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暴走胜地之超棒初体验!(说好的悠哉之旅呢!)

梧桐28 (福州) LV.3

7.其他随逛:浅草寺-天空树-上野-原宿
8.东京交通 & 东京印象

出行前的啰啰嗦嗦

因为从来不喜欢匆匆忙忙走马观花的旅游,所以每次只喜欢玩一两个地方,就跟过周末一样,悠闲,悠哉,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随时回酒店休息,但即便如此,这次头尾6天的东京之行还是把我给累惨了,因为处处精致美丽可爱浪漫令人流连忘返。在这里我们不论政治和民族情结,只是以一个旁观者客观的眼光来看待这个国家,只能说,霓虹岛国的整体国民素质真的很高,只有亲身来过这个国家,才会了解为什么这样的弹丸之地却能如此强大。

说到日本最初给我的印象,一定不能不提那些美丽的日剧、那些从小追随的动漫们、还有我最喜欢的宫崎骏和久石让这对黄金CP,之前2010年久石让来上海开音乐会,就义无反顾的奔去了,这次的霓虹之旅虽然没有遇上宫崎骏本尊,但是居然偶遇到了大师的美术展,那个激动心扉啊!!

这次出行因为只想待在东京吃吃喝喝逛逛,就没有做太多攻略,看了几篇精华游记,研究了下东京交通,大致心里有数,就拖着箱子粗发了!其实我想说,东京自助游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因为东京的道路系统、公共设施、指示牌等都极其完善,打开GOOGLE MAPS一目了然,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错综复杂。而且霓虹国民都很乐意帮助别人,比比划划+英文沟通基本无障碍,还有一位银发老太用英文教我充值哩.... 日本人很爱帮助别人的,别客气,别忘记说thank you就行~~ 虽然去之前也定了大致行程,也在纠结要不要去富士山等地方,但是后来计划完全被打乱了,基本什么常规景点都没去, 只在住的银座区域和附近转转,只能说霓虹随处有惊喜~ :)

东京吃吃喝喝

不得不说,东京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美食之都,不仅有日本本土的代表性美食,世界各国的美食也应有尽有。从高级餐厅到路边小摊,分散在城市大小角落,但是无论是上万元的食神级寿司还是路边小摊,每一样食材都被当作艺术品在精心制作,一定会满足你对味蕾的所有想象。

落地东京的第一餐,银座竹叶亭,据说是蔡澜先生推荐的餐厅,米其林一星,主要做鳗鱼饭,前来品尝的基本都是本地人,傍晚6点过来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其实我也不是特意前来,主要就在酒店旁边100米,就很开心的步行过来了)

原来对米其林餐厅的印象,一定是穿着西装和晚礼服高跟鞋,非常优雅的环境里用餐,来了日本之后,这样的理念完全被颠覆,路边可能很小的一个餐厅都是米其林三星人均2000+以上的,所以,在东京千万不要随便走进不起眼的小店,说不定就是寿司之神在欢迎你~~

蒲烧鳗鱼对比起来挺清淡的,没有多余酱汁掩盖鳗鱼本身的鲜味,小刺不少。饭盒看起来不大,但是分量却足足的,一开始还担心吃不饱,结果是撑到了。

鳗鱼质量还是没得说。肥厚、松软,香气浓郁。但是最大的缺点是客人实在太多,不排队根本吃不到。

单份鳗鱼饭的价格是3600,折合RMB大概230,还是不便宜的,一顿饭两盒鳗鱼饭加上其他的,大概要吃到快千元。

要说性价比的话肯定不高,也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的感觉,但是细细回味,感觉还是蛮经典的。也是本地人很喜爱的一家餐厅,周围几乎很难听到中国话,不像后面的拉面店,几乎全部被国人承包了~~

这家是酒店楼下的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就在歌舞伎座旁边,24小时营业。几乎每家餐厅,都会将自家的主要菜色做成蜡制样品,并且标示着价格,放在店外的橱窗供客人选择,只要用手指点一下,语言问题可迎刃而解。

小插曲,刚进这家店的时候,直接对着老板比划我要面和饭,结果却被告知需要自助。进退两难的时候,厚着脸皮请教了店里正在吃面的年轻情侣,很热情的为我做了指导。超级简单,样品都有编号,选择好编号,在机器上按一下对应的,然后刷西瓜卡就会弹出小餐票,把小票拿给老板,就会给你相应的饭菜了~~

很不起眼的一家小店,却物美价廉,我家相公非常喜欢这家店,来吃了好几回~~

东京深夜食堂,前来的一般也都是本地人,我很佩服他们,连妹子们都是点一份饭一份面,然后呼噜呼噜全吃掉。

这家是东京“肉の万世”秋叶原总店,第二天在秋叶原逛到断腿时候,根据大众点评网的年度优选店前来的。到日本不得不吃一下的就是神户牛、和牛、松阪牛,这家主打黑毛和牛。虽然我也分不清楚这些牛牛们有什么区别,但是整个楼都是吃肉的地方,想想也是醉了,感觉上就霸气十足!

每一层牛的吃法都不一样,而且楼层高度和消费成正比,因为我们家帅哥想吃寿喜锅,所以选择了7楼。

日本人喜欢拿一些花花草草的比喻人生,松竹梅的含义和中国的是一样的。菜单上的松竹梅的意思就是,松是一个套餐,竹又是一个套餐,梅是第三个套餐。

因为日本人实在太喜欢排队了,所以错开用餐高峰期,下午4点半就来吃饭了~~~要知道,我最最最怕的就是排队排队~!!

东京几天发现,日本的餐厅无论是米其林还是路边小店,提供的都是一次性竹筷,并且,没!有!汤!匙!喝汤也是只给一个碗,让人双手捧起喝嘛~反正我是很不习惯~~

面前这盘就是和牛,口感上还是跟普通牛肉有很大差异的,有种入口即化的赶脚,但是提供的酱料却是酸酸的类似沙拉一样的,难道是和牛的正确吃法?
涮肉端上来的时候,店员小哥一直鞠躬,一本正经的反复问我“虾扑虾扑”?“虾扑虾扑”?
我也反问他 “虾扑虾扑?i don't understand"
然后他做了个摆手涮肉的姿势,感情是在问要不要帮我涮?反正我用英文沟通了半天,他还是一直虾扑虾扑,虾扑虾扑的,我就只好继续摊手摇头,说NO。
 哪位大神能帮我理解一下?

也是一家性价比不高的店,但是吃的也很满足!

