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奥臻游记

碎碎念

和大哥蜜月去哪儿一直想了很久,从英国土耳其甚至到巴基斯坦。作为一个从来木有出过国的土包子,手持白本护照,想想还是麻袋吧。记得研究僧某一个暑假,把蚂蜂窝上的麻袋游记差不多都看了一遍呢,也算是了了一桩心愿吧。本来想麻袋搭配斯里兰卡,但是斯里兰卡行程好难做(主要是因为懒),后来就定了麻袋搭配新加坡
选岛的话,木有神马的纠结,奥臻就是一眼看中的岛。主要是其他的岛看游记看得我仿佛都去过了一遍。。。奥臻还保留着一丝神秘感。
选代理,聊下来觉得市面上的代理都挺靠谱的,后来选择了怡橙假期的苦瓜酱,有问必答,已经推荐给好基友,好基友也被我忽悠定了奥臻,哈哈。
价格的话,机票加酒店,两个人39200,算上新加坡三晚的话,乱七八糟在47000左右。时间是7月18号-27号。回家就狂发烧,直冲40度,歇到了现在。大哥放话说,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也将是我最后一次出国。我。。。。。。。
装备:木有。。。。哈哈哈哈哈,身为穷鬼还谈什么装备。照片丑,请见谅,实物比照片美。。。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

下面开始流水账了哈。
7月18日。晴不晴已经忘了,哈哈哈。坐大巴去浦东,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司机大叔简直了。
机场吃了永和大王,现在机场也不贵了闹。
然后提前三小时值机,新航的人简直多到扑出来。此时,大哥表示他同事老王帮他搞了星空联盟的金卡,可以走商务舱值机柜台。作为土包子的我是不信的,结果他就屁颠屁颠去问,然后屁颠屁颠拖我去超空的柜台了。啊,感谢有三十张信用卡的老王!
然后就是日上买买买啦,日上比樟宜便宜!!!!!!!然后就拍拍游客照啦。

新航,空姐美美哒,位子也挺大的,大哥说比澳航大,我咋觉得和港龙差不多。餐点我也觉得一般般,冷饮是可爱多或者是雀巢的kitkat,味道是不错啦,但是土包子真诚发问:缘何不是哈根达斯。。。
然后就是转机了,本来转机只有55min,结果因为航空管制啥的,还晚到了,转机只剩下十几分钟,结果就在樟宜机场一路狂奔,赶上了飞机。但是!到了马累机场之后,发现托运的行李木有到啊。于是又在baggage room谈赔偿啥的,每人发了125刀现金和一个overnight kit。土包子瞬间觉得“啊,有钱了”。。。第二天行李就上岛了,棒棒哒。
拿好钱赶紧冲出去,等我们的小黑等到脾气都没了。他们开车都老用心了,减速带减到差不多要停下来才过。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地方挺大,是个东北老板,不过神马都木有啊,幸好有新航的那个kit.

新航送的蛋糕,当早餐吃了,味道居然不错呢。

早上很早就醒啦,跑到一楼上上网,然后粗去玩耍了一会儿,机场岛这里的海就已经很美呢。
然后又有小黑送我们去机场啦,我们至此木有换到1刀的零钱,都是给的10元人民币。。。
到了机场,柜台的小黑确认好名字就是等啦。有好多四川的同志啊。完全插不上话的我们只能去吃吃吃了。汉堡王买了个超级大杯的可乐,4刀。自从出了国,大哥每天喝可乐和喝水一样。。。
我还帮助了一个同胞买套餐,当我看到她用十一张1刀买套餐时,眼睛都红了,我赶紧拦住她说,亲,我和你换啊!于是终于换到了10张1刀,简直被我的聪明才智折服了。
然后就去上岛啦。坐的是豪华快艇哟,小黑还让一个小盆友驾驶哟,全程高能。

