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父母去宝岛台湾15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15

关于行程

题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爱爸妈,就陪他们去旅行!

行程时间:2016年7月15日到7月29日,共计15天
出行方式:自由行
出行人物:我的父亲、母亲;我和女儿
总花费:含吃、住、行、玩、签证共计3万人民币。购物另计。

行程路线

7.15 北京-台北桃园机场12:30-15:35,台北桃园机场-台中,宿奇异果快捷酒店站前一馆。
7.16 台中东海大学、彩虹眷村,赴日月潭,宿爱之屋码头馆
7.17 日月潭-阿里山阿里山-嘉义,宿嘉义文化路夜市附近民宿
7.18 嘉义-台南台南-高雄,宿高雄中央商务大饭店
7.19 高雄
7.20 高雄-海生馆-垦丁,宿垦丁海园别馆
7.21 垦丁
7.22 垦丁-花莲,宿花莲博爱路某民宿
7.23 花莲
7.24 花莲-瑞芳-九份,宿九份某民宿
7.25 九份-瑞芳-平溪线-台北,宿台北捷运中山国小站附近民宿
7.26-7.29 台北,宿捷运松江南京站附近民宿

关于游记和照片

这篇游记仅仅是作为记录这次难得的旅行,所以基本上是流水账式记录,但是我觉得对于再去的亲还是有很大参考价值的。我也不是摄影爱好者,所用照片一部分是sony微单和小米NOTE拍摄,还有很大一部分是老年人用华为手机拍的。老年人开心就好!!

行前准备

准备证件、银行卡

关于两证一签我在这里就不再说了,通行证和签注自己到公安局办,入台证找淘宝或蚂蜂窝,具体请自己搜索查看哦。

出行前办理了华夏银行的银联卡,真的超级方便啊,在台湾直接取钱,每天第一笔不要手续费的!其他购物什么的用信用卡就好,记得刷银联通道

敲定行程

从决定要带父母去台湾旅行就开始泡蚂蜂窝,疯狂看游记,感觉自己已经在台湾神游了无数回。不过这也是必须要做的功课,毕竟带着两个65岁左右的老年人,要充分考虑他们的需求、身体状况。因此,行程中首先安排了日月潭阿里山,就是考虑刚到台湾时精力是最充沛的,而且老年人心中对台湾的认知这两个地方是必须要来的。也没有安排在花莲观鲸,不是没有时间,而是征求老年人意见,他们不去。包括清境农场在内的很多景点都没有去,就留待下次再来了。其实到一个地方旅游,不一定要一次走完所有景点,也不太现实,关键是清楚你此次旅行的目的,按需设计即可。

交通

此次旅行前3个月就在关注机票,北京起飞,经上海转机或香港转机到台北的机票大概每人只要不到1800RMB,最便宜的看到过1600多点的,然而我考虑有老人,考虑到旅途的舒适度选择了中华航空CI512、CI511往返,是大飞机,比较稳,在携程订的15日往返套餐,4人共计12134RMB,此套餐是赠送接机的,但是我没有用,因为我们直接从机场去了台中

台湾悠游卡是非常方便的,可以乘车、在7-11购物等,到达台湾一定去7-11或全家办理,人手一张,而且台中的公交10公里内用悠游卡是免费的,从高雄垦丁如果坐垦丁快线也是可以打折的。我们带着老人,又想节约点时间,所以台中是打车,高雄垦丁是包车。还有就是不管公交还是捷运、巴士等尽量不要去坐博爱座哦,宁愿空着,台湾所有的公交每一排座位窗户边都有按钮,要下车就按一下,司机就会停车,这个设计特别赞。

关于住宿

此次行程定了2晚酒店(agoda),其余全部在airbnb定的民宿。全程基本上是定的4人间或者两居室民宿。

跟着我开始旅行吧!

Day 1 北京-台北桃园机场-台中

中华航空CI512,北京T3-台北桃园机场T2,12:30-15:35,真正办完手续取完行李已经4点过点。
台北桃园机场T2到台中:提取行李后出口往左边是办理电话卡,我办理的中华电信700台币15天流量随便用,其中含100通话费,到柜台手机给工作人员,分分钟帮你搞定。注意这里要提供入台证才可办理。电话卡一定要办一个,有多种选择,后面不管是跟民宿还是包车司机等联系都要用上的。出口往右是乘坐巴士,如果是先到台中建议坐这个,国光客运1860----台中车站。两个小时直达台中车站。

