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那片海——浪漫Bali

Miriam (成都) LV.9
2016-08-02 14:25 494/6

差点泡汤了巴厘岛

早早就计划着要去巴厘岛,因为永远怀揣对大海的向往,时刻提醒自己胸怀要像大海般开阔和包容…这次是首次带着男票一起出国旅行,我俩是同一部门的同事,请年假这件事真的让我们纠结了很久,最后差点都打算辞一个威胁老板批准算了,没想到最后老板大方同意了我们俩的年假。(请假小秘诀:提前完成一周左右内的工作,安排好接洽,用便利贴记录好,公司电脑的密码和文件路径,开通国际漫游,不担心找不到你人!)然后就是定旅行社,我们事先觉得印尼反华,所以不太敢自由行,就选的一个特价团3880左右,有推荐自费,两天自由活动。结果又没有了,团满了。好不容易请好假,居然没有了。。晴天霹雳啊,然后都准备换目的地的时候,有人临时退位了。总算我们成功去了巴厘岛

在转机前,我兴奋的很,转完机,我就咒了,八个小时的飞行,飞机晚点加强烈气流。第一次坐飞机坐的昏沉沉的连饭都吃不下(虽然香港航空飞机上的电影不错,但是看的我还是昏沉沉的,想睡觉),飞机上空调开的很大,特别冷建议叫空姐事先给你拿毯子,不然后面就没有了,很冷的。到登巴萨已经是下午5:30了,出关第一件事就是换钱,半个小时后,也就是6点,天就黑了,好迅速,机场买了两瓶矿泉水,一瓶5块人民币,要不是太口渴,我真干不出这种事。下飞机,第一件事,换钱,国内没有印尼盾的兑换,因为太小的币种,除非有人到银行去用印尼盾换人民币,银行才会有存货,要不然基本上是换不了印尼盾的。去巴厘岛之前可以换美金过去在到当地换,或者支付使用,当地要收美金,不过找给你印尼盾,不划算的地方是他们好多店不给你找零。所以换美元直接用是很不划算的。强烈建议带一张成都银行金卡或者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到当地取,很多atm机是可以取的,机场,便利店都有,马蜂窝上很多游记都有交方法。机场取款机旁也有换钱的人工柜台,可以兑换印尼盾。我们是下飞机,在登巴萨机场取得钱。

第一天小插曲

晚上去路上找吃的发现这边蔬菜比较贵,海鲜新鲜,我们去买了路边当地人买的烤鸭饭,很好吃,折算下来20多人民币不到。巴厘岛的货币真的让人头晕,买饭的时候,特傻的给别人40万,其实只要4万,被店员笑了半天,幸好没遇到黑店,他们都退给我了。以前读书的时候,听说印尼人是很笨的,谁知道今天我才是笨的要死😂😂好丢我大天朝的脸。当地人的英语我也醉了,换零钞也描诉了半天,店员英语也不好,我们也是单词控,最后解决问题的终究是比划加计算器。9点,到达了酒店,感觉还可以,去巴厘岛的有钱人都去住阿雅娜,我们住不起,建议度蜜月的就要去住一下,很美,服务应该是超5星。等我们蜜月的时候会考虑再去。

