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集·恰同学年少】之长安游——青春纪念册

把过去日子作纪念   这友情有你的加入才能够完全
偶尔分歧  其实是在所难免  我们总能找到默契的平衡点
——记毕业旅行·一

(PS:在所有【回忆集·恰同学年少】部分,配图都是傻瓜相机拍摄的原片,无任何调光调色等处理,一是代表着过去已无法改变;二是为了让自己在“照骗”重重的当下重温遗失的、纯粹的、原始的那份美好。)
先来点我喜欢的刹那。

写在前面的话

那一年的6月依旧是纷飞的季节,也是生命中最美时光的惊鸿一瞥。是的,我们毕业了。
如今时隔几年,再次回顾大学生活,温暖与酸涩并行。尤其是听到这首我们自编自唱的背景音乐,四年里的点点滴滴在脑海里盘旋回放,那部刚上大二时自导自演的同名MV,注定成为了最珍贵的青春影像。
毕业前夕考研失利,工作未果,也是无心游玩。可一想到相处了四年的同学将各奔东西,就想来一次毕业旅行,为我们的青春记忆增添多一份回忆。本来还非常乐观地预想了“3361十二钗”同游的热闹场景,但实习的实习,生娃的生娃,备考的备考……最后能约到一起的就四个人。
考虑到时间和花费的原因,我们很快锁定目标——西安(古称长安)。离大学近,历史古城,旅游胜地。MeiMei是个攻略小达人,上次去我和她在国庆期间去江浙,行程得当,这次又轮到她发挥了。一切预定交给她,我们只需要执行;而惠儿本不喜欢外出折腾,也是为了让我少点遗憾,便带上了男朋友,舍命陪我这个小女子走一趟长安了。
毕业旅行有他们,实属难得。

2013年5月5日 出发

坐上了开往西安的火车。
惠儿还没怎么坐过长途硬座,本以为她很难坚持下来,没想到开心果到哪里都能传染快乐,她跟周围的盆友聊得火热,偶尔玩一下牌,9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我们到西安已经是晚上了,一出来就看到灯火辉煌的城墙,心里很是为到了新地方而欢喜。遇到的出租车师傅很热情幽默,一路给我们讲西安的风土人情,偶尔冒出的西安话让我们忍俊不禁。很快到了预定的宾馆,干净整洁,离鼓楼和回民街很近。MeiMei出马,我们放心。

2013年5月6日 西安市区一日游

美美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还在梦中,依稀听到了钟鼓声,我睡眼惺忪坐起来,突然意识到我在西安呐,刚刚是千古鸣钟把我叫醒的啊,顿觉激动。
大家慢悠悠起床洗漱,走到附近的回民街寻觅美食。第一顿就是泡馍和胡辣汤,感觉很新鲜,但谈不上惊喜。

饭罢开始“扫荡”景点,上午去了鼓楼和钟楼,因为买的是联票。两个楼面对面而立,简直是双胞胎,一个里面放鼓,一个放钟。所以只去一个足矣。

先到了鼓楼,这些鼓是可以触摸的,估计是仿品。

从鼓楼往下看都是街道,呈放射状。鼓楼位于中点。

每次都把我放最前面啊,囧。。。

这次出来天气都是灰蒙蒙的,每天都有阵雨。凉爽确实是凉爽,但景色在阴沉的天气下真心就太平常了。

三个女汉子为了拍下鼓楼全貌,不顾形象爬到一个石墩上面,站都站不下,挤成一团~

表演击鼓的小哥,是个小鲜肉哦。
西安人民很喜欢表演的,到每个景点基本都可以看免费的演出。头图视频里面剪辑了一些,虽然表演水平不好评价,但这种愿意传承的精神是很好的。

下午去了碑林(碑字打不出来),倒是清幽雅致,但奈何我是一介俗人,欣赏不了那些石头啊字画啊艺术品。

嫩绿的银杏,清新。
等到秋天层林渐染,金黄一片,肯定更有古典韵味。

小妞,给大爷唱一曲呗~~相互调戏ING

石林溜达完以后,我们接着前往大雁塔。见到了号称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不过尔尔。

因为人多,加上觉得没啥意思,就没买票入塔,只在附近逛了逛。

西安的市花,石榴花。好看~~

一路逛,倒是遇到的各种雕像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各种模仿、入境~
女侠范儿!

