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月 游走在大不列颠

喻麽 (重庆) LV.9
2016-08-02 11:49 1230/7
  • 出发时间/2016-07-16

说到英国会想到什么?脱欧,苏格兰独立公投,伦敦眼,伦敦塔桥,白金汉宫,温莎城堡,牛津剑桥,温布尔顿网球,霍比特人,魔戒,哈利波特?还等什么?去英国看看吧决定2016年暑假去英国后,就开始着手准备工作,签证,机票,酒店,行程等等。

关于签证

因为本人比较懒,出行人数也比较多,签证就直接委托旅行社办理,省事。

关于行程

参考了许多网上的攻略,结合自己的喜好,制定了一条英格兰苏格兰交叉进行的路线,没有留出专门的时间去比斯特村购物。
Day 1 重庆-伦敦 天津航空GS7965 15:00—20:25   江北国际机场-盖特维克机场  12h25m直飞。
Day 2 海德公园,白金汉宫,泰晤士河游船,格林威治。
Day 3 威斯敏斯特修道院,皇家马厩,唐宁街十号,查令十字街,特拉法加广场 (Trafalgar Square),英国国家美术馆 ,国会大厦和大本钟,伦敦塔,伦敦塔桥。
Day 4  温莎城堡,肯辛顿宫,肯辛顿花园。
Day 5 巴斯罗马浴场,普尔特尼桥和堰,简·奥斯汀纪念馆和皇家新月楼。巨石阵。
Day 6 伦敦-爱丁堡  荷里路德宫(英皇室行宫),爱丁堡城堡 (城市地标),司各特纪念塔 ,卡尔顿山 , 圣吉尔斯大教堂 ,皇家英里大道 ,纳尔逊纪念碑 ,大象咖啡馆。
Day 7 爱丁堡出发 —— 格拉斯哥上车(含乔治广场) —— 罗蒙湖(含拉斯小镇) —— 高地 (含007电影SKYFALL天降杀机取景地A82公路,格兰科峡谷,三姐妹山,林恩湖,英国最高峰本内维斯山)—— 格兰芬南(含查理王子纪念碑,哈利波特中通向魔法学校的峡谷飞车高架桥)——威廉堡
Day 8 威廉堡尼斯湖 —水中城堡爱伦多纳城堡 —— 天空岛跨海大桥 ——天空岛(波特里小镇,斯托老人山,力特瀑布,苏格兰裙岩石和瀑布 )--威廉堡
Day 9 苏格兰突击队纪念碑 -- 皮特洛赫里小镇 —— 圣安德鲁斯圣安德鲁斯大教堂—— 世界上第一钢铁桥福斯铁桥 —— 爱丁堡
Day10 苏格兰国立美术馆,王子街闲逛,回伦敦
Day11 剑桥  剑桥游船,.数学桥,叹息桥 ,国王学院, 皇后学院.,三一学院,.圣体钟。
          或 牛津大学,比斯特村购物。
Day12 大英博物馆。伦敦-重庆  22:25—16:55+1天 盖特维克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Day 13 回到重庆

关于酒店

因为是城市游,所以选择的酒店都在地铁站附近,方便出行。
Day1-5 伦敦肯辛顿酒店&spa 。在地铁站旁边,离海德公园和肯辛顿宫很近。
Day 6 爱丁堡王子一号汽车旅馆。火车站对面就是,超级方便,有WiFi。
Day6-8 威廉堡 b&b (旅行社订的)环境不错,含早,还行。
Day 9 爱丁堡王子一号汽车旅馆
Day 10-11伦敦塔山一号汽车旅馆。和爱丁堡的是一家,有WiFi。

关于费用

1. 签证:1200元
2 酒店:4393元
3 参团游:巨石阵308元     苏格兰高地1531元
4 交通:机票 5361元   爱丁堡火车往返 1110元  巴斯火车往返 413.6      剑桥火车往返 132
        凯特维克机场快线 220元       牡蛎卡 264
5 London  Pass (三日): 752.4元
6 伙食 2420元
总计:17352元