餐后水果和冰咖啡,MS这位服务生英文不大好,反正我听他说要不要加冰和餐前餐后上,也听的相当吃力,想起虾扑虾扑就好笑~

这个价格比起国内,其实已经是良心价了~~~

银座一风堂拉面。其实我原来是想吃一澜拉面的,但是酒店旁边刚好有这家店,步行100米左右,所以就来了,我对拉面其实没什么要求,首先一定要有蛋,然后是一定要有荤的配菜,最后是汤头要爽口,至于面条细不细粗不粗劲道不劲道我其实无所谓…………

睡到自然醒出门也临近中午了,过来吃个早餐啦啦啦~~~才开始营业10来分钟就坐满了,几乎左手右手全都是中国人,好不容易听到旁边两个小青年情侣用日语点餐,回头马上用汉语聊开了 - - 连店员都会中文,相当有人气啊~~~

看菜单,白丸、黑丸、赤丸,口味各有特色。就是清淡和辣味的区分。其实我赶脚就是一个字:咸!当然味道还是不错的~~

一风堂的镇店之宝是特制白丸和特制赤丸口味的拉面,区别就是赤丸是加了秘制味噌及香浓蒜油。

吃拉面必须搭配一份饺子,这是我多年的喜好~~~煎饺也是一风堂的招牌菜,煎饺虽小,但是配着拉面的汤汁一口一个,双重味道的享受,次到最后一个还跟帅哥抢夺了一番!
然后就是,个人感觉饺子比拉面好吃!

银座寿司清,好吧,我其实就是一大懒人,吃喝范围都在银座酒店周围,啦啦啦。

其实住的酒店步行到筑地市场也只要10分钟,但是一来我家帅哥不喜欢嘈杂的市场环境,二是总也挤不出时间早起去筑地,突然有一天想起来东京还没有吃过寿司,就嗖嗖嗖的找到了酒店旁边的这家,筑地市场寿司清的分店,食材是筑地直送,MS也很大牌哟!

银座这边的店铺基本都是早上11点开始营业,晚上8点9点就打烊,在这里上班的是不是好幸福~~~

刚开始营业,寿司师傅们还在加紧准备中,现场切片金枪鱼什么的,动作熟练麻利,看着也是一种享受啊~~

寿司师傅的手法就和漫画里一样一样的!每捏完一个都要合掌拍一下,而且是店长亲自为我们服务,简直太炫酷!
而且后来注意看才发现,桌子前面透明玻璃里面,全都是新鲜食材(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摆设- -因为颜色鲜艳的不像话),很多还是活的,寿司师傅就是直接从玻璃柜里取出食材现场操作,赞!

其实日本料理一直都是我和帅哥的最爱,大大小小也吃过不少,我们一致赶脚,日本的寿司口味跟国内其实差不多,但食材确实非常新鲜,入口都有种淡淡的甜味!!

一大早的,点了一杯梅酒, 口感酸酸甜甜的,酒精浓度一点点不算高,不过好像有点后劲...

赠送的餐后甜点,虽然我不爱抹茶,但是QQ弹弹甜甜的味道很不错~~
这家寿司清很多中老年日本人来吃,叽哩哇啦的互相鞠躬,然后坐下慢慢品尝,氛围还是很不错的。

这家是某天逛街时候随便进去吃的小店,本来是要去寻觅一家天妇罗盖浇饭的,但是逛街太耗体实在走不动了,看着路边广告这个盖浇饭也不错的样子,就呼啦开门进去了。

盖浇饭是日本的“国民主食”,在香甜绵软的米饭上浇盖味浓汁厚的配菜,其中以炸猪排最为有人气。跟鳗鱼饭一样分为两种,一种是米饭和配菜分开的,一种是直接浇盖在米饭上。我们一人点了一份,事实证明还是传统盖浇饭好吃,因为香甜的猪排酱汁直接渗入到米饭里呀!加上蛋液面包屑的包裹,恰到好处的油温,令其内在的精华迸发出来了,盖浇饭一直是我家帅哥的最爱,回来念念不忘的就是这两家小店!

这家是在机场等候的时候,随意走进的一家餐厅,却是最令我难忘的一家小店。

刺身盖浇饭,真是盖浇饭逆袭呀~~虽然没有去过筑地市场没有发言权,但是这种超级新鲜入口即化的感觉就不需要解释了,我个人感觉是胜过寿司清。

银座木村家,作为面包冷淡分子,会进来这家店完全是因为被名字吸引,看到木村就很有好感...

事实证明,这家的面包真的是顶呱呱!连从来不爱面包的我都赞不绝口~

好吃到惨的面包,后来又去买了几袋拎回去给儿子吃~~就是贵,一袋大约要1000日元,就是一个面包折合RMB大概要10几块,两口就吃没了!

街头随处可见的饮料自动贩卖机,作为饮料达人,自然也是每天光顾的。

不过这些饮料都是什么鬼,没几款让人满意的!

限量芬达还是雪碧,喝起来也很让人失望~~~~

东京美食篇暂时就写都这里,我觉得下次来东京,一定要准备好肚子与荷包,每天吃6顿,除了早午晚餐,还有午间点心和下午茶,再加上夜宵,基本也是吃不过来的,虽然他们的烹饪方法很简单,基本就是蒸、煮、炸、生食,但是在每道大菜小菜的上都做到了极致,以至于连米饭+小料的寿司都能闻名于世。不过日本基本每家餐厅都在排队,特别是热门餐厅,一定要提前预约才能吃到喔!

六本木偶遇宫崎骏美术展

来六本木hills看展览和东京塔夜景是本次旅行的重头,是我最期待的一项。其实在东京看夜景的地方有很多,除了六本木hills,还有天空树、东京塔及东京都厅等,但是前两者都看不到自身,后者虽然是免费的,但是距离比较远,而且有遮挡。选择六本木之丘的原因就是可以同时看到东京塔和晴空塔,很多震撼的照片就是出自这里。而且还能看!展!览!