台湾的ATM机取钱是先吐卡,再吐钱和凭条,所以不要惊慌!我觉得这样其实挺好的,可以避免取钱后忘记取卡。还没过关前就有ATM,我在这里先取了20000

奇异果快捷旅店站前一馆,在agoda定的,4人间不到300RMB,地理位置优越,从国光客运1860下车到这5分钟吧,也提供早餐,免费寄存行李。下楼左手就是屈臣氏,走几步左拐是7-11,在走几步就是有名的宫原眼科。不管去哪里的车都在附近,著名的阿水师猪脚大王大概不到500M可以走到。缺点是房间小。走到一中夜市大概20分钟,不想走就打个车,一中夜市很不错,便宜好吃,还有街头艺人表演。

Day 2 台中-日月潭

早餐后退房把行李寄存在旅馆,打车去了东海大学和彩虹眷村。彩虹眷村很小,不过拍照确实很赞的,孩子喜欢。中午11点过回来,先去宫原眼科买冰淇淋,然后去吃阿水狮猪脚大王。本来想顺便看看台湾好行大巴去日月潭的车在哪里上车,结果刚走到猪脚大王,有个人问我们是不是去日月潭,问我们要不要包车,只要1000台币,坐公车去是一个人210,所以我们就包车了,是一个回程出租车,算是赚了时间。司机等我们吃了饭,载着我们去旅馆取行李就出发去日月潭

大约1点半到达日月潭,司机直接送到民宿。感觉台湾的出租司机大多比较健谈,当然也不忘宣传包车游台湾的好处,我们没打算包车也就听听了。司机还应我们的要求先送我们去车站买第二天到阿里山的车票。由于3点才能办理入住,服务员帮我们寄存了行李,我们直接去码头游玩。船票提前在淘宝买好,到售票处换票上船。淘宝20多一张,便宜很多,一天内随意上下哦。检票的人给我们每个人盖了个印章在胳膊上,算是之后上下船的凭证。

在伊达邵码头正好赶上原著民表演。

便宜好喝的红茶

今天的住宿日月潭爱之屋码头馆,服务很周到,除了房间有点小,床有点短没有别的缺点。几乎下楼就是游船码头,离车站也只要三五分钟,包早餐,推荐!民宿斜对面,就是往码头去的右边第一家就是一家味道还行的饭馆,忘了名字,是中餐。晚上可以在码头看街头艺人表演,挺舒服的。

Day 3 日月潭-阿里山-嘉义

日月潭乘坐员林客运巴士直达阿里山,此车每天两班,8点和9点,我们坐的8点那班,头一天司机送过来时让他先带我们去车站买票,每人319台币。将近4小时车程,但是不会感觉很累,也没有晕车,路况很好,司机还会简单介绍一路风光,中途会停3次,风景还是很漂亮的。在途中看到了有名的夫妻树。

到了景区司机会告诉去哪里寄存行李,哪里坐小火车,哪里买下山到嘉义的巴士票。我们先存了行李,买了1点的小火车票和下午4点10分到嘉义的巴士票,每人230台币,然后就近吃了个饭,小火车上山,走路下来的一共大概花了2个多小时游玩。下山取了行李等巴士时间,来了一个出租车师傅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嘉义,他承担1成的退票费,我们就搭出租下山了,也是刚好遇到一个回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民宿。一般情况下1000一车。

今天住的民宿好像没名字,我们住的3楼,没电梯,但是主人会帮着搬行李的,比较干净,二楼公共空间布置得像青旅的感觉,还不错。出门右转大概走3分钟就是嘉义著名的文化路夜市,吃东西不用愁的,就怕肚子太小。还有就是我们这次因为带着老人没有选择住阿里山早起看日出,如果想看日出的还是可以计划在景区住一晚的。

民宿公共区域

嘉义街景

Day 4 嘉义-台南-高雄

早上民宿主人送站,临时决定去台南。之所以说是临时,因为原计划没有到台南,没想到天气这么给力,我们在台湾15天,除了在阿里山上下过点阵雨,每天都是大晴天。来之前怕万一遇上下雨天员林客运停运就无法当天到达阿里山,所以计划中留了一天余地。正好在阿里山途中遇到一位来自北京的大姐,她说台南不错,我们就有点心动。在民宿二楼公共区域用餐时和一个台中小哥聊了一会儿,他也建议我们去台南玩一下。他刚刚从台南徒步旅行了几天,还送给我们台南的旅游地图,真的好感谢。去台南的车票很好买,45分钟到达台南,到站后寄存行李,然后坐2路车直达安平古堡、老街和树屋,可以刷悠游卡。去安平古堡路上右边有一家卖冷饮的,芋圆真的好好吃!!!游玩之后坐2路回车站,地下通道有街头艺人表演,两个帅哥,唱歌很好听啊。到车站取行李,买票,台铁快车还要等1个小时,果断买了区间车,跟公交地铁一样,1个小时左右到了高雄车站。