慈母范儿~~

跟唐长老合个影。

侧面轮廓比较棒

晚上也是就近随便吃了点,都是各种面食。又吃了羊肉泡馍,还吃了biangbiang面,都不咋滴,可能店家没找对。

2013年5月7日 华清宫、兵马俑

今天是重头戏,我们坐了大巴车去了华清池和兵马俑博物馆。
前者就是后期打造出来的,再美的妃子用过的洗澡池那也是洗澡池,何况千百年以后了,看着那些石坑,全程无感。
至于后者,刚进去的那一瞬间确实很震撼的,觉得自己眼前就是那么多年前的东西,恍然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很神奇。之后呢,因为对历史不懂也不感兴趣,逛着逛着也就索然无味了。反正就是一个坑连着一个坑,坑得你猝不及防。
下面先上华清宫的图。
一进大门的场景,还不错。虽然整个华清宫都是人工打造的,很新,但多少还是仿照当时的建筑建的,沉淀虽欠缺,韵味还是有一点地。如果天气好,能更好看。

著名的雕像,经常上新闻,但新闻内容却让人汗颜:常常是游客不知羞地乱摸贵妃胴体。。。

好不容易照到的独照,贵妃太火了。

旁边的温泉水,游客可以洗手,感受下千百年前古人用过的温泉水,虽然不知道更新换代多少次了。

里面全是这种大大小小的澡池,有妃子用过的、皇帝用过的、大臣用过的……提前查一下相关历史应该会有趣一些。

这个就是杨玉环泡过地华清池了,好袖珍。自行脑补香艳画面~

外面的景色还是可以的。

一直循环表演各种舞蹈~~华清宫到处都是节目。

这个其实是厕所,里面还有古代座椅、镜子。。。

出来啦~~
跟贵妃雕像合个影~

看看别人的姿势,看看我的,都是一个物种啊,差别好大

从华清宫出来后,我们决定打车到兵马俑。
这段路程还有点故事,有个一个西安本地的司机,很热情邀请我们坐他的车,只要十块。因为提前查过两地很近,这个价格合理,我们就欣然上车。一上车师傅就很热情,给我们介绍西安三宝,什么时节来买什么怎么买……总之无比友好。等我们聊熟了,他就说现在政府补贴各类做玉石的厂子搞宣传,只要司机带一个人进厂参观就可以领一张洗车券,不用消费即可,所以就请我们帮个忙去逛一趟。我们互看了一眼,不好拒绝,就答应了。去了以后逛了下就出来了,确实没有强制消费。司机依然很热情请我们上车,又是一顿侃,然后说刚刚那是村镇政府扶持的厂,还有个市级政府扶持的厂,也是一样的,不过可以领一桶油,我们有些不爽了,但我们善良啊,决定好人做到底,又逛了一家。这下再上车,司机跟换了一张脸似的,一言不发面色沉沉只顾开车,到了目的地后我刚拿出十元,他抢一般拿过去,一溜烟闪人了。我们简直醉了。加上昨天在闹市遇到小偷,还有每个景点格外缠人的小商小贩,让我们对西安的人情风貌印象打了很多折扣。

第一大坑。第一眼还是震撼的。

还有很多待挖掘的。

兵马俑这边很多外国友人,说明名声确实享誉全球的。但我们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啦,没多久就乏了。室内光线不好,看不懂也拍不了。索性呆在外头休息了。

最后扶着娘娘回宫了~~

2013年5月8日 古城墙 陕西博物馆---- 归去

今天还是有点毛毛雨,温度也开始下降。我们去参观了古城墙。

看这恩爱的小背影,羡煞旁人。

古城墙有古代装扮的军队表演,说起来,西安人真的超喜欢演,在钟楼鼓楼有钟鼓表演、在华清池有古代歌舞表演……而且每个形式都还算像模像样,算是六朝古都给这个城市留下的一些骨子里的东西吧。

热情的壮士。。。

高冷的大官

参观博物馆真心不是明智的选择,尤其对我们这种学渣,讲解神马的完全听不进去,但临到要回程了也不宜安排太过辛苦的活动,所以我和梅找了个角落默默睡了一觉。

出去以后神清气爽,遇到刚好出来的惠和她男友,两人也神采奕奕,一问,居然也在里面睡了一觉。囧啊~~
晚上我们就乘坐了从西安重庆的硬卧,本来应该多玩一天去爬华山的,但惠儿他们还有复试的要事,我和梅梅两个女孩也不太敢单独去。于是在轰隆轰隆的声音中,我们很快回到了重庆

写在最后的话

感谢亲爱的惠儿和Mei,
能陪我实现这么一次毕业旅行,
一次不在乎目的地、风景、天气而只在乎同行人的旅行,
让我在哪怕是多年以后回忆大学生活时,
都能感到挚爱过、折腾过、青春过……
而它们都是值得纪念的美好经历,
也是足够我珍藏一生的青春纪念册。

附: 游记背景音乐的歌词(改编自可米小子《青春纪念册》)
给我你的心作纪念   这记忆任何时刻你打开都新鲜

过去时光   点滴都变成甜  分别后相信会再见
给我你的心作纪念  我的梦有你的祝福才能够完全
风浪再大我也会勇往直前   这份友情镶在青春的纪念册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2 17: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8 12:51

引用 你又走向风中 发表于 2016-08-08 12:51:27 的回复:

回复你又走向风中:所以会坚持走下去,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