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生南国,此国最相思--西葡12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4-15

记第一次远行

昨天(三个月前……)草草写完了东欧之旅,心里一直痒痒着想把最爱的这次旅行好好的对待,认真的写一篇游记。可惜我们两只穷鬼加懒鬼,一是没钱二是懒得带单反所以全程手机拍摄……
法国以后,我们秉承着逢假必玩的原则把法国西南零零落落玩了个遍。半年后,我们的一次两星期长假就交代给了离我们最近的西班牙,当时想玩深度游我又觉得没必要赶,所以我的计划是全部交给西班牙葡萄牙有时间再细玩,可是俩人合计了一下,那样好像比较折腾……所以又腾出了几天给了葡萄牙,这一决定最后成为我们最爱葡萄牙的直接原因。

这是我们第一次两个人独自远行,以前只要定个宾馆买个火车票说走就走,这次还有飞机票……包括语言也不怎么太通……所以我提前了很久就开始写旅行计划,甚至每个城市的地图,地铁图,能用的全都打印出来了,还特地学了点西班牙语,虽然只是日常问候之类的。

这个游记能写成还是要感谢自己以前保存好的攻略……有的细节我已经记不太清了,全靠那篇长长的word文档救我啦。

定宾馆我们全程用booking,www.booking.com
火车票是从西班牙铁路官网订的。www.renfe.com 有英语,也非常好买,但建议提前买好,因为票价会涨。订票的时候可以选座位的,电子票会发到邮箱里,所以一定记得确认邮箱,不要填错。最后打印出来就可以啦。
飞机我们选的伏林,www.vueling.com 是一家西班牙的廉航,行李票要自己买,飞机比较小,但是由于短程又还给了免费的零食和饮料,我们也很心满意足。
回程的时候比较简单,我们从巴塞罗那坐火车回就好啦……

行程计划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图卢兹巴塞罗那——里斯本辛特拉)——波尔图——塞维利亚——格拉纳达——科尔多瓦——马德里托莱多)——巴塞罗那

这次也一样推荐住的地方,不过只推荐两家
波尔图的和格拉纳达的。
链接在这里——
波尔图: 波尔图景致公寓  接待的姐姐非常热情,英语说得非常好,公寓里也有赠的酒水小零食,一应俱全。

坐地铁到D线 ALIDADOS 这站就到,不过得先爬上个小坡才行哦

图上就是那个坡,坡上遇到的第一个路口右转(别担心,它就是坡,波尔图就是由坡组成的)
那家在图里出现的餐馆我极力推荐他家的牛排,服务员都是帅哥!(花痴脸(❤´艸`❤))而且服务态度一流,各国语言都会一些!至今我还怀念他家牛排和小黄瓜的味道……

格拉纳达——阿尔芬旅馆
对不起这也是一个由坡组成的城市……
这是一个非常有摩尔人风情的小旅馆,就是入口不太好找,找的我们比较辛苦……但是进去以后是非常可爱的内庭,花花草草看着非常舒服,房间也是典型的当地风格,打扫的很干净,也很大很舒服,总之推荐就是啦。

从罗卡角之后的每一片海,我都心存窃喜的与这里比较,每一处虽然都不同,却无一处超越了这里。欧洲大陆的最西端,那天不是艳阳高照,也不是阴雨连绵,我想我只能用晴好来形容。
那里游客不多,眼里都是风景,镜头里都是明信片,每一个角落每一道风都值得我深深的记住。
那片海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海,海浪拍打着岩岸,远处的天空和海平线连为一体,站在那里就像站在仙境一样,让人沉醉。

这是里斯本市区里我最爱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几乎没什么游客,太阳渐渐落了,站在高墙上看着这个城市,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欢,不是因为风景,也不是因为人情,就是喜欢。

童话里的城堡我觉得就是像这个样子,坐落在山上,静静的,但是又有五颜六色的墙瓦。

那天我们从河边往回走,看到了他。他孤独的举着杯子,坐在单薄的轮椅上,街上行人来来往往,游客,本地人,却没人注意他,他就那么一直举着他的杯子,一直举着。

偶然我们进到这个教堂,是波尔图的一个小教堂,也不怎么出名,但是它却是我最爱的教堂,比圣家堂给我的感觉更加喜欢。每一个柱子上的每一个人都是活的一样,精细的雕刻,完美的装饰,我不知道怎么样形容这里,它清净却深沉,每一面墙都是一个故事,都值得细细看完。

参观证券宫的时候,我们听到了钢琴的声音,于是有了上面那张照片。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大厅的角落,专注的弹着琴,大厅空无一人,他却像在表演。

