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with love(吉隆坡+亚庇)

• 出发时间/2016-07-22

前言

由于这是楼主的第一篇游记,很多时候会不知道该怎么用文字去表达,请允许我用看图说话的形式记录下我在马来西亚的一切!
       一直很羡慕说走就走的旅行者,但因为工作关系,你懂的······既然做不到说走就走,那就做好充分的准备吧。在翻阅过几十篇游记之后,LZ此次旅行选择了马来西亚。因为那里有“世界博物馆”吉隆坡,潜水圣地诗巴丹,世界三大日落观赏地沙巴,“小马尔代夫”卡帕莱,还有让人垂涎的海鲜大餐和榴莲盛宴······

行程安排

假期越是难能可贵,越是要物尽所用于是乎,楼主此次马来行安排了8天8晚。虽然很想去卡帕莱,但是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还是放弃了。但楼主相信,因为遗憾,才会更美!只是没想到,这一程的遗憾会这么多···
    7月22日 20:50 深圳--吉隆坡
    7月29日 市区
    7月30日 9:25 亚庇--深圳

费用(2个人):12000元
   其中: 机票2475.41元, 住宿3750.91元(这是预定价格,后来因为人民币汇率问题,活生生的多了300元), 环滩岛(两天一夜)+weston红树林(半日):3124元

准备篇之交通

为了抢到亚航特价票,楼主是看了又看,算了又算,最终在2月份亚航大促的时候订好了7月份出行的机票下面是机票价格:
7月22日 20:50  深圳--吉隆坡  (不含行李票)538元
7月24日 10:20  吉隆坡--亚庇 (不含行李票)235元
7月30日 09:25  亚庇--深圳 (含行李票) 464.41元
但lz经过半年的观察发现,其实亚航基本是每月一小促,一季一大促,价格略有不同,但也不会差很多,毕竟亚航本身就是廉价航空,所以怕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朋友们完全可以不用那么着急订票!

除了机票,楼主的交通工具还有吉隆坡KL Hop on Hop off和Sky Bus.
KL Hop on Hop off是吉隆坡的循环观光巴士,分为24小时和48小时无限次上下车,从MATIC(旅游咨询局)到KLCC(吉隆坡市中心),共23个站点。楼主在蚂蜂窝上购买了24小时的车票,67元/人。下图为车辆行程图:

由于楼主两晚的酒店都订在了机场附近,SKY BUS成了楼主必备的代步工具。其实,往返机场与市区的交通工具有SKY BUS、机场快线和出租车三种。
1、sky bus
官网:http://www.skybus.com.my/schedule/
站点:KLIA2--KL SENTRAL
运行时间:1小时15分
票价:11RM单程

2、机场快线:分为KLIA EKSPRES 和 KLIA TRANIST,票价均为35RM,主要区别在于运行时间和站点。
这是官网:http://www.kliaekspres.com/plan-buy/schedule/

准备篇之住宿

对于住宿,楼主看重的是性价比,追求的是干净、舒适和便利。经过无数篇游记的阅读和酒店评价的对比,最终,楼主锁定了以下几家酒店:
1、吉隆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和谐酒店(Tune Hotel klia2)
房型:双人间(带私人浴室)
价格:MYR436.00
入住感受:离机场很近很近,步行5分钟左右,房间还挺干净,但空间很小!如果要赶飞机,酒店确是不二之选,但如果不赶,还是住市区吧!!

附上从酒店房间拍到的机场···

2、麦哲伦丝绸度假村(The Magellan Sutera)
房型:花园景豪华双人间
价格:MYR720.00(不含6%税费和10%服务费)
入住感受:楼主想说,住一晚真的不够!追求休闲度假风的,选他吧,不会失望的!酒店很大,风景很棒,设施齐全,待在酒店里活动足矣······白天可以游泳,打球,做spa,傍晚可以小憩一杯看日落,晚上可以去附近的IMAGO商场(步行20分钟左右)逛街。

3、六十3酒店(Sixty three Hotel)
房型:高级特大号床间
价格:MYR1072.00(4晚)
入住感受:位置真的很便利,房间真的好大,绝对是亚庇市区首选!酒店对面就是富源和old town white coffee,步行五分钟内有佑记、新记、怡丰、美丽华超市、曙光商场和摩迪卡商场。

lz留言称是去蜜月的,酒店立即免费升级了房间,并铺设了花瓣爱心,赠送了水果篮,好有爱的!

