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旅游)零韩语春日泡菜国首尔釜山7日暴走之旅

2016年02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3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已久的旅程

第一次出国旅行,选择的是韩国,理由不言而喻。我喜欢韩国的理由是因为迷上当时红遍大江南北的《想你》和《屋塔房王世子》,喜欢上了JYJ,喜欢上了韩国。但来韩国之前,我除了简单的“안녕하세요”、“감사합니다”,还有一些是在综艺上学到的简单语言之外,基本是算零韩语基础。这次来到首尔,交流语言我更多的是使用英语、国语和粤语及肢体语言。但在釜山,由于并不是很普及英语,更多的是用翻译软件和肢体语言,夹杂着英语和国语。
   这次旅行从去年12月开始计划,1月开始预约签证, 2月1日签证及订机票,行程几乎是花了一个月才订好去首尔釜山,行程参考了好朋友 @ze_eraser    的两年前的游记《 【爆发吧小吃货 第一弹】 首尔釜山之暴饮暴食暴走9天游 》。(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3077557.html

行程

DAY1:3.19 广州 — 仁川国际机场 — MOON HOSTEL CHECK IN  — 弘大 神仙雪浓汤 — 弘大夜市
DAY2: 3.20 景福宫 — 青瓦台 — 光化门 — 北村韩屋村 — 参鸡汤&炸鸡 — N首尔塔 — MOON HOSTEL
DAY 3:3.21 壁画村 — 梨花大学 — 梨大女人街 — 雪冰 — MOON HOSTEL
DAY 4:3.22 首尔 — ktx — 釜山 — 西面 —松亭3代猪肉汤泡饭 —海云台 — INDY HOUSE CHECK IN — 海云台海水浴场 — 肉风烤肉店 — 海云台附近散步 — INDY HOUSE
DAY5:3.23 南浦洞 — 影岛大桥 — 太宗台 — 乐天百货光复店 — 扎嘎其市场 — INDY HOUSE
DAY6:3.24  迎月路看樱花 — 釜山 — ktx — 首尔 — MOON HOSTEL — 詹姆斯芝士排骨
DAY7:3.25  弘大 — 仁川机场 — 广州

*关于签证的申请资料:

我是选择直接去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申请签证的,广州市户口不需要财产证明,仅仅需要申请表,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加复印件)、大一寸彩照1张。(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的网址:https://visaforkorea.com/reservation/reservationSearch.do)。 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可以选择预约签证和直接现场签证。我是选择预约签证。
  单次签证办证费用印花税和手续费一共加起来是RMB380。(忘了印花税是240RMB还是260RMB)因为恰逢春节前去签证,除夕前一天就拿到签证,若是户口簿上的直系亲属可以凭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代领护照。

*关于机票

鉴于恰逢携程和去哪儿在去年炒的沸沸扬扬的机票问题,朋友建议我直接去航空公司的官网买。当时主要是想着带着老妈去,一是想省事省时一是想直航,,直接在广州机场直飞,免得跑去HK和MACAU 。朋友推荐了大韩航空,但是由于时间不对,最终还是决定买南方航空。直航来回特价机票RMB2306。(最终来回的航班是和大韩航空共用飞机的。)

*关于wifi预定

恰逢好朋友 @ze_eraser    也再去韩国之旅,她推荐了我在韩游网的wifi预定,恰好2.29日前预定专享冬季5元一日的优惠。赶紧2月29日预定了wifi。旅行7天下来才35RMB。(连接请戳:http://www.hanyouwang.com/wifi-series-7.html)

*关于KTX预定

KTX 官网: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TicketSearch.do#
  有选择语言,但是我并没有在官网上购买,鉴于我在旅行出发前决定了提前一天去釜山,所以我是到了首尔站现场购买的票。如果决定了行程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在官网上购买,这样会大大减轻很多不便。

