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最慵懒的一次旅行,只因为是你---鼓浪屿

平凡 (焦作) LV.6
2016-08-02 14:26 2896/10
  • 出发时间/2016-03-17
厦门开启了我们的清新 文艺 小资之旅

不为跋涉千里的向往,只为漫无目的的闲逛,
               不为人山人海的名胜,只为怡然自乐的街景。
               或走,或停,愉悦的心情一直跟随在身旁。
                 ------致我们最慵懒的厦门之行
                                                平凡之笔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记得去年暑假去山东长岛,就决心要写游记,但是同游的是四个家庭,人多又都带着孩子,还有最主要的是对自己的文采不自信啊,小心愿就没完成,这次鼓起自信心,写下这篇游记,记录我们旅行的过程,当我们慢慢老去的时候,还有这么美好的青春回忆。

下文中的欧巴就是我亲爱的老公。

正月十九----我的生日,正月十八那天,欧巴说也不知道买什么生日礼物送给我,我说送我两张去厦门的机票吧,看别人去厦门很好玩,很清新,很文艺,很小资,出生在农村的我,很想去感受一下那种咖啡,发呆,逛很多精致店面的感觉,欧巴直接表示OK。并且说以往去哪都是和朋友们大群出行,这次就两人来一次亲密出行。也为了庆祝六天后,我们的结婚九周年。就这样第二天,也就是生日当天,我们订下了3月17日---3月22日的往返机票。厦门鼓浪屿 我来了,虽然还有十几天,但是此刻我的心已经飞向了你。。。。

【时间】2016年3月17日----2016年3月22日

【行程】
Day1.焦作郑州厦门—骑行厦门环岛路—夜逛街曾厝垵
Day2.厦门中山路步行街--鼓浪屿
Day3.鼓浪屿拍美照--寻觅美食
Day4.闲逛鼓浪屿厦门
Day5.厦门-南靖云水谣--土楼—厦门
Day6.厦门大学—铁路公园—郑州

厦门市内交通:    厦门不是很大,建议打车或坐公交车,公交车票价1元,环岛路上有万能的29路公交车,第一码头--轮渡--环岛路--厦大白城---曾厝垵--塔头--黄厝--椰风寨 ,很多景点都到;空港快线大巴很多线,有到机场的,到各个轮渡的,到曾厝垵的.....
       厦门轮渡:鹭江道轮渡码头白天仅限本地居民同行,往返票价8元|人,游客白天不能在此码头乘轮渡上岛,晚上七点以后可以,往返票价35元|人。   游客上鼓浪屿,是从东渡邮轮码头至三丘田码头,普通轮渡,票价往返35元;从东渡邮轮码头至内厝奥码头,豪华轮渡,票价往返50元|人   ,航程大约十几分钟。

第一天:美团网预订的,位于环岛路黄厝村,相思树屋海景客栈  大床房,美团价98元|晚。
               电话:0592--2190877 18606080336
第二天:娜娜官网预定的,位于鼓浪屿,娜娜海岸渡假小酒馆  小溪房,官网价520元|晚。
               电话:0592--2066396  13173983846
第三天:美团网预定的,位于鼓浪屿安海路32号,海角八号渡假旅馆 大床房,美团价198元|晚。
               电话:0592--2345103  2345641
第四天:美团网预订的,位于中山路步行街定安路69号,七天优品酒店 大床房,美团价167元|晚。
                电话:0592--3371776
第五天:美团网预订的,位于中山路步行街定安路69号,七天优品酒店 大床房,美团价167元|晚。

交通费用
          机票:往返1437元|人*2=2874元
          往返机场大巴:100元|人*2=200元
          接机37元
          市内交通50元左右
          鼓浪屿轮渡往返35元|人*2=70元
                                        小计:3231元
                餐费
          第一天:KFC32+午餐115(三年级二班)+水果25+10+16+晚餐29+15=242元
          第二天:花生汤6+午餐93(台湾美食街)+下午茶30+16+晚餐25+20+25+20+25(鼓浪屿
                        +水果20=280元
          第三天:早餐16+下午茶25+晚餐10+15+20+15+15+29+30(鼓浪屿)+水果15=190元
          第四天:早餐20+午餐98(海角8号)+晚餐225(小眼睛大排档)+水果10+15=368元
          第五天:早餐9+午餐免费团餐+晚餐164(开元144大排档)+水果25=198元
          第六天:早餐10+午餐93+晚餐18+水果15=136元
                                           小计:1414元

