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4天自由行

李大寶 (广州) LV.7
2016-08-02 12:33 963/7

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出发前只预订了动车票,其他啥都没有准备,可以说是走到哪玩到哪住到哪。
先说一下这次的行程:
广州南-贵阳北-贵阳-镇远-安顺-贵阳北-广州
坐高铁贵阳北需时5.5小时,中午1点半到达贵阳北之后搜百度,百度告诉我们打的士去贵阳火车站,在此说明一下,贵阳北和贵阳是不用的站台但很相近,贵阳北到贵阳半小时,本人一直以为是一样的  其实不用打车,出了高铁站有很多公交车站台,其中有一部专线巴士1能够直达火车站 专线巴士1 专线巴士1 专线巴士1只需要坐5个站就到达啦,其他公交车还低坐十几个站,专线车才2块钱方便。到总站之后向前走就能看到火车站,贵阳火车站真的比广州火车站差得远,下一站要去的是镇远古镇,坐火车到镇远站出,火车费41.5元,便宜,不过坐的屁股疼坐4.5小时,火车上环境真的很恶劣

镇远古镇

到达镇远已经晚上7点左右了,出了镇远火车站就能看到公交车总站了,哪里有很多车经过镇远古镇的,如果跟我们一样是第一次去镇远古镇的可以先坐巴士4,到米码头下车,能看到镇远古镇牌坊,或者到四方井下车那边有很多客栈,我们因为没有订房间,所以下车第一时间四处找房间,找了查不多1个小时,房东开价128元,咱们砍价108元搞掂。镇远晚上景色不错,吃完饭以后还坐了游船,原价50元一个人,后来给学生价50元两个人,以后去的伙伴们也可以去砍砍价格

镇远古镇 2day

本来想早早起来去看日出的,实在起不来回程火车票一定要提前买好,我们就是忘记买了,只能买站票镇远安顺,如果是站习惯的人群是没有问题的,是站4.5小时哦,小wing也只好接受啦,不然回不去,如果要说在古镇玩,必须要玩上两三天,所以....能不能搭上回程的火车之后再说呗
先看看古镇早上的风景吧,不多说  上图

小wing当天下午也按时去到了火车站,咱们买的是下午4点半的火车票,从1点半就开始等待了,可以介绍大家一个有空调的地方等火车,就是镇远售票处对面有一间好像肯德基类型的店铺,坐里面其实挺好的,也不要光坐嘛,给人家消费消费,不贵,32块就双人套餐,两汉堡两汽水两鸡翅4块紫薯饼,挺不错吧!
差不多时间进站噜~    安检后,各种坐姿站姿..   4点半.. 5点..  5点半..  5点40分..   火车晚点啦不要不要的,至少坐了5个小时,伙伴要有心理准备啊!
所以...  只能选择返回古镇住多一晚上,再等火车的话,从镇远安顺也要4个半小时,到外面都深夜12点啦,也没有收留的地方啦,改签明天呗,还有位置坐

镇远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大伙可以试一下酸汤鱼,我觉味道可以,鱼很新鲜,吃完晚饭还可以去清吧听听音乐,喝上一杯

镇远-安顺-镇宁

早上早早起床赶去火车站,从住宿的地方打车也不贵,10块钱两个人,古镇里面的的士是不打表的有空位都上客的。
1点左右到了安顺火车站,门口会有很多前往镇宁黄果树的拼车,同价30块一个,满人就走。但司机不会真的把你送到黄果树售票处的,只送到路口他就跟你说这里不让他开进去的,下车后你还抵要走十几分钟。
3点多终于到达黄果树了,我们先找了房间放下行李,我们的住处就在黄果树售票处对面的牌坊进去,150块,比镇远差很多。
黄果树门票180块+50块车费,180块是两天游玩的,50块的车费我也不会解释,就给50吧,路程挺远的你根本走不了进去。售票处跟乘车地点有点距离,黄果树那边各种晒各种热呀~一定要记得涂多点防晒,带伞。

晚上在黄果树那边有很多大排档,价格不贵。
黄果树分3个园区:黄果树瀑布,天星桥,陡坡塘
今天下午走了黄果树瀑布,因为时间原因明天只能走天星桥啦,问过司机他也建议我们不够时间得花就直接去天星桥,他说陡坡塘就走二十几分钟,天星桥要走两个半小时。

在回程的当天,差点给拼车的人给欺骗了,司机说拼车到贵阳北要150块一个人,我们说考虑考虑,到了晚上又找我们说100块一个人,我们答应了,说一点准时出发,但我们等到一点半司机才跟我们说有些人来不了,只搭我们去安顺,他们真的很奸诈,奸诈,奸诈...  其实在这之前我们已经有想到司机会用这种借口跟我们说,想要我们包车车贵阳北,包车费要500块,我们就自己去找车站坐车,就在黄果树附近有一个客运站,55块就能去到金阳客运站了,再打车到贵阳北才35块,根本不需要拼车和包车,哪里的人看到外地人就觉得好欺负的样子。
四天贵阳行程结束啦~~~
总结一下这次行程的费用(个人):
第一天
广州南-贵阳北    321元(1等座)   专线巴士   2元    贵阳-镇远   41.5元
住宿  108元/间        晚饭180元            西瓜   12元6斤
第二天
早餐   10元     车费   10元     镇远-安顺   54元     午餐   32元
晚餐   80元     游船    25元    清吧    68元            住宿   100元/间
第三天
早餐   10元     车费   35元     午餐       13元         住宿     150元/间
黄果树门票      180+50元      晚餐      100元
第四天
早餐一定要吃旺肠面      12元       午餐       100元
客运汽车      55元         打车          35元
贵阳北-广州南       267.5元
还有一些其他琐碎的数没写上去啦~     大概一个人用了1740块咯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2 14:24

引用 thiningyo 发表于 2016-08-02 14:24:06 的回复:

回复thiningyo:好那么厉害吗O(∩_∩)O~

2016-08-02 14:26

2016-08-02 16:4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