正式出发 D2 玻璃底船-海龟岛-蓝湾-情人崖-私人海滩

玻璃底船,在我还没去之前,我幻想的是潜水艇一样的东西,但是结果呢~大失所望,其实就是一只船,船中间的底装的是玻璃,呵呵哒乘以五。而海龟岛—其实就是类似中国的一个动物农家乐,里面有蟒蛇,麝香猫,蜥蜴,海龟,蝙蝠供游客拍照抚摸。拍照不要钱,买他们帮你拍的照片要钱,大概20块人民币。走的时候要给20元人民币的小费。那的椰子10块人民币一个,和国内差不多。海龟岛建议自由行的不用去。跟团的朋友也不要气馁,他家的麝香猫猫真的很可爱了,没吃咖啡豆的麝香猫没有体味,吃过的就有很重的体味。海龟岛的实质,就是农家乐养了很多大海龟,而且海龟很重,关键是你拿着它,它还要用手拍你的手挣扎,但是它主人一来,它就不动了,海龟居然也通人性(原谅我才疏学浅)。巴厘岛的路很颠簸,不过我们去的地方人都比较少,除了海龟岛,还有情人崖,其他海滩都是中国人很少去的地方,所以很清静。情人崖还是很漂亮的,那边有很多猴子,很霸道的,要拿你的东西的,所以贵重物品一定要拿好了。蓝湾那边的话,沙滩沙很粗,比起普吉岛,真的很硌脚,水上项目建议大家淘宝定好,会便宜很多,我们是亲自现场给的钱,拖拽伞比泰国的价格贵。今天最夸张的是在私人海滩,那边别墅酒店区还有军队持枪镇守。住的全是欧美老,韩国人,日本人,据说一晚都要1000多美金,还不是最好的房间…真是醉了。晚上去了金巴兰看日落,时间正巧,美不胜收,不过由于去了比较远的私人沙滩,坐了好久的车,回酒店就昏睡过去了~

不知道什么,貌似都是小海参~

六个脚的海星,但是我们不敢捡,动物世界不是说越是鲜艳的东西会有毒么,哈哈,原谅我们才疏学浅,当时是真怕中毒或者被咬什么的~

这就是那个私人海滩的入口,旁边就是酒店

金巴兰人太多了,全是国人,也就是国人在吃烧烤。感觉这是我大天朝占领的景点~

每晚都要去超市扫货,矿泉水!酒店的两瓶矿泉水完全不够喝啊,我和男票完全是水桶~补水很重要啊

酒店一角,下面是游泳池,直到走也没游过,我果然还是喜欢私人泳池房~

巴厘岛路上抓拍,好多的阴阳门

D3 咪咪海滩,蜡染村,阿勇河漂流,海神庙

一大早去了只有印尼当地游客必去的海滩,导游说叫咪咪海滩,也不造是哪个“咪”,人很少,还有一半是还没开发,路是封住的,有歪果仁在山顶跳伞,我和青先森在海上花了5万卢比租个躺椅躺着听听海浪,感觉世界都宁静了,不过8,9点太阳就晒的浑身滚烫,简直不敢多出去走动,歪果仁牛逼就牛在不怕晒,晒不怕。接着我们去了蜡染村和阿勇河漂流,阿勇河真的不算漂流,因为不够刺激,攻略上说建议去T河漂流,会刺激得多。阿勇河附近的村庄很是淳朴,让人心中无比平静,当地人有很多的家庙,他们都是拿收入的40%来生活,其余的全部拿来拜神,一天拜三次,每次都有贡品。他们相信报应,相信因果。经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去了海神庙,那边有集市,很多工艺品,衣服。歪果仁也很多,那边杀价买工艺品很爽,也很精美。海神庙浪很大,据说是当地最神最灵的神,那里还有最神奇的现象,寺庙底下会冒淡水,不知道什么原理。海神庙给我的感觉特别像普吉的神仙半岛,值得和心爱的人一起坐在那,享受片刻的安宁。

巴厘岛真的很晒,大清早就有很毒的太阳,在海滩上很多歪果仁早早的就在沙滩椅上晒日光浴了,我们好怕晒的,躲进沙滩伞下面点两个椰子就不想出去了,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度假不就是这样默默的感受时间流逝吗~哈哈

团里有两个60多岁的阿姨,一路跟我们小年轻到处玩,大家都相处的特别好,不过阿勇河漂流真的一点都不漂流,感觉太温柔,建议喜欢刺激的换一个,如果有年龄稍大或者有小孩子可以选择阿勇河漂流。

