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亲子休闲游路线:常州恐龙园+天目湖+南山竹海

Iamqiqi2007 (厦门) LV.4
2016-08-02 14:01 4922/11
  • 出发时间/2016-07-20

暑假带孩子去哪里玩呢?既要欢乐有趣,又有美景观赏,最好又能增长见识,不要太累,不要太远。也许每个当妈的都有这样的想法。这次好友推荐的常州恐龙园+天目湖+南山竹海亲子游路线,妥妥的满足了我貌似不可能完成的愿望。在此,非常感谢聪明美丽的兔子,谢谢你的精心策划及辛苦的狐狸司机。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也很乐意把这条路线推荐给各位朋友。

D1: 厦门-常州中华恐龙园

1.厦门机场-常州奔牛机场(9:55-11:40)
2.租车(一嗨)驱车前往常州香树湾酒店(可2日内无限次进入恐龙园)50分钟车程。
3.经酒店VIP通道免排队进入常州中华恐龙园,需要留指纹验证,前台办理。
4. 常州中华恐龙园(3PM-9PM)

顶着烈日,开始旅行第一站:常州中华恐龙园。
    常州中华恐龙园,其实就是个恐龙主题或者说带有恐龙元素的游乐园。当然里面有个中华恐龙馆有恐龙骨架化石及科普介绍,但其规模和上海自然博物馆不可同日而语。但是,对于热爱恐龙的孩子,不管是突然冒出来的踩着自行车的电动恐龙,还是各种张牙舞爪形态各异的恐龙模型,都增添了很多乐趣。整个恐龙园里有多个区域,既有爱刺激的年轻人钟爱的4D过山车、飞跃恐龙山、疯狂火龙转,也有低幼的梦幻庄园。小小孩和大小孩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需要注意的是和大部分游乐园一样,许多项目都有身高限制,具体见下图(恐龙园游览图)。

因为下午天气炎热,所以我们先参观了室内的恐龙博物馆及相关的室内剧场。需要提醒的是:园区各种剧场都有表演时间限制,但游览图里没有标明,说明工作做的不够,可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咨询。
    夏天恐龙园有夜场,一直开放到10点,因此晚上游玩避开高温是个很好的选择,但注意有不少项目只到下午5点多就结束,需要提前向工作人员了解清楚。另外,7-9月份玩水的项目鲁布拉也有夜场票,比较便宜可以考虑。

重点推荐:
1.中华恐龙馆:有恐龙骨架化石,恐龙科普展。
2.4D电影:恐龙岛历险的4D动画,有惊喜大礼包。
3.夜间花车巡游。这次花灯也是出乎意料,很美,很梦幻,不输迪士尼。晚上7点45开始,可别错过。
4.穿越侏罗纪: 穿越侏罗纪是中华恐龙园长盛不衰的经典项目,乘坐小船犹如将您送回到恐龙繁盛的侏罗纪时代,在经历了种种意想不到的惊险中,小木船从18米的高处呼啸而下,非常过瘾。这个项目冲下来基本全身湿透,穿雨衣也没用,可以放在最后一个项目。该项目夜间可游玩。推荐看完花车后来此排队,该项目排队时间较长。
5.翼飞冲天:游客俯爬在设备上,随着机器的转动,游客32人,游客被带到9米高的半空中,左右摇摆,一会俯冲向下,一会又被垂直拉升,如同骑着一只翼龙一般在空中进行穿梭。安全性高,惊险度低,有飞翔的感觉。
6.梦幻庄园:该园是低幼项目。一进门就是色彩鲜艳的冰激凌糖果城堡,真是小小孩的梦中城堡。
其他:还有动物表演:海狮、小鸟、大象。剧场和特效影院。

TIPS: 酒店和餐饮

恐龙园里有许多餐厅,相比其他主题乐园,价格适中,一份套餐40-50元。

酒店:常州香树湾酒店

推荐常州香树湾酒店
理由:
1.可2日内无限次进入恐龙园。
2.离恐龙园最近的酒店,酒店VIP通道免排队直接就在梦幻庄园边上,晚上VIP通道9:30PM关闭。
3.缺点:设备较陈旧,空调噪音太大。
恐龙主题乐园酒店:恐龙元素更多,但价格贵。

D2: 常州恐龙园-迪诺水镇-涵田半岛度假村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酒店自助餐,继续第二天的恐龙园。
   战斗力十足的俩小孩开始梦幻庄园之旅,此处室内项目比较多,适合酷暑严寒。里面有许多体感游戏,虽然低幼,但大人小孩玩的不亦乐乎,看来越简单越快乐。

