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海浪里写诗

这比海更深的地方
一定有少年的歌唱
和分别的离殇

一月,小宇跟我说:“三月的海南有举办国际马拉松,跑不跑?” 我说:“跑”。在此之前,我连跑带走完成过的最长记录是11.4公里,配速7’47“。我心里清楚明白并没有什么需要准备或值得惧怕,你如果不屑于我的自大,只因你没有一个无所不能的老板和一个无与伦比的朋友。
         三月的周五,广州冷。我带着重感冒、工作任务缭绕之下的烦躁,来到白云机场。身上穿了5件厚衣服,3件裤子,还披了小羽绒,晚上11点飞机着陆海南,好天气铺面而来,该怎么形容呢?不冷不热,是带着凉风的夏,我的感冒不治而愈,兴奋度几乎达到最高,一路蹦蹦跳跳,哼哼唱唱,小马达一样地乐意去任何地方。
        酒店在三亚湾旁边的一座民宿——”这么近那么远“,在一个亲热的小巷子里,距离海湾就1分钟的步行路。在去酒店的车上,一路恍恍惚惚地觉得三亚带着许多泰国的味道,一样的爽朗,一样的清凉,一样的椰青、白沙滩和大排档,就在下计程车走去酒店的途中,找到了唯一还在营业的清蒲凉,一口一口,小宇吃得直吧唧嘴。
       长夜无梦, 一夜好眠。

谁在海浪里写诗

他们说 茫茫世界 遇见一个知己 真不容易
那么 亲爱的 我陪你在人海里
像鲸鱼一样执迷

第二天清晨,我们在服务员的楼层走动声和其他房间的敲门声中半梦半醒,依稀能够听见服务员亲切地问着其他房客“需不需要吃早餐”、“需不需要搞卫生”,温柔的声音,一点也不恼人。过不久,房间突然敲门声响,小宇说:“我不想起床,我们装作房间里没人吧。”于是我们秉气凝神,默不作声,等待敲门声过去。但是敲门更急促了,不得已的小宇说:“我们房间不需要搞卫生。”这会敲门没停,反应更响了。小宇大声说:“我们不需要吃早餐。”然后,迎来一把熟悉的声音“查房!”,那是来自西藏的声音,小明从天而降。

春风十里不如你

然后你变得好吃
夜里找个路边摊
心事就当笑话谈

我一直不承认我是一枚吃货。哪怕是,好歹也是一个专注吃饭一百年的饭桶吧。七岁那年,手里握着闪亮亮的银币,和那个自称是我最好朋友的家伙去买巧克力混牛奶的星球杯,家里人在零食铺前逮到我,并没有责怪,宽容地教导如果饿了应该去吃些主食,日久岁长成了今日粥粉面饭的我。七岁那年,抓不住的夏天,春夏秋冬又去,当年那个在零食铺前逃之夭夭的家伙,如今还是坚定地陪我吃遍了大江南北。
       海南好吃的一箩筐:陵水酸粉,抱罗粉,虾饼,清蒲凉,海鲜宴,黄流老鸭,文昌鸡,白仓鱼……如果没有这一切,如果没有在的士司机车上的随意搭讪,我大概是要在不靠谱的大众点评中,给海南打三颗星。解放路的黄灯笼椒无人能敌,陵水酸粉酸酸辣辣,黄流老鸭韧道有味,文昌鸡肥美香滑,白仓鱼嫩而多汁,第一市场的抱罗粉香滑柔软,虾饼香酥鲜美,清蒲凉甜而不腻,海鲜大餐一如即往地有我最爱的赖尿虾、东风螺和炒花甲。
        我们就在三亚湾的小食肆来来去去,看见顺眼的馆子就坐下,大快朵颐后就走着回民宿。在拾味馆的晚餐上,也是跑马的前一晚,小宇用半恐吓的语气跟我说“你不方便不许去跑步”已经念叨成歌,小明用筷子撩着一盘印尼炒饭,一颗一颗地送进嘴里,这个过程很漫长,长得小明引经论据,旁说侧敲,从居里夫人到圈里同事,来说服我人应该可进可退,收放自如,长得坐在风口直点头的小宇被风吹得背脊发凉。
        只想当个馋嘴的孩子呀,徒手吃肉,喝酒吃瓜,握着手里的蝉,在繁华的世界穿梭,童年无尽无止。

不能比喻的欢喜

像昨日忐忑送您的情诗 不仅人意
像炊烟袅袅几许 棠梨剪雪又落雨
我说我喜欢你 不远万里 没有归期

关于马拉松,记得的场景和细节都不多。岔气抽筋、呼吸不畅,都是寻常,走走停停,还是想要坚持。路上遇到了带着左青龙右白虎的孙楠,然而他的青龙白虎没有我御前带刀包身工一半能耐,小宇迅速跑到孙楠正前方,倒着跑给我们拍了合照。五公里,看见了人海里拿着镜头的小明,像看见了一束光亮。十八公里,我对小宇说你先去吧,拿个奖牌回来给我拍照,我在后面慢慢走。小宇一半是决心,一半是担心,一步三回头,最后一溜烟地冲向终点。二十公里,我孤身一人,关门时间已过,我放弃挣扎,放空行走,恍惚的视野里出现的,是大步跑回来的小宇和小明,如果长长的旅途有什么值得想起,那必是当时当刻星辰一样的你。
       三亚湾的晚,咸的海风,白的沙滩,驻唱的乐队诚意满满,主唱的女孩一袭红裙,长发飘扬,唱着我爱的风吹麦浪。 你不是阳春白雪,也不是不沾纤尘,你与泥土与杂草为伴,暑晒冬冰,风来雨去,还透着凡俗的烟火气。
      我一头剪碎的短发,在人群里看着你,看着一场绝艳的花火。愿我们都能在这浮尘迷世中,得以短暂而唯一的绽放。

在百年一遇的下雪天里写完西藏
留一双眼睛看你
留一对耳朵听你
默默吾鱼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2 17:32

就是那姿势,晒掉了我两层皮。

2016-08-02 21:57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08 11:51

一个秘密只告诉你们哦  进入这个~~~~~5*4*4*9*5*1*2*5*3 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