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希腊蜜月游#

じ (武汉) LV.2
2016-08-02 13:08 1095/9

行程简介:北京——巴黎——阿维尼翁——马赛——雅典——圣托里尼——米克诺斯——雅典——上海

4月15日,在我和闺蜜断断续续计划近半年后,俩姐妹带着两个不操心的老公准备离开家乡,去往梦想中的法国希腊

DAY1 巴黎

行程:里昂火车站——孚日广场——-埃菲尔铁塔

飞行11个小时后,我们在当地时间6点抵达浪漫之都——巴黎。当时,正临近黎明时分,这个灯火通明的城市,让我们很是费解。

出机场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地铁站坐机场专线。法国人的运营方式跟我们不太一样,花了老长时间研究怎么买票,刚学会的我们还热心的帮小黑兄弟,结果这哥们钱不够。

上地铁的时间,正值当地早高峰期,住在郊区的市民赶到市区去上班,脚步匆忙,拖着箱子的我们显得有些碍事。而且,不得不说的是,巴黎的地铁站就像一个大迷宫,先是为了转车转来转去,后来又为了出站转来转去。花了3个多小时,我们才到达酒店附近的站点。

自从北京那顿烤鸭之后,一直没好好吃上正经饭,放下行李的我们准备出去觅食。不得不说巴黎市民的热心,只是在路口犹豫了一下,就有时髦老太太过来问我们要去哪。跟着她到了老佛爷商场的超市(这还是我们后来看了刷卡记录才知道的),超市确实选择很多,老太太是来买中餐的,然后在她的鼓励下买了她认为delicious的汉堡,就这样,我们吃了第一顿要吐槽的简易法餐

吃饱喝足,我们按照计划去里昂火车站办理车票改签手续。
里昂车站和国内的车站很不一样,或者根本不像我们眼中车站,更多像一个休闲的地方,只是顺便能坐火车。

到达第一天,我们没有太多计划,为了不走空路,在火车站买好去阿维尼翁的票后,当下GPS定位,准备去就近的景点——巴士底狱广场、雨果故居瞅瞅。

巴士底狱纪念碑

一路穿过各样特色法式建筑群,到达孚日广场,在周二的下午偶偶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人们,我们也停下脚步在此休闲,竟是把旁边的雨果故居丢在了一边。

从广场回来,到酒店办理入住,小作休息,又出去觅食。
下午,街边的咖啡厅很受欢迎,因此我们把晚餐选在一个人气爆棚的路边咖啡馆。
主食有点小贵,也吃不太习惯,为了省水钱,闺蜜跟服务生交涉半天,normal water,for free都用上了,把服务小哥都逗乐了。