一出六本木地铁,就被超级大的哆啦A梦吸引到了。

电梯平台上的哥斯拉和小新,都是我们熟悉的卡通人物,很亲切很和谐有木有~~

哆啦A梦在远眺东京塔,这个场景是不是很梦幻~

萌萌君~~~

一大波小叮当来咯~~~~六本木是个神奇的地方,一到这里就感觉特别兴奋。

每篇游记都会出现的六本木大蜘蛛,一出六本木地铁站就能看到,今天风头已经被哆啦A梦抢走啦~~

这就是六本木HILLS,森美术馆就在六本木森大厦的53楼,东京城市观景在52楼,森美术馆和城市观景的票可一起购买,1500日元,若要去摩天台的话需追加500日元,当天因为下着小雨所以摩天台不开放。

森美术馆经常有很有趣的展览,举办过的主题包括海贼王、灌篮高手、哈利波特、星战、进击的巨人、美少女战士原画展、草间弥生等等,绝对值得一看。(去之前可以先去官网上看看展览主题以及当日是否有闭馆,免得白跑一趟)同时,在高达52层的无敌景观展望台,可以看到包括东京塔在内的璀璨夜景,是目前东京最有人气的约会场所。展望台一直开放到深夜,还可以登上屋顶一览无余。

这一期的展览主题是《风之谷》,外面的海报宣传等也全部都是风之谷,但是,令人万分惊喜的是,进来居然是宫崎骏大师的美术展…………

激动的心情是难以描述的,里面有全部作品的海报和宫崎骏手绘原稿、部分场景、工作室还原、大量宫崎骏的日常生活及朋友们的精彩照片、宫崎骏获奖成就、电影片段播放、所有周边等等。

展厅内禁止拍摄,我只在门口拍完这张超大龙猫,就乖乖的把手机收起来了。所有人都安安静静驻足欣赏,温暖的自然和冰冷的机器时代,让我们重新走入美好的奇幻世界。

我跟LG说,为什么宫崎骏这么大的展览都没有宣传呢,是不是宫崎骏大师不需要做宣传,想看看仅凭借《风之谷》就能吸引多少游客前来,- -也或许是海报上有,但是我完全看不懂日文.....

最后出馆时候的龙猫列车是免费开放拍照区域,我高兴的差点尖叫起来,怎么形容呢,作为宫崎骏的铁杆粉丝,这次的霓虹之旅如果只有这个展览,那也值得了~~~~

拍照区是限时开放,轮流进去拍~~难得我家帅哥帮我拍了几张美美的照片,从来没有拍的这么完美过~~~

龙猫列车厢,手感超级好呀~~

简直太开心了~~

买了两本画册,回家给小朋友欣赏欣赏~~

我们是下午4点左右到的,参观完美术馆,天还老亮老亮着,我心想,不会就让我这样待到夜幕降临吧,就去旁边的一家Museum Cafe THE SUN吃个晚餐休息休息。可是这么好的餐厅为虾米都没有人推荐过……餐厅是根据美术展览主题进行布置的,这一期的主题是风之谷,所以装饰都是跟飞行有关的。

这杯蓝蓝绿绿的饮料杯外壁,还用糖霜洒出一个飞机形状。从杯子的另一侧,就仿佛看到杯子里有架飞机呢~~

其实吧,这是杯啤酒…………

逐渐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餐厅的位置正对东京塔,我们俩就这样一边吃吃喝喝,一边玩手机,偶尔聊聊天,一直呆到了晚上7点,夜景一览无遗,看着东京塔竖立在一片霓虹灯之中慢慢点亮,感觉真是爆赞!
更重要的是,后来雨居然停了!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是东京塔最美的时刻,餐厅贴心的为每一桌都送上一份蜡烛,很浪漫吧~~

原谅这么美丽的夜景我只带了手机来拍,展览走廊上已经被各种长枪短炮占领了……这几年出行都是只携带小PHONE就粗发了,单发已经完全被闲置,因为实在扛不动……

路过龙猫车又拍了一张。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宫崎骏《龙猫》

出了六本木大厦,再来看一眼机器猫军团~~

第二排还有一个小鸡嘴哆啦A梦~~今天真的是各种惊喜各种满足,虽然这次没有去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和宫崎骏的吉卜力美术馆,但是却遇到哆啦A梦主题展和宫崎骏美术展,真是太太太幸运,太太太开心了!!不过乐极生悲,后来晚上在麦当劳吃夜宵的时候摔了一大跤,帅哥说简直触目惊心,这要是要送去日本医院,根本不知道怎么沟通呢!

迪士尼SEA 15周年

说到东京迪士尼,那真是说走就走,本来是排在行程第四天的,结果有一天中午吃饭,看了看天气预报,发现后面有雨,就想赶紧把迪士尼去了,游乐场什么的碰到下雨就不好玩了(其实后面几天就下了一两阵小雨),然后大中午的就直奔迪士尼了。之前跟很多朋友一样,觉得迪士尼需要花一整天时间,但是亲身体验后,觉得这半天真是来的太对了。因为就只才玩了大半天时间,我就已经累得精疲力尽,如果是一天消耗在园里,肯定是没办法的,除非中间还能回酒店休息。(我之前也只玩过HK迪士尼,比较小的园子,也是需要中间回酒店休息,日本的园子更大,千万不要妄想一整天玩下来,特别如果还带着孩子。)

而且日本人对迪士尼的喜爱程度绝对超!乎!想!象!绝大多数游客都是日本本地人,据说很多游戏的普通通道都需要站着排队2-3个小时,堪比世博,而且这样的盛况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特别是周末。在疯狂且超级爱排队的日本人面前,只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抢Fastpass(可以不用排队的快速通道)。

因为我家帅哥对大型机动类项目完全不(BU)感(GAN)兴趣(WAN),所以我们到迪士尼的初衷也只是随意逛逛,感受一下而已,所以半天时间基本也够了。

要去迪士尼,不管哪条线,首先要坐到“舞滨”这个车站,然后换成迪士尼专线。银座过来很近,差不多10几20分钟就到了。跟任何地方的迪士尼一样,有标志性很强的迪士尼列车往返。

精致又充满童趣的车厢

抓手环也很萌,也会不定期变换装饰~

中间有分好几个车站,要看好地点再下车哦。

大脸妹出镜

票价一览

曾经迪士尼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光HK迪士尼就去了好几次,梦想是游玩全世界的迪士尼,可是自从宝宝出生后,这个想法就改变了,好玩的地方都希望和家人一起分享,可爱的票票~~

东京迪士尼分为Land和Sea,Land偏重于场景和梦幻,留着以后带小朋友来,Sea更适合成人,装饰风格偏向效果做旧,有很多特色项目。

大水球像不像新加坡环球影城的风格~

从背景就可以看出,SEA是没有什么通话色彩的成人迪士尼乐园~~不过项目很有趣~~

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语言给你不同的地图,有中文、英文、日文等等,日文的明显可爱多了。。。
SEA乐园分7个部分,每个都用不同颜色标注出来:《地中海港湾》、《美国海滨》、《发现港》、《失落河三角洲》、《阿拉伯海岸》、《美人鱼礁湖》、《神秘岛》~ 然后,千万别指望一天就能玩遍所有项目~~

