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北海涠洲桂林阳朔七天游~

写一个流水账吧。

2014年10月,我和朋友从南宁出发,坐动车前往北海
动车两小时不到,就到北海了。北海车站很多黑车揽客,可以不理。往外走会有出租车北海的出租车是不打表的。去哪里之前问一下价格,市内大概15-35之间。
我们那时候是直接打车,去到银滩角的一个别墅区内。那个别墅区是曾经是被废弃了,后来离银滩近,很多商人去买了然后改成酒店或者民宿,所以里面很多住的地方,价格不等。这个别墅离银滩很近,过个马路就是银滩,有一点不方便就是这里没有公交车到,而且附近吃的也少。
这是别墅区和酒店房间。

北海呆了一天,去了银滩还有侨港。银滩名副其实,沙子银白色的特别软,但是那天特别特别晒,几乎没有人,沙滩上的座位收费也贵得不合理,我们没怎么玩。晚上就凉爽很多了,人也多,很舒服,还去别墅附近的大排档买了一些烧烤回去吃,还不错。
第二天就去涠洲岛了。我们是在网上买的票,单程一人150,去到码头领票。因为第一次坐船上海,我晕船很严重,虽然买了晕船贴,也不知道有没有出效果,总之坐船那半个小时实在是非常痛苦,差一点点就要吐在船上了。北游16好像还是大船,大船比较好,比较稳没那么容易晕船,但是我还是晕了23333
这是坐船的情景。

不怕被打我多嘴说一句,北海的海和涠洲岛的海真的不一样,涠洲岛的海真的是蓝色的,北海是灰色的。如果有条件,一定要去涠洲岛看海。
涠洲岛上岛费一人90.我们是在网上订的客栈,在南湾,南湾是涠洲岛最繁华的地方,订好客栈以后可以让老板联系三轮车司机去码头接,费用自理。一个人10-20元不等。
我们订的客栈就在南湾海边,很漂亮。上客栈和南湾图。

住在这好处就是客栈出门就是公路和海,交通方便有海景可看,不太好就是路边吵,特别是晚上,海浪打在岸上的声音仿佛外面下着倾盆大雨。
涠洲岛上的食物因为很多是北海运过来的,所以不算特别新鲜而且有点小贵。普通小饭馆的菜都是几十元,说道吃的,好多人肯定都是想吃海鲜。。没错,当初我们买了一百多块钱海鲜回去,给一个川菜馆加工,一道菜加工费10-25元不等,结果吃不完,而且还闹肚子了。剩了一大桌菜,很浪费,所以大家买海鲜一定要买够吃就行,不要觉得便宜就贪多。螃蟹清蒸不好吃-。-

第二天祖电单车去了几个景点,滴水丹屏鳄鱼岛等。租车好像是一天100还是80了,挺贵的。胜在方便。鳄鱼岛免费,有上岛门票就可以进去。上图吧。

第三天也是租车,环岛游。当时我们去了贝壳沙滩,还有天主教堂。这两个景点比较偏远,大概在南湾的对角线海边,所以基本没有游客,看起来也没有开发的样子。地上很多贝壳和珊瑚,胜在清净。天主教堂在装修,所以没进去。如果骑电单车过去,一定要确保电车够电回去,要不然找路边的商店充电也可,因为岛上除了南湾一带,其他地方都挺荒凉野草丛生,小路特别多,还有各种村落,很容易就迷路了。当时我们就是悲催。在天主教堂附近充电,结果电没冲进去,被骗了,回去的路上天黑了电车没电,被坑死了。最后打电话给租车老板,租车老板拉我们回去的。

回去的坐船时候好多了,买点话梅在船上吃。桂林的有空再写hhhhhh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05 20:36

请问10月涠洲岛天气怎么样?温度高吗

2016-08-06 09:0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