土楼一日游596-退2人180=416元
            钢琴博物馆门票30元*2=60元
            邮寄芒果94+98=192元
            购物:口红115+发胶35+30+咖啡210+糊糊乐223+雨伞两把90+台湾香烟360=1063元
                                             小计:2381元

费用大概总计:8176元
                                                                                 人均4100元

本次旅行共用六天时间,所以我就用了叙述性的写作方法,按照流水日记一样,记录这六天的食 宿行....

我们的行李,准备好了,只等出发 。

凌晨4点多起床,坐5点焦作--新郑的机场大巴,7点到达,欧巴的背影......

不知道年前新郑机场重新扩建,以前的办理登机厅现在变为T1,新建的叫T2,,我们又从T1的6号口出来,门口有机场免费中巴,十分钟一班,问了一下,上面也可以步行过去,大约十分钟的路程,看时间还早,全当锻炼身体,就步行过去了。

欧巴饿了,吃早餐喽...

终于登机了,准时出发,这次决定用手机偷偷拍摄空中的美景。

期待的蓝天雪山,终于看到了。趁着乘务员不注意,我拍了几张,看别人的游记,人家拍的机翼很漂亮,这次很幸运,坐在窗边,并且正好在机翼后面,很漂亮吧!!

一下飞机,就接到接机司机的电话,让我们从9号出来,这就是接机的车子,提前在携程预定的,携程会把司机姓名 电话  车型 车牌号 ,发给我们。

司机直接送我们到提前预定的厦门相思树度假客栈,在黄厝村口,司机师傅送我们到客栈门口的,顺便说一下,接机车上还有免费的矿泉水,喝不喝是一回事,但是服务周到,赞一下

相思树环境还不错,两周前预定的地中海大床房98元|晚,和前台美女一聊,我们竟然是老乡,真是有缘啊!!!

古堡式的楼梯通道....

大厅....

露台...

放下行李,已经12点多了,出去吃饭,搜索一下,网络实在是太强大了,有三年级二班,看游记很多人推荐,就选她了。想象着非常大,找了十分钟竟然没找到,问了便利店老板,说我走过了,又走回来,原来门面这么小。

桌子是两张课桌拼在一起的,餐具在课桌抽屉里,门口接待的叫班委员,我们吃饭的是学生,菜单叫考卷,米饭叫语文,买单叫交学费,有意思 ....

点了特色的河蛎煎 炒花蛤 蒸黄鱼,等菜中间,我在对面买了超级喜欢的芒果,老板帮我削了一碗芒果肉,花了25元。

在三年级二班可以免费打印两张照片,吃饱啦,味道还不错,交了115元的学费。

回到酒店稍做休息,换上长裙,出发环岛路.....
     坐了万能的29路公交车,到了曾厝垵,沿着木栈道散了会步,租了辆双人车,沿着环岛路,骑行开始......

环岛路是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主赛道,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绕着环岛路骑自行车,聆听海浪,轻拂海风,真的是一种享受。环岛路的东南段有环岛木栈道,使之前很多游人无法到达的海边礁石地段都可以通过木栈道一览美景....

路遇一骑马的

又遇一汽车穿墙的

骑到木栈道附近的沙滩,惊喜来了,欧巴精心送我的礼物,好多的彩灯拼成一个圆,你们相信吗?照片发给好姐妹,都信以为真了,开个小玩笑了,这是商贩们为了吸引游客的,漂亮吗......