之前每次去迪士尼乐园,都会在园区内现场买好情侣衣和帽子换上,感觉必须要这样才能融入迪士尼中,现在是年纪大了吗,好像也都无所谓了,这次怀着随便逛逛的心情就来了。。

然而,日本人对迪士尼的热情是任何一个地方不能相比的,几乎所有前来的家庭,或者相约前来的小伙伴们,都穿着成套的主题衣服和配饰,处处可见亮丽的风景,随意发几张感受一下……

东京迪士尼的巡游演出和人物装扮是全世界迪士尼乐园中种类最多的,两三个月就会换一次,仅此一家,过时不候,而且园区的工作人员都特别热情,我家帅哥说,感觉他们都无比热爱自己的工作,每天都用非常夸张的笑容和鞠躬来接待全世界的游客。

因为乐园比较大,光靠步行的话体力完全无法分配,所以很贴心的准备了观光船和小火车,一来是当做一个游览项目,二是两个不同主题园区之间可以乘坐它们抵达。

这种平稳又安全的游览项目是我家帅哥的最爱了 - -

小有名气的火鸡腿,500日元/个,SEA里面的餐厅消费并不贵,套餐大概1000-3500日元左右,我因为是吃过午饭前来,所以就啃一个解馋。火鸡腿还是有点分量的,啃一个管饱。。

园区中间广场,有没点布拉格的赶脚。这么大的游乐场,一片纸屑也木有。

这是我最喜欢的阿拉伯区域,因为从小迷恋神灯童话,还有因为《古国天使》是我最喜欢的漫画之一,里面的神灯也是超萌。。

后面是茉莉公主的飞天魔毯,适合亲子游玩,可以自己操纵上下起伏,边转边欣赏园区景色,LG说这是他能接受的机动游戏最高程度了。。。。

PS:这两天的热门新闻是野生动物园老虎拖走游客事件,在日本看了国内视频吓得我失眠到半夜,要跟老虎搞好关系所以合影一张,关键时刻老虎君请放我一码!

建筑还是挺有风格和精致的,看我左手边又是穿着一样米奇花T恤的三位花衣姑娘~~

排队看阿拉丁4D电影,前后密密麻麻都是日本人,都很开心很有耐心的在排队, 因为是周一中午来,所以大概人不是很多,大概40分钟就入场了。

一排队就焦躁的女青年~

这个4D电影比较一般,比起环球影城差多了,不用设太高期望值~~

神秘岛区域,地心探险项目,造型是个大火山,内部是个很大的游乐场,里面有很多项目,火山口会喷出过山车,隔很远就听见一阵阵的尖叫,然后就看见一列车厢快速从火车口喷出来然后几乎垂直落下,玩得就是心跳啊~~~当然这种项目我家帅哥是绝对不会去玩也绝对不会同意我去玩的!- -

海底两万里,根据儒勒.凡尔纳的同名小说改编,跟着尼默船长研发的小型潜水艇探索海底的未知世界。设计上也是绕圈慢慢进入到地下世界~~

游客乘坐的小型潜水艇模型~~~

绕着圈圈慢慢慢慢往下走,心里也越来越期待。

结果并没有潜到水里,而是通过潜水艇滑道前进及场景布置来打造一个海底效果。大概3-5个人一个艇,空间很狭小很压抑,给人感觉气压很低,一路黑乎乎的,不时不时有怪物闪出,确实是有那么点身临其境的感觉。
一路我告诫自己千万不要好奇趴在窗户上,说不定就有妖怪人头或者魔爪突然附到玻璃上喔

DISNEY SEA 15周年~~~

萌萌的冰棒君~

神秘岛区域比较紧张刺激些,出来赶紧到旁边美人鱼礁湖区域缓和一下心情~~~漂亮的水晶竖琴~~

泡泡是动态上升的,晶莹剔透,所以很美~~

美人鱼区域比较适合青少年,有碰碰车什么的项目,我没有什么兴趣,就匆匆路过了,只是一对穿和服情侣的背影印象深刻~~(白天园区内很少见穿和服的,基本都是卡通T恤为主,但是到了傍晚入园的,倒是很多和服+卡通头饰装扮,反正都要带点迪士尼元素~)

中午入园的时候,我就发现许多日本人都披着浴巾或者毛巾,还以为是用来擦汗的,原来是在这里派上用场~~水上逗趣船,也是非常非常有趣的一个项目~

这个就是在水上的像碰碰船似的,路线是电脑控制的,不需要自己操作,到处都是喷泉,如果没有毛巾遮挡,就会变成落汤鸡喔~~

但是即使用浴巾遮挡,还是会变成落汤鸡,哈哈哈,我和LG驻足观看了好久,看着一船又一船的落汤鸡们尖叫着飘过,觉得好有意思~~

这个项目基本都是日本人在玩,我估计没有几个中国游客会做好这里攻略,带足毛巾浴巾和换洗衣物,不过每个皮艇里的游客也都是穿着一样的衣服,很具观赏性~~

堤坝上的一只小鸭子,淡定的梳理着自己的羽毛,任凭后面一船又一船的欢声尖叫飘过毫无反应~~这个项目还有类似中年夫妇的游客,也是玩的不亦乐乎,我想这就是迪士尼的魅力,无论你多少岁,都能体验到返老返童的快乐~~

啊~啊~下次来一定要玩这个~

迪士尼小美人鱼~~卡哇伊酱~~

没玩几个项目就傍晚了,看完水上碰碰船,赶紧坐小火车去地图左边的美国海滨区域了

排队时候,前面有一大队伍少女,7-8个人全部穿着红色的米奇连衣裙,很是壮观,可惜没拍到~~不过前面的两个丸子头少女也很卡哇伊~~

刚入园的时候觉得园区很旧,色彩阴郁,但是后面就越来越觉得充满异国情调,仿佛置身欧洲风情小镇一般~~

坐小火车不用走路好舒服~~~

当当当当当,前面就到咯~~

少女们在喷泉广场上互相泼水嬉戏,关于Disney Sea一千个人有一千种体验,怎么玩全在乎个人,但不可否认的是,东京Disney Sea一定是值得一来再来的游乐园,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感受到重返16岁。