到了之后,会有工作人员吹号角,挂一个小香包,递上毛巾,味道超级好闻的。

我觉得这个reception超级好看唉 啊哈哈哈
接待我们的美女叫Alina,她是俄语国家哒,超级美的,英语也讲得好,沟通无压力。

12点上岛的,被直接拉去吃午餐了。很好吃,有一款冰茶超级棒。

下面就是我们住的日落水屋啦。

然后就开始吃吃喝喝度假模式咯。

酒吧里喝一杯。Joie de Vivre, 名字起得我很喜欢啊。一开始去的时候,菜单是一本本子,而且没有中文版,最后一天的时候,已经换成平板菜单啦,中文也有了,很棒。我最喜欢Ozen blossom, 其实只要是无酒精的鸡尾酒都挺好喝的,哈哈。
晚餐Alina帮我们约了一天北京餐厅一天印度餐厅。水下餐厅木有开咯,本来觉得超级可惜的,现在想想也无所谓了。坐等好基友九月去后传图。
北京餐厅有中文的工作人员,感觉是个北方人啊,做事很麻利,挺好的。厨子也是中国人,味道还不错哦,就是上菜太慢了,吃到最后好多人都走了,然后他们的菜都到我们桌子上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还可以躺着吃。。。

酱爆鸭丝 挺好吃的

下面的印度菜系列强烈推荐,尤其是chicken tikka masala,好吃突破天际。别问我怎么记住菜名,我问了小黑无数次。啊,就是忘了带钱,给不了小费,有点囧啊。

猜猜介玩意儿是啥。。。居然是冰激淋,你逗我呢。。。

好了,差不多把吃说完了。还有bar里也有各种各样的吃的,汉堡啊帕尼尼啊贝果啊三明治啊薯条啊匹萨啊,随便吃哈。然后再来看一看水屋哈。

水屋也是棒棒哒,但是还是更喜欢沙屋,啦啦啦。

好,接下来说说在岛上干嘛咧。作为宅couple,我们已经宅出了新高度,我们每天几乎都睡午觉,约不上的活动就算了,约上了的活动因为记错时间也木有去,居民岛游神马的,只能安慰自己说跟机场岛估计差不多。沙屋的时候,有游泳池,就在游泳池泡泡。我也不会游泳,还晕船,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为啥要来海岛,哈哈哈哈。

关于活动哈,有一个活动中心,可以去预约。我去的时候木有中文的,于是我又热情地帮助了好几组同胞约活动,我无聊的时候就很想帮他们把那些活动翻成中文,想当翻译没当成的后遗症。。。现在应该都有中文版了。然后日落垂钓也免费的,然后可以从看海豚啊居民岛啊沙滩BBQ里面再选一项。深潜据说要有证,其他的水上活动,不用汽油的不花钱,烧油的要花钱。。。浮潜的脚蹼和呼吸管都能借,水母衣木有。

也不知道大哥拍了点啥。。。。。大家将就着看看。。。。

昂,其他活动呢,就打了两场兵乓球,桌球不会玩,那个桌面的足球也不会,哈哈哈。然后spa也很舒服,就是贵啊,幸好是送的。健身房是面朝大海跑步踩单车神马的,好棒。商店,买了冰箱贴,其实发现可以去机场买,便宜还免税。
最喜欢的事就是看看日落,看看日出,虚度时光。

最后一个晚上有Grand Indian Ocean's Night, 每人送了两条纱笼裙,跳跳舞神马的还蛮好玩的。就是吃饭有点挤啊,但是工作人员都一直在很努力地想办法,点赞。菜也很多,吃得很满足。

PS:在SPA的边上 有一个wedding pavilion,有需要拍婚纱照的盆油可以去那里哦。美美哒。
我丑,我先照哈。
别问我桌子为啥是歪的,大哥拍照是从来不用眼睛的。。。

最后一天11点多退房,然后就在bar吃吃喝喝装逼,发现一本超级好玩的书。

里面的故事画风是这样的。。。

从此以后再也无法直视椰子了。
还有的故事开头是这样的:
一只鸟在海里拉了一拖屎,结果被海浪冲走了。
他问海浪:我的屎呢?
海浪说:被我冲走了。
他说:把我的屎还给我!
海浪说:我已经冲走了啊,要不,我给你一条吞拿鱼吧。
然后他就叼着吞拿鱼飞走了。
我。。。真的很想顺走这本书。。。