今天定的住宿是中央商务大饭店,名字看起来高大上,其实就是相当于国内快捷酒店,不过真的太方便了。从高雄车站转捷运,一站到美丽岛捷运站(被誉为世界第二美捷运站),从1号出口出,左转就是酒店。办理入住,然后酒店出门右转再右转,大约3分钟到达著名的六合夜市。但是我们没有在夜市吃,夜市好多都是海鲜,我家太上皇、太后不吃海鲜。就在酒店右转再右转的左边有一家当地人吃的店,点了卤肉饭和几个小菜,味道很好的。

台湾很多捷运站都有卡通主题,超可爱!

Day 5 高雄

早上早餐后退房,寄存行李在酒店。然后乘坐捷运到西子湾下车,租自行车,骑行到渡轮站,连人带车刷悠游卡35元到旗津半岛,真的好好玩,灯塔拍照好漂亮,黑沙滩的沙很干净,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沙雕展,想玩水就带上泳衣吧。旗津半岛最出名的餐馆是万三,生意好的不得了。我们一直玩到下午2点过,渡轮回去还自行车。然后去铁道故事馆和驳二艺术特区拍照。回酒店取行李,去民宿。

相机镜头模糊了,没发现。。。。

今天的民宿在高雄高铁新左营车站附近,出捷运后联系屋主,给我发了图片路线,很容易找到,大约两三分钟的事。屋子很干净漂亮,房间和卫生间比较大,非常满意。安顿好后去高雄新左营车站上面吃东西,正好看到夕阳,很漂亮!

Day 6 高雄-海生馆-垦丁

高雄垦丁海生馆(爸爸去哪儿拍摄地)可以乘坐垦丁快线388台币一人,刷悠游卡好像要打85折,也可以拼车,直接联系民宿主人即可,400台币一人,我们是拼车。实际上9座车上只有我们4个,相当于包车了。8点出发,大约2小时到达,司机开车较稳,沿途会经过美丽的太平洋海岸线。10点左右海生馆人还不是很多,首先买票进入,学生和65岁以上老人可以买优惠票,成人450台币一人,优惠票是200多,和国内海洋馆相比,真的不贵,进去你就知道了。检票进入后到展区服务台免费寄存行李,然后就可以开始探索之旅了。我们整个大概看了3个半小时,里面有很多生动的人工解说,一定看好时间去听一听,和国内的动物表演完全不一样,更加突出科学性。然后到寄存行李的展区2楼吃饭,对于景区来说真的不贵,我们4个人才吃了600多台币。里面还有另外几家餐厅,但是貌似西餐,我家老人不吃西餐所以没去。吃完饭取行李,在海生馆售票的对面有个公交站,搭乘橘线公交前往垦丁大街民宿海园别馆,可以刷悠游卡,大概不到半小时到达,很方便。如果想要夜宿海生馆就可以下午4点左右再去,具体可以到蚂蜂窝或者携程看看,大概460人民币一人,含海生馆门票、住宿和早晚餐,不过是在海生馆里打地铺哦。

今天我们的住宿也是位置超级方便,从公交垦丁站下车往回走30米左右左边有个小巷子,进去就是了,办理入住,房间宽敞干净,色彩我还蛮喜欢。最方便的是民宿出门左边3分钟到达海滩,出门右边那条街就是著名的垦丁大街,到晚上夜市各种美食超级方便。这家民宿不提供早餐,不过离民宿不远处有个早餐店卖中式早餐,粥和葱抓饼都很好吃的。

Day 7 垦丁

今天一天是在蚂蜂窝报的垦丁拼车一日游,人民币110一位,当地民宿也可以报800台币一位,或者包车4人座3000台币,可以讲点价。垦丁大多数景点一网打尽,想下海的记得带游泳衣穿拖鞋,时间还是很充裕的。我们去那天大晴天,所以看到了关山日落美景,想看这个就不要太晚去,否则没有有利地势给你拍照了。午餐是在后壁湖解决,传说中的海鲜没有惊艳到我,真的很一般,很一般,很一般!!!

这里是真的热!!!!!!