再来一组迪士尼元素元气系列~~~

日本迪士尼是禁止使用自拍杆的,所以大家都把相机放在地上玩自拍~~~

连爷爷奶奶们也穿着花花绿绿的迪士尼特色T恤,所以日本真是个团结有趣的民族~~

日本真的很干净,即使在游客纷沓而至的游乐园每个角落也是秩序井然。看排列整齐的婴儿推车君们~

重头项目登场~~~这就是园内热门的大项目惊魂古塔,其实就是跳楼机,在Disney Sea更强调剧情上的趣味性(传说一位喜欢收集全世界各种古董的大富翁,准备前往自己位在旅馆最上层的房间,就在这个时候,深夜0点的饭店突然停电,大富翁搭乘的电梯突然被绿色的光包围,电梯中还传出大富翁的惨叫声。之后电梯突然失去控制,直接坠落到一楼大厅。但在因为坠落几乎全毁的电梯中,却不见大富翁的踪影,只剩下一顶他喜欢佩戴的帽子,因为这起事件,附近的居民都称这栋旅馆为“惊魂古塔”…………)

我充满了期待,充满了期待,充满了期待,跟LG斗争了一下午,然并卵。

LG虽然不玩刺激类项目,但是却很爱看别人玩,享受高潮迭起的惨叫声。每次古塔里的游客弹射上去的时候,古塔外表会闪出一道闪电,然后窗户会打开,这个玩游戏的人看不到,但是外边的人可以看到,我们在楼下广场上看了一波又一波。(越看越想玩。。心里那个痒痒的。。)

惊魂古塔合影~~~没有玩成就拍一张留念咯~~

我头上的草帽是在迪士尼乐园买的,日本人都疯狂喜欢戴帽子和穿袜子,连商场里的营业员和爷爷奶奶们,都爱戴着各式各样的帽子,入乡随俗呗~~

华灯初上,星星点点亮起了灯光,游乐场显得更有气氛了~~

最火爆的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简直就是人山人海,DISNEY SEA最恐怖的地方,排队都要3个小时以上。

之前我们还在商量,等会来玩具总动员要玩这个那个的,一看到排队显示牌要180分钟以上,就直接放弃了,买噶的,太恐怖了~  没错,后面大嘴巴里就是排队区域~~

Disney Magic in The Sky 大约8点15左右开始烟花秀,其实是一个大型音乐剧~~

各种卡通人物登场~~

灯光音乐都是一级棒~~

王子与公主的美丽故事~~

恶龙来了,最精彩的一段,各种火焰喷发交汇,栩栩如生

白雪公主来啦~~~

米奇魔术帽~~~

东京迪士尼烟火比较一般,好像因为他们的消防条例规定,不能放大烟花,但是音乐剧真是超级好看~~happiness in the sky~~

最后来说说我本人最喜欢的项目——迪士尼商场血拼,之前就有耳闻东京迪士尼的火爆排队盛况,加上我家帅哥不玩机动类项目,所以我们是本着逛游乐场和购物的初衷来的~~

虽然很多攻略建议等最后出园的时候再买,但是
1.各个主题的商品,只有在主题乐园商场才能买到哦,比如茉莉公主和神灯就只能在阿拉伯区域买到,如果到了其他主题商场,就是其他主题的纪念品了。
2.烟火表演结束后,是大量游客购物的时间点,商场内会十分拥挤,结算也需要排队,而且玩一天下来精力疲惫,会十分没有心情再去拥挤的人潮中购物。

建议:
1.遇到喜欢的小玩意,可以随手就买下放在包里。
2.东京迪士尼的商品非常精致有诚意,而且商品会随着主题活动而更换,遇到喜欢的就赶紧买下来吧。
3.东京物价很高,迪士尼消费也不便宜,挑经典的买就好,因为根本买不过来- -

各式各样变换精致的橱窗也是我最喜爱的游览项目之一

东京有其他迪士尼没有的商品,季节限定,每次去都可以买不一样的东西,尤其园区这么多人戴可爱发箍跟头饰,会忍不住买啊买啊~~~东京迪士尼真的是会让女生失心疯的地方!

日本女人极其爱穿袜子,走在街上,无论是运动鞋还是皮鞋,无论是精致老太还是街头潮妹,都可以看见她们穿着各种各样的短袜,所以,我也忍不住买了一双,就当做家居袜吧,就是价格贵了点,1000日元一双……

这次比较节制,没有买什么东西,最喜欢的是小恐龙头罩,本来想买回去吓唬吓唬儿子的。没想到千里迢迢带回去,他真的被吓惨了,于是这玩意后来就默默的进了储藏间…………

依依不舍再看一眼美景

东京Disney Sea每年不同季节、节日都会推出相应的主题,让人每次来都有新的体验,这就是东京迪士尼的魅力,很梦幻很刺激很与众不同,如果担心不能全部体验所有项目的话,别担心,反正下次还会再来的。See you,Disney Sea!

秋叶原宅男腐女天堂

秋叶原本来以其众多的电器店而闻名,但近些年来也因为成为游戏、漫画、动画的文化中心而名声大振。对于宅男腐女来说,秋叶原简直是二次元的天堂!

去秋叶原体验了一把JR,也是轨道列车的一种,所以来霓虹真得不需要担心交通问题,妥妥的搞定!

一出秋叶原站,各种年轻潮流袭来,之前看到很多人都拖着箱子,还以为是游客,逛到后面才知道,箱子是用来装漫画和各种手办的- - 这种购买力可以想象一下!

很有名的AKB48,里面有女仆餐厅,稍微逛了逛,其实没啥意思~~女仆一点也不惊艳,因为之前在看攻略有提到不要随便拍女仆,就没有拍照了~~顺带一提,秋叶原满街都是女仆,真的没几个好看的!

壮观的各种动漫高楼,发几张感受一下~~我跟LG从下午两点多逛到晚上8点多,几乎每座楼每层逛过去,他还意犹未尽…………

满眼的动漫和电玩店......店铺林立,琳琅满目!