夜幕降临 ,该觅食了,去了曾厝垵逛逛,吃晚饭,坐112路公交车到曾厝垵....
        曾厝垵就是“曾村”的意思,曾是坐落在环岛路旁的一个原始小渔村,近年来却成为厦门又一文艺小清新们的聚集地...
        个人觉得曾厝垵没有吸引到欧巴和我,很吵闹的小街道,琳琅满目的小饰品,吃了一份虾丸,10元|份,不太好吃,于是就决定去中山路吃晚饭,到曾厝垵村口看有寄芒果的,于是决定寄芒果回家给朋友....
          青芒8元|斤+邮费3元|斤=11元|斤
          写好了地址,加好老板微信,敬请好友们收芒果吧.....

火参果,老板介绍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植物纤维,10元|个,真心的还没有黄瓜好吃....

离开水果店一看已经快九点了,决定回黄厝吃晚饭,还是万能的29路....

黄厝,在水果大师一杯鲜榨芒果汁和一份菠萝蜜,各8元,共16元。

他家旁边有个沙茶面馆,沙茶面可是闽南的特色啊,点了一份大虾沙茶面,29元|碗,又去前面路口水果店老板推荐的 特色小吃,燕皮扁食,扁食听着像我们老家的饺子,但见了像馄饨,比馄钝小,很好吃,推荐,15元|份....

一觉睡到快九点才起床,这地方真是我想要慢节拍啊,吃了客栈提供的早点,退了房,要去鼓浪屿了,我这心情格外的好啊,打车去邮轮中心,车子开到环岛路,雾气好大,海上一片白茫茫,什么也看不清楚,赶快看了厦门轮渡微信公众号,最新消息,全线停航,只好改到中山路步行街逛一下了,到步行街找了一家寄存行李的,这家晚上卡拉OK,白天寄存行李,20元|天,位于步行街路口拐角处。

开逛,其实最不喜欢的就是在异地逛繁华的步行街,出门我忘记了带口红,飞机不让带欧巴要用的发胶,置办了两样...

从商场出来下起了大雨,又返回去买了一把超级大的雨伞,两人共用...
     由于下雨步行街的人很少,黄则和花生汤,我的菜啊,超级甜,两种,加鸡蛋和不加鸡蛋的,由于还要一人打伞,先来一碗,美味极了,喜欢甜食的一定要尝尝看哦...

大伞大吗?

逛了一圈,雨越下越大,看了轮渡信息,还是全线停航,  先打电话到绿皮火车摄影,把定的下午一点的跟拍往后推了一下,对方说到鼓浪屿以后再定时间,服务态度很好哦...
    该吃午饭了,游记搜索一下,决定到厦门台湾美食街,大雨中前行....

终于找到了...

酱水龙鱼 爆炒海瓜子 椒盐虾菇  一小瓶毛铺 ,特别说明一下,海瓜子图片上是绿色的,本以为是海产品中的一种素菜,上来的竟然是一种贝类,不大,壳薄,味道还行,这顿花费了93大洋...

吃完饭,雨还是不停的下,打电话到鼓浪屿定的酒店,非常的人性化,停航导致没有入住的,全款退房费。中午的花生汤没喝过瘾,直奔黄则和,路过赵小姐的店,买了一盒凤梨酥,30元|盒...

点了两碗不加鸡蛋的花生汤和一个肉粽,花生汤不加蛋4元|份,加蛋的6元|份,肉粽8元|个。

觉得到了厦门,我也变成吃货了....

下午四点多了还没有开航,又给娜娜家打了电话,从服务员哪里得知了一个好消息,五点半以后,在市民乘坐的轮渡码头有可能买到夜班票,抱着试试看的心里,取了行李,步行去轮渡码头,天哪,好长的队伍,真的可以买票,我走到前面问情况,竟然碰到好心的美女,帮我买了两张票,排队上船,原来到鼓浪屿只用了七八分钟,鼓浪屿我终于来了...

那是太阳出来了吗?不是的,是雾天指航的探照灯.....

鼓浪屿这座小岛别称很多,猫岛、钢琴之岛、音乐之岛,小清新、小文艺已经成了小岛的专属。

娜娜家很好找,是一座环形的四层楼,一层是店面,二三四是她家,感觉选择这里入住时非常正确的...

这是我们入住的小溪房,价格是“我爱你”--520元|晚..

放下行李,换上我的粉色长裙,准备开逛鼓浪屿....