雨后的波尔图是很美的,街道干净的可以反射水光。这是一个坡道遍地的城市,但是也正是这些坡让这个城市变得格外迷人。

塞维利亚

里斯本+辛特拉

这里有个小故事……
这是我和我家厨子到法国来以后第一次长途旅行,坐飞机要在巴塞罗那转再去里斯本,所以刚到巴塞罗那机场的时候,我们两个村里进城的小娃就爽歪歪了,第一次换了欧洲漫游的套餐,并不会用啊宝宝……到了机场连了wifi才算安心了一些,可是光是折腾自己的网就已经损失了大半的时间,趁着还没到转机的时间我们俩就在里面转啊转……发现梅西球衣的时候已经快要登机了……因为要给哥们带东西回去加上我们俩个伪球迷也想捎一件回家收(qu)藏(chui)起(niu)来(bi),于是买买买了……买完发现登机的时间已经……OMG当时吓得一路飞奔……到登机口的时候还好赶上了队伍的尾巴……两个村娃第一次转机就这个样子……

里斯本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记得也是四月中旬的样子,到了以后发现里斯本机场真是……小。取了行李慢慢悠悠的往出口去,去之前没有买里斯本卡,但是机场出口那里有个大大的咨询处,我们从那买了里斯本三天卡(我记得是),那个真心方便呦,去很多景点都会有里斯本卡专用通道,也会有一定的折扣,坐公共交通也是免费的,大写的推荐一次。下面贴上链接——需要的小伙伴也可以上网预定哦

晚上九点多从机场出来坐里斯本的地铁,人依旧不少,但是都很安静,地铁也很干净(不像巴黎……),总觉得有种在国内坐地铁的感觉,挺舒心的。

宾馆里面的老电梯,老爷爷说它有一百多岁了,可是还能用。这是我来欧洲以后第一次见到老电梯的实物,着实仔细打量了一番。

住处楼下卖明信片的小店,这家及其勤奋,我们出门的时候还很早,他家就已经开门了,卖的东西都很可爱,明信片也很便宜漂亮

这是旁边一家没开门的卖瓷器的小店,就说葡萄牙的瓷砖有名,他家的又很漂亮,可惜没机会进去买。

升降机我是晚上登上去的,比白天人少,而且景色更别致一些。

罗西奥广场,早晨起床阳光明媚这个广场也显得特别美。感觉如果一天是从这样的阳光中开始的心情会变得很好呢。

辛特拉的时候我们是坐火车然后换乘公交车的,时隔一年多我记不太清是几路公交车了,其他攻略或者游记肯定会有说,这里帮不了你们了……

这是坐公交车去罗卡角的路上偶遇的一辆废弃的电车,还保持着爬坡的姿势停在路边,感觉特别有韵味,但是照相技术渣照不出来感觉……

给大家提供公交线路,从辛特拉火车站下来以后在路边就会发现这个瓷砖的地图,上面指示了各个景点需要乘坐的公交车。
想去罗卡角请坐403到头,去佩纳宫请坐434上山,佩纳宫前一站就是摩尔人城堡。卡斯凯什当时没有考虑去所以并不清楚,写着CASCAIS TERMINAL的就是卡斯凯什,有403路,所以有一个大家比较通用的路线,里斯本——辛特拉——佩纳宫——罗卡角——卡斯凯什——里斯本市区供大家参考。

下火车以后出了火车站的那条小路。
我写着突然记起来这个故事:当时想买去罗卡角的车票,但是手里居然没零钱了!没钱!没钱去哪儿啊!然后我就匆忙去问下面那张图的小摊摊主哪里可以取钱,我和老包就狂奔而去,刚取出来二十欧觉得可以安心慢慢回去等车的时候……老远看见一辆要坐的公交车缓缓进了站……我的妈当时又开始百米赛跑模式,直接飞奔回去,好在最后赶上车了……要不想下午去辛特拉的计划就会彻底泡汤……

欧洲最西——罗卡角

到了罗卡角以后从车站并不能看见海,得往里面走一走,那天天公作美,万里无云海天一色游客也不多,让我和老包大大的饱了眼福。自看过罗卡角的海,我们再去看的海都没有那里的美了。

传说中的明信片……到那里的旅游局你会发现都是这张照片,其实自己也可以拍出来的,一模一样。
游客中心可以买一个证书一样的东西,不太便宜,但是是一张证明你来过欧洲大陆最西端的证书,上面会用花体手写上你的名字,很漂亮的东西,我和老包都买了留下作纪念。

童话里的城堡——佩纳宫

我们是将近下午到的辛特拉,小镇子上很热闹,人多,当时很多人都选择去摩尔人城堡之类,我们就只去了佩纳宫,真是童话一样的地方,我从来没见过这么五颜六色的城堡,建在山上,就是童话故事里的那样。参观的人不少,但好在王宫比较大分散了人流,不会显得太拥挤。