吃过晚饭,沿着塞纳河,步行到达埃菲尔铁塔。

塞纳河边,随处是景。

第一天,在铁塔结束暴走行程。

DAY2 巴黎

行程: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凯旋门

巴黎,是一个完全保留历史原貌的城市,对于我们来说,随便一个建筑,都是风景。

大家可能怎么也猜不到背景里面像城堡的建筑曾经是一所监狱,现在已经被当作景点了,不过我们是奔着巴黎圣母院而来的,所以没有安排时间去监狱古堡参观。

进去之后才发现,圣母院真的有在做礼拜的。

没读过名著,不太了解圣母院的经典故事,我们只在教堂的大厅逛了一圈就出来了,仅仅点到为止,没有上到钟楼去参观。

最喜欢的就是沿着塞纳河,走在巴黎街头,享受满城的美景。

因为塞纳河的缘故,巴黎城区有好多座桥连接城市的两端,每一座桥都风格迥异。

看到左边的架子了没,在我的印象中,小时候也见过在桥边搭个架子做小生意的,只是现在再也没见过了。

这是有名的锁桥,后来,无意中翻杂志,还发现chanel在这里取景拍广告片。

藏有无数宝藏卢浮宫,世界大战期间,被法国抢夺的东西都在里面陈列。

拿破仑广场。

终于到达凯旋门,但是不知什么原因,被警察封闭了,不能过到马路对面去,于是我们在香榭丽大道结束了市区暴走一日游。

DAY3 凡尔赛

行程:凡尔赛

巴黎的出行,除了地铁,还是地铁。

到达凡尔赛宫门口,远看还是很宏伟的。

殿堂的豪华,似现代建筑一般。

凡尔赛的周到之处就是有各国语言的解说器,不需要导游,不需要翻译,就可以了解宫殿的历史。

参观完宫殿,到达宫殿背后大花园。从园艺特点来看,法国人喜欢把园林修葺得整整齐齐。

背着镜头,吃下午茶,面前的小树像一位士兵。

专门为花园挖的大运河。

在小草坪上坐下就不想走了。

没有坐小火车,暴走模式再次启动。

所有的园林都是采取方形修剪,远观尚可,近看像被无端切了一刀。

国王情妇的小农庄走起咯。

好喜欢这种长廊,奢华又浪漫。

凡尔赛地铁站。

DAY4 巴黎

行程:逛街——埃菲尔铁塔

巴黎歌剧院门口。

不登埃菲尔塔的话,怕留有遗憾,在离开巴黎的头一天晚上,终于如愿登塔,一睹巴黎全貌。
我们大概在7点登塔,太阳正在落山,不仅看到了日景,目睹了日落,还将夜景一览无余。

无意中拍到凯旋门。

恋恋不舍铁塔

DAY5 阿维尼翁

行程:阿维尼翁古城

巴黎待了四天之后,搭乘高铁去往普罗旺斯地区首府——阿维尼翁古城。

阿维尼翁古城很小,火车站出门过条马路便是了。

到达古城正值周日,大、小店铺都关门了,营养不良的我们利用半天时间在酒店休息,享受小城的幽静。

DAY6 南法小镇

行程:泉水镇——薰衣草博物馆——石头城——红土城——梵高精神病院——罗马拱桥

普罗旺斯地区,当让要去逛逛南法小镇。为了省事,我们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由于是淡季,上车后发现我们竟是包了一辆大奔。

第一站是泉水镇,整个镇子沿水流而建,是夏季避暑的好处。

这个洞走出去,颇有误入桃花源的感觉。“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住在泉水镇的居民,估计都可以长寿吧。

不远处有一对鸭子。

第二站是薰衣草博物馆,到了这里我们了解到了薰衣草的品种。可惜,这个时候薰衣草还只是草。

第三站,天空之城,石头砌出来的村落。与国内不同的是,越是这种乡村特色小镇,房价越是高。

冒着生命危险,4个人在悬崖边合影留恋。

头城,进来之后,没有在崖边远瞰那样宏伟,却也是极具风趣。

天空之城,感觉天空近在咫尺。

古时的时钟,通过影子识时间,只是我看不懂。

超酷的小跑车。

这里有一个邮局,只是英文太差,于是打消了往国内寄明信片的念头。

这里有颗薰衣草,按照刚学的知识判断是杂交品种。

都是石头,不过这里是有颜色的石头。没错,我们又来到了另外一个小镇,镇上都是彩色的房子。

看到这样五颜六色的房子,特别像在动画片里。

看到一座阳台似花园的房子,就不想走了。

随处可见的肥猫。

门上面好像画的是凡尔赛宫。

吃了非常规口味的薰衣草冰淇淋,味道还可以。。。

梵高精神病院,现在也是一个景点。

时间太久,竟然忘了这一站是哪里。。。

罗马拱桥公园。

DAY7 阿维尼翁

行程:古城漫步

阿维尼翁古城的古楼

就是在这家小店,我们连吃了3天,一扫之前的疲惫。要走的那天,和店家合影,在接下来的旅途中确实再没能吃到如此正宗的川菜。

吃完这一顿,该去阿维尼翁的著名景点啦,大皇宫和断桥。

法国人都喜欢晒晒太阳,喝喝咖啡。

这是大皇宫背面的一个门,建筑很古老,不知道有没有修复过。

阿维尼翁著名的景点,断桥。

DAY8 马赛

阿维尼翁之后,下一站是马赛。在川菜馆里听闻了中国夫妇对马赛的描述,再加上网上的一些描述,让我们对马赛有了戒备。
火车到马赛之后,果然感觉不是太好,城市很破旧,种族很多。我们拖着行李到达旧港旁边的旅馆,便不再想出门。
马赛的第二天,为了去火车站买机场巴士票,误入小阿的领地,吓得我们魂飞魄散,还好没遭受袭击,回来再不敢抄小路。
马赛的老佛爷跟菜市场一般,没啥东西,不过,在附近的药妆店还是收获不小。

马赛城区,相机都不敢随身带,怕被小阿盯上。只用手机在旧港拍下几张较具标志性的照片。

离开法国,便来到了神秘国度,希腊
起初,对希腊的印象是古老、神圣,不知是不是因为文化底蕴欠缺的原因,真正到达希腊后的感觉便只有古老了。第一天到达后,还是找了家川菜馆解决晚饭,随后便是探路+闲逛雅典的宪兵广场,果然是政府财政薄弱,作为地标的宪兵广场令我们大失所望。

