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签证记。。。。。

华华 (武汉) LV.15
2016-08-02 12:26 484/3
  • 出发时间/2016-07-0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6日-7月7日,
我计划去广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次的目的是办理美国签证
需要好好记录下,希望能帮助其他人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因为老公在美国读博后,所以之前已经和老公一起办好啦我和孩子的J2签证,趁着他还在美国,计划着十一放假去美国,这次出行主要是为父母办理10年旅游签

出行方式:我们是坐高铁过来的,头两天带孩子去玩啦下长隆动物园,很不错,之后在长隆直接叫的滴滴住在大使馆附近的酒店,因为约定的是早上10点的免签,所以时间上不想很紧张,尽管附近酒店很贵,还是选择住在这里

酒店信息:
广州梅高酒店 Guangzhou Mei Gao hotel
广州 天河区 珠江新城华强路2号威尔斯国际公寓 ,近妇幼保健院,美国领事馆
酒店距离领事馆不远,推荐

签证准备材料:
旅游签证
  1) 护照。
  2) 身份证复印件。
  3) 1张照片。
  4) 签证申请表。D160
  5) 经济能力证明。(爸爸妈妈各提供了一份10万的存款证明,其实根本就没看)
1) 护照。
  6) 旅行计划书,写的是只在华盛顿一个城市玩七天
  7) 老公在美国的工作证明

来到美国大使馆门外,发现在门口排队的人站满了整个上坡(上图为大使馆外景),可能是预约时间是下午的缘故,也有最近出国旅游留学比较多的缘故吧!爸爸妈妈排在了队尾,此时是9点20分。在我们进入大使馆大门的时候已经是10:30了!今天北京34度,是桑拿天。出门前每分钟就放进去一点人,效率极低!眼看着大门里的安检处都没人了,也不打开门。维持秩序的Security(安保)叔叔也都是中国人,为什么就不能网开一面呢?以下是夫妇回忆,因为我有签证,所以不能进去
      终于,首先进入了美国大使馆的大门。进去后先检查是否预约,然后过一道安检,寄存手机及其他电子设备,然后才能真正地进入美国大使馆的院子。大使馆从外面看上去很旧很破,据说里面还是很现代很漂亮的。

大厅里一共有22个窗口,按流程分成三部分:22-15交表排序窗口、14-11指纹采集窗口、11-1签证面签窗口。所有程序需要按照顺序依次办理手续。
里面也需要排队,差不多哦一个小时以后,先去指纹采集窗口,指纹变成了一个人的基本信息之一,指纹可以鉴别你的身份。在这里,它需要采集是个指头的纹路,再加上大家都不是很会按指纹器,所以时间比较长。
之后就又排队,和签证官通话,妈妈说基本都是老外,都会说中文,看完他们材料后,直接更他们说恭喜你,然后递啦一张绿条子就搞定了啊,整个过程不超过1小时,还是很快的,我觉得

差不多就这些吧,好开心如此的顺利,期待十一的旅行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