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两年的环青海湖:关键词—自驾、西宁、贵德、黑马河、祁连、门源

lhh (sh) LV.8
2016-08-02 12:10 548/3
  • 出发时间/2016-07-15

大概行程

很久没有打过字了,我是指自己想要写的、而不是为了生计而打的字。感觉脑袋里面空空的,虽然出去转了一圈后,感觉心应该是被填满了......不知道是星座的原因,还是其他,反正对那黄色的小花总是没有抵抗力,第一次看到油菜花应该是07年在上海的崇明,田间一片片的黄色,不是那么亮眼,但又是那么迷人。再然后就是13年去的婺源,因为正赶上清明假期,现在的印象只记得缓慢挪动的车流。再然后知道了青海,本可以14年就去的,但是当时心烦意燥,最终还是没有挪动脚步,然后一等,就是等了2年,才再次获得可以掌控的大把的时间。
废话说完,先把大概行程列个流水账:
第一天:晚上坐火车从北京西安,因为北京西宁的火车票提前半个月买依然没有卧铺了,所以最终选择西安作为中转
第二天:早上到了西安,在西安玩了一天,因为是第二次去,所以没什么很多吸引人的;晚上从西安火车到西宁
第三天:中午到西宁,住宿、租车,然后去吃了推荐的富滨炕羊排和莫家街的酸奶
第四天:从西宁去塔尔寺,下午从塔尔寺去了贵德,傍晚在水车广场看了日落,宿贵德
第五天:从贵德去黑马河,本来还想去下日月山,但刚出贵德不久就赶上了青海湖自行车赛,不知是喜是忧,被交通管制了3小时,晚上6点才到黑马河乡,所以茶卡盐湖也没去,宿黑马河
第六天:从黑马河出发、途径刚察、到祁连县城,宿祁连
第七天:先去了黑河大峡谷,然后去卓尔山,然后去门源,宿门源
第八天:在门源赏油菜花,然后返回西宁,宿西宁
第九天:西宁火车回北京
最终支出人均大概在3500,自以为是很省了。关键在于旅游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啊!!!

感想

上大学后,基本上都是自助游,主要是觉得自由,另一方面也可以从中得到了锻炼。很早以前,就在心中种下了种子:我要去看青海的油菜花,而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也正好是青海湖最值得玩的地方,其实走之前看了别人的攻略,当时设想可以把行程安排的更紧凑些,这样也许可以走个大圈,包括敦煌格尔木什么的。但赶路的旅程,其实会失去很多的韵味。所以决定把景点安排少一些,路上可以慢慢悠悠玩。而最终也证明我的想法是正确的。因为总共1071公里的路上,其实都是非常美的景色,我们可以在路途上休息无数次,不用急着去赶人山人海的景点,从刚察祁连的路上尤其是,眼前是绵绵的草原、蓝天、牛羊,蜿蜒的道路上只有我们一台车,感觉世界都是你的。

建议

如果说遗憾的话,应该就是去了贵德却没有去坎布拉,可能是降水的原因,所以贵德黄水真心不清。但去贵德的理由也许是:从贵德去往拉鸡山垭口的路上景色非常棒,路边还会有牧民买一大盒一大盒的酸奶,盒子是那种locklock样的大饭盒,非常的实在,我觉得比永庆啊、德禄啊好吃多了!没有加蜂蜜直接沾着面包吃了,大大的满足感。
到了黑马河因为时间较晚正在犹豫要不要去茶卡盐湖,结果当地饭店的老板说茶卡人太多根本看不出那种倒影的感觉,顿时作罢
黑马河的住宿其实在旺季的时候也是很丰富的。建议从黑马河乡继续往北开十几公里再找住的地方,那里更安静、而且离湖更近。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5 21:25

谢谢

2016-08-07 22:5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