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有期,相聚是否有时?——成都、九寨、重庆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15

虽然我是女孩子,却偏爱一个人的旅行。无拘无束,随心所欲。
一个人在一座城市生活久了似乎就显得有些寂寥。即使周遭人来人往,即使楼下车水马龙,似乎一切的一切都与自己无关,只想找一个陌生的城市把自己隐藏。在那里的我只是我……
选择旅行是因为我喜欢到处走动,我享受旅行给我带来的自由感,我很高兴摆脱羁绊、责任和义务,我喜爱未知事物;我结识一些奇人,他们给我片刻的欢愉,有时也给我人生的启迪。我旅行一趟,回来的时候不会依然故我。

出发前准备:1.防晒霜;2.护肤小套装(面膜也必不可少);2.墨镜;3.太阳帽;4.防晒衣(由于是夏季,1~4的准备必不可少,而且墨镜什么的也是到时候凹造型的必备品);5.换洗衣物;6.小药箱(我出门的必需品,里面都会准备一些创口贴和消炎药);7.相机、充电宝、充电器;8.身份证、学生证;9.少量现金(因为现在很多地方都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了,我认为放在支付宝里面反而安全);10.出发前做的简单攻略。

Day1:搭上南京直达成都的飞机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附近的交通特别方便,虽然没有直通的地铁,但出了航站楼就有机场大巴。好像四五条线路的样子。我是从机场到春熙路的酒店,出了航站楼坐2号线到达地铁口,大巴车费是10块钱,然后坐地铁到达春熙路。成都人民也很热情,大巴上的大哥担心我下车后找不到地铁的方向,下车后特地等我下车后再给我指路。当时感动了好久……
成都地铁站安检查得比较严格,包包里的液体和保温杯都需要拿出来另外检查。

成都最后一天,当时特别舍不得,从旅店上空随手抓拍了一张照片,作为在成都最后一天的纪念吧……
因为我是单独旅行,所以我选择的是青年旅舍,性价比比较高,而且在里面也会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驴友,感到特别的开心。有时候也会认识下一站目的地相同的旅友,可以结伴而行。

D2: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春熙路→旅店

宽窄巷子、武侯祠和锦里之间基本上不需要借助于交通工具,我当时是跟着百度地图走过去的。逛完宽窄巷子和武侯祠之后,在锦里吃了午饭,里面特色小吃比较多,根据个人口味有不同的选择。
当时想买些地方特产,根据店老板的推荐,选择了锦里附近一条巷子里的特产店。朋友反馈口味还不错,都还比较满意。现在特产商店考虑得比较周全,支持快递,但不包邮,为了方便还是一般人还是会选择直接快递回去。

宽窄巷子入口附近,一家人依次排队坐上这辆小车拍照……

太早的宽窄巷子人很少,大概八点左右吧……

这些好像是准备去上班的厨师?看起来架势很足……旁边是一大早出来收纸盒的爷爷……

讨价还价的大叔

比较喜欢这家花园,源源不断的人。蹲点好久,终于等到没人的时候抓拍到这一张。

买早点、卖早点的人们……

武侯祠需要购买门票。成人票是60rmb,学生票是30rmb。虽然是炎炎夏日,但人们似乎更热情。

锦里里面有很多当地的特色小吃,挺适合逛吃逛吃的。

在垃圾桶旁边有一位老奶奶,我看她在垃圾桶里翻了很久之后又坐了下来。有一位小女孩上前和她聊了几句,我等这个小女孩走后,买了一份凉皮加馍馍作为午餐送给她。世界上有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显得太微不足道,只能需要世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一生平安……

D3: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人票58rmb,学生票半价29rmb。我去的那天天气比较热,人有多,所以根本就没怎么看见熊猫。建议大家下次取得时候还是要选择人少的淡季,天气凉快的话,估计熊猫出来的几率也会比较大。
熊猫基地里面绿色的高竹比较多,即使太阳比较大,走在竹林中也不会很热。但还是记得要涂防晒啊!要涂防晒!要涂防晒!要涂防晒!

D4:路过汶川等地,到达镰刀坝大草原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简称阿坝州,是四川省的一个自治州,以少数民族为主要人口 。位于四川西北部,与青海甘肃交界处。全自治州主要以高海拔山区为主。
毕竟是独行的女孩子,对于安全方面还是有些担心的。所以进九寨我选择了跟团——九寨沟三日游,也就是接下来的D4—D6。个人觉得还不错,算是经济实惠了。九寨沟三日游团价是580元(有学生证的退50的九寨沟门票价),进草原每个人另外再收200元(有学生证的150)。如果在茶店子客运站自己买票的话单程是161元。
个人建议上山前在山下买一些零食什么的,担心有些人吃不惯山上的动西,或吃不饱,特别要多准备一些水,运动量大的话对水的需求量也大,山上相对也比较干燥。而且九寨属于景区,里面的物价可想而知啦。需要补充热量的朋友也可以准备一些巧克力。
怕冷的朋友需要带一件薄外套(建议都带上)。当时我是穿着短裤上山的,但上山之后实在是太冷了,不得不找卫生间临时换了长裤,还在半山腰临时买了披肩。
上山之前我没有喝红景天,在半山腰也没有听导游的介绍买氧乐喝,反正我也活着回来了,中途也没有出现任何高原反应。因人而异吧,这个还是需要自己根据自身综合情况来衡量的。
ps:千万不要相信山下卖雨衣雨鞋的人的忽悠,在途中卖的雨衣雨鞋更便宜,不过也相差不到多少。半山腰的水果特别便宜倒是真的,好像是十块钱三斤。