行前准备

1. 机票  提前一个多月在携程网上订的机票。机票的价格会上下浮动,似乎也不是越早订越好,反正自己觉得差不多就可以了。
2.  火车票在national rail 上订。四人以上可以享受groupsave,但不是所有的线路都可以。
3.  在London pass官网上购买了三日的London pass,在手机上下载一个London pass的app,输入reference number 和code 就会生成一个二维码,到景点让工作人员扫描一下就可以了。有的景点还可以走快速通道,比较方便。
4.  oystercard类似我们的交通卡, 在任何一个地铁站都能买到,5镑的押金,可以往里面充值,回来的时候在地铁站给他说 allr refound就可以了。伦敦的交通费真心贵,进地铁站刷卡就2.3镑起。
5.  电话卡 我们这次没有租WiFi,在淘宝网上买的电话卡,英国境内打电话免费,打回国内貌似一个电话就没钱了。流量可以选择4G 或无限制的,价格会不同。
6.  换币 一人每天50镑的标准。
7.  衣物 7,8月的伦敦早晚还是有点凉,尤其到了苏格兰高地,所以外套是必备的。上午晚点的时候就可以穿夏天的衣服。防晒霜,墨镜,雨伞。
8.  食物  英国的食物贵而且不好吃,可以带点榨菜,老干妈什么的。据说牛肉干等肉类不能带进英国,但这个可能要看运气,反正我们入关的时候没人检查。
9.  电源转换器。
10.  需要下载的app。 London pass, national rail ,可以订票也可以查看火车实时动态。goolemaps,制定线路,导航和找吃的都用得上。

背景音乐

这是一首著名的苏格兰民歌,在苏格兰几乎人人会唱。,在这首歌的背后却有着一个悲壮的故事。
      1745年,苏格兰爆发了反抗英格兰的起义,当起义大军打到苏格兰英格兰交界处时,一些受伤的起义战士掉了队,他们被英格兰人投入了卡莱尔(Carlisle)的监狱。这些苏格兰被俘战士中有两个好朋友,他们中的一个被判了死刑,另一个将被释放,而行刑和释放将在明天的同一时间进行。当晚,那个将被处决的战士唱了这首歌,怀念苏格兰那美丽的罗蒙湖,怀念家乡心爱的姑娘。
       在苏格兰,人们相信,人死之后灵魂会顺着地下的道路,返回自己的家乡。灵魂的路是平坦的,而那个活着的人必须在崎岖的山路上跋山涉水,所以死去的人的灵魂将先于活着的人回到自己美丽的家乡,回到美丽的罗蒙湖畔。

The Bonnie Banks O' Loch Lomond 美丽的罗蒙湖畔
By yon bonnie banks and by yon bonnie braes, 在你美丽的湖畔,在你美丽的山坡
Where the sun shines bright on Loch Lomond, 阳光明媚的照在罗蒙湖上
Where me and my true love were ever wont to gae, 我和我心爱的姑娘久久不愿离去
On the bonnie, bonnie banks o' Loch Lomond. 在那美丽,美丽的罗蒙湖畔

Oh, ye' ll tak the high road, 哦,你将走那人间之路,
and I' ll tak the low road, 我将走那地下之路
And I' ll be in Scotland afore ye 我要先于你回到苏格兰家乡
But me and my true love will never meet again 我和我心爱的姑娘却再也无法相聚

Twas there that we parted in yon shady glen, 我们告别在绿荫蔽日的山谷
On the steep, steep side o' Ben Lomond, 在罗蒙湖那陡峭,陡峭的岸边
Where in purple hue the Highland hills we view, 我们看见高地的山岳笼罩在紫雾之中
And the moon coming out in the gloamin. 月亮在黄昏的微光中升起

There the wild flowers spring and the wee birdies sing,春天遍地野花盛开,枝头小鸟歌唱
And in sunshine the waters are sleepin' , 阳光下的湖水静静沉睡
But the broken heart it kens nae second spring again, 可是那破碎的心却再也看不到春天
Though the waefu may cease frae their greetin' . 虽然悲哀终将从人们心头抹去

好,开启我们的不列颠之旅。
Day 2 海德公园,白金汉宫,泰晤士河游船,格林威治。
早上步行去了海德公园。海德公园是英国最大最著名的皇家公园。

白金汉宫换岗仪式11:30 举行,持续时间半个小时。观看的人太多,要占个好位置需要提前半个小时以上。我们在那等了将近2个小时,个人以为不太值,以至于后来暴走伦敦错过了进入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的时间。