在佩纳宫上看见的摩尔人城堡,当时觉得没去是对的,因为长城比这个霸气多了。

那时候的人的厨房就这么高大上,看看现在自己家的……拿不出手啊

在大厅偶遇这个非常妖娆的……烛台?当时皇室的审美真是非常别致啊……

这两只孔雀挺好玩的,是在里斯本市区的圣乔治城堡里面的咖啡店门口发现的,完全散养,看孔雀也不收费,他们俩就那么在地上溜达,不怕人,没事儿开个屏……生活质量比国内动物园的高多了。

里斯本最美的日落——圣乔治城堡

其实我是哪天去的圣乔治城堡我记不清了(这就是拖着一年多没写游记的代价),但是是在城堡上看的日落,那里非常美,基本没人,是非常适合休息的地方。在那里能看见特茹河,甚至还能看到远处河对岸的大耶稣像,我们在那逗留了很久,看了河,看了城。

不得不说里斯本真是我心里最美的城市,那条宽宽的

这个是我啦……脸丑不要看了就。

里斯本我们留了两天。第一天给了罗卡角和辛特拉,第二天才参观的市区。
市区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要看的东西,参观效果超出预料的就是老包当时没想去的这个马车博物馆。

早晨吃了当地有名的猪肚包,好吃!但是我觉得最怀念的还是老包要的那碗不知名的蔬菜汤,跟匈牙利的红烩牛肉汤可以相提并论了,虽然这碗蔬菜汤

葡萄牙特产——马车博物馆

酒足饭饱第一站忘了是哪,应该是下面的马车博物馆,做攻略的时候没有把它放在必去的名单上,但是因为顺路,我们就进去看了看,也是个没什么游客的地方,但是既然葡萄牙愿意把这些很久以前压马路的工具留下来,我们就去欣赏欣赏

博物馆里不大,人也很少,但是每一辆马车都超级惊艳的!精致的雕刻和华丽的装饰,当然也有装饰普通的马车啦。值得一去的地方,在去圣热罗尼莫修道院之前,或者说大航海纪念碑……贝伦塔……或者贝伦蛋挞店之前都可以到这里。进去转一转,保证不耽误时间而且不会后悔的。

世界第一蛋挞——贝伦蛋挞店

盘子代表一切!贝伦蛋挞店!世界上第一家蛋挞店的蛋挞!超级好吃,好吃到做梦都会梦到!名不虚传,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但是可以到店里去碰碰运气找座位,会找到的,相信我。点几个蛋挞,来一杯咖啡,完美。

圣热罗尼莫修道院

这个才是里斯本游客最多的地方!没有之一!!!老长的队伍排到了大马路上,圣热罗尼莫修道院,里斯本100%必去景点。

在这个庭院里我们俩遇上了来葡萄牙玩的法国老夫妻,很有意思的是他们俩要给我们照相,我忘了他们俩是怎么暴露自己是法国人的,然后我们俩开心的表示我们俩也是法国上学的~老爷爷和老奶奶表情超开心的,甚至让我觉得他们俩有种他乡遇故知的赶脚,让我们俩站好后他们俩给我们照了……十几……哦不二十几张……的照片。

修道院里正好赶上一个神奇的表演,葡萄牙语我也听不懂,就是那双小翅膀戳中萌点了。

正好赶上装修,大大影响了美感,不过每一根柱子上都有非常精细的雕刻,栩栩如生。

从修道院出来就可以看到马路对面的大航海纪念碑,市区里的景点都比较集中,从这个就可以看到那个,步行一天完全够用了。

我们出海吧——大航海纪念碑

到纪念碑下面的时候天已经晴了,要记住纪念碑是可以上去的哦!说实话比贝伦塔上风景好多了,而且没有游客,没有游客,没有游客!门票钱不贵,可以坐电梯上去,风景真的很好!

特茹河。我一直觉得这么宽一定是海。

贝伦塔,看起来挺迷你的,不过人家当年可是哥伦布出海的地方,虽然长得矮但是人家地位高啊。

晚上溜达的时候活捉的电车,我还是觉得里斯本的电车最有感觉,虽然后来在很多城市都见到过,不过我觉得只有在里斯本穿梭的电车才叫电车。 车屁股上的COCACOLA再配上红底白字,还真觉得可能是可口可乐公司赞助的电车呢……

慢悠悠的波尔图

其实我很喜欢波尔图这个城市,当然也喜欢它的上下坡,虽然只在波尔图呆了一天,但是我觉得这个城市每一个景色都让我难忘。

这是走在去波尔图大教堂的路上,那天天气不好,赶上下雨,但是并没有影响我们到处逛的心情。波尔图的房子相比里斯本的都颜色更鲜艳一些,从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就是大河,还有波尔图右岸的酒庄区。

