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尾巴-自驾游 ( 科隆纳-温哥华-维多利亚)

• 出发时间/2016-07-24

小蜜蜂的第一篇游记,送给和我一样想要去外面世界看看的你们

趁着七月份有一周的假期,我们一家人驾车来了一次家庭旅游

本人在埃德蒙顿工作,离温哥华开车12个小时左右。大家商量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开车全家一起自驾

旅游时间:五天四夜
旅游公里数:3000公里
旅游人数: 4人 老爸,老妈,老公 和 我
司机:2人 老公+我

第一站- 埃德蒙顿-班芙公园-Kelowna科隆纳

一大早儿迎着朝阳6:30am出发,早上11点我们便到达了班芙公园。由于这次的目的地不是班芙公园,所以没有停留太久,不过还是放上一张美丽的路易斯湖照片,希望没有来过的小马蜂们可以来美丽的ALBERTA 落基山脉旅行

在班芙公园简单吃个点自带午饭,便又匆匆赶路了。11:30am穿过了Yoho Banff Boundary,正式跨越了Alberta省,来到了美丽的BC省。 途径 Lake O'Hara 坐落于BC的落基山脉。因为两省之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开了一会儿,路边会有个牌子告诉你要调表了,往前拨一个小时。BC时间1pm(也就是Alberta 2pm),我们到了Revelstoke加油站,加满了油,我们又开车飞速跑起来。。。

下午4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一站 - Kelowna,我们的旅店离市中心和Okanagan湖边比较近,我们晚饭之后就直接步行去了市中心。

推荐景点1:Kasugai Japanese Garden

因为基隆那和日本春日井市是姐妹城市,一位旅居加拿大日本裔设计并为了公园做出了贡献。公园不大,但精致优雅。公园里布置了很多日本风格的园艺和风景。

好景指数:
景点门票:FREE

推荐景点2:Parasailing (滑翔伞)

Kelowna Waterfront 有很多水上运动 (滑翔伞,Sky-boarding, 租游艇)。我们选择了水上滑翔伞。 对于第一次玩这水上活动的我们,都不是很紧张,因为我们都会游泳。相反父母为我们照相还有些担心。上船以后,工作人员会给你穿上救生衣,讲述一下运动项目要领。降落伞会带你升到300ft的高度,Okanagan 湖上景色一览无遗

难度指数:
危险指数:
景点门票:$75 x 2 = $150

Kelowna的城市规划方面采用了Pedestrian Friendly Streets, 是Urban Design一个重要的component。行人带五彩缤纷的色彩可以让司机明显的看见人行横道,也可以让行人安全的穿过马路。

第二站-Kelowna - Vancouver 温哥华

第二天8am出发温哥华,途径Merrit -> Hope -> Chilliwack -> Abbotsford,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段的TransCanada Highway 的限速是 120KM/HR,但是很多路段都是山路,需要不停地走弯道,随着连绵的落基山脉上下起伏,耳朵会不时的感觉到因为气压变化而产生的不适。中午十分正式进入了温哥华,本来打算去吃韩餐,结果周一不开门,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一家中国餐馆。

中餐馆:南軒
午餐:干炒牛河,扬州炒饭,青菜蘑菇,泰式鸡扒,蟹黄玉米羹
菜量指数:
综合指数:

比较了一下,还是觉得多伦多MARKHAM的广东菜,价钱和味道会好很多

-------------------------------------------------

吃饱了饭,下午一起出发到了著名的 Stanley Park (斯坦利城市公园) ,Stanley Park是北美最大的城市花园,这个每年吸引近800万次游客的花园大部分还保持的它的原始森林形态。花园里有很多停车场,停一天是11加币,停车许可证一次购买可在园内所有停车场使用。公园里有不少好的观望点,可以看到温哥华市中心,著名的狮门大桥(Lion's Gate Bridge)。

推荐景点1: 温哥华水族馆

游览时间:3 小时
票价:$36 (Adults) x3 + $27 (Senior 65+)

活动项目如下:
-海洋生物展

-4D 电影
4D 电影每隔大约30分钟就有一场,包括在门票里的,我们看的是The Great Escape,讲的是不同的生物如何在恶劣的环境里坚强的活下去。4D电影的不同时,在放映的过程中加了更多感觉效果。

-海豚 show
下面图片表演的海豚汉娜,已经在水族馆呆了20年了。由于打捞上来时候受了伤,于是就留在了水族馆。海豚很乖,也给游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了

-非洲企鹅
企鹅并不一定在南极哦!本以为会有表演,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些企鹅是没有训练过的,接下来的20分钟,企鹅就那个站着自己玩!
小哥大概讲了一下企鹅,和他们的生活环境,在气温炎热的非洲也是有企鹅的。企鹅他有天然的保护色,背部是黑色的,这样天空中的鸟会把它们当作黑色的陆地。当企鹅在游泳的时候,水里的动物会把他们白色的肚子当成天空的颜色。