*关于民宿预定

首尔的民宿也是参考了好朋友ze_eraser的建议,在booking上定了MOON HOSTEL,(链接请戳:http://www.booking.com/hotel/kr/moon-hostel.zh-cn.html?checkin_year_month=2016-04&checkin_monthday=12&checkout_year_month=2016-04&checkout_monthday=13&selected_currency=CNY&aid=352516&label=56e68bae-ee4d-d850-ad6b-164c83f31360_1459843629_66606972)。
*Premium Hostel Moon*Address : 149-4, Donggyo-dong, Mapo-gu, Seoul, Korea
*Tel : 070-7801-3525
*Hompage : www.hostelmoon.com*e-mail : moonhostel1@gmail.com
     釜山的民宿是订INDY HOUSE ,也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民宿官网链接请戳:www.indyhouse.net )
  两家民宿都是含早餐的,但是釜山INDY是要自己动手做的,首尔的MOON是有店家做好给我们吃。两家民宿各有千秋,后文娓娓道来。

*关于免费自由行资料申请

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官方网站链接请戳:http://www.koreaplaza.cn/ 。
     先注册会员,按照提示申请即可,自由行和跟团的都可以申请资料的,可以自取和邮寄,大礼包还有t-money交通卡赠送。

*关于青瓦台参观

韩游网上有详细介绍:http://www.hanyouwang.com/a/93-3208.html ,原本我也申请了,但是不知道哪个环节错了,没去成。只能远观。

*关于购物

现在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针对中国自由行的旅客有很多优惠。我这次选择的是不逛实体免税店,直接网上买好,离境再去提货。
乐天免税店: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tracking=H_LOGIN&Popup=Y
新罗免税店:
新注册的会员有优惠,买满指定金额可以返还积分,而且每天登陆一下,玩一下游戏就很多积分。所以我的积分都很够用。可以提前150天购买,选好了还可以用支付宝付钱,真的很不错!赞一个!

*关于APP

推荐“我在哪儿”、“韩国地铁”和“韩巢地图”,在首尔,“我在哪儿”十分好用,但是去到釜山“韩巢地图”很准确。所以强烈推荐给大家。不会韩文的最好下载一个有道翻译,巨好用。

具体行程

广州——>首尔

终于来到了男帅女靓的泡菜国……经过长途跋涉到达首尔,坐上了地铁快线到弘大。由于民宿moon hostel在弘大,出地铁看到民宿门口的小草地上悠闲的人们在野炊。
     第一感觉是到处咖啡店,到处是化妆品店。

终于到了,可是没看到deli的小狗

一进门的小黑板,充满了各国气息

小餐厅的一角,好温馨

放下行李后差不多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于是我们到附近的弘大玩一下,感受周末年轻的气息!!

民宿附近的便利店,一到泡菜国,必须朝拜他的香蕉牛奶,全部都是remix的牛奶!!!

尝试一下这个版本的香蕉奶,不够宾格瑞的好喝!胜在有买二送一,刚好够三人!

弘大的街道

开开和勋勋,spao!!!EXO!

在大众点评查到的,神仙雪浓汤(弘大店),神仙雪浓汤味道鲜美,香味浓郁,已有27年的经营传统,在韩国各地有多家分店,而且种类多样,有儿童雪浓汤、牛膝汤、铁板炒猪血肠、牛肉拼盘、牛肉定食及新菜品-水饺雪浓汤、蒸饺、青菜豆腐雪浓汤等,深受上班族的喜爱,而且所有菜品都可外带。而且之前看《爱玩客》他的泡菜是新鲜做的,任吃任吃

价目牌

我们吃了一个第一行第一个(雪浓汤), 第二行第二个的牛筋雪浓汤,还有25,000的那个(不会韩文看图乱回忆中
    吃完后逛了一下弘大,果然青春气息!