一路狂吃....

娜娜家楼下的林氏鱼丸,从不喜欢吃鱼丸的我,竟然觉得很好吃呢....
           点了套餐:鱼丸+豆卷+虾饼=25元|份

走到鼓浪屿热闹中心,继续觅食...
   赖皮鸭  20元|份

印度飞饼  芒果控的我,芒果味必须滴   25元|份

卢阿嬷的烧仙草  20元|杯  好喝
     鼓浪屿有好几家分店,可以随意续杯的

上官爱汤包  蟹黄汤包 25元|6个

我的文艺照片

吃的饱饱的,回我的小溪房睡觉觉喽...

夜晚的娜娜家,很壮观....

早上又是睡到慢节拍的自然醒,欧巴出去吃了牛肉面,十点多我才整理好,今天下午两点要拍写真的,拿着昨天娜娜家送的两张咖啡卷,要了两杯咖啡,味道不错,成了我拍摄的道具了....

娜娜家阳台拍的....

娜娜家小阳台

一杯咖啡进肚,不知道饿了,到了约定时间,我要去拍没照了,

一杯咖啡进肚,不知道饿了,到了约定时间,我要去拍写真了,其实是跟拍,网上预约的,绿皮火车照相馆,旅行跟拍两个小时,个人+同伴合影,同伴没有单独拍照的,不提供妆容,不提供服装,推崇自然真实的感觉,费用600元,拍的挺不错的,到一个景色优美的地方,我们应该留下回忆的足迹,特别推荐哦,电话:18020757288...
       这是照相馆给我们安排的摄影师,小伙很不错,帮我们背着包,背着衣服,很和善....

跟拍结束,回娜娜家拿行李,欧巴又施展了一下摄影技术...
         路遇鼓浪屿最美转角....

娜娜家拍摄婚纱照 写真照的圣地啊  下面第二张照片里 同时出现了四位新娘啊...

晚上继续鼓浪屿寻找没有吃过的美食,走起....

叶氏麻糍 位于龙头路  只有晚上出摊 每天都要排队  糯米里包的馅 外面用芝麻碎和花生碎再包裹一层 我的菜哦 10元|份 10个

蛋满灌  鸡蛋打开 在中间注入肉馅  15元|份 买的是一份稀罕吧 味道一般

康家龙头189大排档    海蛎煎=虾仁=20元|份  鱿鱼焖豆腐15元|份 味道不错

现切水果15元|份 里面有芭乐 杨桃 木瓜  西瓜 我从没吃过芭乐和杨桃  今天一试不喜欢 主要是不甜啊

康家龙头189大排档二分店 烤扇贝15元|份  4个   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鱿鱼看着

又找了个沙茶面馆 25元|份   开吃...

发现厦门好的这样的转角啊....

吃饱了 ,应该逛逛街,像其他游客一样,到处盖盖章,我和欧巴一致意见,不玩的那么麻烦,随心所欲,回去睡觉觉吧  回去路上,又发现一美食....

台湾沙茶蟹 30元|份 爱吃海鲜的我们 果断收了它 好吃

今天晚上就住这里了 ,海角8号, 喜欢这句话,“能够带你到海角8号,就能够陪你一起到天荒地老”
     美团网预定的 198元|晚 服务态度良好  卫生干净  推荐

每天能够睡到自然醒,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今天决定好好欣赏一下鼓浪屿的古典之美,傍晚返航厦门....

鼓浪屿小学  红砖建筑

特别说明一下,在鼓浪屿是没有任何机动车的,包括电动车,主要的交通工具靠你的双腿,运输靠的就是人力木板车,由于鼓浪屿道路上下坡居多,人力木板车基本上都是走S线的....

这就是有名的日光岩了,欧巴和我决定,不爬上去了,就远观一下....
     其他景点我们只进了钢琴博物馆,博物馆在菽庄花园内,门票是30元|人,这里的钢琴基本上都是胡友义先生捐赠的,不仅历史悠久,种类多样,而且奇特,进入博物馆真正看到了钢琴的内部构造,欣赏到了全世界不同时期的钢琴,了解到了钢琴的发展史,见证了时代的巨大进步...  由于博物馆不能拍照,就没有内部图片供参考了,值得推荐。

鼓浪屿随意拍...