波尔图很多房子外墙上都会贴上传统的蓝白瓷砖,是波尔图的特色,包括火车站,教堂,都会是瓷砖满墙。

世界最美书店——莱罗书店

去莱罗书店的时候惨烈的下大雨我们俩还没带伞,就跑去书店里躲雨了,毕竟是号称世界上最美的书店,参观者络绎不绝,但也有去专门买书的当地人,进去以后真有一种哈利波特的既视感,古朴的书架和楼梯,还有特别美丽的天花板。

被遗忘名字的教堂

I‘m sorry我忘了这是什么教堂……因为我们是偶然间进去的。进去之前这个教堂门口都几乎没什么人,但是进去却彻底的让我惊呆了。我从来没想过有哪个教堂是这么华丽的,甚至到后来的圣家堂也没超过这个我不知道名字的教堂在我心里的地位。’

教堂很小,一眼就望到头,不是世界最大,不是世界最美,但是让我印象最深。无法用语言形容看到它的时候的激动,即使现在看照片还依旧有激动的感觉。

波尔图的小电车,也是可口可乐赞助版,可惜依旧没坐成。

波尔图地标——吉拉尔达塔

吉拉尔达塔,波尔图地标塔内部,这个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教堂之一,因为它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并没有普通教堂的那种沉闷,粉色的墙面就是用来吸引小姑娘的嘛……

路遇一个老奶奶在用面包屑喂鸽子,即使在遍地鸽子的欧洲我也从来没一次性见过这么多……在这边很多老奶奶都会把面包撒给鸽子吃,感觉挺有爱的。

其实后来我们才知道那天有波尔图队的球赛,我记得那时候我们还在住的公寓里看球。那天满大街都是球迷,特别热闹,老远就能听见球迷嘶吼的唱歌……疯狂的口号,每个路口都有警察驻守,怕喝多了兴奋的球迷同志们去打砸抢耍酒疯……

波尔图证券交易宫

波尔图证券交易宫门口,看外表并不知道里面金碧辉煌的样子

转机时间—里斯本海洋馆

为了去西班牙我们又从波尔图回到里斯本转机,因为转机的时间比较长我们俩又跑出机场跑到了里斯本海洋馆里转了两个小时……

坐地铁到的海洋馆附近,当时心里很忐忑,出机场前还在一直谷歌转机能不能出机场,知道可以以后就仔细盘算了时间撒丫子就跑,当时好像只有俩个多小时,到海洋馆之前还怕会不会排队,但是完全是多虑了,只有小孩子们……里斯本海洋馆不是很大,但是在里面转一圈也是挺有意思的,看到很多可爱的鱼……还有娃娃鱼青蛙什么的也被放进去了。

一只小水獭,一直仰着躺在水里吃肚皮上的好吃的。

最喜欢那只翻车鱼……虽然有点笨重但是我就喜欢……可能是喜欢它的嘴???

我们从里斯本飞到塞维利亚,然后从塞维利亚一路往北,一直到巴塞罗那然后坐火车回法国
这个飞机当时把老包吓坏了,因为螺旋桨在外面……而且飞机小的吓人,他还担心会不会就这么掉下去了……螺旋桨会不会转着转着就转没了……

不夜之国——西班牙

我们在法国住的小城就是一个好处,离西班牙十分近。
作为旅行的第一目标,西班牙不仔细玩玩实在是说不过去。本来计划12天的旅行其实还是不够,放弃了几个小城,但也算玩的很全。
我们西班牙的线路是这样的——
塞维利亚——格拉纳达——科尔多瓦——马德里——托莱多——巴塞罗那

我们很庆幸当时是这样的线路,玩过温柔的葡萄牙,再看过热情似火的南西班牙,最后才到高迪的巴塞罗那,每一段景色都不错过,每一段都有自己的魅力。回国以后听朋友说他们先去的巴塞罗那,先看了圣家堂,于是对后面的教堂失去了兴趣。我们俩其实有一点小庆幸,庆幸自己把最特别的留在了最后。

热情不夜城——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的时候还早,我们从机场乘坐到市区的机场大巴,塞维利亚本身不大,步行可以看完全城。当时的计划只是西班牙广场,黄金塔之类的景点,然后第二天坐大巴去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没想到在塞维利亚我们俩成了天选之人,斗牛和没有提前预定都还有座位的弗拉明戈舞表演都被我们赶上了,但是出发去格拉纳达那天差点倒霉,此乃后话。

西班牙炸果子

北方的大果子!其实西班牙的更脆一些,不过味道差不多,当地是一杯浓浓的热巧克力加上几根果子,果子蘸着巧克力吃,一大早我们就找了一家小馆准备一饱口福,果子真心美味,可是对于我们两个不能吃甜的人来说蘸热巧克力还是不太能接受……

当年黄金塔里头可全是宝贝啊……现在看起来就像个储物室一样。

从塔顶可以看到世界第四大教堂——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的房子也是五彩斑斓的,和这座城市热情的气质相得益彰。

世界第四——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大教堂边上是很多集市,卖很多可爱的当地特产,而且市中心也在附近,很是热闹。
我在集市上买了两个木质手绘的小盒子,现在在家被我用来装硬币了哈哈哈

教堂真的占地面积极广,整整一条街区的距离。排队进去的人也很多,不过队伍很快,后来才知道是因为里面实在是太!大!了!

