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 —— 水天一色 孤鹜齐飞

33whatever (南京) LV.5
2016-08-02 14:01 963/13
  • 出发时间/2016-02-16

前言

和贝贝早就想一起出去旅游,我假期较短 拟定的有哈尔滨济州岛。二月份实在太冷了,加上贝贝朋友去过济州岛反馈很不错,落地签方便,只要一本护照 说走就走。Btw我以前是不写游记的,但贝贝希望每次旅途都有一篇游记供分享回忆,她又懒得写 资深懒癌三十年,能躺着绝对不坐着。谨以此篇游记献丑,抨击坐吃长肉的贝贝,表扬勤劳勇敢的33。

前期准备

1 外币兑换 我们是用华夏借记卡在机场ATM直接取韩元。每天汇率都有浮动,我们去的那几天汇率还不错。

2 通讯 去之前淘宝租赁一个随身wifi,淘宝客服会发消息告知在机场哪个服务台取,同样的 返程时在同一地点归还就好。

3 用电 济州岛插座与国内不同,是2眼圆插,最好带转换接头,酒店前台可以租。我们带了一个接线板方便电器充电。

4 出境 虽然是出境游,但是济州岛是落地签,带好护照就可以啦。

5 天气 济州岛和国内气温相差不大,2月中旬还是挺凉的,我们俩都是羽绒服上阵,怕海风吹的老寒肩老寒腿。女孩纸一定要注意保暖保暖[敲黑板]。冬天不建议下水,即使是夏天,例假也不要玩水,凉凉的小溪水也不行,建议来自我很信赖的一位中医。扯远了 哈哈哈原谅我这个爱操心的宝宝。济州岛和国内时差为1h。上海10.00AM的话,济州岛就是11.00AM。

6 交通 我们在机场的7-11办理了公交卡。出行以公交为主,在公交车上慢慢领略窗外的风景人情,随着站点穿行环绕在城市间 很自在惬意。(其实主要因为穷)乘公车或打车时把目的地翻译成韩文给司机师傅看就可以了。对济州岛流连忘返的原因之一就是本地人真诚热情有礼貌,酒店的前台小伙儿用蹩脚的中文+手绘地图给我们指路 太Nice啦。

7 住宿 我们在携程上定的济州利奥瑞居酒店{Gallery Hotel Leo Jeju}。4晚2226rmb,性价比不错。酒店对面就是乐天免税店,方便我随时扫货哈哈哈 这点很重要。如果需要接机可以提前发邮件告知酒店。因为我的原因我们没享受到接机服务,冒着冷风找酒店找了一会儿,不提了 再提她又要念我。回程时酒店提供了送机服务,司机阿伯看起来年纪也大了,还帮我们提行李 真是很不好意思,再次体会到了韩国的人文素养。

DAY1

粗发啦。一个半小时的航行时间后,我们到了济州岛。出海关时贝贝还被搭讪了,久旱逢甘霖的她笑得跟朵花似的。白眼x10。到酒店洗把澡后饿得不行,感觉身体被掏空 我俩赶紧出门觅食。来济州的第一顿就吃了贝贝心心念念的济原参鸡汤,一整只鸡 鸡肚子里塞了糯米,加上本地的人参 鲍鱼 鲜美软糯,贝贝吃的开心啊 早晨被骗的雾霾一扫而光。为什么被骗呢,因为我俩在上海准备做机场大巴去机场,一个陌生猥琐的男子问我们是不是要去机场,朝我们指了指马路对面的车说那就是机场大巴并收了我们车费。我们过了马路准备上车才知道这辆车和那个猥琐男子毫无关系,而且暂时不出发。纯良的贝贝就这么被骗了,结局以打车去机场告终。我只好非常TVB的安慰她:做人呢 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啊。
 济源参鸡汤
 吃完后我们去7-11买了点零食就回酒店洗白白睡觉了。为了第二天的行程养精蓄锐。