像这样的老实别墅,在鼓浪屿是随处可见的...
       鸦片战争以前,鼓浪屿曾长期是一座人烟稀少的荒岛。直至宋元时期,才有“圆沙洲”的名称,明时始用“鼓浪屿”名称。岛上多为半渔半农经济,最初的房屋也多是十分简陋的民房。闽南三角区的原始民居形式,自然影响鼓浪屿的民房形式。因而,在外国人进入鼓浪屿以前,岛上的房屋与大陆本土——闽南沿海金三角(厦门漳州泉州)的房屋形式没有差别。
     1843~1902年西方建筑的涌现。明末清初直至鸦片战争,鼓浪屿的建筑开始发生变化。在厦门成为通商口岸之后,外国殖民主义者纷纷来鼓浪屿定居或暂居。鼓浪屿成了他们择地发展的首选地点。鼓浪屿有优越的地理、气候和风景条件,非常适宜居住,因而,直至目前为止,鼓浪屿建筑的90%都是居住建筑。外国人染指鼓浪屿,先是租用民房,行使管理教堂、学校、医院等权力,至实力发展、能站稳脚跟以后,才陆续建造教会学校、教会医院、教堂、圣教书局、领事馆。当然,最大量建造的还是公馆、别墅等居住建筑。大量早期出国谋生的华侨在事业有成之后也纷纷回到闽南祖籍,选中了鼓浪屿为最佳的落脚点,纷纷投资鼓浪屿,兴建了很多离宫别馆。有很多建筑的规模是十分巨大的,超出了外国人,耗资也是十分昂贵的,往往选择最为上等的建筑材料和建筑技术。在鼓浪屿岛上,这些规模宏大的离宫别馆许多已由政 府改作公共性建筑使用。
    在鼓浪屿岛上有70%左右是21世纪初至二三十年代建造的。除外国人,本地军民也纷纷造屋盖房。有些本地的名人、富户,往往请外国的设计师设计图纸,或者套用现成的图纸,或者模仿周围的房屋形式,建造的住宅往往规模宏大,装修艳丽,做工亦很讲究。抗战前,鼓浪屿楼房错落有致、造型迥异。抗战时期与解放战争时期,一些建筑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毁坏.....

来两张搞怪的...

我的御用摄影师...
   由于一直细雨蒙蒙,自拍比较多,相机舍不得淋雨....

途中吃了两种没吃过的水果,百香果10元|2个,酸酸的,下面的是乌梅,买了15元,大概有一二十个吧....

回客栈收拾了行李,下的很大,就在海角8号吃了午餐,手机没电,没上图,花费98元...

返航了 ,人很多啊...
   游客返航是在三丘田码头...

回到厦门,已是傍晚,晚上我们要去游记上推荐的小眼睛大排档吃晚饭,在鼓浪屿的两天,每天虽然品尝了不同的美食,但是欧巴觉得跟没吃饭似的,真正的南方人,有米饭那才叫饭的...

各种贝类...

五个菜161元+一扎鲜榨芒果汁42+一瓶五粮醇22=225元

商家保证不掺水的芒果汁,是我喝过最好喝的芒果汁了....

鲍鱼肉厚但是很嫩...

今晚住的是中山路步行街的七天优品快捷酒店,167元|晚, 定了今明两晚,快捷酒店基本都差不多,这家店在步行街附近,不吵闹,交通方便,主要提前预定,价格便宜...