准备篇之行李

装箱绝对是门学问,而这恰恰是楼主的短板!20寸的登机箱被楼主塞得满满的,一想到手信心就好塞···其实,明明就没有多余的东西,为何总不留余地呢?最后,只好让男盆友带了个24寸的箱子,lz把左右的瓶瓶罐罐都塞给了他

夏季衣物、太阳眼镜、浮潜工具(面镜、呼吸管)、化妆品(BB霜、防晒霜、唇膏、粉饼、腮红)、护肤品(洗面奶、面膜),电子产品(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数据线),摄影器材(宾得单反、索尼微单、三脚架、快门遥控器、滤镜一套)。还有记得带上梳子!楼主忘了带,在马来西亚的几天都痛苦不堪,因为所有酒店的一次性洗漱用品中都不含“梳子”!!

一切就绪,粗发

T3航站楼餐饮索引

T3航站楼值机柜台指引

7月22日上午下班,lz就和男盆友马不停蹄的赶往机场,结果发现去太早了····因为地铁11号线的开通,lz从沙头角到T3航站楼只用了一个半钟不到的时间,想当初lz从宝安国际机场回到沙头角可是花了两个多三个小时呢!三点多抵达机场后,还想先办理完行李托运再去找吃的,结果发现8点多的航班,亚航柜台要6点半才开放。lz和男朋友只好拉箱背包寻找落脚点。其实机场还真的满多吃的,而且出发厅会比到达厅的多!国家这是在用吃的欢送我们呢还是在挽留我们呢?

1.畅游吉隆坡

吉隆坡机场1楼不起眼的早餐,却意外的美味,可以尝试一下啊···

吉隆坡作为马来西亚的首都,绝对有它独特之处,它是一座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有机融合的国际大都市,既有典型的穆斯林建筑,又有英国中世纪风格的城堡式建筑,还有现代摩天大楼,马来村、唐人街、印度街并存相依,观光购物两不误。

吉隆坡塔下有趣的小景,车辆、房子都是倒置的,引来众人拍照留念···

由于lz在吉隆坡只待了一天,时间有限,只能坐着hop on&hop off 游览沿线景点,挑选典型的几处下车拍拍拍!推荐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石油大厦和吉隆坡塔。在独立广场前,lz还偶遇了吉隆坡一大盛事——摩托车比赛,人好多,还出动警察维持秩序,一度让lz以为发生了啥恐怖事件。

路边炫酷的摩托车···

摩托车热身表演,嗖嗖嗖的·吉隆坡版的速度与激情·lz是看出来马来西亚的人民有多热爱摩托车了,那个人山人海呀!

不知不觉,走着拍着天就黑了,hop on &hop off也 停运了(晚上8点),天空还飘起了小雨,lz和男友只好坐吉隆坡的轻轨赶往KLCC。尽管下着雨,lz和男朋友还是坚强地架起了三脚架拍摄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物,石油双子大厦,哪怕一张也好!(下图一为相机拍的,图二为手机拍的···)

2.食在亚庇

7月24日,抵达亚庇的第一天,lz原本是要计划在度假村里游泳、拍照、看日落的,但都被一场大雨破坏了!这一趟旅程还让lz有了一个新外号--雨神!8天的行程足足下了6天的雨!回到深圳的当天也开始下雨···深圳的伙伴们说我不在深圳的那几天都是晴空万里,暴晒无比的···对此,lz也是哭笑不得

一想到1400多大洋的酒店只能在房间里活动,心就疼呀!激起斗志,我们决定给自己找点乐趣,架起三脚架,玩起了慢门。

退房的当天上午,受老天爷眷顾,天气很好,也是我在亚庇遇见的最好天气,男盆友还在这一天晒脱了皮,所以,大家记得要擦好防晒!蓝天白云,绿树红瓦,酒店景色真的美翻了,好想再住多一晚,好好享受一下!

不同角度来个合影吧!

男盆友这么认真,我也要不甘落后,拍拍拍···

麦哲伦度假村有自己的班车往返市区(莫迪卡商场),票价是3.2马币。班车会途径IMAGO商场(应该是亚庇最新最高大上的商场了)和waterfront(亚庇“兰桂坊“),一天共有四班车,具体时间可以看度假村的地图。上车时才发现,整辆车只有lz和男盆友两个人提着大箱小箱,其他人都是去逛街的,瞬间变得很是突兀。
更悲剧的是,lz刚下车,雨就来了,注定又是一个被困酒店的下午···但在checkin的时候,服务员告诉我们,免费为我们升级了房间,心情好了许多,哈哈哈。在进入房间的一瞬间,lz和男盆友都惊呆了,房间那个大呀,床上有心形花瓣和毛巾小象,吧台还有一篮水果,心情变得棒棒的!