DAY2 山君不离+龙头岩

DAY2山君不离+龙头岩
   据贝贝攻略: 山君不离是韩国电影“恋风恋歌”拍摄外景地。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其实就是一个别致的小火山口,许多网友推荐应该秋天去看漫山遍野的紫芒,我们去的不赶巧 只有大片大片的芦苇荡 随风摇曳 萧瑟不失浪漫 倒也不遗憾。美景如美人 蓬勃或凋零 风华正茂或迟暮 各有不同的美感。 山君不离离汉拿山很近,这次出行的遗憾就是没有登汉拿山。因为下雪的汉拿山登顶有一定危险,并且我们没有带专业的登山装备,在山脚下看到几个韩国阿嬷装备齐全 准备爬山,羡慕啊。下次去一定要追寻金三顺的步伐 登顶汉拿山 在山顶喝一碗海带汤。

龙头岩在海边,通俗解释一下:龙头岩就是海附近的一块长得像龙头的大石头。就是这么简单粗暴打我啊。值得一去的理由是 龙头岩附近有家不起眼的小店, 如上图所示。

我们随便进的,贝贝是不能饿肚子的人,饿了就要吃 不然就会发火。传说中的hangry:Hungry就会angry.我点了一个辣汤 贝贝是海带汤,朋友们 厉害了哦 这份海带汤加了海胆,鲜美异常 送的小菜里有糖蒜 甚得贝心。羡慕住在沿海城市的朋友们。结账时发现韩国版【爸爸 我们去哪儿】也光临过这个小店,wuli民律太可爱了好吗。吃饱了心情倍儿棒,去海边拍几张照片。

晚上在酒店附近逛逛,遇见一家卖章鱼小丸子的小铺。老板娘一锅一锅慢慢做,香气四溢 金黄焦嫩 我和贝贝果断排队,在美食面前总有无限的耐心。贝贝评价很高,说比在日本吃的章鱼小丸子更好吃。偶然吃到了计划外的美食真开心,所以说 美好的事啊 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上图 图质量不高因为急着拍完赶紧吃 激动手抖。

走了一会儿 发现这家饼屋也在排队。然后我们也不免俗的加入了排队行列。绿色的是抹茶起司味儿的,另一个是红豆味。我喜欢抹茶的 她喜欢红豆的 我们自己吃自己的并互相嫌弃对方的饼。这个饼屋有机会要去尝尝,坐标在我们酒店前面的一条街 外面饼皮酥软 里面有点像麻薯的口感 很对我胃口。对不对贝贝胃口我不知道,可能她的真爱是大蒜头吧。

DAY3 牛島

今天一天主要行程是牛岛。早晨先搭公交车去城山港站,然后坐船抵达牛岛。车程1.5h,坐船时间倒是很短,20分钟就到了。牛岛是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珊瑚小岛,有着不输其他海岛的细白沙滩和湛蓝海水,环岛骑行必须是玩牛岛的正确方式。可以租摩托或自行车,体力差的建议摩托车 因为骑行时间比较长 大约3小时,但租摩托要国际驾照哦。牛岛上有很多柴犬,给摸给抱 可爱死了。于是我们迎着海风唱着歌,停停走走逗逗狗。一路上好多咖啡店,找一家停下来喝咖啡歇歇脚,欣赏一下有山有海的济州,水天一色 孤鹜齐飞。

晚上回酒店附近解决晚饭,找了家吃黑猪肉的 这也是我们的期待之一。我特别喜欢吃韩国料理里的汤饭,吃黑猪肉依然不忘点了份泡菜汤+饭,吃了米饭才有力气。汤饭把我打倒了 吃不下肉了,贝贝全包。贝贝感觉黑猪肉一般,没有网友评价那么高,可能我俩都不是肉食动物。吃完饭消消食 去逛乐天免税店 好开心。计划要买的东西早就在乐天免税店官网订好了,只要有护照号码就可以注册乐天会员号订购,在线支付,临走前去机场提货就行,济州岛机场很小,提货点很好找。逛逛乐天想看看有没有意外收获,还有我心水已久的阿玛尼507唇釉有没有货,官网已经订不到了。进了门傻眼,很多热门的护肤彩妆柜台像被打劫过一样,要啥没啥,剩下的色号也是丑的要死,算了 我们给长辈买了点红参片和伴手礼就回酒店了。依旧买了零食次,这个冬天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胖了。