厦门六天里,起床最早的一天,在携程预定的南靖田螺坑土楼群+云水谣古镇一日游,携程价两人596元|2人,七点半准时在酒店门口上旅游大巴车,八点半调整完游客人数  路线,出发...
    其实最不喜欢的就是跟团游,路上花费时间长,景区游览时间短,购物点停车上厕所,但是由于路途遥远,景点只适合参观,所以就选择了跟团看土楼...
    刚到厦门第二天,我们就想报一日游的团在周边看看,搜索一下,本打算去台湾金门一日游的,但是去订票,必须是要提前三天报团,我们最早能去金门的时间,是我们在厦门的最后一天,虽然机票是晚上8点多的,但是怕出各种意外,误了航班,只好选择土楼一日游了。
    特别提醒一下出门的朋友,在自由行中需要穿插一日游的,一定要提前,把最后一天留在当地,各种意外都有可能发生,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说到福建的客家土楼,有两个地方是一定不能避开的,一个是永定县,另一个便是南靖县。南靖土楼在规模和数量上虽不及它的西邻永定,但常常作为福建土楼“代言人”的“四菜一汤”田螺坑土楼群就坐落于此。这里还有凄美爱情片《云水谣》的拍摄地——古朴的云水谣古镇。我们想探究土楼民居的特色,又想领略幽静小镇的唯美,就选择了来这里看看。

土楼是汉族的传统民居,在福建江西广东均有分布。但其中又以福建客家土楼最为著名。你常常可以在福建山间狭小的平地上,看见这么一个个或圆或方的建筑。每座土楼都像是一个小小的王国,独特的造型是它防御野兽和土匪的必胜法宝,而且水井、粮仓、磨坊、畜圈一个都不差,足以满足平日生活所需。直到今日,它依旧是不少当地人的归宿,无论是台风还是地震,它都能为土楼人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一座土楼里居住着几百户人家....

我们先去了德风楼 和贵楼 怀远楼,怀远楼是建筑工艺最精美,保护最完整的双环圆形土楼,堪称汉族民宅建筑艺术的佳作。土楼里面还是有人居住的,但是比较商业,上楼参观拍照的话要另收5元,都是个人收的,为了进一步了解客家人的生活,一定要上楼看看哦...

云水谣古镇原本名长教村。2005年底,一部以《寻找》为原本改编的电影《云水谣》在此拍摄取景,小镇因此声名大噪,此后便更名为“云水谣”。当年拍摄《云水谣》时建造的道具——水车至今还保存完好,并成为这个小镇的标志。

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蒙蒙细雨,没有完全领略到古镇的美,跟着团,三四十分钟后,就匆匆离开了....

路遇‘’春燕饭店‘’,有缘啊....

一路上土楼很多,造型各有千秋...

要去下一景点了,田螺坑土楼群,我们也自拍留念一下吧,云水谣再见...

路途中被地接导游带去“她家”,坐坐 喝喝客家茶....
   原以为是客家人热情,到地方一看,很商业的,院里摆了很多桌子,每张桌子有个茶艺,泡茶给大家品尝,品尝完你晓得....

然后就吃了团餐,就出发了,在中途我们去田螺坑的换乘另外一辆车子,这辆车子要带着其他的游客去永定看土楼,上车一看满满的一车,这应该叫拼团吧

车上有个导游,介绍了一下自己,给我们编了号,一会就进入了一个咖啡加工销售店,逛逛吧,四十分钟是一定要停在这里的,品尝一下咖啡,觉得还不错,捎带了一些,回去送朋友吧...

这好不容易再次出发了...
   行驶了有三四十分钟,车子忽然停下来了,原来是山体塌方了,有挖土车在清理,说清理完需要半个小时,前面好像也有塌方路段,过不去,司机和导游打电话和他们旅行社联系,我们车上的游客经过商量,为了我们的安全,要求返回,最后旅行社同意了。
   但是问题又来了,那段路很窄,没办法调头,司机下车往后有走了很远,找到了一个合适调头的地方,车子要往后倒将近几百米,部分乘客要求下车,感觉很危险...

回到我们换乘的地点,我们要等去永定土楼的车子回来,天空一直下着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又冷又饿, 一场惊心的旅程啊...
    厦门的导游回来和地接导游经过商议,最后每人退了90元现金,作为最后景点的退款..

这就是田螺坑土楼,四菜一汤...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到厦门已经八点多了,再一次验证了,一定不要在行程的最后一天,参加一日游....

今晚要去吃游记推荐的另一家海鲜馆,开元141海鲜大排档,厦门有两家,都在开元路,马路两边各有一家,电话0592-2105442;0592-2049406...