傍晚雨停后,lz和男盆友抓紧时间跑到华兴亚庇的第一顿海鲜大餐,真的被惊艳到了!最让人回味的还是他的咸蛋黄螃蟹,一只螃蟹有800克重,肉质鲜嫩爽口弹牙,跟咸蛋黄完美融合,滋味无穷!绝对要大只的螃蟹才有这个效果!因为lz第二次在他家点了一只450克以及在大茄来吃的,口感都完全不一样,没法与第一次的媲美。lz和男友两人点了两只中号奶油老虎虾,一只咸蛋黄螃蟹,1斤姜葱炒沙巴带子,一碟腐乳通心菜,一个炒饭,一个炒河粉,两杯桔子冰,一个椰子布丁,总共用了230.02马币。虽然价格比较高,但味道确实很好!

(华兴的奶油老虎虾没有大茄来的好吃,但也不错!)

(第二次点的咸蛋黄螃蟹,因为比较小,肉质跟深圳吃到的差不多,但搭配咸蛋黄还是很好吃!)

(第二次点的东风螺,一般···)

7月27日从环滩岛回来的当天,lz在大茄来点了老虎虾、蛋黄蟹、象牙蚌、豆腐,河粉,水+布丁,总共花了112.3马币,价格真的会比华兴低很多。但lz想说的是,如果你是选择美味和服务,那就去华兴吧;如果价格排头,那就大茄来!

(大茄来的咸蛋黄蟹,15马币一只,很小,口感一般)

(大茄来的象牙蚌,挺鲜甜的)

(怡丰的叻沙,味道很好)

(新记肉骨茶,可以尝一尝,广东人表示没有很特别)

新记对面的猫山王榴莲,店主说这是亚庇唯一正宗的猫山王。店主介绍,正宗的猫山王产自吉隆坡云顶,底部有五角星图形,皮薄,果肉先苦后甜。还有,用刀开的猫山王都不是正宗的猫山王!

lz一个人吃了一整个榴莲,价格真不低,101马币,3斤左右。吃完后还被男盆友嫌弃了一整晚,lz只想说,男盆友不懂美食!

现在想想,lz在亚庇的几天,不是被困酒店,就是在吃吃吃···好不容易等到多云的29号,终于有机会到海边看看晚霞了!
至于购物嘛,lz奉劝一句,如果你是购物欲爆棚的人,切记切记不要把亚庇作为最后一站!lz在亚庇的几天,逛了centralpoint Sabah,曙光商场、imago mall,只买了一双运动鞋,一双拖鞋和一个双肩包,一瓶body shop的面膜跟茶树精油!整体购物环境真的很一般,品牌也是少之又少,如果真要逛,逛逛imago就够了(从加雅街打车过去20马币)。
lz真情推荐:华兴的咸蛋黄螃蟹,大茄来的奶油老虎虾,怡丰的叻沙,新记的椰子布丁(吃过的唯一有椰子肉的),桔子冰,猫山王,榴莲雪条(楼主没吃到!!!但朋友必推)

云层太厚,完全看不到咸蛋黄,晚霞也只有薄薄的一层

(慢门+滤镜)

很有feel的酒吧,傍晚时分靠海的位置都已经被酒店住客预订了···

(男友的表情好逗,哈哈哈)

3.漫步环滩岛

7月26日早上7点,导游就到酒店接我们了。抵达码头,我们才发现,今天整个团只有我和男友两个人,肆意地从船头坐到船尾,爽歪歪!包船出海浮潜、海钓、专人解说,真的超赞的!给梦之岛旅行社点个赞,虽然只有两个人,一样出团,而且还是独立成团,这个服务你值得拥有!行驶过程中,还跑到船头跟导游吹水,全程双手紧握栏杆,双脚五趾死死抓着船板,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快艇甩到海里了···
快艇航行在一望无垠的南中国海上,既忐忑又刺激,海水湛蓝湛蓝的,景色真的很美。抵达浮潜地点后,男友独自一人下海浮潜,而lz受女性问题困扰,只能乖乖的在船上待着,但在船上看看海,拍拍照,听船长弹弹吉他,也是很惬意的哦。

超可爱的小丑鱼,可惜lz不能亲自下海看看它···

男友为了弥补lz在船上看不到海底世界的遗憾,精心录制的一段鱼群抢食视频。

在唱安静?光辉岁月?忘了···

努力地用手机拉了个全景···

环滩岛刚建好的码头,据说四月份的时候还没建好哦!

