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月的魅惑——青峰峡森林公园清凉行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小孩

题记

7月底8月初的西安,犹如这个月份的星座,炽烈而热情,真让人受不了!于是进山则成了周末最好的纳凉方式。去哪里呢?西安周边环境好一点的峪口基本都去过了,不如换个远点的地方吧!想起六年前单位8月份组织去过玉华宫,刚好赶上下雨那叫一个冷,可电话打过去景区的酒店已经被预订光了,要去只能住农家乐。去年国庆临时决定去黄柏塬就是因没订到酒店带儿子住了农家乐,虽然只住过一次,但给儿子心里留下了很深的阴影,他说农家乐的床上都是螨虫,睡觉时把他的脚心咬得痒得不行。如果这次再住不好,估计儿子以后就更不愿意和我们出去了,所以还是换地方吧。
突然想起去黄柏塬游玩时,有人推荐过青峰峡,查了一下天气预报最高温度也只有26度,不如就选这里。在地图上搜了一下,景区里居然有一个青峰度假村,既然叫度假村想来应该不会太差。电话打过去预订,还好有房间,客服也很热情,说是景区本来不让进车,但她可以到景区门口接我们,直接把车开进去,如果不上山的话还不用买票,果断预订了,至于这个酒店的情况后面再细说。

美好的风光永远在路上

第二天一早醒来,推开窗户看到空中的朵朵祥云,不用猜肯定又是一个烧烤天。于是儿子上完早晨的足球课后果断逃离火城,奔赴青峰峡。只开了一个多小时,汽车就开始进山了,向车窗外望去,满眼都是绿色,巍峨的秦岭耸立在道路两旁,一座座山峰向汽车的后面退去。居然开始滴雨了,想想和太白真是有雨缘呀,去年的黄柏塬之行也是在风雨中开始的。下就下吧,下雨可以收获别样的风景这也算一种幸运吧!不幸运的是车开进第一个隧道时堵车了,下车一问原来是在修路,双向车道只能有一半的路能用,于是只能两个方向的车轮流通过,好在有人指挥,停停走走、走走停停,还好随着车流量的减少、进太白境内施工道路的完毕,我们成功走过了拥堵区,天也慢慢放晴了。随着向秦岭深处走得越远风景也越漂亮,我心情大好,频频拿出手机伸出汽车天窗外记录着眼前的美景。道路两旁都是太白县的宣传标语“生态太白”、“西部慢城”、“天然空调城”……,

以窗外祥云朵朵为开始

途中遇到一片向日葵地,一朵朵黄黄的花朵灿烂地绽放着笑脸,急忙让老公停车,拍照!

顺利到达

尽管经历了“人在囧途”,但我们安全到达了景区门口,从外观看起来远远超出我的想象,因为门票才40,而且不太知名,我本想青峰峡大概也就一个原生态的山峪而已,没想到是如此正规的一个景点。尤其是景区大门外还有新修的一个童话城堡般的悦豪酒店把青峰峡趁托的更加大气了。儿子一眼就看上了悦豪,问我们为什么没订到这里,关键来之前也不知道有这样一座城堡呀,看景区内有房间赶紧就订了。
稍微等了一下,度假山村的服务员就来接我们了,有了这个美女服务员刷脸,我们的车一路畅通开到了景区里。酒店就在大门口不远处,酒店虽然叫青峰峡度假村,但也就两栋楼而已,服务员也很热情,办理入住时我说不要把头的房子,也没有因为换房而不耐烦,并提醒我选的那个房子隔着过道也是把头的问我要不要。我们选了一间临水溪的房子,可以欣赏到对面的山、听到水声,房间设施简单、但胜在整洁干净、窗外风景好,150一天的房价能到这个程度已经相当满意了。谁知还有不满意的,这个后面再慢慢说。
中午在酒店的餐厅吃的午饭,点了面条和两个菜,臊子面的味道还算正宗,菜量也比较大,只是时不时有“空中小姐”在给我们伴舞。

悦豪假日酒店

酒店门口拍的山景

青峰度假村门口种了很多格桑花

林中漫步

吃过饭后儿子要回房间休息,我和老公沿山中小路散步。这条路是景区观光车走的路,安全起见不让私家车开进来,总共5.5公里长,一直通到山脚下。路的两边星星点点的有几处景致,比较值得欣赏的是通往密密的松林中的一条木栈道、还有一颗千年红豆杉,但和第二天爬山的美景相比这些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了。以下照片为散步所拍。

长这么大第一次见红蘑菇,应该有毒吧!

猜猜这是什么?