草莓的季节,必须吃一个!!!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N首尔塔——>明洞

DAY2: 3.20 景福宫 — 青瓦台 — 光化门 — 北村韩屋村 — 参鸡汤&炸鸡 — N首尔塔 — 明洞  — MOON HOSTEL

为了早早去看景福宫的换岗仪式,我们赶在韩国时间十点前到景福宫!
    记得啊!!!韩服进去,五宫免费的!!!韩服进去,五宫免费的!!!韩服进去,五宫免费的!!!
    然而,我并没有换韩服,因为只是去一宫……

景福宫:【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5号线光华门站2号出口】
门票3000韩元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사직로 22번지(首尔市钟路区社稷路22号)
电话:+82-2-3700-3904~5
网址:http://www.royalpalace.go.kr
到达方式:5号线光化门(광화문역)站2号出口出来后步行10分钟,3号线景福宫(경복궁역)站5号出口出来后步行5分钟。
开放时间:3月至10月 周一、周三-周日:9:00-18:00 (17:00以后禁止入场)11月至2月 周一、周三-周日:9:00-17:00 (16:00以后禁止入场)
门票:景福宫门票:成人(19岁以上)3000韩元,青少年(7~18岁)1500韩元;五大宫通票(景福宫、德寿宫、昌德宫、昌庆宫、宗庙通票):成人(19岁以上)10000韩元,青少年(7~18岁)5000韩元(通票自购买之日起有效期为一个月)。成人10人以上团体票便宜600韩元,青少年10人以上团体票便宜300韩元。
小贴士
景福宫的换岗仪式不是一直都有,每年的3月至6月、8月至11月的10:00-15:00期间,逢整点都会有换岗仪式。天气太冷或太热的时候,一般就简单的形式化走一下,所以想看换岗仪式的游客要挑选合适的天气。表演者也是人类啊!

换岗仪式开始

王的帽子

可爱的韩国小朋友和守门者

想起了《屋塔房王世子》的情节了,王世子,你在哪了?

没看到樱花,看到这种花,但是不知道是啥

又想起朴荷追忆王世子的那个情景

国立民俗博物馆

抓拍温馨的一家

只能远观青瓦台

要离开时,帮五个韩国妹子拍了一张美美哒图

光化门: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사직로 161(세종로)(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 1-57)
到达方式:可选择搭乘地铁1号线至市厅站(시청역)下车,经由3号出口出站,朝韩国观光酒店(코리아관광호텔)方向前行;搭乘地铁3号线至景福宫站下车后,经由6、7号出口出站,往外换银行(외환은행)方向前行;或选择搭乘地铁5号线至光化门站(광화문역)下车后,经由1、8号出口出站即是。
开放时间:3月至10月9:00-18:00(17:00之前可入场);11月至2月9:00-17:00(16:00之前可入场);5月至8月周末/公休日开放至19:00;为了保护文物和游客的安全,观览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动
门票:免费
电话:+82-2-3700-3900~1

想起了圭贤的《在光化门》

世宗大王

李舜臣将军

应该这是清溪川了,可惜没去

北村韩屋村
地址:首尔钟路区嘉会洞(서울시종로구가회동)
到达方式:搭乘地铁3号线至安国站(안국역)下车。
电话:+82-2-3707-8388
网址:bukchon.seoul.go.kr

逛完景福宫,光华门,北村韩屋村后差不多两点了,肚子有点饿,于是附近找到参鸡汤,进去饱腹一餐!
后来才在大众点评看到原来名字叫【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
地址: 北村韩屋村 钟路区北村路41号(北村韩屋村旅游咨询中心对面)
电话: 0082-2-7475535
别       名:북촌백년토종삼계탕
营业时间: 09:00-21:00

于是点了一份参鸡汤15000韩元,炸鸡15000韩元,一共30000韩元。

人参鸡汤

炸鸡

吃完老板娘还送我们面膜

饱腹一顿后慢慢找地铁赶往首尔塔,途径一个排队的店,本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精神,于是排队买了一个试试。

新鲜热辣的糖饼

长长的队伍

南山塔(N首尔塔):【地铁3/4号线忠武路站2号出口或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6号出口,搭乘02或05路南山循环巴士】
地址:서울시 용산구 용 산동2가 남산공원로105(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龙山洞2街))
到达方式:公交:南山图书馆前下车,徒步15~20分钟(地铁1号线首尔站4号出口前搭乘0014,402路巴士) 循环巴士:02路,黄色,南山循环巴士)出租车:在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站6号出口前乘出租车前往,需15分钟左右。地铁:地铁3、4号线忠武路站2号出口(大韩剧场前)或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站6号出口前乘车,每5-8分钟间隔发车,8:00-24:00间运行。南山缆车: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往Parcific酒店方向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缆车搭乘处。缆车运行时间10:00-23:00。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六:10:00-24:00。圣诞节、12月30、12月31日、1月1日延长至凌晨2:00。
门票:成人9000韩元,小孩7000韩元
电话:热线+82-2-1330(韩英日中),首尔塔+82-2-772-1621/+82-2-772-1660(韩英日中)
网址:http://www.nseoultower.co.kr

