:00出发,晚上9:00到达。

D8:体力透支,依然坚持

两人换着开车,连开7一周的车,我有些体力透支了,但是今天我们要道的目的地是天津,正宗狗不理我还没吃过呢,今日必须品尝。网上团购460元,原价1050元的狗不理贵宾店,真的很赞。第八日开车行驶520公里,早上8:00出发,晚上4:00到达。

D9:归心似箭,安全到达

天津沈阳700公里吧,按照平时,这不算啥,可是连续奋战8天的我们,确实感觉开车困难了,但是安全第一,我们不要着急,大家早餐在天津吃了一顿传说中的马子禄拉面,的确不错。没有废话,就是一路向东,锦州烤串也不去了,盘锦河蟹也不吃了。晚上5:00到达了沈阳于洪的一家啊美丽,哈哈我们回来了。第九日开车行驶720公里,早上8:00出发,晚上5:00到达。

引用 蚂蜂窝里的秘密 的图片:

2016-08-02 11:3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2 11:52

引用 蚂蜂窝里的秘密 的图片:

2016-08-02 13:1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8 15:51

引用 宁静雨asd 发表于 2016-08-08 15:51:44 的回复:

回复宁静雨asd:我也是突然想去,集齐家人立即出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