景区外围

悦豪气派的大堂,明年再带儿子来一定住这里

美好的夜晚

因为午饭吃得比较晚,感觉不太饿就决定在景区入口第一家西府饭庄还是西府美食吃烧烤,本来要点烤肉,店主提醒我们是烤猪肉不是烤羊肉,还是算了吧,多么诚实的老板点上32个赞!我们点了烤鱼和烤玉米。周围有几只流浪的小狗在转来转去找吃的,儿子说:“看狗和狗的差距多么大,这几只连吃的都没有,看那个让人抱着,还能和主人一起坐在桌前享受美味!”一向善良的小家伙提出等我们吃的上来他要给那几只流浪狗分一些,我实在不喜欢吃饭的时候流浪狗在脚边转来转去还时不时蹭一下你的腿,于是狠心拒绝了儿子。他感叹道:“和人一样,狗和狗的命运也如此不同呀!”老公说:“那你说该怎么办呀?”儿子说:“我们应该尽自己的能力帮帮它们,比如给些吃的!”“好吧!你把我们说服了!”老公心软,答应了儿子的请求,但为了避免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它们来转,要求儿子食物上来先不要喂,可以给它们留一些,等快走的时候再给。因为儿子不吃辣椒,为了配合儿子烤鱼就没让放,本来以为味道会一般,不过上来一尝,外焦里嫩,味道鲜美,相当不错!儿子当然没忘了给狗狗喂吃的,还细心地拨了鱼刺,可惜那几只狗喂玉米不吃、喂鱼也不吃。真是“可怜之狗必有可恨之处!”
回房间稍事休息和老公继续下楼转,景区内的另外一家酒店青峰宾馆在举行篝火晚会,还挺热闹。继续沿路向里走,天空中的星星密密麻麻地眨着眼睛,小虫子叽叽地鸣叫着,一阵阵风拂过,好不清凉,一圈转下来,穿长袖的前提下居然起了一胳膊鸡皮疙瘩。
回房间洗漱休息,我不得不吐槽一下这家酒店的水,叫涓涓细流可能有些抬举它了,几乎像细线一样从花洒里轻轻地流出来,我头发都没敢洗,实在怕冲不净洗发水。晚上睡觉时怎么都睡不着,可能是心理作用虽然穿着自己带的睡裙,总觉得浑身很痒。一方面是觉得水太小沐浴露没冲净,也有可能是儿子说的螨虫的事也给自己留下了心理阴影。翻来覆去,最终还是枕着溪水的哗哗声睡着了。

篝火晚会

静谧的清晨

第二天我早早就醒了,第一件事就是再冲个澡,主要是为了洗掉心理阴影。两个男子汉还睡得呼呼滴,我自己出去转了转拍了两张带露水的格桑花,好冷!
回房间后收拾好行李,去餐厅吃饭。这次我要好好吐槽一下了,菜里有头发,这还不算,粥里发现了“空中小姐”的腿!为了不影响旁边桌子人吃饭的心情,我和老公结账后没有声张就离开了,我暗下决心下次再也不来这家了。

远处的云带很像一条祥龙

向美丽出发

到景区大门买好门票和观光车票向着美丽出发。电瓶车大概20分钟就到了。上山前,我们好人好报,遇到一位好心的老伯对着导游图给我们进行了一番耐心的讲解。
景区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叫“青峰栈道”总共3公里,路比较缓,到吊桥前面就没正规的路了,驴友可以继续穿越到鳌山,不过当天肯定到不了,普通游客就可以过吊桥到河对面折返了,转一圈回来大概需要40分钟。老伯说现在景区正在向前修栈道,以后可以转更大一圈下山,另外还要修一个索道,估计明年就修好了,很值得期待哟。
景区的另一部分叫“雾瀑漄”总共1.5公里,是顺着水向上爬山的,老伯说虽然这段听着短、但你们爬爬就知道了,从下面到顶上的瀑布最少需要1个小时。
啥都不说了看图吧!

景区导游图,从第二停车场开始检票上山,目前水路可以走到玉池然后过吊桥折返,以后可以继续走到老虎潭然后向下方走到峰火台那里绕一圈下来,据说这条路正在修。

小木棍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

大概用了一个小时爬到了山顶,一个高高的瀑布呈现在眼前,瀑布的源头,水珠像倒下的一盆盆晶莹剔透的水晶球,然后互相碰撞着汇聚到一起形成水流顺着雄壮的山崖奔腾而下。瀑布总高120米,海拔2100米。儿子兴奋的冲到了瀑布里玩耍,不一会衣服就湿透了!

我们把防潮垫铺到了瀑布旁边的凉亭下,补充能量和体力。听着山风、水声、享受着清新而凉爽的空气,岂不美哉!下午3点多,对面的山上升起了一团团雾气,有人说黑山老妖来了!想到还要返回西安我们决定下山。上山时就答应儿子下山可以让他滑滑道,兑现承诺让他过把刺激的瘾。我和老公沿着原路下山,与滑道平行这段台阶特别陡峭,也很高,直走得我双腿发软,紧紧拉住前面老公的背包,真是有些后悔没有和儿子一起滑滑道了。

这处风景拍了很多次,不同的时段、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天气会完全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景