关山观日落

很好吃的香蕉饼

Day 8 垦丁-花莲纵谷

在蚂蜂窝报的纵谷线拼车一日游,一路边玩就从垦丁到了花莲。具体行程请自行参看蚂蜂窝介绍。200人民币一位。途中有个买水果的,司机会在那里停车,莲雾和芒果一定买来吃,非常好吃。中午1点过到达池上,著名的池上便当,真的超级赞,便宜好吃,要是我们国内的火车便当也能做成这样就好了。瑞穗牧场的鲜奶和冰淇淋也是一定要品尝一下的。唯一遗憾是我们来的季节不是伯朗大道漂亮的时候。所以如果你也是7月到这里,建议选择海滨线一日游到花莲哦,可以一路沿着太平洋到花莲,途中也是有很多个景点的。

刚好错过一班火车,有点遗憾。

大约晚上7点半到达民宿,今天住的民宿在博爱街130号,很赞,两房两卫,干净。最重要离各种花莲名食都很近。出门5分钟内能吃到有名的公正包子、鹅肉先生。此民宿不提供早餐,但是你可以去公正包子解决。离民宿大概3分钟内也能找到早餐店。

Day 9 花莲太鲁阁一日游

在蚂蜂窝报了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一日游,110人民币一人,顺便说一句所有这些一日游相当于只包含车费、导游解说费和保险费,都是餐费自理的。太鲁阁国家公园上面只有一家餐厅,餐费1人230台币,还是比较实在的,如果觉得贵可以自己带点食物上来吃也是可以的。今天游玩时间也是很充裕,我最喜欢七星潭,一望无际的太平洋,海滩上不是细沙,全都是石头,特别漂亮!回去途中司机会在鹅肉先生附近下一批客人,方便大家去吃各种美食。我们直接去了鹅肉先生,刚坐下点好菜,看到外面又开始排长队了,来得正好。鹅肉肯定是必须要点的,不要点太多了,问下老板你们的人数点多少合适,脆肠汤也很好喝,鹅掌非常好吃,想起来都馋人,总之点菜点和鹅相关的就都不错。其他素菜什么的就随意了。吃完饭回民宿路上买了著名的曾记麻糬,记得先品尝再买。

老爸给我拍的这张,我好喜欢!

Day 10 花莲-瑞芳-九份

在网上没有订到花莲直达瑞芳的火车票,后来听说可以直接去车站买区间车票或者分段买,就准备去看看,如果不行就先去宜兰玩一玩再说。到了车站再一次感受到“台湾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人”。直达区间车的票一般来说是没有座位的,我说我们有老人,有没有别的办法,售票大姐说那你就分段买票,分段买票就是贵一点,最后给我弄成了3段票都有座位,不过就是中间换了两次座位,全程只比直达多花了大概200台币。所以如果你也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分段买票。当然最好还是提前买票,可以一到台湾就到7-11自动售票机上把票买好或者在淘宝找人代买。

1点到达瑞芳火车站,出站街对面往左直走大概200米有公交站直达九份和金瓜石。我们住的民宿在九份前一站叫大竿林站,下车上几个台阶就是民宿,太好找,老板非常热情,房子外面看很破旧,里面是装修好的哦,晚上可以到民宿楼顶观赏九份夜景。这家老板还会亲自为客人做早餐,很赞。我们先睡了午觉,下午4点下楼坐公交去金瓜石黄金博物馆,根据老板给我们提供的地图路线,回来坐公交在九份老街站下车,可以从高处往低处游览整个老街,一点都不累。去吃了著名的赖阿婆芋圆,然而并没有觉得特别赞,没有台南安平古堡附近那家好吃哦,而且分量很少。

摸大金砖的人排着长长的队伍,我们就没有去凑热闹了。。。

民宿楼顶是个观景的好地方!

今天住的民宿

Day 11 九份-瑞芳-平溪线-台北

早上8点过,享用了民宿老板亲自准备的早餐,下楼对面就是公交站,搭任意一辆公交都可以到瑞芳车站。平溪线一日游从这里开始,80台币一票,一天通用。这条线就是因为电影这些年我们追的女孩而出名。建议先玩猴桐猫村,有女孩子的亲一定会喜欢这里。接着去十分,有个瀑布,可以打车过去100台币,免得累!十分老街有卖花生卷冰淇淋的,好吃哦。然后去平溪,在这里放天灯150台币,还是挺有意思的。最后到青桐。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因为青桐是终点站,返回时比较累了可以有座位直接坐到瑞芳车站。到瑞芳车站直接刷悠游卡上到台北的区间车,途中会经过梁静茹《暖暖》MV拍摄车站“暖暖”,大概45分钟到达台北车站,转乘捷运3站达到民宿。