秋叶原连街上的车辆都是动漫元素,这辆美少女卡车开过,旁边响起了一群宅男的欢呼~~~WOW这样~~

这座绿色的18禁楼就是日本最大的成人用品商店,一共7楼,而且电视里还公然放着AV,里面的震撼程度可想而知,好开放的国家,我真是大开眼界了……

老娘已经累死了,看我LG一脸满足的样子

夜景来几张~~~霓虹灯闪烁下的秋叶原更有气氛~~

无论何时何地都干净的不像话的街道

霓虹夹娃娃机,一次100日元,要让手办盒子顺利从栏杆中间丢下来~~我这个夹娃娃高手当然要试一试咯~~~不过很快就放弃了,因为旁边一群中国学生也在玩,其中一个喊着,都已经花2000了还夹不出来,好吧,玩玩就好~~~

各种兵人,其实我LG的收藏也可以开个店了……

宅男们的爱~~这只是很普通的,还有很多限制级的,不让拍照~~~

不夸张的说,秋叶原这里买碟和漫画都是一整层一整层的,漫画真人各种各样,任君选择,难怪个个都拖着大箱子来扫货,想想也是醉了。我反正是大大滴长(CHAO)见(JI)识(BANG)了~~

我跟LG讨论着,霓虹动漫色情产如此发达,未成年人哪里有心思读书,难怪传说考东京大学压力超大,每天只能睡4小时,大概一半的时间在这里吧

儿时经典回忆~~~居然这么多年了还没出完~~

秋叶原限定点心~~各种可爱萌~~

兵人控~~

bingrenkong

各种变态各种萌

好了,秋叶原这种地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电器街我是没感受出来,但是动漫御宅文化真是无可比拟,霓虹就是个你有多少钱都会花光的地方,哈哈~~~

好玩的台场

在我来日本前,我婆婆刚跟团来看了一趟樱花,问她有啥好玩的,她说啥也不记得,就只记得一直在购物,问她台场好玩不好玩,连连摇头说没意思,于是本来安排台场的行程就被我取消了。后来LG提议要去逛逛,我们才在最后一天下午赶过去,一到就后悔了,真是没有一天玩不下来~

台场的交通比较简单,但涉及到了一个新的线路:百合海鸥线,是无人驾驶列车,有点像电车又有点像轻轨,起点在新桥(可以坐地铁到新桥换乘),终点是丰州,同时它会开往台场并环绕一周,所以也是游玩台场的最佳选择。成人单次320日元,一日券是900日元,坐三次以上可以直接购买一日券(我去的时候没做好攻略所以来回两个人花了320*4=1280- -啦啦啦)

富士电视台是日本规模最大,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许多知名的日剧动漫等都是出自这里,比如东京爱情故事》《海贼王》《龙珠》《樱桃小丸子》等等。富士电视台的建筑造型也很别致,两边是25层高的大楼,中间呈现“井”字形,悬浮在空中的巨大球体,是富士电视台的最大特色。

在“台场”站下车,一出来就是富士电视台了,因为没做攻略,所以有点懵逼,先后跟两个工作人员交流才知道,1、3、5F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如果想要登顶银色圆球,则须在7楼另外购票。

电梯一上来就是5层的富士电视台周边产品售卖区,在这里海贼王、龙珠等的产品是最热卖的~~

熟悉的回忆,我家帅哥到这里腿就迈不动了,流连忘返~~

粉色便便卡哇伊~

购票登楼~~ 买完这两张票,我们俩基本把身上的7W现金花光了,开始有些焦灼了~~还是有很多地方不能刷卡的~~

25楼俯瞰台场~~ 海滨美景NICE~~

寻着窗边,可以开启全景观赏模式,可以将台场美景尽收眼底,这里还是观赏彩虹大桥的绝佳地点。

银色大球内部经常有办展览和好玩的娱乐项目~~

富士电视台6点就CLOSE了,要来请赶早~~~我们到这里已经下午4点了,所以只能匆匆一逛,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

樱桃小丸子咖啡厅~~

电视台里各种萌~~

威尔森火车我儿子很爱~~~下次要带他来~~~

VR体验,来迟了人家已经快收摊了~~可惜~~

近距离接触大圆球~~~

台场还有两个超大的SHOPPING MALL,年轻人来这里,逛逛富士电视台、日本科技馆(我们根本来不及去)、吃吃喝喝玩玩,也是约会圣地~~~~TOYRUN里我喜欢的巴斯光年~~

儿子喜欢的托马斯~~

歌帝梵90周年特别款,爆赞,才500日元~~吃喝完毕,来DiverCityPlaza门口看1:1的高达~~

感受一下1:1的真实比例到底有多大

更多的描述也不必了,在这么壮观的高科技面前,只管尽情仰望、拍照就好啦~~

晚上还有三场机动表演,高达的头还会转一转~~ 后来回来才知道位于DiverCityPlaza商城顶层还有一个“东京敢达前线”高达主题展馆,有兴趣还可以去参观一下~~

彩虹大桥和台场女神~~~本来我觉得这没啥意思,后来查了一下,发现这是日本法国买来的,不是山寨货,就是比例比较迷你,于是就随手拍了一张~~

夜晚的富士电视台呈现出另一番模样,大球会变换不同颜色~~~台场也是需要暴走的,比较适合年轻人来,反正逛完之后我走路都是用拖的了~~所以霓虹真是处处有惊喜,连个电视台也能这么好玩~~

最后在商场里找到ATM机取了现金,终于安心了~~~操作很方便,选择兑换的币种和金额,然后把钞票放进去就可以了,比如放500元人民币进去,就会自动根据汇率转换成日元出来了~~~

美术展览密集的银座 & 一直没看成的歌舞伎座

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相传从前这一带是海,后来德川家康填海造地,这一块地方成为铸造银币的“银座役所”,有“东京的心脏”之称。为什么会选择住在银座,一是天真的以为这就是东京的中心,二是感觉出行便利,去迪士尼也只要20分钟。

RICOH最显现银座气质的标志性建筑物,这里既有时尚的建筑,又有时尚的人群,然而更多的是满目的现代气息浓郁的空间与时间交汇的建筑艺术。

银座虽然很繁华,晚上8点商场及奢侈品旗舰店全部打烊,其他苹果专卖之类的也是9点就CLOSE了。(还有个很好笑的场景,临近9点时刻,苹果专卖的两位守门大叔双手扶在门上,弓背微曲等待,钟楼9点的响声一敲,就以标准迅速的姿势把门给关了,真是准时的不要不要的,我们在旁边都看乐了。)

东京的几天,每天都是风和秀丽,温度在25-30度左右,气候宜人,每天心情都很舒畅。

酒店旁边的鸠居堂,路过的时候进去逛了逛,据说是老字号,鸠居堂的熏香及文房四宝都是宫中御用的极品,因此这里向来是观光客欣赏日本传统文化工艺的必访之地。大多是由和纸糊成的手工艺品,如扇子、和纸人形、书签等等。

楼上有展览,就继续往上逛了逛,反正什么免费展览这种我是最喜欢的啦~~

很安静,基本都是本地人在欣赏,叽哩哇啦说着听不懂的话

还让我们签到,书法姐也是练过几笔的,后来这位端庄的阿姨还给我竖了个大拇指~~ 照片中是我们家阿那达正在签~

鉴赏水平有限,两层展览很快就看完了,但是也为东京之旅增添了一丝乐趣~

真心,梦,爱!
不得不说日本的展览真的超级多,银座随便大大小小的建筑内都有展览,连FANCL这样的化妆品专卖店二楼都有画展...