推荐景点2:玫瑰园

拍照的还去处。7月底玫瑰花有些过季,不是各种颜色的玫瑰好还是很漂亮

风景指数:
票价: FREE

第三站-Vancouver-Victoria 维多利亚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去了UBC大学,具有“最美校园”之称的大学,当然要来参观一下。教学楼和大多数学校一样,有新老楼房的交接。整个学校感觉很干净也很有秩序,但是由于实在是太大了,而且需要赶下午船的时间原因,没能转遍整个校园,也没有去裸体海滩 Wreck Beach。

1pm 坐FERRY去VICTORIA,12pm 就到了码头。码头有可以让船客休息吃饭的地方。提前到了旅客可以把车锁上,进到CENTER里面去等候出发等候通知。车子也可以开上船,要多加$55. 登船通知后,就可以把车开上传啦。船上有吃饭和休息的地方,也可以在甲板上晒太阳赏海景。船大概要开1个半小时,有人在船上看书,休息,写ESSAY,玩游戏。。。 我们跑到外面夹板晒太阳

下午三点左右到了Victoria,我们先去宾馆Check-in,就直奔博物馆。Royal BC Museum 5pm 就闭馆了,我们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参观了博物馆。

博物馆分3层,第一层是售票,卖纪念品。第二层是主题馆,主题馆每六个月月会更换一次。这次的主题是猛犸象,ICE AGE主题。猛犸象的标本模型,以及他们的生活环境和进化。 第三层从原住民开始,到殖民,BC省的重要产业与发展。

游览时间推荐:2 小时
票价:$24 (Adults) x3 + $17 (Senior)

今晚要去吃上次没吃到的韩国菜。选了一家网上评分还不错韩国饭店 SURA

晚餐:猪骨汤火锅,石锅拌饭,炸酱面
小菜品种:辣白菜,豆芽,沙拉,甜土豆
菜量指数:
综合指数:

猪骨汤送了蘸酱,是甜的,猪骨不是新鲜煮的,肉有些硬。炸酱面没有给腌萝卜,酱料有些太甜。小菜可以Refill,服务还可以。

傍晚夕阳西下,在市中心可以观赏风景,也有街头艺人的火把表演。维多利亚的景色非常美,湖光辉映。夜晚的定展现了国会大楼的轮廓,像是童话故事的城堡。城堡边有这白马车等待着下一位参观者。。。

第四站-Victoria-Vancouver

第四天坐船回到温哥华,直奔我们的最后两站:

购物街:Downtown Robson Street
非常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从高端的百货Nordstorm商场,到小的服装店应有尽有。喜欢购物蜜蜂们可以去。温哥华的消费税税是12%。

中午我们觉得去吃日本餐,我们选定了Robson Street 上的一家日本拉面馆 (Danbo)
小店不大,但是干净整洁。服务人员进门出门日语问好
午餐:原味拉面 x 2,叉烧拉面 x2
面条选择:宽面 v.s 细面; 汤的浓度;面的软硬程度
面量指数:
综合指数:

风景区公园: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卡普兰奴吊桥公园)

吊桥是一定要来参观的景点之一,因为吊桥很高,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拿一张公园地图,左边有5个景点可以按压铁印留念。吊桥的中央可以参观猫头鹰和老鹰。整个公园有大大小小不少的吊桥,还有一个弧形的观景台,站上去腿有些软。。

难度指数:
危险指数:
好玩指数:
景点门票:$39.95 x 3 (成人票)+ 36.95 x 1 (65+ 老年票)

第五站-温哥华-贾斯珀公园-埃德蒙顿

第五天,也就是旅行的最后一天。因为要开12个小时,所以基本上时间都在赶路上了。这次我们路径第二个国家公园 Jasper National Park. 贾斯伯的风景和班芙很像,班芙公园更加Wild一下,班芙由于地势靠南,温度相对高,风景更加秀美。

虽然马不停蹄的赶路,赶路中也要发现亮点:

途径Japser,一辆卡车着火了,熊熊的烈火好像好莱坞电影。还好司机没事。小蜜蜂们出门一定要小心,出门前检查好车子性能

在路边,看见了一只在草丛里休息的Moose。

近了埃德蒙顿告诉堵车了,又遇到了闪电雷雨。

最后,7pm 准时到家。除了车窗上有Rock Chip,其它一起安好。 温馨提示:在爱尔柏塔和温哥华旅游,如果租车一定要买保护车玻璃保险,或者用有保险的信用卡。因为山路弯曲不平,车行80km/h以上,如果石子儿滑落,就会把车窗砸坏。

游记就写到这了,如果蜜蜂们有什么好的意见或者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送上一首我在去维多利亚的船上做的一首诗:

流水波纹似江海
青山绵绵寒风颤
问情已去寻千里
似浪淘尽水云中

-July 26th 2016 (A.F)

背景音乐来自林海-流动的城市 - 再见温哥华美丽的花园城市

-H & H

引用 房小鱼儿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
楼主还有没有更多的图片啊,感觉没看够啊

2016-08-02 13:3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2 17:26

楼主写的很用心,赞!

2016-08-02 22:4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