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平遥古城、银川、沙湖、碛口古镇)自由行

三叶草 (山东) LV.10
2016-08-02 11:01 1894/10
  • 出发时间/2016-07-26

行程篇:D1 临沂-平遥古城
              D2 平遥古城-银川
              D3-D4 银川市区游
              D5 银川-沙湖-碛口古镇
              D6 碛口返回
出行装备篇:速干衣、速干裤、背包、北斗自驾游地图、笔记本、百度地图、徒步鞋、水壶、accuweather、蓝牙音箱、ipad、zippo等。
本次旅行没有带无敌三和三脚架,只是带了佳能的G7X,也算是轻便了很多。
  来回行程共计3000余公里,途径山东河北山西陕西宁夏五个省。风景、美食、人文都有不同的感受,另外本次的行程特别感谢海底植物的支持。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
山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
2009年,平遥古城被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2015年7月13日,平遥古城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点。
平遥古城是中国汉民族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平遥古城保存了其所有特征。而且,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联合国教科文世界遗产委员会)
我们一路向西约600公里,途径平遥古城(游玩、碗秃、栲姥姥、拍照、休息)
平遥古城的门票价格是130元,整个古城是可以免费进入的,只是里面的有些景点收费,个人感觉门票没有必要。古城里面的很多饭店还是价格比较高,我们找了一家当地人都去的地摊品尝了当地的美食。最后提醒大家平遥当地是没有自己的啤酒的,我们所喝的畅饮平遥竟然是青啤的酒瓶。。。。。。

第二天早上六点在客栈旁边吃完早餐(竟然发现山大威海商学院的大学生实践基地),继续沿青银高速银川方向直行,终于在下午四点抵达银川兴庆区东湖国际酒店,沿途的风景确实让人沉醉,穿越山西陕西,美丽的毛乌素沙漠风景美不胜收。
    银川市,简称“银”,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是全区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科研、交通和金融商业中心,以发展轻纺工业为主,机械、化工、建材工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工业城市。银川地处中国西北地区宁夏平原中部,西倚贺兰山、东临黄河,是发展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
    银川的饮食以汉族和回族的饮食习惯为主。 汉族饮食以西北菜为主。
    银川的回族饮食,兼具中原传统和穆斯林的双重风味,是回族和中华文明融合的结果,这里有着正宗的清真食品和清真菜肴,同时还许多独特回族风味小吃。
    清真菜肴有清蒸羊羔肉、牛羊肉酥、手抓羊肉等,也有非常地道的回族风味小吃,如羊杂碎、羊肉泡馍、清真奶油糕点、马三白水鸡等。

到达银川我们先去了JEEP的4S店,据说老板在贺兰山下修建了自己的虎克之路。银川的老毛手抓羊肉是非常有名的,当地的啤酒有X3 X5两种,这里接近晚上9点天才黑。
   之后的两天自由行去了当地的书店、万达广场等,品尝了羊杂碎、驴肉馆、大窑嘉宾。

在银川两天自由行后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沙湖风景区。
    沙湖地处贺兰山下、黄河金岸,距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42公里。景区总面积80.10平方公里,20余平方公里沙漠与40余平方公里水域毗邻而居,既有大漠戈壁之雄浑,又有江南水乡之秀美,被誉为“世间少有”的文化旅游胜地。
沙湖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中国王牌旅游景点,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中国旅游百强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全国首批低碳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单位。

在沙湖游玩一上午让我们有点意犹未尽,由于急着返回我们吃过午饭后就返程了。经过近七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晚上久点左右到达位于山西吕梁市区北部的碛口古镇。
    碛口,是吕梁山中,黄河边一座古镇,山西临县的一个古渡口。古时候,黄河下游凶险,上游来往的船只,往往在碛口停泊转旱路。碛口古镇,位于山西临县城南50公里处,依吕梁山,襟黄河水,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镇内的西湾村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西湾城堡,距离碛口不远,有明清时期古建筑群,和黄土高原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碛口返回近900余公里,由于路上堵车修路等原因,我们接近晚上11点才返回,吃点宵夜,睡觉。圆满结束本次旅行,收获满满。

引用 三叶草 的图片:

2016-08-02 11:34

还有这个样式儿的啊

2016-08-02 11:42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8-02 11:42:12 的回复:

回复O(∩_∩)O~~:是啊 500Ml的

2016-08-02 12:56

引用 三叶草 的图片:

喜欢古城的氛围 楼主方便留个Q或微信吗? 谢谢啦~~

2016-08-02 13:1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2 16:27

引用 琦白凡 发表于 2016-08-02 13:16:32 的回复:

喜欢古城的氛围 楼主方便留个Q或微信吗? 谢谢啦~~

回复琦白凡:28665375

2016-08-02 20:27

引用 linglingb 发表于 2016-08-02 16:27:16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linglingb:有什么疑问啊

2016-08-02 20:2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