偶遇一个很有特色的路口,超级宽阔的马路,不仅仅有四条人行横道线,中间还多了两条对角线交叉人行道。(这张是网络游记图片~我是没有耐心去爬到某座楼上来拍滴)

超级干净的马路和井井有序的日本

银座真是聚集了各种世界名牌旗舰店、百年老店、顶级餐厅和娱乐场所,会掏空你所有荷包。

这座金碧辉煌的就是Hermes,没错就是那个爱马仕,8楼是美术馆,经常举办一些不错的艺术展,入场免费,是不是很令人向往~ 这次因为功课没做好错过了,下次补上~

FANCL的橱柜,所有的奢侈品店都是8点关门,一点都不含糊。

PS:银座几乎所有奢侈品旗舰店的楼上除了各类艺术展览,都还有自带咖啡厅,比如资生堂咖啡厅、GUCCI下午茶什么哒,都是逼格、美貌与美味并存!几位女性朋友相约逛逛街,然后喝喝下午茶,享受一下贵妇生活,也是很不错的。不过我们家帅哥对这类文艺情怀不感兴趣,所以就只是匆匆路过~~

酒店对面的三越百货,我逛了逛其实没啥特别吸引人的,买化妆品一般5000以上可以现场办理退税。

日本各类的主题展览真是超级多,我才住了三天,三越百货上的海报已经从大叔变成了SNOOPY了,旁边一些店铺的橱柜也都全部更新。放两张对比照。

一到夜晚银座街上就比较安静,除了吃饭喝酒的三三两两的在路上,不像涉谷等潮流前线一带夜生活丰富多彩。但是住了几天,反而很习惯和喜欢这样的安静。

酒店旁边就是银座歌舞伎座,一向对演出很感兴趣,所以特意过来看了看。

歌舞伎座是位于东京银座的歌舞伎专用剧场,1889年11月21日开业以来,曾遭受火灾、战火,历经数次烧毁、复兴、改建,现在的建筑建成于1951年。桃山时代风格的现歌舞伎座,建成后经历了50年历史,已被列为国家有形文化遗产,是颇为珍贵的建筑。在迄今为止100年多年的岁月,此地不断上演歌舞伎,名副其实地保持了最具代表性歌舞伎剧场的宝座。

演员表,很有江户时代赶脚有木有,顿时我就很想看一场。

这是本次东京之行唯一遗憾的!!第一天傍晚去的时候,显示晚上只有only standing,后来晚上计划去逛街,想反正就在酒店旁边,过一两天来看。结果后来我每天早晚过来一次,压根就是密密麻麻的大长龙,日本人真是太爱排队了,跟工作人员沟通半天,问怎么预约什么,也完全鸡同鸭讲,一直到最后一天也没看上。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演出就在100米处,却总也看不成!!哪位朋友有没有相关经验介绍一下~~

几乎是每天出门过来探查一次,如果晚上早回酒店,也要拐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订票信息,只能怪自己英文水平有限,日文沟通就只会说谢谢了

也是晚上9点就准时熄灯!

虽然我看不懂,但是也很想感受一下霓虹文化~

临走前一晚,又过来转了转,正逢散场,两位日本老太太请我帮她们合影一张,然后主动很热情的帮我们也合了一张。

其他随逛:浅草寺-天空树-上野-原宿

很不好意思的说,这次来东京,很多常规的景点都没有去, 比如上野公园、新宿、皇居、筑地市场等等,因为实在排不出时间,就算这样,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每天吃不完逛不够,到了酒店基本就是葛优躺,跟原先设想的悠哉轻松游玩完全不在一路,只能说,东京实在很有趣!

人山人海的浅草寺,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香火旺盛啊~~

到此一游~~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快要被人潮挤晕了,匆忙和LG拍了一张照就撤了

浅草寺随处可见和服装,有些是本地人,但是有大量是中国游客 - - 叽哩哇啦说着国语拍照~~一般从妆容和发型就能分辨出来

这些是中国

这些是日本妞~~

天空树(sky tree)又称晴空塔,离浅草寺不远,步行前去的路上碰到三位美眉正在摆拍,我也过去凑了个热闹,拍完我说thank you啊,她们也一个劲的说阿里嘎多~~到底谁谢谁啊~~

盛夏光年,美丽优雅的背影。

东京蓝好天气啊,只是虽然才20分钟的路程,还是走的好累,东京是个暴走圣地,节约体力才是王道!

东京全景,中间的图是动态的,小船儿和车辆在行驶,还有各路保护神灵~~~上sky tree要排队,时间不正好就没有上去了,在楼下的大型SHOPPING MALL逛了逛~~

时下很流行的pokemon go,在东京也是超火爆!

这里一波,那里一波都在玩~~

大家都在抓小精灵~~

虽然晴空万里,但是实际温度也只有20几度,霓虹小朋友们真是不怕冷,从小就这么健壮!

上野也很有的逛,因为不是樱花季,所以就没有去上野公园了,还有东京都美术馆、国立西洋美术馆、东京国立博物馆等,都很想去,等下次~~~今天来这里只是要去附近买东西路过~~

据说这里最出名的就是阿美横丁,路过的时发现,其实就是一个大的综合市场,里面集合了衣服、鞋子、手工艺品、电子产品、海鲜、土产、水果、还有中国酱油调料泡面什么的,感觉不是很好,类似我们的农贸小商品批发市场,赶紧加快脚步穿行而过,真心劝大家不要来。

路过一座8层的玩具店,发挥父爱母爱,给儿子买了托马斯和威尔森火车,一路提回来~

飘了点小雨,原宿街头潮男潮女们都是打着透明的伞,之前很喜欢斯嘉丽《迷失东京》的电影海报,也是打着一把透明的伞回眸,看来这是东京标配呀~

原宿街头~~不同于银座的夜晚,这里真是年轻人之街,很多人打扮得妖里妖气,人不人鬼不鬼的,多看几眼心里都免不了带点儿战兢,感觉她们恍如凶神恶煞的模样,会惹来“杀身之祸“,好没安全感呀~~

试听耳机效果爆赞!已经累得面色惨白了

远处是著名的109大楼~~到处是街拍潮人~~在这里,一切就只有那么一个规则:没有规则。衣服可以缤纷七彩,头发可以五颜六色,化妆可以五花八门,把自己发挥得淋漓尽致,任君鉴赏~

东京交通和强大的西瓜卡

最后来掰一掰岛国强大的道路系统,之所以拖到现在才去霓虹玩耍,就是因为东京城市线路图犹如蛛网密布,让人眼花缭乱,很容易就会产生放弃的想法,也不想退而求其次跟团游,所以一拖再拖,终于在最近耐着性子看了几位旅游达人的分析后豁然明白,再加上亲身游历,真的一点都不难!真的一点都不难!真的一点都不难!重要事情说三遍,给想去的朋友们吃颗定心丸!