塞维利亚的教堂是可以登顶的,不过欧洲教堂塔楼的弊端就是道窄,楼梯高而且陡,旋转着向上,让人十分胆战心惊,不过习惯了就好啦,毕竟多爬爬有助于身体健康

塞维利亚全城的风景。

这张照片可以告诉你们教堂里面有多大……无论多少人都不会拥挤,就算是圣彼得大教堂我也没觉得比这个教堂更大……

传说中哥伦布的墓,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躺在这里面

中午我们俩在教堂附近的街上找了一家有炖牛尾的馆子,塞维利亚的炖牛尾十分的有名,吃货当然不能错过!

这是在西班牙广场附近,其实去之前我们看图片,只是觉得那是个很漂亮的广场,并没有亲眼所见的震撼。

梦幻广场——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的那条小河上是可以划船的,广场里有售票亭,给了押金就可以去划了,不过超时是不退押金的哦,我和厨子就超了,不过划的很开心。是那种手划的小桨,注意不要和其他人撞上……

其实去西班牙广场之前我们去弗拉明戈舞蹈博物馆转了一圈,服务人员态度十分友善,在出门时我们向她咨询哪里可以看弗拉明戈舞的表演,她说在博物馆就可以,当天还有票。
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嘿嘿,马上买了两张当天午夜的票,这么好的事情当然不能错过。

热情似火斗牛节

塞维利亚看斗牛也是碰巧,走到斗兽场附近听到里面震耳欲聋的欢呼我们才知道四五月份正是塞维利亚的斗牛节,这么千载难逢的机会老包绝对不会错过,我却因为斗牛的血腥而不想进去,但是可能这辈子就这一回,我还是妥协了,找到售票处买了两张中等价位的票,开心的是我们买到的是比较靠前的看台,而且在阴面不会被太阳晒到。

其实斗牛真的挺血腥的,看一只牛身上插满了各种“凶器”流着血还在继续向斗牛士撞去,有时候真的不忍心继续看下去,可是当你在现场,听当地人此起彼伏的行家一样的呼喊,好像人类以前野蛮原始的那一面又被挖出来了,也会不自觉的看下去。虽然斗牛结束我立马表示绝对不会再看第二次,后来上课时我们也在课上讨论过斗牛的禁止问题,但是在现场的那种热血沸腾还是难忘。

伊比利亚生火腿。
西班牙又一不得不吃的美食,薄如蝉翼的火腿片切好端上来的时候口水已经禁不住在流了。
肥而不腻口齿留香哈哈哈,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绝对不会觉得因为它是生的而难以下咽,实在是美味的很啊……以至于我们回到法国以后也会定期去超市买西班牙的生火腿打打牙祭

弗拉明戈

弗拉明戈博物馆里的舞服

午夜档弗拉明歌舞,人满为患,演员的热情彻底的感染了我们,即使是深夜也丝毫不觉得疲惫,反而看着演员忘我投入的表演,西班牙的热情也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里。

午夜舞蹈结束以后我们步行回到住处,离第二天要去的大巴站大概有十分钟的步行距离,那时候已经半夜一点半,楼下的肯德基居然排着长龙,音乐声震天响,跟国内的九十点钟差不多,这就是西班牙的特别之处了,晚上没人睡觉哈哈。那天我们差不多两点多才睡下,早晨是六点多的大巴,然后灾难开始了。

我们上了五六七八九十个闹铃,闹铃震天响我们没人醒,等到醒的时候离大巴开已经只剩15分钟了,我果断放弃准备慢慢收拾好坐下一班,正当我慢慢悠悠刷牙的时候老包果断决定……不许刷了赶紧收拾行李下楼——跑到车站!
真是噩梦一样的10分钟,我也不管是什么东西一股脑的往箱子里扔,拿着钥匙我们就下楼去还,出门以后开启了百米赛跑模式一路狂奔,六七分钟就跑到了汽车站,我还记得整条街上人们不断的注目礼和疯狂的心跳,等到上了大巴……睡吧!