忘记拍门头了,借用他人的..

这顿饭总计是164元....

行程最后一天了,当然要睡到自然醒了,今天的计划是厦门大学-芙蓉餐厅-铁路公园,睡到十点收拾好行李,寄存服务台,出发....
      厦门大学坐落在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被毛泽东同志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著名校友有余光中、林峰、易中天、鲁迅等人。由于紧邻南普陀寺,学生和僧人的学习及生活场景构成了厦大校园及其附近区域独特的风景。
      厦门大学被誉为南方最美大学之一,校园里面建筑古典,拥有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幽静的小道路。学校离海滩很近,旁边的白色沙滩很美。除去自然的景色风光,校园芙蓉餐厅的三楼巨好吃。
       开放时间:1. 周一到周五: 12:00~14:00:大南校门限制700人,西校门(群贤校门)限制300人 17:00以后:不限人数 2. 周六周日全天开放,需要凭身份证或者相关有效证件进入 厦门大学长期为游客提供免费地图,由校门口保安负责派发。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电话:0592-2186110

排队的人好多啊,还没到游客参观时间,路边有很多黄牛,说当时就能带你进去,10元|人,一个大叔去看了一下,说千万不要上当,其实就是带你到前面队伍,插个队....

终于进来了,保安也没发校园地图,就借别人的拍了个照片...

由于还是细雨蒙蒙,决定随意在校园里走走,再去芙蓉餐厅吃午饭,最后去芙蓉隧道...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到今年已经95年....

这就是芙蓉湖了...

芙蓉餐厅共分有3层,一层只针对学生,二层和三层对外开放,游客需要先购买小票。

芙蓉餐厅共分有3层,一二层只针对学生,三层对外开放,游客要买卡消费,本想再来学校体验一把学生的感觉,但是三层全部是游客,很吵杂,味道一般,不推荐...

校园里餐厅,价格不便宜,点了这几样,93元,

厦大芙蓉隧道位于厦大内部,芙蓉餐厅旁,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及游客来此观光,是一个无比美丽的错误,该隧道于2005年开始施工,工程耗时一年半,隧道西起厦大校区芙蓉园学生食堂,沿途穿越狮山,东至厦大学生公寓门口,全长1.01公里,净宽8米,净高4.5米,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建成之后,隧道内逐渐多了很多涂鸦,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

喜欢这么文艺的地方...

自行车是停放在隧道里的,还带着锁呢....

出了厦门大学,雨还在不停的哼着小曲...
   直奔铁路公园...

铁路文化公园,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不过,它虽然被人们淡忘,但某种程度上也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有着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背景、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是城市中心区一块不可多得的宝地。
        铁路公园主要分为三段,我们只是走了其中的一段,由于下着雨也拍不了美景,逛了一会,决定再到厦门市内寻找美食....

回到市内,想了一圈,最想吃的还是花生汤,于是决定寻找游记推荐的另一家,大同花生汤,位于大同路253号,电话:0592-8306116,这是一家老厦门了,店面很小,大多都是本地人来吃的....

花生汤味道不错,就是这个什么盒子,闻一下,油味太大,没敢吃....

回酒店取了行李,打道回府.....

厦门之行在飞机安全着地,轮子慢慢滑动之中结束了,但我们的人生旅行会一直在路上...

引用 平凡 的图片:

奇怪的水果 一直吃的果脯那种的乌梅

2016-08-02 15:48

2016-08-02 16:1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2 16: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2 15:48:18 的回复:

奇怪的水果 一直吃的果脯那种的乌梅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当地人说是乌梅,我感觉像葡萄,但是它比葡萄硬一些。

2016-08-02 16:37

引用 fertse 发表于 2016-08-02 16:27:2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fertse:我也是啊,厦门之行已经过去快5个月了,才整理出来。

2016-08-02 16:3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08 16:51

引用 神勇非凡小白鼠 发表于 2016-08-08 16:51:22 的回复:

回复神勇非凡小白鼠:又一次出行旅游 不写的话 估计两个地方都要放弃了

2016-08-19 17:45

你游记写的很详细啊

2016-08-27 12: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7 12:31: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