日本在铁路上跑的交通工具有:
1. JR(类似地铁,介于高铁和地铁之间,可以在市区内当地铁乘坐,也可以用于A城市到B城市,但是城市之间距离较短)
2. 地铁(METRO和都营两家公司)
3. 私铁(也是地铁,去一些特殊地方的路线,主要包括京成线(机场往返)、百合海鸥号(台场)、小田急线等。)
4. 新干线(可以理解为我们的高铁,一般用于去别的城市,特点是快和贵。)

相比国内地铁的12345号线,东京路线一般有银座线、日比谷线,浅草线等等,以地名来设置,理解起来是一样的。

一般东京市区内,坐地铁就OK了,其实没必要知道是哪个公司运营或者哪几种,只要知道并且把它们认为是开在轨道上得电车就好。他们的长相和内部空间都差不多,坐车时候只需要知道坐哪条线到哪一站下车就可以,车厢内都有电子显示牌显示各站和下一站信息,注意看就不会做过,这种实际搭乘中的便利性和通达性真是谁用谁知道了。

这么解释有木有清楚一点,不清楚也没关系,一般到东京转转就会懂了 ;)

这就是著名的Suica卡,俗称西瓜卡,有点类似香港的八达通,一卡在手出门无忧。东京的交通四通八达,有公交有地铁有电车有轻轨,又是由很多个不同的公司运营的,很混乱有木有,没关系,带个西瓜卡基本都能使用,换乘起来很方便,饮料自动贩卖机和超市也都能使用。我是事先某宝上买好了带去,有含500的押金和1500日元的金额,后面在东京又充值3000还是5000进去。单次地铁最低需要170日元,每天折腾几次其实用的很快。

1. 500的押金会在退还Suica时将会全额奉还,若有Suica遗失或车资计算不符的情形将不会退还保证金。退卡时会退还500押金和剩余车费,但是要收取220手续费,如果余额不足220日元,仅会退还保证金,所以尽量用完余额再去退款比较合算。(我是没有去退啦,准备留着下次使用。)

2. 还有地铁(METRO和都营)的一日票(800日元)、二日票(1200日元)、三日票(1500日元)的,价格非常优惠,可以玩命的坐地铁,需要在机场购买。我因为一天不会去很多个地方,而且也嫌麻烦就没有买,从头到尾都是使用西瓜卡,不用动脑筋(其实是出行攻略没做好,哈哈)。

成田机场—东京市区

出行前我最纠结的就是机场到市区的问题,一是到陌生的地方语言不通,二是乘坐飞机很疲劳又拖着行李大包小包的,希望能以最简单快捷的方法早点抵达酒店。

方案一:Taxi,但是日本的taxi已经被妖魔化了,据说昂贵的价格位居世界第二......大致算了下从东京成田机场到银座,需要1200元RMB,噢噶的,我是不会拿着大把钞票冒险的!(但是如果带着老人,还是建议打车。)

方案二:Skyliner,俗称京成电铁特急,是最快、最舒适、最贵的电铁,从成田机场可以36分钟到日暮里,41分钟到上野,两个地方进行换乘地铁,价格为2470元。

方案三:知道了最快速的交通工具,其他就木有心思再研究了,有更好的欢迎朋友们给我推荐~~

一下飞机就感觉很安心,因为指示牌非常明显,并且都是含有大量中文,基本都能看懂。

不得不感叹岛国的列车实在太准点了,一分不差。

两张票大概5000日元,折合RMB约320块。路线大约是这样的:领取行李出来后,右手边乘坐电梯到负一楼,买SKYLINER往上野方向的票。(有发车时间和座位,跟动车票一样,一路有经停日暮里,上野是终点站,看看风景很快就到了),到上野后再换乘地铁去想去的地方。

车厢内非常干净和宽敞,而且乘坐的人不多,可以舒舒坦坦的跷二郎腿,欣赏窗外的风景。这个图是我拍的,可是怎么感觉跟假的效果图一样...前面穿蓝色衣服的阿姨跟放暑假的大学儿子一起来,一路上全家人叽里呱啦的聊着,我感脚挺好的,阿姨们也都开始接受自助游了。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只是想给东京初体验做个记录,还没离开,心里已经开始计划下一次的北海道或者京都游了。
TIPS:
1.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S(国内不能用,没关系,东京妥妥的),然后大众点评网也很好用,我吃饭就靠它了。
2.一定要保留好体力,因为到处都很好玩,根本无法控制。
3.西瓜卡超级好用,一卡在手出门无忧。
4.东京每个地方都有官网,去之前可以先上网查一下有没开放,免得碰到休息日白跑一趟!
5.东京比较多使用JCB和MASTER,但是免税店都有银联,方便国人购物。现金还是要带一些,我带了7W花光光反正,卡也快刷爆了。
6.东京是个高消费城市,请做好荷包空空回家的准备!

结尾:虽然每天睡到自然醒,虽然行程安排的很松散,但是玩起来体力也基本耗尽。尽管如此,还是落下了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宫崎骏博物馆、藤子不二雄博物馆、未来科学博物馆、自由之丘、箱根泡温泉、富士山镰仓灌篮高手取景点等等。并且富士电视台还没有尽兴,上野片区的美术馆也都没有去,更不要说东京那些知名的景点比如皇居、明治神宫等等。还有很多美食还没有品尝,比如松阪牛肉、蟹道乐、表参道龙虾汉堡、资生堂贵妇下午茶、米其林三星餐厅等等。木有关系,东京一次两次都是走不完的,留下遗憾,下次继续~~下次带着父母和娃儿一起来~~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2 17:2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8 12:51

引用 老鼠爱上鱼 发表于 2016-08-08 12:51:29 的回复:

回复老鼠爱上鱼:2个人机票酒店交通大概2W多,买东西还花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