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

格拉纳达的坡也不是一般的多,我们为了找到住宿硬生生拖着大箱子一路曲折,先是因为是小城在公交车上根本无法沟通,只能看差不多了随便下去然后再导航,一路走了二十多分钟好不容易走到离住处近的主街上,已经是饥肠辘辘,索性直接坐下来了一份墨鱼汁海鲜饭,事实证明果然还是国内改良过符合国人口味的更好吃一些。
住的地方在小山坡上,很难找,我们转来转去打了几个电话才找到拿钥匙的地方,但是风格真心喜欢,典型的摩尔人风格,打扫的很干净,小楼里面没有很多游客在住,很安静。

在酒店歇了一会儿以后我们就溜达着出门去取阿尔汉布拉宫的票了。我们是在阿尔罕布拉宫的官网上订的票,到时候带着凭证去宫门口换取门票就可以了,我去之前看了很多关于阿尔罕布拉的攻略,因为里面很大,真的怕丢。当时各种攻略都规划了各种不同线路,各种复杂,但是相信我,进去你就开心的走就好了,每到一个区会有检票的人,可以问他他负责的区域是不是只能进入一次,一般来说公园里面随便你逛,但是宫殿都是只能进一次,不会丢的里面有很多标示,其中主要的宫殿是有时间限制的,不是到了就可以进,要注意这一点。
阿尔罕布拉宫并没有我想象的漂亮,可能是摩尔人的审美不太是我的口味……但是到了宫殿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整个格拉纳达,宫里面的各种花园花花草草也都美极了,总之是个值得去看一看的地方。格拉纳达这个城市本身很有魅力,郁郁葱葱,阳光明媚。唯一不足的是外地人到了那里看懂公交车站牌是个非常大的问题 ,我们两个为了想知道怎么去火车站研究了半个小时的站牌地图,奈何根本看不懂。无奈第二天离开的时候只能打车,不要担心车费,不贵,而且司机听得懂train station哦……总比坐公交车丢了强。事实证明的确是对的,因为火车站附近我根本就没看到公交车站!连人都没有!

其实还是很美的,阳光的角度。

看到上面那种图上的带数字25的牌子了没,跟着数走就行,保证你每个地方都看过来又不会丢。

里面的人真的很少,很多景点的位置都是寥寥几人,可以静静地好好欣赏。

从宫殿出来已经是快晚上了,自打深刻认识到西班牙人晚上不睡觉这件事以后,我们俩在西班牙的夜晚就过得格外安心,因为夜晚的街上依旧车水马龙热闹的很,不用担心什么坏人来了之类的。

嘿嘿,挑了一家在门口挂了无数条大火腿的百年老店,在他家吃了一回大虾海鲜饭,据说是格拉纳达很正宗的一家了,不过半生的米还是真的吃不惯,但是大虾很好吃啊!而且我们再一次要了生火腿,每次吃都有慢慢的幸福感。可惜钱包不太幸福。

西班牙第三站——科尔多瓦

科尔多瓦只是经停站,呆的时间不长,就各个地方随便逛了逛,然后当天晚上就去了马德里

大清真寺我去的那天木有开!没能进去,只看了外面,然后逛了逛古罗马桥,找了个当地小馆美美的吃了一顿。

我也不知道这个是不是百花巷,总之没有百花,但是从人家墙上伸出来的小花倒是不少。

首都吃吃吃 ——马德里

科尔多瓦的火车站等车 ,注意到了那幅巨大的……额……艺术品。感觉挺有特色的。

插段话……

其实写到这,我已经断断续续整理了一天,当然不算长,但是一整天都对着那些照片挑挑选选我的头已经有点晕了,但是一想到马上写完的这篇游记,心里就有满满的成就感,且不论写的好不好,照片美不美,写完了就是我很自豪的事情。这周去韩国,看了以前乱糟糟的照片,后悔没有像样的好好照几张,这次吸取经验,虽然依旧是万年手机党,但是我争取,争取多照些好的回来立马写游记,不会再拖个一年半载的。

今年十月份想预约个希腊的游记,具体放假能不能成行还要看我和老包的时间表能不能对上……不能的话可能只有等到圣诞的北欧啦……

继续马德里~MADRID

这里要感谢我家厨子的好朋友,谢谢他带我们吃好吃的带我们逛市场参观马德里~

第一天晚上到了马德里以后,我还有厨子和他哥们一起去了一家自助,看厨子吃的特别嗨,是家很好吃的中餐自助,估计是厨子前几天没吃到一顿真正合胃口的饭,小城也没地方找到中餐改善伙食,这次终于能吃上了,这两天在马德里吃的好吃的就把前几天辛苦减下来的肉肉都吃回来了。

马德里的小熊地标,在广场非常不起眼的地方,如果不是朋友指给我们看,我们真的可能根本注意不到……

第一天晚上吃完自助消消食又去吃了酸奶冰淇淋,一直晃悠到快半夜十二点才慢吞吞回酒店。
酒店隔音不是很好还遇上了一个很污的段子……这里不提……

第二天我们开启了文艺青年模式,普拉多博物馆和索菲亚艺术中心挨个转了个遍。
博物馆里面著名的画都是不能拍照的,美惠三女神,红衣主教都在,所以没有太多画的照片传上来。