今天的民宿是这次行程最便宜的,才275RMB,小两房一厅,但是不建议选择这家,因为有一个房间临主街,晚上开机车通过的太多,很吵。全程没有看到民宿主人,会发信息告知如何取钥匙和归还钥匙,房间倒是很干净的。安顿好才5点,在携程定了101门票,携程9点前可以定当天的。乘坐捷运前往,台北的捷运各种指示超级明确,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到达101,首先看到的是有名的鼎泰丰,排队的人太多了,目测有将近100人,直接放弃。去楼里面有很多卖各种吃食的,饭或者面的套餐大概150左右一份,味道还行,慢慢吃等待天黑好上楼看夜景。7点左右上5楼换票,现场买是500台币一人,携程90RMB一人,而且不用排队,有专门窗口换票,实时汇率大概4.8,所以还是携程划算的。上面要小心背包,小心小偷。5楼直达89楼只需要37秒,耳朵会有感觉!我们去那天天气好所以91楼观景台可以上去,很赞。

Day 12 台北

早上收行李,然后换民宿,事先联系了民宿主人寄存好行李,这家民宿就在捷运出口旁边,30秒直达,太方便。然后乘捷运去世界豆浆大王吃,出捷运左边正好有家眼科,娃的角膜塑形镜护理液不小心洒没了,正好进去买点,同样品牌的比国内便宜差不多一半,毫不犹豫买了两套。搭乘捷运到中正纪念堂,正好赶上每小时一次的卫兵换岗仪式,在4楼。之后下楼看展览,对蒋介石生平有更详尽的了解。一楼还可能会有不同的特展,如果有感兴趣的可以买票看,我们去的时候是小熊维尼,娃不感兴趣没有去。纪念堂对面就是自由广场。著名的金峰卤肉饭在中正纪念堂附近,也是要排队的,尽量避开饭点去吧。下午乘捷运去坐猫空缆车,专门排队坐的水晶车厢,脚底下是透明的,挺特别的。到站后有个小吃街,想吃想喝都可以。周边很多茶馆,挑一家有情调的品品茶吧!不想喝茶可以带孩子下山去台北动物园,建议搭出租车下山,100台币一个人,和坐缆车价钱一样,出租可以直接送到捷运站或者动物园哦。我们没去动物园,下山乘坐捷运去了国父纪念馆,看了5点钟最后一场卫兵交接仪式。这里还是拍101大楼一处不错的点。看完后我们捷运去了西门,吃吃喝喝。回到民宿,主人已经把行李帮我们送到了房里,一套二的房子,虽然也临街,但是不算吵。房东只在存行李时见过,当时顺便给了我们钥匙,我们离开台北时是早上5点过,直接把钥匙留在茶几就算退房了。

这张是从猫空缆车底往下看到的景象哦。

Day 13 台北

今天行程比较宽松,其实整个行程我都安排得比较松,因为带着老人。如果是年轻人几乎每天都可以再加景点的。早上捷运到士林站,出站直走到路口右转大约80米有一家永和豆浆,喜欢中式早餐的就这里解决,吃完往回走几步就是公交站,很多趟车到台北故宫,几站路,很近的。早点去,要不然旅行团扎堆就不好玩了。来了台湾才知道,当年蒋介石运了65万多件宝贝到台湾,现在台北故宫每三个月换一次展品,说是要100年才能展出一轮,太吓人了。语音导览不建议借,没什么用,除非你真的是文物迷,打算在这里呆一天!特别提醒:语音导览器标注都是200台币,实际上有100台币的,你要开口问哦。我租了1台200的,3台100的,实际上没有任何差别!!!!!建议提前在淘宝约人工导览,还是人的讲解有意思。我们来的时候大白菜和红肉被借到别处展出了,有点遗憾。故宫门票250,学生证有优惠,里面不允许拍照和带水,有专门寄存行李和水的地方。展厅温度较低,最好带个小外套。如果中途想喝水什么的,可以出来,出来时找工作人员盖个章还可以进去的。看完展览到B1层,可以买纪念品。出故宫在先前下车的地方就有公交站,往回坐就可以到士林官邸,当年蒋介石和宋美龄住的地方。士林官邸正房要买票才可进入,旅行团的一般都只在外面看看,可以用学生证和65岁以上优惠。里面也是不让拍照,有免费语音导览器,不过建议人工导览,也是免费的,每场30人,我们没有预约,但是去的时候正好赶上2点的讲解,而且正好这一场才2个人预约。如果30人满了也没关系,跟着走就是,也是能听见的。宋美龄真的是个好有才华的女子。参观完官邸回住处休息,傍晚出门吃东西。