海水颜色清澈见底,看到果冻色的海心情就是会不一样,瞬间变得爽朗起来!

看过了垦丁的海,这一次来看看沙巴的海···

为了上这一艘橡皮艇,lz差点湿身大海,摇摇晃晃也要在船头来张照!

男友也要凑热闹···

满满的都是收获,可是lz一点贡献都没有。出海前我还问导游,会有人钓不到鱼吗?导游说,有,很衰(倒霉))的人···没想到,lz就是那个人其实,lz只是海钓的timing不对而已嘛···
温馨提示:其实海钓晕船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恐怖,lz晕车的人都没晕船哦!还意犹未尽想要继续钓大鱼,可惜lz只放了4杆,暴风雨又尾随lz来了···

男友成功虏获两条香蕉鱼,一条七星斑,环滩岛之夜还能加菜!棒棒的!

这就是我们住的小木屋,一房一厅一卫生间,还不错哦!

拍完大合照就跟环滩岛拜拜了!lz应该不会再去环滩岛了,因为导游告诉我们说,岛主很势利,导游晚上只能睡大家吃饭的公共餐厅,船员更惨,晚上只能睡在船上,吃喝拉撒都得自己解决···lz听完后对环滩岛的好感立马沉到了海底!

4.梦幻红树林

lz报的是Weston红树林,距离亚庇2个多小时车程,行程包括水上清真寺(10分钟逗留时间),远距离寻找马来西亚国宝--长鼻猴(基本看不到,望远镜也不好用···lz更喜欢看日落咯),近距离感受萤火虫。
出发前,lz的小伙伴们已经剧透萤火虫与星空融为一体的场景,lz对红树林之行更是充满了期待。但当天云层太厚,星星比较少,萤火虫也没办法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来,lz也就只好po点能拍的图片给大家看看了,不过萤火虫是真的值得一看,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它的美,一闪一闪的萦绕身边,非常的梦幻!如果再加上漫天星星的话,那个场景,大家可以尽情想象一下!

树林里的猴子太远,看不见,找来餐厅里的一只充充数!

五颜六色的水上木屋也是一处景色!

丝丝晚霞也很美哦!

因天气和个人身体原因,本次旅程的遗憾:
1、待在室内的时间过长,户外活动过少;
2、与游泳、浮潜等水上活动无缘;
3、没有看到绝美的沙巴落日;
4、没有看到更没有拍到星空和银河;
5、忘了吃榴莲雪条。
为了弥补上述遗憾,lz还会再去一次马来西亚的!

引用 Мī ^ň 的图片:

想吃 看着就不错

2016-08-02 15:40

好漂亮,我发现清真寺都好漂亮,很纯净的感觉!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2 15:44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2 16:27

引用 弑神infi 发表于 2016-08-02 16:27:21 的回复:

回复弑神infi:我也还意犹未尽呢😂

2016-08-02 18:17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2 15:44:47 的回复:

好漂亮,我发现清真寺都好漂亮,很纯净的感觉!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同感!期待下一次蓝天白云下的清真寺!互粉互粉

2016-08-02 18:2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2 15:40:41 的回复:

想吃 看着就不错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绝对值得一试👍

2016-08-02 18:22

我有想去的衝動了..😍😍😍

2016-08-02 20:26

引用 Мī ^ň 发表于 2016-08-02 18:20:01 的回复:

同感!期待下一次蓝天白云下的清真寺!互粉互粉

回复Мī ^ň:

2016-08-02 21:13

引用 ✨Ceci✨ 发表于 2016-08-02 20:26:05 的回复:

我有想去的衝動了..😍😍😍

回复✨Ceci✨:快去快去!

2016-08-02 21:3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3 00:07:40 的回复:

游记不错哦,已经分享,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要多向你学习才行,游记写得真好!

2016-08-03 07:2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8 01:0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8 12:51

吉隆坡的风景真的还不错,此次出行为了玩的更加轻松一些,我们一行4个人,在易途8上预定了包车游,为了坐的舒适点特意订了7人座,司机态度非常好,路程安排合理,沿路也都有做介绍,还是很满意的,也推荐给大家吧~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蚂蜂窝上可以直接预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