换岗仪式就在铁栏杆后面举行,看不太清楚。

眼睛都遮住了

看完换岗仪式,赶紧赶往威敏码头。伦敦的经典景点都在泰晤士河沿岸。London pass 含有泰晤士河游船,但要先换票。

圣保罗大教堂没进去,就在游船上看了个外观。

泰晤士河两岸的风景真心美。

泰晤士河游船的终点是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5点关闭,我们没能赶上,可惜。只在外边拍了几张照。

本初子午线

Day3 威斯敏斯特修道院,皇家马厩,唐宁街十号,查令十字街,特拉法加广场 (Trafalgar Square),英国国家美术馆 ,国会大厦和大本钟,伦敦塔,伦敦塔桥
Pass含有威敏的门票,记得领一个免费的语音导览器。

威斯敏斯特教堂可以说是英国的象征之一。建成后承办了国王加冕,皇家婚礼、国葬等重大仪式。历任君主,以及一些伟人都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可以说威斯敏斯特教堂是一部英国王室的石头史书。目睹了牛顿葬礼的伏尔泰为之深深震动。他曾感慨道:“走进威斯敏斯特教堂,人们所瞻仰的不是君王们的陵寝,而是国家为感谢那些为国增光的最伟大人物的纪念碑。这便是英国人民对于才能的尊敬。”

传说中梁朝伟打飞的来喂鸽子的地方

高更和梵高曾是非常亲密的朋友关系。1888年,在法国的阿尔,他们在一起打造着各自的艺术王国。
但好景不长,高更仅在那里呆了两个月,就和梵高发生了激烈的争吵,1888年12月,高更用剃须刀片和梵高对峙。恐慌的梵高逃到妓院,在那里他割下了他的左下耳垂。从那之后,高更就离开了,从此他们再也没有碰面。

记得去看梵高的向日葵

伦敦塔是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一座宫殿,城堡。曾用作堡垒,军械库,国库,宫殿,刑场,甚至监狱。其中一条短语“sent to the tower”就是入狱的意思。pass 包含了门票,还可以走快速通道

伦敦眼要提前买票,晚上去坐人少些,可以看伦敦的夜景。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则位于伦敦塔(Tower of London)前。自1894年建成后,塔桥就成为了伦敦甚至英国的标志。泰晤士河现今也会有大船通过,届时伦敦塔桥会把桥梁拉起,让大船通过,也是非常不同的一番景象。我们刚好就遇见了塔桥开桥

Day 4  温莎城堡,肯辛顿宫,肯辛顿花园。

温莎城堡(英语:Windsor Castle),目前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自12世纪以来一直是英王的行宫。1936年,英王爱德华八世在此向曾两度离婚的美国平民辛普森夫人求婚,为了爱情毅然放弃王冠,由一国之君降为温莎公爵,出走英伦三岛,直到1972年其灵柩才重返温莎。这段“不爱江山爱美人”的风流逸事,不但使古堡声名远播,也为温莎平添了几分缠绵浪漫的气氛。
       pass含了温莎城堡的门票和伦敦往返温莎的火车票。

肯辛顿宫(Kensington Palace),位于英国伦敦肯辛顿-切尔西区肯辛顿花园的西侧,是一座皇家宫殿,亦是戴安娜王妃故居及威廉王子夫妇居住地。该处曾是直至1760年以前历代君主们钟爱的住所[1]  ,前肯辛顿宫State Apartments部份对外开放参观,包括维多利亚女王受洗的房间和1760年迄今的皇室宫廷服饰展览。
        pass含门票。

巴斯位于英格兰埃文郡东部的小城巴斯,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巴斯的人口不足九万,但却被誉为英国最漂亮典雅的城市之一的小城,他拥有英国最高贵的街道和曲线最优美的建筑,巴斯的建筑既继承了古罗马风格,又融入后哥德式风格,风格独特。罗马人最早在这里发现了温泉,兴建了庞大的浴场,如今的古浴场遗址是英国罗马时代的遗迹。巴斯大学是英国一所著名的大学,我们到的当天正碰上在巴斯大教堂举行的毕业典礼。