DAY4 济州东门传统市场

我是RunningMan的狂饭,记得有一期七只来这里做任务的,所以我一定要来打卡。找到他们来过的小吃店,门口贴着智孝欧尼的海报,圆满。下面的任务是 开吃!
  市场里小吃超级多,鱼饼 炒年糕 米肠 新鲜刺身 赫赫有名的济州岛橘子 还有石头爷爷的橘子汁和糕点。我们走一路吃一路 根本停不下来。煎饺是韭菜馅儿的,皮薄 好吃。炒年糕比国内的好吃 劲道 还有一股米香味儿。石头爷爷造型的小糕点 有点类似鸡蛋仔的味道,带着橘子的酸甜。中饭在市场里找了一家人气旺的饭店,我依旧点了汤饭 加了米肠,口味一般 没有龙头岩那家好吃。

吃完我们打道回府,带着惯性思维 贝贝去下车车站的马路对面找回程的公车,我俩走啊走,愣是没发现站台,但是发现了一个广告 还有我男神。上图:

哈哈哈哈哈为什么这样对苏志燮 帅有错吗???

最后我们又往回走,走到下车站台,才发现人家公交车是环线 就这么一个站台,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好傻。晚上去吃海鲜锅啦 开心!

海鲜锅强烈推荐。端上来海鲜都是活的,慢慢煮熟。有点残忍 但灰常鲜美。他家招牌还有鲍鱼粥,橘子米酒。橘子米酒很好喝,我不太能喝 酒鬼贝贝再一次全包了。

DAY 5 返程

宝宝的假期就要结束了,回去又要开始朝九晚五的工作。心中万分不舍~~但是要好好工作 努力赚钱。贴心的贝贝下楼给我买早饭 我多睡了一会儿。早餐是我最爱的碳水化合物+咖啡。
去机场check in后我就奔向提货点。看到我买的东西 贝贝一脸阴沉,好担心行李会超重。为了让她帮我分担一点重量 我各种谄媚各种狗腿。感谢贝贝这段旅程的相伴和照顾。
诸多不舍~~~很喜欢济州岛这个有山有海又能买买买的地方。

后记

有点不好意思的是 这篇游记可能实用性不强,更多是记录旅程中的点滴,流水账~。我写这篇游记的初衷就是给我们回忆分享用,文笔青涩 很多词不达意的地方还请多担待,感谢大家的耐心阅读。祝大家拥有一个愉快轻松的旅程。

引用 33whatever 的图片:

哈哈 最边上那条狗OS:我看不见 我什么都不知道。。

2016-08-02 14:4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2 14:42:0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哈 应该是:全世界都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 只有我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2016-08-02 14:44

楼主好有大姐大的范儿!赞!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2 15:32

这张好漂亮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2 15:32:27 的回复:

回复Vicky:谢谢

2016-08-02 15:33

引用 33whatever 发表于 2016-08-02 15:33:5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33whatever:

2016-08-02 15:3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02 20:26

2016-08-03 09:3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8 16:51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08-08 16:51:19 的回复:

回复myyuling:牛岛上的柴犬好可爱呀!有一只小奶狗特别粘人 很热情还爱撒娇 和它玩了好一会儿。对我来说是计划外的好心情

2016-08-08 16:53

2016-10-10 02:53

冬天那边景色怎么样呀

2016-10-17 22:26

引用 Bomy_Yue 发表于 2016-10-17 22:2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