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希腊(圣托里尼-克里特岛(斯皮纳龙格岛)-扎金索斯(《太阳的后裔》沉船湾)-雅典

海绵. (重庆) LV.3
2016-08-02 14:34 1791/6
  • 出发时间/2016-07-13

行前(签证/机票/随身物品和衣物/交通/食物/通讯)

如何买廉价机票,如何办理签证什么的大多数攻略都有而且很详细,我就不赘述啦。这里写一些注意事项吧。
1. 签证:开始一直以为要去北京面递材料和录指纹,而且淘宝代办也是这么给我们说的。但我们打电话给
重庆欧洲签办事处(暂且叫这个名字吧),人家说我们直接去那里交材料和录指纹就可以了。 自己准备了材料,给点手续费,十五个工作日就搞定了。
2. 机票:我们从重庆出发,买的卡塔尔航空,上海雅典往返,在多哈转机。后来才知道可以从成都飞!! 又交学费了。 另外,在多哈转机时停留了10个小时。机场那里规定超过8小时就可以报名参加免费的city trip,大约两个半小时。然而每天只有3趟还是4趟,每趟也限定了22人。所以下飞机就可以立即前去排队。
3. 随身物品和衣物:
     a. 一定要穿长裤和外套!!! 机场太冷了,真的太冷了。我们被冻得太惨了,真的太惨了!
     b. 水杯。 建议带一个容量大一点的水杯。就拿转机来说,卡塔尔这个土豪国家的机场很少看到除依云
外的矿泉水!好不容易找到一种便宜一点点的,QA11,合人民币约20元。然而有个杯子就简单了,机场到处都有免费接水的地方,10小时都待那儿少说也能省100人民币吧。而且希腊的旅游景点也同理。
     c. 蓝白色裙子。如果去圣托里尼的话,拍照会很好看。
     d.  拖鞋/运动鞋/防晒霜/晒后修复/墨镜/U型靠枕/洗发露沐浴露旅行套装 等等。
 4. 交通:
     a. 圣托里尼可以租那种四轮的越野摩托或者两厢小轿车。但路窄坡陡人多不好停车,不建议租车。经常
看见停在半坡上无法启动的越野摩托。位于费拉的公交总站每15分钟发一班车,基本上哪都能去,挺方便的。但如果要去另一边的海边来趟说走就走的骑行还是可以的。大约50欧一天。
    b. 克里特岛路况稍微好一点,但如果不提前预约商量好价格直接去的话会很贵,我们在伊拉克利翁港口
问,差不多80-90欧一辆手动。
    c. 扎金索斯 因为岛上交通不便,如果不跟团游还是租车的好。但同样,山路多,坡很陡,只不过路上车
少。建议下载一个奥维地图,用过就知道,超级好用!去沉船湾观景台的最佳时间是12:00-17:00 太阳直射,没有阴影。
    d. 雅典 就不说了,当然是公共交通。其中X95全天二十四小时往返市中心和机场,非常方便。可以在售票处买22欧三天不限次的公交卡,地铁也可以。另外,雅典的地铁是不检票的,但是最好还是买票刷一下,不然被抓到据说是10倍罚款。
        雅典租车: 雅典的出租司机比较狡猾,明明有打表,但还是乱喊价。而且雅典街道又窄,行人多, 红绿灯也多。我们就从普拉卡打到泛雅典运动场,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堵车,2、3公里15欧,打表器上好像上12.5欧。另外,如果是机场打车到酒店,是固定价格,白天38欧,过了夜间12点54欧。
 5. 食: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不要相信什么网站评价第一,自己观察碰运气。我们在圣托里尼尝了好几家评价靠前的,味道太一般,而且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几乎都有中文菜单!费拉有家中华大饭店,在二楼,其实很小一间。价格不便宜,不过好歹能吃上点正常饮食。饭后有水果,很好!
另外,哈尼亚有家餐馆超级正宗,服务超级好,青口超级好吃!后有推荐。
6. 通讯: 淘宝解决,输入欧洲32国手机卡上网卡,112元750M流量+300分钟通话。半个月省着点用基本能够,如果不够还可以联系客服买500M叠加。分钟数是肯定够的。

圣托里尼(费拉/蓝顶/火山/伊亚/风车/日落)