巴斯很小,半天即可逛完。但你要要花半天时间坐在那听街头艺人唱歌也是可以的。因为对英语课本里的巨石阵倍感神奇,在巴斯当地参了一个半天的团去巨石阵,觉得值! 巨石阵是英国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之一。巨石阵距离伦敦不远,很奇怪的是巨石阵附近几乎没有其他的建筑,数十块巨石孤零零的伫立在那里,到底它是什么由来,其实到现在也没有很肯定的说法。也都是猜测。那些块大石头矗立堆放在那,无言无语,带着远古的神秘与沧桑。

爱丁堡苏格兰首府,一座文化的宝库。爱丁堡就是一座石头城,分为“旧城”和“新城”。不要以为“新城”很“新”,它也建于18世纪呢,谁叫“旧城”都建于15世纪以前。在爱丁堡街头随处可听见悠扬的风笛声。

大象餐厅  这是JK罗琳当年创作《哈利波特》的地方。

大卫·休谟[1]  (David Hume,公元1711年4月26日—公元1776年8月25日)是苏格兰的不可知论哲学家、经济学家、和历史学家,他被视为是苏格兰启蒙运动以及西方哲学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亚当·斯密(1723年6月5日—1790年7月17日),经济学的主要创立者。

Day 7  格拉斯哥(乔治广场) —— 罗蒙湖(拉斯小镇) —— 高地 (含007电影SKYFALL天降杀机取景地A82公路,格兰科峡谷,三姐妹山,林恩湖,英国最高峰本内维斯山)—— 格兰芬南(查理王子纪念碑,哈利波特中通向魔法学校的峡谷飞车高架桥)——威廉堡
现在正是格拉斯哥的招兵季,乔治广场上军人们正在进行宣传。

过了格拉斯哥,便慢慢进入苏格兰高地苏格兰高地(Scottish Highlands)是对苏格兰高地边界断层以西和以北的山地的称呼。许多人将苏格兰高地称为是欧洲风景最优美的地区。作为冰河世纪的最后一个据点,苏格兰高地的美让人难以捉摸。一望无际的高地没有北欧那样无尽的森林,也不是枯寂的荒漠,而是被舒缓起伏的低矮绿草和苔藓所覆盖。那种低矮、稀疏的植被苍凉地生长着,全然不像英格兰原野上的青翠欲滴。裸露的岩石、清冽的空气,时时提醒着你这是海岛上的高原。苏格兰高地的山丘与原野,不仅可以传递出《勇敢的心》中的粗犷与孤寂,也可以将《哈里·波特》中的童真、《苏格兰高地人》中的浪漫表达得淋漓尽致。

哈利波特中通向魔法学校的峡谷飞车的高架桥桥拱总共有21孔,整个桥身以一个优美的曲线划过山谷中,加上还有蒸汽火车行走其上,让人有穿梭时光的感觉。

苏格兰最著名的非皇家城堡。爱伦多纳城堡处在三大海洋湖泊的交汇处,壮丽山色环绕,曾在《007黑日危机》中用作为MI6 的情报基地的拍摄地,此外《勇敢的心》也在这个苏格兰最浪漫的城堡爱伦多纳城堡取景。

苏格兰高地一切都是那么安静。而那多变的天气,或晴或阴或雨或风,说变就变。天空压得极低,远处的山顶,都被云层盖得密密严严,人就像困在一个偌大的鸡蛋壳里,空旷得有点压抑,寂寞得有些难堪。

正因为天空岛雄伟的山麓,雾蒙蒙的天空,清澈湛蓝的海水,令它犹如梦幻世界,科幻大片《普罗米休斯》远古外星人登陆地球创造人类的场景就是在此拍摄。

哇哇,高地黑脸羊!可惜没能拍下杰伦牛

悬崖和峭壁看起来像不像苏格兰男短裙上的褶子?

