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桃花朵朵开——2016我的告别之旅

阿朱 LV.2
2016-08-02 12:15 593/2
  • 出发时间/2016-03-27

从拿到通知书到现在,依然有不真实感。当前两天把所有要开的会,要办的证件,要处理的里里外外都解决好,忙乱后的安静让我想到,大概,春天的那场林芝桃花盛宴,就是我的告别之旅吧。于是,想记录下来,有关林芝的桃花,有关我们西藏三剑客,有关那些一去不复返,而今不知几时才会再有的相伴的美好。希望,在我们七老八十了,在某个阳春三月午后的暖阳里聊起曾经过往,再翻出这篇游记,翻出我们的记忆。。。

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另一位同识的人在朋友圈发了些林芝桃花美图,就象一枚信号弹,我们三剑客立刻一拍即合,决定去到林芝赴一场桃花盛宴。
      看官好奇,哪三剑客呢?J,S,me。从2010年第一次入藏相识,到后来2014年马年一起转山冈仁波齐,走阿里环线。再到后来骑行海南岛环岛和青海湖环湖。我们一起挑战了一个个不敢想的难关,因为有你们的相伴,让旅途一路轻松,默契,欢乐,依靠。。。
       春天去林芝看桃花是热门项目,所以要尽量提前计划,买机票。根据网上推荐路线广州先到成都,吃成都小吃,转转春熙路,入住成都机场旁的旅店,一大早出发,直达林芝机场。
      J一早就建议,要买靠左的临窗位。本来是忘记了的,但赶巧给的位置刚好是左侧靠窗位。一路俯瞰层峦叠嶂的壮美,映衬在碧蓝的苍穹清晨的朗月下,穿越滚滚云海间,豪迈的壮美感,费我菲林无数。

林芝机场,聚首。与以往不同的,这俩哥们儿分别带了女友,我突然有两倍灯泡的即视感。突然觉得,我是不是也不能老这么单着了。要不,都不好意思跟他们出来混了。。。。何况,这次都看了桃花了哦~~^o^
因为J和女友提前两天过来,所以,他先带我们去了他这两天探路后认为还不错的地方。刚过去,还比较新鲜,见到点粉色就咔咔咔。不过,那几天天气一直阴阴的,以前去西藏习惯了湛蓝湛蓝的天空,看着那么阴沉的天,加上号称塞外江南林芝湿润温和的气候,真有点不习惯。加之,习惯了以前北方鲜艳的粉色桃花,相较而言,林芝的桃花普遍显得粉白,有些许惨淡的感觉。

又犯了去西藏常犯的毛病,一开始特容易被惊艳到。特意去了个好像叫桃花沟还是桃花村还是桃花什么的地方,付费的。。后来一路看桃花看到审美疲劳时,回想这个真是。。花冤枉钱。当时阳光太强,很多过爆了。凑合看吧。。。

其实这次去林芝一直以阴雨天多,所以,偶尔出现的艳阳天,我们跟过年似的。这是路上某处天空放晴时,我们拍的PP:

这次行程最精彩的是索松村,也叫桃花村。我觉得这个地方叫桃花村是实至名归。连住了两晚。也是一路行程中住的最贵的地方。但我是真的被惊艳到了。那天早上起来迷迷糊糊晃晃荡荡准备去吃早餐,一扭头,OH~my~God~早餐是什么?不管不顾地冲回房间拿了相机就奔出去了。南迦巴瓦峰屹立在不远处,长矛一样的峰尖在弥漫的云层里忽隐忽现,若即若离。放眼望去,满眼的桃花遍地开。近处,农家的牛羊在农田里踱着步,淡淡地扫一眼我们这些远路来的叽叽喳喳的人们。穿梭在桃花林海里,不经意间,发现走到开阔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崖边,临崖望下去,河谷开阔,中间玉带似的雅鲁藏布江奔腾而去,两边疏密有致的桃花遍野,铺向远方。想张开双臂拥抱世界的情怀油然而生,至美仙境,不过如此吧。。。

原本行程里有一个重要目的地,就是可以看前世今生的拉姆拉错。因为要高原徒步,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各种能量食品热量储备保暖衣裤,连早餐都吃多个鸡蛋。等到了门口,司机贾师傅过去一打听,回来说:“你们拍个到此一游照,就打道回府吧!”原来拉姆拉错大雪封山,不能进去。我们非常遗憾,西藏,我们几乎主要景点都走到了。拉姆拉错算是想去而未可得的遗憾之一。S说,这是我们下次来西藏的理由啦!也是哦~!有失有得,人的际遇很难规划,冥冥中总是有双无形的手推着你朝着你未曾想的方向走下去。而也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这里,想介绍一下我们此行的司机贾师傅。西藏是个生态条件非常恶劣的地方,路况艰难复杂,一路有个好司机,是个非常安心顺心的事儿。大概,男人对车的喜爱是与生俱来的吧。贾师傅应该就是这类因爱车而开车的人。最开始贾师傅一发动开车,我就知道这次行程不用担心了。感觉方向盘在他手里是个完全掌控的玩具,无论多险要,大多数时间都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我,很放松很安心。初始见他,不多话,很沉默,加之长的酷酷的,往那一站,不怒而威。我以为很冷的人呢。但熟识之后,发现了他的真实、坦率和勤勉。大概因为我总坐副驾驶位吧,路上他跟我聊了很多,神奇的命运安排,他的努力,兢兢业业,他的家庭和他的生活。还有他的义气参天,重情重义。大概,这样的简单,在西藏才可以保持如此。从一开始的沉默寡言,到很快打成一片,成为很好的朋友。如果有朋友想去西藏让我推荐司机,我的经历,会诚心推荐贾师傅。舒服且放心。权当做个参考:贾国勇15728940960。最近听他说朋友帮开了网址:www.lzgzzl.com.尤擅走川藏线和林芝地区。发两张我们的照片,黑衣墨镜男是贾师傅哈,是不是帅酷大哥的即视感 ^o^:

错过了拉姆拉措,时间一下富裕了很多。开往最终目的地——拉萨。路上又到了传统节目:羊卓雍错。这是第四次去羊湖了,每去西藏必到之地。从第一次的惊艳,到这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景色,不同的风情。不变的是她依然的美。
哦。。对了!以前3次去看羊湖,都是停车在下面,这次贾师傅直接开车到上面坡上,本是好心让我们少费力气上去。结果。。结果收费了!而且在那玩、拍照时没动静,等我们开车要走时,突然跳出人来强迫买票。满面凶相拦住车。无奈掏钱买息事宁人。下次就知道了。。

到了目的地拉萨,对这座城市太熟了,没看风景只买特产了。这次就不贴图了。比起以前去西藏,这次行程算是休闲轻松游。有人说,旅游的快乐不是目的地,而是同行的人。深以为然也。以后的以后,不知还有几多机会再和你们同行,无论身在何处,曾经一起走过的路,一起经历的快乐,和那路上的经典片段,都是无论何时回想都心生温暖的美好!谢谢你们我的朋友,谢谢在那些快乐的记忆里有你们!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2 17:2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