DAY10 雅典

地中海真美。

从机场坐公汽到宪法广场,5欧元。

每个城市总要体验下公共交通,雅典的所有刷票口都是靠自觉,没有门,也没有人监督。
但是,赶飞机的地铁还是把我们坑了一趟,即需要坐地铁转专线前往,搞得我们到机场后到处插队、找快速通道,才没误去圣岛的飞机。

DAY11 圣托里尼

到达圣岛,叫了辆大奔去往住处。

圣岛第一顿在菲拉解决,味道不错,有点小贵。
图中的主食看着像米粒,所以点来解馋,其实是一种面食。

猫猫们在吃食。

圣岛的住宿是整个行程中最贵的一处,景色很好,交通也还算方便。

总算到酒店安顿下来,风景不错,就是好晒好晒。

DAY12 圣托里尼

行程:火山遗址——伊亚

每天的早餐和中餐一起吃,很丰盛,只不过种类总是那么几样。

门口的火山岛,看着近,走过去确实还费了点周折。

海天同色。

在圣岛第二天,我们便登上门口的火山小岛。

登上悬崖峭壁,只为留影一张

一路野菊相伴,采得一朵当道具。

一路走到山脚的蓝顶教堂。

敲响了教堂的钟声。

我们的旅馆坐落在Imerovigli(伊莫洛维里),离首府菲拉较近,但离伊亚很有一段车程,需坐大巴前往。

傍晚才到伊亚,这个教堂已停止参观了,只能遗憾错过。

伊亚确实和我们住的小镇不一样,商业气息很浓厚,很热闹,随处可见同胞。

DAY13 圣托里尼

行程:菲拉——黑沙滩

这家餐厅,我们又是连吃3天,老板都记得我们了。

酒店送的红酒。

鲜艳的花与白色的圣岛很相配。

这边有一个黑沙滩,有一个红沙滩,我们选择乘坐大巴来到黑沙滩,由于不是夏季,水很冷。

由于不算旺季,过来容易回去不易,在这里等巴士等到花儿也谢了。

DAY14 米克诺斯

在圣岛待了3天之后,坐船去米岛,米岛不大,租一辆车,一天可以跑完几个著名景点。

到达的第一站自然是填饱肚子,这家小店叫胡椒厨房,他家的胡椒各式各样,确实很有特色。

五个风车,米克诺斯的地标。

临近岸边,全是海胆。

一个落寞的背影。

这只鹈鹕,是米岛的明星。它悠闲的在人群密集处散步,引来众人围观。

在圣岛,由于经验不足,错过了几场日落,在米岛,终于得到弥补。

DAY15 米克诺斯

行程:几大经典海滩一日游

这是一张幕后照。

这位青年,你有啥想不开的么?

我们的帕瓦罗蒂。

师傅,能带我们一程不?

又来到一个沙滩,估计只有这个时候,海边才有空躺椅吧。

在旅店也能看到日落。

夜色,真的很美。

DAY16 雅典

行程:雅典卫城

雅典卫城里,随处可见的龟,这只应该还属青壮年。

在我们来之前,卫城就已经修了三年了。一方面,希腊政府缺钱,一方面,修复工程太难,至今仍在修复,随处可见脚手架。

下面是歌剧院,也是卫城里唯一一个至今还在启用的建筑。

实在逛不懂,蹭到一个国人旅行团听听故事。

脚下便是雅典城,不远处还有一个神庙。

埃雷赫修神庙

奥林匹克公园。

雅典街头,随处可见古迹。

在酒店顶层,正好可以看到雅典卫城和奥林匹克公园的夜景。

【后记】一直都太忙太忙,此篇不算完整的游记,终于在1年+3个月后(此时正值孕周39周)完成。

引用 じ 的图片:

完全不怕人是嘛~

2016-08-02 13:59

姐妹游真好,真希望我也有一个这样的好姐妹可以一起出行!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2 15:4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2 16:27

对呀,周围的人都围着它拍,它就不紧不慢的走路。

2016-08-02 20:39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2 15:45:46 的回复:

回复Vicky:感觉最好的出行就是四人啦。

2016-08-02 20:39

对,拼车民宿都很方便

2016-08-02 21:11

很不错

2016-08-06 21: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8 20:51

从马赛到希腊,坐哪家的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