在高地住宿的地方-威廉堡小镇。

Day 9  圣安德鲁斯圣安德鲁斯大教堂—— 世界上第一钢铁桥福斯铁桥 —— 爱丁堡
           皮特洛赫里小镇(PITLOCHRY)是一片纯粹的田园风光,以鲑鱼阶梯而闻名。每年的春季,鲑鱼都要从海里游回它出生的淡水中产卵,然后在故乡死去,但是在途径皮特洛赫里时,大坝拦住了鲑鱼回游的道路。为了帮助鲑鱼完成壮美的“回家之旅”,当地专门修建了“鲑鱼阶梯”。

圣安德鲁斯(St. Andrews)是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大学是苏格兰最古老的一所公立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三古老的大学,也是在这里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相知相爱。圣安德鲁斯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曾经被誉为是苏格兰中世纪最伟大的建筑,由于战乱的侵袭这里只剩下一片废墟,仅有的一些建筑整体让我们依稀能看到几百年前的华丽。

福斯铁路桥是世界上第一座钢铁桥,1889年建成于苏格兰。该桥一直被认为是现代桥梁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今仍使用中,当之无愧的百年大桥。希区柯克的电影《三十九级台阶》中的最惊险的跳火车场景就选在福斯铁桥上。此桥大部份结构是钢材,传说中等到把桥梁全部油漆一遍之后,前面的已经褪色,就又得开始重新油漆了,所以“paint the Forth Bridge(给福斯桥刷漆)”成为一句有意思的英国俗语,形容一件永远都做不完的工作。

Day10 苏格兰国立美术馆,王子街闲逛,回伦敦
苏格兰国立美术馆居然看到梵高,莫奈等大师的画,很让人意外。

Day10 剑桥
         有小伙伴因为要去比斯特购物而去了牛津,我却坚守着我的行程。剑桥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大家都说是徐志摩把中国人带去的剑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剑桥依旧是那么的美,但是如今在康河的柔波里,到处都是载着游客的船

牛顿家乡移栽过来具有象征意义的苹果树

“圣体钟”由约翰·泰勒构思设计并出资百万英镑建造,历经5年完工,2008年由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揭幕,剑桥新的必看景点。时钟的主要视觉特征是一个类似蚱蜢的金属雕塑,泰勒称之为“时间吞吃者”(Chronophage),其躯壳表面是斑驳的金粉和血浆,意在提醒人们生命短暂。

Day12 大英博物馆。伦敦-重庆
           今天一天就是大英博物馆。上午10点退房,寄存行李,坐地铁到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免费,建议租个语音导览器(5镑)。如果细细地看估计三天都不够。推荐埃及馆,希腊馆和中国馆,据说大英博物馆最大的馆就是中国馆。我们到的那天不知何故中国馆闭馆,但是很幸运的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展室发现了西晋时代顾恺之的女史箴图

埃及罗塞塔石碑(Rosetta Stone)
        该藏品是拿破仑在埃及溃败后英国获得的一批埃及文物中最珍贵的一个。石碑上用希腊文字、古埃及文字和当时的通俗体文字刻了同样的内容。由于这块石碑刻有三种不同语言版本,使得近代的考古学家得以有机会对照各语言版本的内容后,解读出已经失传千余年的埃及象形文之意义与结构,成为研究古埃及历史的重要里程碑。

《女史箴图》是当今存世最早的中国绢画,是尚能见到的中国最早专业画家的作品之一,在中国美术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一直是历代宫廷收藏的珍品。世界上只剩两幅摹本,其一为宋人临摹,被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笔意色彩皆非上品。另一幅就是英国国家博物馆中的这件摹本。它本为清宫所藏,是乾隆皇帝的案头爱物,藏在圆明园中。1860年,英法联军入侵北京,英军大尉基勇从圆明园中盗出并携往国外。1903年被英国国家博物馆收藏,成为该馆最重要的东方文物,称之为“镇馆之宝”毫不为过

参观完博物馆回酒店取行李,坐机场快线到盖特威克机场,回家!
至此,游记结束,我的英国之旅也才算真正结束。英国作家、诗人塞缪尔•约翰逊说:“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人生,因为生活所能给你的一切,伦敦都有。”伦敦带给我们的是多姿多彩,而苏格兰则让我们感受到空旷,苍凉之美。再见,不列颠!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02 17:26

2016-08-02 20:46

引用 小妖echo 发表于 2016-08-02 17:26:5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小妖echo:

2016-08-02 20:50

很不错

2016-08-08 05:4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08 10:51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8-08 10:51:49 的回复:

回复smile:如果要去高地,建议看一看电影《勇敢的心》,会更有感觉。

2016-08-08 11:5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8 05:40:42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