现在是希腊下午两点十分,我们正坐在伊亚尽头的GOLDEN SUNSET酒店等待去往克里特的船。还有一个半小时。在这里简单记录一下这趟希腊蜜月之行的第一站-圣托里尼
      对圣托里尼岛向往从高中偶然看到的图片开始,那时候还专门在QQ空间里建立一个相册,放了30多张圣岛的图片。没事就拿出来翻看,梦想有一天能来这蓝白交错的世界看一看。去年开始着手准备蜜月之行,也没想过能来希腊。原本打算去美国找苗苗,再去看望我最喜欢的老爷爷Ric. 没想到时下寨卡病毒肆虐,不得不放弃去美国的计划。桃子一句:“要不然去希腊吧?” 立马唤醒了这沉睡已久的蓝白梦。
      在圣托里尼一共待了5晚,算是比较久了, 几乎走遍了每一条街道。前三晚住在费拉,圣岛最繁华的地段,后两晚住在伊亚,圣岛最尽头,看日落的最佳位置。因为时间充裕,所以我们过得非常悠闲,主要是吃吃喝喝,走走逛逛,除了第三天之外,每天下午太阳最晒的时候我们都回了酒店睡午觉。
DAY1   费拉-费洛斯特法尼-伊莫洛维尼    主要任务:闲逛,摸清地形 + MAMAS HOUSE 尝海鲜拼盘

先来一张无敌路人甲游客照

这就是蚂蜂窝评价很高的MAMAS HOUSE 的晚餐了。左:烤羊排      右:海鲜拼盘   这一餐加啤酒和小费 ER64 味道和之后吃的比起来简直一般。

DAY2  费拉镇-火山口   主要任务:蓝顶教堂+火山游+费拉日落
早晨9点的费拉游客仍然很少。早起目的是去找国家地理封面上的蓝顶教堂。这里真的是太难找了,在远处明明能看到,走近了就是找不到。看了别人的攻略还是没找到,最后跟着两个中国同胞凭着感觉穿过一家别墅酒店终于找到了。看到这样的风景,也不枉费我们一路辛苦。

蓝顶左侧风景

蓝顶右侧风景

拍照完毕,下山吃了早饭便赶去小港湾坐船去卡美尼岛火山口。去港口可以步行,也可坐缆车,5欧一人。时间还早,我们选择步行下去,一走就是近一个小时。沿途遇到许多坐小毛驴上山的游客。很棒的体验,不过太臭了,而且桃子这个怂包居然怕毛驴!!看到驴子和马都不敢靠近!!

港口等船

根据Lonely Planet科普一下:最初,圣托里尼岛是圆形的,成为Strongili(圆形)。几千年前,一次猛烈的火山喷发使Strongili中心沉默,只剩下东边一个有着峭壁的火山口
火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附近有一处温泉,船在离温泉约100米处便停下。船员一声“Time for swimming” 游客便纷纷脱下外衣直接从船上往海里跳,只剩我们两个傻子在船上看着别人游向温泉,又等着别人游回来。差不多停留了半小时后,开船去到了卡美尼火山。船一靠岸,刚刚还穿着比基尼的歪国人,立马又换上了运动鞋。看得我目瞪口呆。果然大家都是准备充分而来,旅行这种事情果然是要终身学习的。

午睡出门觅食,之后经过一家餐馆,点了杯酒,坐看夕阳。

DAY3  卡马里黑沙滩-葡萄酒博物馆-伊亚-费拉
马里黑沙滩本不打算去的,因为看了下介绍和一些图片,并没有什么兴趣。所以早起乘公交车打算去葡萄酒博物馆看看。上车后,见到一个亚洲面孔的女孩,见她一个人上车便和她打了招呼闲聊了几句。没想到就这样我们在一起待了几乎一整天。女孩来自台湾,高中和大学都在英国念书,希腊是大学毕业旅行的最后一站。计划是在雅典和同学(希腊人)汇合然后一起16号早晨7点的飞机到达圣托里尼,17号晚上十点离开,只在圣岛待一晚。没想到登机的时候乘务员告诉她她的位置因系统问题被售出了两次,前一个人已经登机,她得等航空公司解决这个问题才能乘机。机票拿到后却因希腊那天遭遇大风(就是我们去找蓝顶的那天),所有航班取消,她的希腊同学因为怕回雅典的航班也被取消而耽误工作,在雅典机场放了她鸽子,留她一人在机场哭了一夜。因为所有航班都被延误,17日凌晨才重新安排航班起飞,所有乘客都得排队抢位,但大家都让她排第一个。临近降落跑道,又遭遇大风,整个飞机差点被吹翻。由于圣岛机场跑道较短,飞机必须迅速降落,所有乘客都在尖叫和哭声中终于着陆了。到了圣岛已是早上7点。而酒店check out时间上中午11点,好心的老板也让她免费多待了几个小时。放下行李她便坐车来到了费拉,准备前往黑沙滩。我们就是这样在公交车上遇到的。听完她的遭遇,我们主动提出和她一起去沙滩,互相陪伴着过了这样一天。下午6点分开,她临走前在伊亚看日落,而我们则为了一张合照重回蓝顶,在那里看了圣托里尼的第三个日落。