然后就要走啦。
头一次粗国的土包子表示奥臻满足了我对蜜月的全部幻想,正如GM最后的信里说,希望我们喜欢这个美丽的小岛。哈哈,是咯,奥臻就是一个美丽的小岛啦。

下过雨的夏天傍晚我都会期待

然后又是飞飞飞到新加坡咯。到新加坡7点多,简直是要爆肝。两个人瘫在酒店大堂动不了,后来11点多钟就让我们check in了,真是万分感谢。定的酒店是Park Hotel Alexandra,机场打车大概25新币左右,到市中心vivo city有shuttle bus。酒店很新,房间也蛮不错的,很有设计感,早餐也不错。唯一不好的就是位置有点偏了。不过去动物园貌似挺近,出租车14新币吧。三晚含早餐只要2506,我觉得还是捡了便宜的。哦,酒店还有提供一只手机,出去查查路线什么的不要太方便哦。
本来以为第一天下午能去滨海湾花园这种休闲的地方,没想到感觉身体被掏空啊,睡么也睡不着,出么也出不去。回国要加强锻炼惹。。。。
所以在新加坡信誓旦旦要吃的那些都没吃到,哈哈哈哈,简直气死。

酒店旁边就是土司工坊,听到服务员讲中文,于是就讲中文说要套餐1和套餐5。结果服务员阴阳怪气地说,哈?套餐1是什墨啊?什墨你妹啊,那么大的餐牌在你后面看不到?是你们自己餐厅定的套餐1套餐2,又不是我自己起的名字,自己连自己家餐厅套餐是什么都不知道咩。当时有点懵,后来想想应该说回去才对啊。怂了怂了。

后来第二天就去了动物园和滨海湾花园。动物园很high啊,滨海湾花园真的冷成狗,而且晚上去看不清楚啦,下次还是白天去吧。灯光秀神马的也没觉得很震撼,就像着回去睡觉。

第三天去了环球影城。超级棒。

变形金刚很酷炫,排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埃及人那个也很帅,只排了10min,哈哈。坐完整个人都不好了。天下了毛毛雨,但是红蓝过山车还开着,但是我是肯定不敢坐啦。哈哈哈。于是拍拍照,吃吃饭也就出来啦。
晚上去了IMM购物,真心便宜啊,ecco打折下来只要700多,斯凯奇350,有些也蛮贵的,要挑挑。
然后第四天就在樟宜机场逛逛逛,别忘了去拿每人40新币的券哟。买了各种礼物啊神马的。
最后吐槽一下新航,1245的飞机,居然到1530才发餐到我手上,我真的饿得昏古七则,某人还不允许我吃休息室的三明治,真的气死了。

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

总结来说,蜜月之行还是爽爽哒。打算努力赚钱去更多的地方。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02 17:27

引用 mylovehero 发表于 2016-08-02 17:27:01 的回复:

回复mylovehero:哈哈哈哈哈 谢谢

2016-08-02 18:40

那其实是我小号

2016-08-02 22:49

引用 七月韶光 发表于 2016-08-02 22:49:04 的回复:

回复七月韶光:噗 真的假的

2016-08-03 00:23

点赞

2016-08-03 15:29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8-03 15:29:18 的回复:

点赞

回复Phoebe90:谢谢

2016-08-03 20:2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08 10:52

引用 carolterry 发表于 2016-08-08 10:52:03 的回复:

回复carolterry:人再多也就一个酒店的人 相对还是很少的

2016-08-09 14:23

想问一下wedding pavilion是什么呀 是有租婚纱还是帮忙照的 怎么收费 谢谢

2016-08-17 14: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7 14:06: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应该是给有婚礼需求的人准备的吧 现在主要是旁边spa的休息地方 木有配套的婚纱租借啥的 自己拍拍照不要钱啊 办仪式或者带摄影师的话我不知道怎么收费

2016-08-17 14:08

引用 艾草艾草青团子 发表于 2016-08-17 14:08: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