雨中返程

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下到了山下,走着走着下起雨来,赶紧躲到房檐下等观光车。观光车来了游客们飞奔过去一拥而上,甚至有人为了抢座位还吵了起来。老公说咱们不着急,早晚都能走。可是只是等着根本就走不了。于是下一辆车来时我们也飞奔过去,我坐好后看跟在后面的儿子,正在被一位穿条纹T恤的壮汉挤着往下拉呢,我赶紧说:“儿子你挤疼了没?”儿子也大声抗议:“别拽我!”那人瞪了一眼就转战到临座上,先用胳膊肘把旁边一位女士大力顶开,再扑向座位,可不巧的是撞到了旁边人的伞上摔倒了,脑袋磕到了前面座位的靠背上,肚子硌到了座位扶手上,顿时痛苦得动不了了。我心想,大哥您这是用生命在抢座位呀!又不是逃命呢,您至于嘛!还好过了一会儿就慢慢缓过来了。从这一点看出景区的管理还是有漏洞的,如果有个工作人员稍微疏导一下,就不至于发生类似事件了。
到景区门口后我们冒雨返程,坐在车里暗自高兴,我们此行运气太好的,来的路上下雨,到景区后天就晴了没有耽误游玩,真是吉人天相,这会儿知道我们要走了,老天又挥泪告别。要知道我也不想离开呢,一直觉得自己特别适合当个山里人,一见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就莫名地高兴。可快乐的时光永远是这么的短暂,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青峰峡我们还会回来的!

一天下来运动量还不小呢!

以在西安绕城拍的夕阳的照片为结束。

小贴士

为了感谢你们如此有耐心的看完我的流水账,送上几个小贴士:
一、关于路况:现在通往青峰峡的路,眉县段正在养护,只有半边可以行车,要到10月份才能完成施工,不过全路段都有人指挥,一般情况下不会堵死,只是通行较慢,我们返程时就没有遇到堵车。
二、关于住宿:景区外有一家新开的悦豪假日酒店,设施可比五星级酒店,网上可以预订,但要考虑一下新开业的酒店装修污染的问题,如果预订这家可以把泳衣带上游泳。景区内有三家,由外向里分别为青峰度假村、青峰宾馆和观光车路中间段的承夏园避暑山庄。前面两家接近景区大门,硬件设施和价位都差不多,我都留有电话,需要的可以问我要。最里面这家没有考查,只是坐观光车路过看到的。另外有的酒店会有篝火晚会,喜欢安静的话订房的时候要提前说好。
三、关于门票:景区门票40,学生半票;大众点评35,不过要提前一个小时预订;观光车票往返20。如果住景区,工作人员会来接,如果不爬山的话不用门票,可以任意进出景区。
四、关于衣物:最热的夏天这里最高温度也只有26度左右,薄外套和长裤必备,另外喜欢玩水的话,上山要带替换的衣物不然衣服湿了没的换,儿子衣服浇湿后我把自己的开衫贡献了出来,好冷。
五:关于饮食:酒店一般都带餐厅山下的早、中、晚三餐都可以解决。山上没有任何补给,包括水。我们开始不知道,到山脚下临时买了几个菜夹馍和茶叶蛋,想给杯子里加些热水,被店主果断拒绝了,给钱都不行,店主会用收钱的手拿吃的,所以如果特别介意的话上山前要备足饮食。
六:特别提醒:山里的小虫子比较多,尤其观光车走的这段,有咬人的长翅膀黑虫,最好带上驱虫和止痒的药水。
好了,衣食住行都说到了,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我的游记汇总——你们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

与你七天的爱恋(记大美青海之旅:塔尔寺—贵德坎布拉青海湖—茶卡—黑马河—祁连山门源

何止“石泉十美”—端午石泉行(石泉县城+后柳镇+中坝大峡谷,附后柳镇住宿和游玩信息)

狮子月的魅惑——太白县青峰峡森林公园清凉行

三亚七夕之旅

延安红色之旅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3 13:25

引用 鱼儿venustar 发表于 2016-08-03 13:25:12 的回复:

回复鱼儿venustar:很值得去,比大箭沟好多了。

2016-08-03 13:31

看了你的照片和游记感觉不错,也准备去呢,不过这两天下雨,担心去了后天气不好。你可以把青峰宾馆和度假村电话告知一下么?谢谢!文中提到坐观光车,让我想到了另一个景区-大水川的报道,也是下雨,没有避雨的地方,观光车又循环太慢,导致游客秩序混乱,持续三个小时,个个落汤鸡心情差。陕西的景区,服务理念还是落后一些。

2016-08-04 23:13

引用 特奥多稀奇 发表于 2016-08-04 23:13:48 的回复:

回复特奥多稀奇:电话私信给你了。听说大水川这两天还冲走了两个人。青峰峡的观光车其实不算少,就是没有人维持秩序。

2016-08-05 07:59

引用 一叶扁舟 发表于 2016-08-05 07:59:32 的回复:

回复一叶扁舟:2A和4A看来还是差距不小。

2016-08-05 08:32

写的很细,很好

2016-08-06 15:20

引用 max 发表于 2016-08-06 15:20:00 的回复:

回复max:感谢认可!

2016-08-06 15:3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08 01:0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8 18:52

引用 jiangyingsi 发表于 2016-08-08 01:01:0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jiangyingsi:呵呵,客气客气!

2016-08-08 19:47

引用 joelam 发表于 2016-08-08 18:52:11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joelam:还是值得一游的,夏天凉快,秋天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