蜜汁艺术作品集——我也能画系列

这应该是在索菲亚艺术中心展出的一系列莫名其妙让普通老百姓难以理解的作品……比如全白的画,全黑的画,各种几何图形……甚至还有像小朋友一年级美术课的作品之类,最难忘的是有一间屋居然展出……在我和厨子看来是臭泥巴的东西,远远都能闻到画框里面的味道……看完这些就觉得其实人人都是艺术家。

下面那个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艺术品了,拍出来很有逼格,是用各种颜色的线绑好的铃铛挂起来的。

毕加索的格尔尼卡

从上学的时候的美术课上就一直听这幅毕加索的格尔尼卡,美术书上那么一个小图让我也觉得这幅画本身就很小。事实证明我的无知的确让我震惊了一把。其实这幅是偷拍的,因为我家厨子实在太喜欢它了,到马德里以后就激动地嚷嚷一定要去看这幅画,看了以后默默偷拍了一张过了把瘾。

文艺范结束——逛吃逛吃时间到

走在去往马德里皇宫的路上,远远地看到高大上的皇宫内心十分激动,可以看到那么富丽堂皇的西班牙王宫,我们俩都特别期待。
可惜到了以后才发现大门紧闭——那天要开会,不接待游客。郁闷的我们只能扒着栏杆看着里面的王宫咽咽口水了。

吃吃吃吃货集中地——圣米盖尔市场

圣米盖尔市场据说被称为马德里最古老的市场,很多资深吃货都要去那里游上一游,那天我们和厨子的哥们吃过火锅就跑到了市场里,虽然已经酒足饭饱,但是看看解馋总归是好的。

这是厨子哥们推荐的最后一站,马德里百年吧。进去喝了一杯最著名的SANGRIA,桑格利亚汽酒,喝过他家的SANGRIA以后我们俩就寻寻觅觅企图再找到个可以喝到正宗这种酒的地方,奈何再也没找到过可以和这家媲美的地方。

伪球迷伯纳乌参观之路

作为曾经熬夜看过几场世界杯和欧洲杯的伪球迷,伯纳乌的大名好歹还是听过的。下了地铁伯纳乌的大字就映入眼帘,(其实伯纳乌比诺坎普高大上很多)二话没说赶紧往参观入口跑去。

就这些奖杯往那一放就足以证明这个球队光辉的历史。

最后离开马德里前的那天晚上,我和厨子没忍住,又跑去那家火锅店要了份特辣的底料狂吃了一通,吃到最后两个人躺在店里的沙发上半天不能动……

兵器之城——托莱多

这里我必须惭愧的说一句,因为买了三个大天使,而且是看见就买了,所以带了三个孩子的我们并没有精力逛逛……所以……

我们是早晨坐大巴去的托莱多,每天有很多班次,可以到车站再买车票,挺方便的,托莱多的大巴站离古城也不是很远,可以步行也可以坐公交。

其实这张盔甲的照片说来有点搞笑,左边贴了禁止照相,右边贴了禁止触摸。但是最后厨子还是不羁的照了照片……

下图就是我们挑选孩子的店,一眼看见了这些孩纸,二话没说我们就进去了,挑挑挑买买买!

托莱多古城的教堂也很漂亮,只不过一路上都在看教堂,对这些没有太大特色的教堂难免失去了兴趣。

最后背回来的东西,银色的剑是我的,金色的那把是厨子的。
天使左边的是我的,右边的是厨子的。

高迪之城——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西班牙游客最多,也是最富有的城市。
我们在巴塞罗那参观了——
加泰罗尼亚广场,古埃尔公园,高迪故居,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巴塞罗那大教堂,巴塞罗那海滩和码头,哥伦布纪念碑以及巴塞罗那要塞。
感觉玩的还算全了,但是毕竟一路从南西班牙小城走过来,一下子到了车水马龙的大城市,而且物价高的地方,感觉对巴塞罗那的印象只能算是一般。
但毕竟是大城市嘛,总归是繁华的。

我们就住附近,到了以后去取了巴塞罗那的公交卡,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上就有售卡亭,提供护照就可以了。我们定了三天的交通卡,里面也附赠了巴塞罗那的地图,挺贴心的。
在图上右侧有去打折村的大巴,我们去转了一圈,但是相比巴黎的打折村,这个就相形见绌了,小了一些。

高迪的后花园——古埃尔公园

取完公交卡以后我们就坐地铁去了最远的古埃尔公园。下了地铁以后也还是要走十分钟的样子,离得挺远。往标着古埃尔公园方向的路上走,坐电梯到最高处就是公园入口,我们现场买的票,等了四十分钟的样子才能进去。
TIPS: 买票不是排队四十分钟,而是限时进去,过期不候,在票上会写上你是几点可以进去,一般都是不到一小时的样子,等的时候可以去逛逛外面的大公园,是不要票的免费公园,不会无聊。