游览北村韩屋村后乘坐地铁到达首尔缆车的电梯,准备登塔,然而美好的周末坐缆车还需要等候40分钟!正打算走上去时,看到一部黄色中巴,前车窗贴着“明洞到首尔塔,for free”,我们都以为是上去首尔塔,立马冲上去了,车内是全部东南亚面孔,然后快要开车时却发现车竟然是下山去明洞的,赶紧下车了。此时已经是六点了,上山的车都没了。只能步行上去。偶遇了三顺亲吻的景点“三顺楼梯”。也在半山腰看到了日落。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首尔塔。此时才看到exo走南山公园上首尔塔的路原来我们走另一个方向。在首尔塔重温千颂伊和都教授的经典一幕。时间不早了,最后我们并没有上塔,遥望了一下就坐车离开了。在巴士站遇到了一家三口的台湾人,我们一同分享了在韩国的所见所闻。坐上公交车来到明洞,已经快九点了,可是明洞此时夜夜笙歌,人来人往。来韩前同事朋友一直说明洞太多会说中文,小心买到假货。所以对明洞无感,于是等亲戚帮朋友买了点化妆品后,在路边买了点小吃就回去了。

很长的三顺楼梯

小蛮腰比首尔塔还高

梨花壁画村———>梨花大学

第三天早早出发去首尔站买好来回釜山的ktx票。偶遇了一群兵哥哥,恰逢出游期间热播的《太阳的后裔》,对兵哥哥好感。买好票后坐上地铁到了梨花壁画村。回来后看微博。由于游客太多。梨花壁画村的居民把大部分的标志性壁画都去掉了,有点可惜。不过这个景点巨多人,我指定要来还是因为《屋塔房王世子》。
     又是一个美景如画,人山人海的地方

梨花

还记得屋塔房王世子的那一幕吗?柿子你在哪??

停停逛逛下来已经两点多,随便进去一家快餐店吃了点东西继续下一站,梨花女子大学。
     五点后梨大就不再允许进去了,所以赶在之前到,进入校园,一股青春气息扑面而来。由于学校当时部分建筑施工,随便逛逛就离开了。当时友人极力推荐校园门前女人街,在那里逛了逛,进去雪冰吃起了冰沙,其实雪冰广州也有,可是韩国的雪冰比起广州的好吃,而且只有一个店员帮忙在做,基本是自助的,可是大家都好有序,吃完把东西放回给店员姐姐,点了一个芒果的冰沙。正!
       吃完在附近的小店帮朋友买了点小饰品,回民宿收拾好东西准备第二天去釜山了!!!

美丽的梨花大学

美美的雪冰

梨大雪冰里的大学生

首尔————>釜山

第二天一早来到首尔站搭ktx去釜山,竟然检票口不像中国这样检票,完全靠自觉!LED大屏幕打出班次可以检票就可以进去了。班次还挺密,车上偶遇前排香港人,帮我把箱子放在行李架上,到釜山下车还帮我拿下来。一路有贵人相助,真是感激。经过两个多小时后到了釜山火车站。虽说釜山是第二大城市,感觉乡土味气息还是比较浓。不像首尔这么发达。到了釜山已经是中午,民宿订在海云台,由于距离海云台比较远,决定先去西面饱腹一餐后再乘地铁去海云台。到达西面,打开了韩巢地图,搜索到松亭3代猪肉汤饭,还拿着韩文问大妈是不是这家店,大妈赶紧带我们进去。要了一个猪肉汤饭,一个血肠猪肉汤饭。老板来了还叫我们怎么吃,由于老板不会说中文,他用流利的英语跟我交流,叫我怎么把配菜放进去吃,由于太饿,加上一知半解就浑沦吞枣,但是比起首尔的食物,猪肉汤饭确实清淡好多。