Day 14 台北

每天找中式早餐真的也是挺麻烦的,今天随便走到住处对面一条小巷子,有几个摆摊的卖早餐。有一家卖绿豆汤、红豆汤等的味道还真不错,一人一碗继续出发。捷运去新北投,温泉博物馆和地热谷。路边有露天汤池,台币好像40元,想要泡泡脚的话记得带泳装,否则不让进汤池。地热谷就只能看看了,温度达到90多度,远远就能闻到硫磺味。这两个景点冬天来比较好,夏天不想泡脚舒服下就可以不来哦。我们是孩子要到处打卡盖印章,所以就来了,从北投新北投的捷运车厢真的好卡通,超可爱。接下来去淡水老街,原来计划是要去渔人码头、真理大学和周杰伦的母校淡江中学。结果木有去,临时改去象山。其实这个安排是不太合理的,毕竟正好反方向。可是谁叫咱是自由行呢?!也就随心而动了!象山上可以看台北全景,是观101大楼的最佳视点,很多人傍晚就到这里等着拍夜景。我们因为有老人就没有等晚上了,不到5点就下山去了101吃鼎泰丰,这时候不用排队,等我们吃完出来,外面又排满了人。从捷运站市政路出口出去走大约400米就是台北市政府大楼,游人可以随意进出,可以看到台北市政府公务员办公的场所,这点和国内太不同。看完捷运回住处收拾行李,休息。如果不去象山,可以在淡水站外搭乘到基隆的巴士,去野柳看看女王头。时间还是够的哦。

101大楼路边让人感到无比亲切的五星红旗。

Day 15 台北-北京

在蚂蜂窝预定了送机,离开台北!整个行程每张悠游卡充值700台币,全部用完。充值可以在7-11或者全家,也可以在捷运站,都非常方便。此次行程考虑老人,所以总体比较宽松,如果不带老人完全可以调整时间去清境农场和花莲观鲸。

写在最后

这是一次开心的旅程,我想我一定会再去台湾!!

完整全面,赞!

2016-08-02 13:42

好不容易登陆成功了!很赞很实用的游记!谢谢!

2016-08-02 13:45

引用 彩霞满天 发表于 2016-08-02 13:42:57 的回复:

完整全面,赞!

回复彩霞满天:谢谢鼓励!

2016-08-02 13:54

引用 暖暖🍒 发表于 2016-08-02 13:45:53 的回复:

好不容易登陆成功了!很赞很实用的游记!谢谢!

回复暖暖🍒:谢谢鼓励!

2016-08-02 13:55

引用 淡淡栀子香 的图片:

这大波浪

2016-08-02 15:3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2 15:38:0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嗯

2016-08-02 16:2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2 17:26

引用 manchester 发表于 2016-08-02 17:26:56 的回复:

回复manchester:谢谢!万事开头难,我也是头一次啊!

2016-08-02 18:14

干货呃!写得实在提供了很大参考呃

2016-08-02 18:27

妳的父母親一定會永遠記得這段美好家庭旅行

2016-08-02 20:22

引用 淡淡栀子香 的文字:

这是一次开心的旅程,我想我一定会再去台湾!

2016-08-03 02:40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8-02 20:22:12 的回复:

妳的父母親一定會永遠記得這段美好家庭旅行

回复聶風:谢谢你!他们开心就好啦!

2016-08-03 08:05

好赞!

2016-08-03 09:09

樓主,父母覺得好玩嗎?

2016-08-03 10:17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8-03 10:17:38 的回复:

回复sc chen:他们没说,但是一路上都很开心啊!陪着他们旅行本身就是让他们开心的一件事啊!

2016-08-03 12:01

宋阿姨你太赞了

2016-08-04 17:45

引用 寂寞 发表于 2016-08-04 17:45:46 的回复:

回复寂寞:然姐每到一处总说:要是小赵在的话他要如何如何!

2016-08-04 18:5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08 01:00

引用 伪装的视觉 发表于 2016-08-08 01:00:59 的回复:

回复伪装的视觉:那就赶紧收拾行囊出发吧

2016-08-08 11:22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