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普吉,“泰”留恋

行前:详细的行程,满满的憧憬

对于这次泰国之旅,我期待了五年,期间因为两个小宝贝的出世,计划好的旅行被一次又一次地耽搁下来。所以这次义无反顾地成行了,尽管出发前一周发生在曼谷四面佛的爆炸案让我稍稍不安了一下,但还是没有影响泰国之旅的好心情,带上公婆和儿子的5人普吉曼谷自由行开始~~
其实我一直认为,对于旅行,最幸福的还是前期做攻略的日子,看着人家美妙的游记和迷人的照片,计划着自己每一天的吃喝玩购,满满的都是憧憬。由于是第一次纯自助游出国门,加上上有老下有小,我们在行前列好了详细的安排。

海鲜大餐,幸福到极致

蒜蓉烤龙虾:厚实的龙虾肉里混入浓香的蒜蓉,那种龙虾的鲜、甜、嫩滑入口中,与味蕾发生着奇妙的变化,天下海鲜,莫过于斯。
椒盐皮皮虾:第一次见到如此大的皮皮虾,足足20cm长。嘎吱一下,皮脆里嫩。
咖喱蟹:浓烈的黄咖喱,配合新鲜的蟹肉,最经典的泰式风情美食。
香辣大扇贝:这里的扇贝比国内的大很多,外壳是棕色的,香辣、蒜蓉混一起的泰式口味非常不错。
清炒蛤蜊:蛤蜊非常便宜,100泰铢很大一份。泰式空心菜:90泰铢一份,基本是每桌必点的。

比手掌还大的老虎虾,肉质鲜嫩又富有弹性,一口咬下去可以回味半天。

记得国内东星斑差不多要400元一斤,这里一条一斤左右的只要600泰铢。

这就是澳龙,我们第一天在班赞生鲜市场吃过后还是念念不忘它的美味,后来去了拉威生鲜市场又吃了一次。都是自己买好生的拿到边上店里加工。

当然,去泰国看人妖表演是必不可少的。来到了大名鼎鼎的西蒙人妖秀。48元的门票看了近两个小时的表演,还真是超值,儿子看得不亦乐乎,还好整个表演没有不健康的成分。

骑大象是在那边临时预订的,找个半天空闲的时间就足够,美其名曰骑大象观芭东海景,其实就是体验一回骑上象背的感觉。起初还有点怕,后面除了闻着臭味也慢慢放松下来了。路上赶象人小小推销了下象牙饰品,我们没买,但还是给了100泰铢小费,出来旅游本来也就是图个开心。骑完大象还看了个猴子表演,儿子还和猴子握了握手,拍了合影。

蛋岛绝对是儿童的天堂,海水不深,成群的小鱼围着你,跟你追逐玩耍,但是当心手被鱼鳍划伤哦。

接下来就是此次旅行的重头戏了。提前计划好了两天的一日游,一天是皮皮岛+蛋岛,体验在湛蓝的海水里浮潜,一天是攀牙湾一日游,感受桂林般的山水风光。两种精致两种味道。

这一天报的是SEASTAR的船,服务相当地好。这是船到了一处深海,把我们放下去浮潜。婆婆起初不肯下去,硬被我拉下了水。人生难得来一次潜水,无论如何都要感受一下,况且友好的小黑一直在边上保护和鼓励。

攀牙湾是典型的石灰岩风貌,奇峰怪石,波光粼粼。最著名的就是邦德岛了,因拍摄007电影而得名。

攀牙湾的第二个景点就是乘坐皮划艇游蝙蝠洞。这是森林附近神秘的天然溶洞,里面聚积着无数蝙蝠,不知道我们的到来和闪光灯会不会打扰它们的睡眠。。。。一根根钟乳石在静静的滴水,有时候会滴到身上,像秋后的小雨,凉凉的。

为了去逛传说中的周末市场,我特地将周日的时间空出来。去周末市场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租摩托车,一天200泰铢可以来一次环岛游了。周末市场里各种吃的,还有各种各样的衣服、裤子、鞋子、饰品等,基本上你要买的在普吉岛周末市场都能找到。反正就是各种买买买、吃吃吃,因为东西实在太便宜了,一条牛仔短裤只要100泰铢,也就是不到20元的人民币。

这次的普吉之行,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出国自助游,感谢蚂蜂窝大量有价值又精彩的游记。普吉的美真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就如一位不施胭粉的清水美人,淳朴、精致、清秀。每一缕阳光都是温暖的,每一次呼吸都是清爽的,每一座岛都如天堂般纯净的超凡脱俗,美到极致,每一片海都是绿如翡翠般的透亮。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02 13:5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