西面猪肉汤饭一条街

猪肉汤饭

血肠猪肉汤饭

店内都是电视宣传本店的……

吃过午饭后称地铁去海云台,由于找不到地铁口,找到两个小妹妹,然后带我们去,可是小妹妹不怎么会英文,只好大家都用翻译软件解答,后面还拉着我的手去地铁口指印我们怎么去

终于到达民宿了,整顿后走到附近的海云台海天浴场看看,震撼的大海我来了

美丽的海鸥

翱翔的海鸥

玩的有点饿了,看到来的路上有一家烤肉店,在首尔还未吃烤肉,就来试一下釜山烤肉了。

一上来小姐姐们就开始摆沙拉小菜,这架势,真牛!!!

点了烤肉和猪颈肉,小姐姐为我们烤

美美的烤肉

影岛大桥———>太宗台———>乐天百货———>扎嘎其市场

一早来到影岛大桥打算看开合式,结果记错时间了,一直等到十二点,原来是下午两点开始开合……又赶着去太宗台,下午两点前必须赶回来,结果一不小心扭到脚了,在便利店用BODY LANGUAGE和阿子妈沟通,阿子妈给了一个药膏敷着,赶紧坐上公交车一路前行。公交车上的乘客还跟司机说,我们要去太宗台,到了请告诉我下车(这是我后面才想到的他们大概的对话意思),到了太宗台后坐着小火车游览了,又被大海震撼到了!!!

在乐天百货俯视的影岛大桥

乐天百货顶楼可以俯视釜山全景,模拟演示影岛大桥开合

这个应该是釜山大桥(在乐天百货顶楼看的)

太宗台位于釜山南部,连接着釜山大桥的“影岛”。附近的主要植被以山茶树和松树为主。在进入景区后可以在穿山小火车处看到关于太宗台的简介:“太宗台是釜山岩石海岸最具代表性的名胜之一,位于影岛最南端。因长期受波涛的侵蚀,形成长达100米的悬崖绝壁。郁郁葱葱的树林和汹涌澎湃的波涛构成了太宗台绝佳的美景。
       据《东莱府志》记载,新罗太宗武烈王统一三国后,曾来此处射箭,故名太宗台。”古时,每当大旱来临,人们就在太宗台举行祭雨仪式,而每年阴历5月初十下的雨则称为“太宗雨”。
  太宗台是韩国的保护文物之一,与五六岛相同,都是釜山的代表性景点之一。其中以海拔250米的最高峰为中心,景区内有松树等200多种树木。这些气派的松木也突显了太宗台的帝王之气。因为地理关系,与日本较近,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看到日本对马岛。

太宗台门前

太宗台园内的小火车,可以在景点下车,观赏完后再等下一辆小火车上车参观

太宗台瞭望台
  “太宗台瞭望台”,在此俯瞰太宗台的大海,会令人彻底的放松、心情愉快。太宗台瞭望台原来被称作“自杀岩”。而瞭望台建起以后,便可远眺韩国的五六岛与对马岛的秀丽风景,从此太宗台瞭望台也名声鹊起。太宗台瞭望台前更有象征母爱温情的“母子像”。

母子像

影岛海洋文化空间
            “影岛灯台”是1906年建成的釜山的第一个有人灯台,也是海洋文化空间创建的起源。

海中灯塔

此时的太宗台玉堂春盛开,拍下倩影

太宗台可爱的猫咪

园内的松子

离开太宗台,由于扭到脚,此时打算移步到乐天百货店歇息,晚上到扎嘎其市场品尝釜山海鲜。

乐天百货店内楼顶有瞭望台,看釜山夜景很不错,B1层可以看到喷泉秀,吃的店也特别多。里面分成乐天百货和乐天aqua2个商场。东西挺多的,买到一定价格可以直接去退税。