这个尖尖的小房子就是高迪故居,要门票,不太划算,不过进去看看也是挺好的,看看建筑天才住过的地方。

这里是排队最多的地方,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就没有进去。
不过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个房子长得像很好吃的饼干么?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的天花板真的是一大亮点,好像我们参观的那天晚上还会举行音乐会,可惜没有欣赏能力。虽说是个音乐宫,但里面的华丽程度丝毫不输皇宫。

那天晚上吃的日式海鲜自助,厨子一个劲儿拿海鲜,我一个劲儿拿寿司。厨子嫌我不争气就爱吃大米饭,还吃不了多少就饱了,亏本。。。

人间圣地——圣家堂

圣家堂到喽……出了地铁这个巨大的传奇建筑就在眼前,虽然脚手架和其他在建的保护措施影响了美观……不过这个传说中世界最美的赎罪堂还是的确能够一眼就震撼人心。

圣家堂内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又或者说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能力。依旧是高迪那种天马行空的风格,但是在教堂里也显得十分妥帖。其实在我眼里这不算是世界最美的教堂,但是它的确是世界上最特别的,最让人震撼的教堂。

彩色玻璃并不像其他教堂一样是故事,或者人物,就是普通的玻璃,但是左边是暖色右边是冷色,随着太阳的位置不同光线照进教堂的时候颜色也不同。

看见工人大叔站在这么陡的地方我都吓坏了,这已经差不多是快到圣家堂最高处了。

巴特罗之家与米拉之家

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我就一起写了,因为里面都是类似,不过巴特罗之家要相对大一些,领一个讲解器就 开始转就可以了。

诺坎普到喽

其实去诺坎普那天也算是临时,因为距离比较远,当时巴塞罗那的景点又多,时间很紧张,差点没去成,不过厨子还是坚持去了,去参观的人很多,感觉都是铁杆球迷,像我们这种伪球迷凑数去感受气氛的应该也有吧……
今年欧洲杯我们在里昂那天正好遇上葡萄牙的比赛,地铁里气氛火热,大爷大叔齐欢呼,哈哈,今年没时间去看了,等有机会一定去现场感受感受气氛:)

巴塞罗那海滩、码头及要塞半日漫步

巴塞罗那码头,离海滩已经很近了,在这个方向上就没什么游客了,很安静。

这是坐缆车上山的时候照的巴塞罗那的港口,我问厨子,你说巴塞罗那怎么这么有钱,钱哪儿来的。厨子回答我说,这不都是钱么。

上山缆车里面很大,不过需要站着,没有座位,上山以后沿着指示牌就可以走到要塞这里,进去的门票不贵,可以在里面转转,要塞高处可以看海,也可以看见城市,有时间来这里的小伙伴可以来看看,是个很清静的地方。

这个背影是厨子。

写在最后的一些废话

这次的旅行最深得我们两个喜爱的依旧是葡萄牙,最近我和厨子还说过有机会还要再去一次的事情。
其实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写累了我也会去翻翻大神的游记,搞得又是想买单反又是想学后期的,我这个纯正手机拍照党深深觉得自己手里的照片拿不出手……相比于第一篇游记,我觉得这篇我没有太大长进,不过人总是会进步的嘛,我相信会越做越好的。

这周就去韩国待几天,争取多照一些自己喜欢的照片回来,虽然依旧是手机党,但是我尽量……

暑假还剩一个月,马上又滚法国了,在家里拼命把这个游记写完,希望以后就不要惦记着这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图文合集了。

其实认识厨子以前我是个懒人,放假的第一目标就是躺到地老天荒,从来不愿意自己跑出去玩。后来接受了厨子的想法,试着开始自己出去旅行,慢慢喜欢上,在欧洲这两年每一个假期我们都会出去转一转,假短去附近,假长就出国。本来一介懒汉的我硬是锻炼的所有事情都能做的井井有条,出去旅行也有了经验。其实要感谢厨子对我的督促和他源源不断的旅行目标。这个暑假督促厨子好好练车,赶紧买辆车出去自驾。其实火车还是遭罪。

最后谢谢各位花时间来看我的唠叨。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2 20:26

引用 doujiao 发表于 2016-08-02 20:26:49 的回复:

回复doujiao:注意安全,晚上不要自己出去,女生一个人我觉得没什么大问题。

2016-08-03 09:02

写得太好了

2016-08-06 22:17

太好了写的

很不错

2016-08-07 00:3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8 16:51

引用 宝宝猪 发表于 2016-08-06 22:17:46 的回复:

太好了写的

回复宝宝猪:你什么鬼……

2016-08-11 16:37

引用 cimelia 发表于 2016-08-08 16:51:22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