阿坝还是挺冷多的,建议上山前还是准备件比较保暖的外套。

天气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D5:九寨沟

九寨确实是值得一去的,它告诉我们:鱼可以在天上游,云可以在水里飘,鸟可以在天上飞……
暑假白天游九寨的话并不会很冷,可以尽情地凹造型、拍照。景点有点多,想一天逛完的朋友需要加快速度,建议一个景点最多十分钟。
每个景点之间都有直达的大巴车,就是下面的车费,个人建议还是需要买的,但着实不需要再在景点付费坐那种小型的旅游观光车……
开放时间:旺季(04月01日~11月15日):06:30~18:00
                 淡季(11月16日~03月31日):06:30~17:00
门票:淡季80rmb/人(通常每年11月16日至次年的3月31)
          旺季220rmb/人(通常每年4月1日至11月15日)(学生半价)
车票:淡季80rmb/人;旺季90rmb  /人。观光车采取一次购票的办法,在沟内有效,出沟再进就无效。(以防变动,价格仅供参考)

注意事项:1.防晒——九寨沟地处高原,紫外线非常强。防晒霜:一定要买防晒指数30以上的,尤其夏季气温比较高的时候往往是艳阳高照的天气,有灼伤皮肤的可能。遮阳帽: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请戴上太阳帽。墨镜:尤其冬季下雪后很刺眼,请带一副太阳镜保护眼睛。
2.雨具——时常下雨,雨具为旅行必备物品,可事先查好天气。
3.日常用品——护肤品旅行装、晒后修复液:紫外线强,护理皮肤。保湿霜、保湿滋养面膜、润唇膏、湿巾:冬季干燥,注意保湿。

D6:九寨沟上磨水乡

跟团虽然方便,但避免不了购物,回程的当天就是连续不断的购物店、购物店、购物店。我啥也没买,就看了看……

D7:成都→都江堰→青城山

成都都江堰真的是非常方便,就半个多小时,时间充裕的朋友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开放时间:都江堰景区冬季:08:00--17:30;其它季节:08:00--18:00。
                  青城山冬季:08:30--17:00;其它季节:08:30--18:00。
门票:都江堰——门票90rmb(学生票45rmb)。
           青城山——门票90rmb(学生票45rmb)。

D8:下午火车到达重庆,入住解放碑地铁口附近.

D9:皇冠大扶梯→李子坝→川美→涂鸦一条街→朝天门→解放碑

重庆由于自身的地貌特点,楼梯和电梯普遍都比较长。皇冠大扶梯确实特别长。我有比较严重的恐高,但在皇冠大上梯上不管从下往上还是从上往下看都没有什么恐高的反映。皇冠大扶梯需要购买单程票,2元。但出了扶梯口就是重庆火车站,如果需要在这个火车站坐火车的朋友可以乘着去车站坐着感受一下,也避免特地坐一趟。

重庆的各个地铁站里面大部分都会有这种小卖铺。

出了皇冠大扶梯就会看着这个火车站。

去个地铁站要历经‘千辛万苦’。相比一般城市的平坦道路,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早上,几位老爷爷聚集在一家卖铺门口在打牌,旁边还躺了一只慵懒的伸着懒腰的猫。

从房子中间穿过去的李子坝地铁站,我在去涂鸦一条街的时候路过这一站,没有特地下去看看。

因为这些景点都在我住的地方附近,所以我把他们安排在了最后一天。

D10:从重庆做飞机返回南京

在青旅认识了好几个新朋友,还把以为巴基斯坦友人带上中国纸牌之‘路,这样十天九晚的旅行非常的开心,至今还和在旅行中认识的朋友保持联系’……

旅行中最大的痛苦就是你在短暂的时间爱上了一座城市,最后还是得坚忍地和它说再见,回到现实之后你才发现那几天竟无情地占据你的脑袋很久很久。但生活往往就是这样,面对无奈,我们还是必须继续上路、继续出发。
‘离别有期,相聚是否有时’,但相聚仿佛却来越难。如果有机会,我愿意继续再去成都坐坐,泯一口茗茶,尝一碟点心,听一则故事……从别人身上感受不同的喜怒哀惧……

我还没有勇气一个人的旅行~

2016-08-02 15:1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2 16:27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02 15:14:40 的回复:

我还没有勇气一个人的旅行~

回复Better me:因为我长得安全啊😏😏😏😏😏

2016-08-02 18:01

引用 xihui 发表于 2016-08-02 16:27:18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xihui:祝好运…

2016-08-02 18:02

一人游四川自带自拍杆就不担心任何问题啦!羡慕楼主的潇洒!想到歌词“一个人看书写信走走停停”不错啊!我去九寨沟时遇到的包车司机人特别好,提前到九黄机场接机等候,准时开车稳,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08-05 12:3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08 10:51

引用 chenhao 发表于 2016-08-08 10:51:49 的回复:

回复chenhao:拖延症?我做事一般都没有拖延症。因为我记性不好,时间一长就怕自己给忘了😂😂😂😂😂

2016-08-08 10:57

哈哈哈,欢迎再来四川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