迪诺水镇用餐

下午时分:去恐龙园附近的迪诺水镇用餐。此处许多餐饮价格公道,建筑也延续了卡通异国风格,是个中途休息的好地方。

涵田半岛度假村酒店

来到酒店,一眼望见落地窗外的美丽湖景,顿时旅途的疲劳消失无影踪。好吧,开始度假模式。
 Tips: 1.一定要住湖景房,挑选楼层高的(五楼或七楼)
        2.晚上在六楼中餐厅用餐,180度无敌湖景。
        3.如果有时间可以黄昏泡半山温泉,边泡温泉边赏湖景。

美食:天目湖砂锅鱼头,味道鲜美,名不虚传。

晚上在六楼中餐厅用餐,180度无敌湖景。

天目湖砂锅鱼头,味道鲜美,名不虚传。

黑米与白茶

静静的半躺在沙发上,望着窗外的明月,映照在宁静的湖面。心如止水,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

D3:天目湖山水园-御水温泉度假酒店

美食:涵田半岛酒店自助早餐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必须对涵田半岛酒店的自助早餐点赞!
     少有的如此丰盛的酒店赠送自助早餐。并且,重点是这么好吃。
     推荐他家的牛扒、寿司、小笼包。做的非常精致、美味。

泛舟天目湖。游船有空调很凉爽,但上岛比较炎热且走路比较多。

酒店:御水温泉度假酒店或南山竹海客栈

御水温泉度假酒店:近南山竹海,可泡温泉,贵。
推荐酒店:南山竹海客栈。(在古街里吃饭方便,离竹海近)。

美食:珍味堂、潘家老鸡汤。(古街)

D4 : 南山竹海--常州

南山竹海,幽静清凉,翠绿无边。
   难怪这么多文人墨客对竹林情有独钟,漫步在竹林中,确有隐居于此的念想。
   附上一首我们都喜欢的定风波,苏轼。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还是小摄影师拍的好。

宁静鸡鸣村

我就是酷酷的小美女

两条路线:
1.熊猫馆、竹子文化馆、鸡鸣村。地轨列车。适合亲子。
2.索道、观景台。适合观景。
没时间择其一,有时间两条都走。
通过这一路边走边看,我们了解了很多竹子的文化,真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D5 : 常州天宁寺红梅公园---厦门

最后一天的天宁寺,由于孩子身体不适没有前往,但好友前去参观反响不错,值得一去。

5天4夜的旅行很快结束了,但两个小朋友还恋恋不舍。期待下次的旅行。Bye

Tips:路线及花费

建议:因此次旅游定位于亲子休闲游,故时间安排比较宽裕。如果时间不够的朋友可以调整为四日游。
1. 亲子游:(四日三晚)
D1: 飞机 ,恐龙园(住香树湾)
D2:恐龙园,下午前往涵田半岛度假村酒店赏湖景。
D3:上午度假村逛逛(有高尔夫、半山温泉、儿童乐园)
   下午前往南山竹海客栈(貌似可以2日入园)
D4:上午:南山竹海
   下午:返回常州机场。
2. 休闲游 (四日三晚)
D1: 飞机到常州,前往涵田半岛度假村酒店赏湖景(2小时车程)。
D2:天目湖山水园
D3:南山竹海
D4:返程

至于大家关心的费用:
往返机票:大人:1680,儿童1080.
恐龙园门票包含在酒店里,购买门票可携程,附恐龙园官网 http://www.cnkly.com/DinosaursPark/Home
门票:竹海门票加小火车加地轨:152 ;天目湖门票+:游船160
租车+过路费+油费:900(两个家庭)
至于住宿和餐饮:丰俭由人。

此篇游记为本人首蜂,还请多多支持。祝大家旅途愉快,谢谢!

引用 Iamqiqi2007 的图片:

太靓了,和宝贝出行怎么就那么快乐呢,明年我也要和我儿子走起了!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2 15:30

2016-08-02 16:2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2 17:27

琪琪越来越有范*^O^*

2016-08-02 22:38

写得好详细

请问从恐龙园开车到天目湖大概要多久

2016-08-03 08:14

写的很不错,天目湖很不错

2016-08-03 12:0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08 12:51

如果不想赶太多路,可以选择西太湖和太湖湾,不需要到溧阳那么远,还是在常州市里,宋剑湖,长荡湖也不错,这些湖是没有景区门票的,不需要入园买票,只是到具体的项目才会收费,常州本地人都会去避暑,欢迎下次来常州

2016-08-17 15:06

2016-11-20 16:07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2 15:30:19 的回复:

回复Vicky:不好意思,平时很少上来,谢谢你,已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