D4 蓝梦岛,努萨杜瓦沙滩

很早就起床去港口坐游轮,头一天就听导游说巴厘岛浪很大很容易晕船,特别胆怯,第二天担惊受怕的吃了晕船药,结果一点都不晕。游轮有三层,在游轮上,有印尼乐队的表演,三楼有DJ放High歌。青先森很怕晕船,于是我出去打探一番,然后把青先森拽出来,感受碧海蓝天和美妙的印尼音乐。然后就去了坑爹蓝梦岛,坑的我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了。我们这几天与韩国朋友很有缘分,在海神庙帮韩国情侣拍照,今天蓝梦岛也遇到很多韩国人,还一同坐了嘟嘟车上岛。蓝梦岛岛边浮浅没有普吉的珊瑚岛美(不过现在普吉的游客越来越多,环境越发不好了,这里的对比是指一年前的一年多前的对比),这里水太深,鱼太少。香蕉船也还好,上岛,完全就是废墟般荒芜,烂房子,很多垃圾,岛上也没有娱乐项目,嘟嘟车开一圈带你看了一个不能下海的海口子,拍个照就回去了。史上最坑(最坑的原因在于我们没有去到蓝梦岛的另外一面,相当于正面和背面,我们去的背面,好桑心),不过幸好下午有杜萨杜阿的私人沙滩弥补。蓝梦岛回来后又去了一个私人沙滩,离酒店很近,浪不大,水很清,人很少,这样的沙滩才有度假的感觉。在普吉岛,感觉那里好多猫,像猫的天堂,而在巴厘岛确有很多狗,完全是狗的天堂,它们愉快的在海滩上追逐打闹,然后等待当地人的施舍。它们不怕人,不过尽量不要去摸它们,因为都是没打过疫苗的,可能会有病。当地人大多是印度教,他们不吃兔肉,不吃牛肉,纵使印尼和中国的关系没有特别好,但是这里的大海会让你抛开国籍感悟大自然,我们都是人类,我们都生长在同一个星球。

D5 印尼spa,脏鸭餐,库塔洋人街

脏鸭餐,我吃不惯,臭臭的,鸭子臭的那种

猜猜这是什么?这是印尼人民拜火山神的东西

今天感受了印尼的Spa,30美金2个小时,环境不错,手法也还可以,按完了还有花瓣浴。中途都睡着了,房间里还给你放鸟叫声的音乐。那边的房间都是独栋茅草房,很有意境。印尼特色的脏鸭餐,鸭子是炸的仔鸭,感觉臭臭的,吃不太惯。下午去了库塔洋人街,逛了那边的最大的商场discovery 其实还没成都的奥克斯广场大,也没买什么东西。巴厘岛和其他海岛一样,玩的是体验,带走的是记忆。

D6 香港一日游

凌晨12点左右我们到达了香港,很早就听说香港的酒店很小,为此大家还大闹了一番。没窗户,潮湿,这就是香港3星的酒店!?以后来香港看来只能5星才能住人啊。早上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找东西吃,先是到的旺角香港地小人多,房子旧旧的且很密集但却很有Hong Kong Style。香港很多商店都是在早上11点营业,所以对于人生地不熟的我们来说,没有找到喝早茶的地方是正常的。人来人往中,我发现香港的中老年都很孤僻,这只是我个人的感悟,感觉他们很显老,强烈对比就是大陆精气神巨旺盛的大妈广场舞,然而像香港的中年人,他们精神看上去都好差,也许是经济压力太大的缘故吧。在香港好吃的东西太多,分量足足,价格也足足,不过真的好好吃,感觉一天之中胃不给力啊,不然我能再多尝一点。今天还陪青先森去了和信大厦还有香港的书店,和信大厦是游戏动漫的聚集地,青先森喜欢玩游戏,对于他来说那里真是天堂。香港有很多像屈臣氏样的店,比如莎莎和卓越,东东价格真的便宜,但是没有韩国便宜。可以买买小东西。由于时间原因,要赶去机场,就在眼前的太空馆和艺术馆没能进去,留了些遗憾,过年再去弥补吧~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02 17:27

都有,结合着来

2016-08-02 17:32

很不错

2016-08-04 01:2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4 01:27:4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04 07:0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8 16:51

引用 风雨冰凉 发表于 2016-08-08 16:51:21 的回复:

回复风雨冰凉:不谢不谢,以后你也会有机会的,时间都是抽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