偶遇在韩国首尔吃不到的school food

辣炒年糕

血肠 (还是接受不了,有点怪味)

好像是肉丝拌面(这个挺好吃的)

在乐天百货的瞭望台喝着咖啡,看着釜山美景

遥望甘川洞文化村

遥望釜山海港

遥望釜山

乐天百货店内有小黄鸭展出

乐天百货内有LINE FRIENDS

brown  Sally和馒头人

札嘎其市场指的是从影岛大桥底下的干鱼市场至忠武洞早市区一带,这是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
晚餐就在此吃,不过有点坑爹,可能看到我们是中国游客吧

不知道这是啥

烤鳗鱼

海鲜汤

对于食在广州的我们,扎嘎其市场的美食还是不适合我们

迎月路———>釜山———>首尔

当时的釜山还很冷,樱花还未开,只有樱花杍,不过好大风,真的能把人吹倒,朋友推荐迎月路,几经周转终于找到了……

来个樱花杍的特写吧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迎月路上的星巴克,来个韩国慢生活

海云台临走前在鱼糕店合照,后来才知道这是宋氏三胞胎来过的地方………………

回首尔的路上,恰逢日落

晚上在弘大附近吃了韩国版的詹姆斯芝士排骨,店员很热情,然后很乐于跟我们拍照

首尔———>广州

DAY7:3.25  弘大 — 仁川机场 — 广州

原本最后一天是要去广藏的,不过扭到脚还未好,加上怕赶不上飞机,一早吃过早餐后就直接去机场了,托运行李后买了点手信,偶遇到王和mama在巡游,合照了一番,还做了手工,果然仁川机场是排名世界第二的机场,太多好玩好吃的了。

你觉得是在机场里面吗??

王和mama的合照,后面是做手工的地方啊

一点也不像机场的仁川机场,有音乐演奏

经过气流颠簸,终于回到祖国大地,由于免税商品太多,没办法只能用车推着出关。

写在后面

实在不好意思了,因为拖了实在太久,我的印象有点模糊了,出国的第一个国家选择韩国,选择自由行,整个感觉真的妙不可言。从路程设计,订票,签证,订民宿,都是我一个人负责,妈妈就负责去吃和玩,尽管旅途有些不愉快,但是妈妈还是很高兴的。
      曾经想着去那些明星店,追星的地方,一个都没去,纯属走马观花。
      旅途前跟民宿沟通更换入住时间,幸好去之前都全部顺利完成,十分感谢MOON HOSTEL的老板和INDY HOUSE 的老板,回来之后我也发邮件感谢和赞扬了他们。
      此行十分感谢智囊团:Jawy和 @ze_eraser     ,感谢你们的出谋划策。

最后送上美图两张,爱帅哥爱美景的我

本篇游记共含12078个文字,20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好棒 想去韩国~\(≧▽≦)/~啦啦啦楼主方便留个微信或Q吗 有点问题想问你 谢谢啦~~

2016-08-02 14:03

引用 琦白凡 发表于 2016-08-02 14:03:00 的回复:

回复琦白凡: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这里提问,我都可以回答

2016-08-02 14:05

老碧,写得棒棒滴吖

2016-08-02 14:37

引用 chowhx 发表于 2016-08-02 14:37:55 的回复:

回复chowhx:谢谢你啊!!!!

2016-08-02 15:3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02 16:27

引用 Mickycyby78 的图片:

app下了这么多,
去韩国最实用的是哪几个啊

2016-08-02 16:33

引用 我才是酬勤天道 发表于 2016-08-02 16:27:2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我才是酬勤天道:谢谢你

2016-08-02 16:47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8-02 16:33:17 的回复:

app下了这么多,
去韩国最实用的是哪几个啊

回复向阳生活:在首尔的话“在哪儿”比较好用,但是在釜山“韩巢地图”比较好用,“韩国地铁”能够实时看到地铁走向,其他的是负责看攻略和行程的

2016-08-02 16:50

非常詳細用心的遊記,有種重遊韓國的趕腳!!!感謝我們親愛的老嚴人肉代購,期待我們的閨蜜之旅~

2016-08-05 15:0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