感谢今日 美好的相遇和陪伴。

回到蓝顶的时候已经快日落了,运气好到爆,遇到一对拍婚纱照的夫妇。坐等他们拍完,求了摄影师给我们拍一张合照。

DAY4 & DAY5  伊亚
这两天都待在伊亚,圣岛尽头看夕阳最棒的地方。住的是金色夕阳酒店 GOLDEN SUNSET VILLAS,就在伊亚镇的尽头风车这里,日落时分的伊亚步道人头攒动,而我们,只需要坐在自己房间的屋顶上便可以欣赏到毫无遮挡的日落。

酒店提供的早餐,很丰盛。

费拉到伊亚,取消接送服务,坐公交车节约下来的钱买了一瓶葡萄酒。在自家阳台上小酌一杯。

除了无敌日落景观,这三个蓝顶算是伊亚的另一个标志了。

第四个日落。

日月在这里交替,游人也成为了风景。右边人最多的地方便是伊亚日落观景台。

伊亚的夜晚。

坐在屋顶上看风景。

坐在自家房顶的自拍。

第五个日落。

圣托里尼的最后一晚是疯狂的。因为看完夕阳后,我们几乎走遍了整个伊亚主街就为了找一样东西 -DONKEY BEER! 圣托里尼的独产啤酒。说是这里的特产,但实际上没几家餐馆有卖,更别说小超市了。问过几家超市,都说毛驴啤酒太贵,没得卖。毛驴啤酒有四种,Yellow Donkey, Red Donkey, Crazy Donkey 和 White Donkey,其中Crazy Donkey最浓,后两者也是限量的,每天300升未经过滤的新鲜啤酒。就我们走的这条主街,一般餐厅一种都没有,少数几个餐厅只有Yellow Donkey, 一个酒吧有Red Donkey。在不抱任何希望的情况下,随口问了悬崖上的一家餐厅,居然有后两种啤酒卖!一看价格,当时就呵呵了。Crazy18欧,White 20欧。不过既然有,就绝不放过。自此四只毛驴集齐!可召唤神龙!
第二天因为要坐船去克里特岛,所以我们决定消灭两瓶大的,从最贵的White Donkey开始喝。第二天早上喝掉Crazy Donkey,果然是疯狂的,桃子喝了两口直甩脑壳。我喝了一口,太浓太烈了,不过确实很特别。瓶子是带不走了,盖子带走,拿回家表框装吧台上!

一个酒鬼的坚持。

买完啤酒回酒店的路上又看到了马里奥叔叔,这次无论如何都要拍个照!

DAY 6 圣托里尼最后一天,晚起收拾好东西,找了个咖啡馆写好明信片出发去克里特了。另外,强调一下希腊人的话真的不!能!全!信!要多问几个人! 问了三个人,两个说邮局今天不上班,还有一个大叔非常肯定地说今天postmen都去费拉了,结果邮局根本就开着的好吗!

这一盘才4欧!!

克里特-斯皮纳龙格(《岛》)

DAY7 克里特岛  伊拉克利翁-普拉卡-斯皮纳龙格岛-伊拉克利翁
      伊拉克利翁是克里岛最大的城市,也是克里特大区和伊拉克利翁州的首府,希腊文明的摇篮。
       因第一天从圣托里尼坐快船到伊拉克利翁已晚,所以今天行程较赶。可怜的两个理科生对克里特岛的历史并不熟悉,唯一一点可怜的常识还是今天在从圣尼古拉奥斯伊拉克利翁的大巴上看孤独星球恶补的。所以,行前决定来克里特岛的唯一目的不是为了它悠久的历史,而是因为斯皮纳龙格 -维多利亚 希斯洛普笔下动人悲怆的故事《岛》的所在地。
       科普一下斯皮纳龙格岛。
       “斯皮纳龙格拥有着威尼斯堡垒和殖民地时期(直到1957年)令人触目惊心的残留物。 威尼斯人曾在该岛建立坚固要塞,十八世纪该岛被土耳其人占领。1898年克里特岛宣布自治,大部分土耳其人离开了克里特,但斯皮纳龙格的居民拒绝离开他们的家,不愿放弃有利可图的走私生意。直 到1903年该岛成为麻风病隔离区后,他们才离去。1941年,德国人入侵克里特岛,占领到1945年,斯皮纳龙格因麻风病人的存在而幸免。1957年该岛被废弃。”
     《岛》这本书我读了两遍,第一遍置身故事人物之中,悲叹命运的不公,生命的脆弱。而第二遍则截然不同。这一次,我读到的是人性的伟大。生命固然脆弱,可这些麻风病人却在这被世界遗弃,连战争的硝烟都不肯吹过的孤岛上建立了自己民主的社会。他们之中,有伊莲妮这样热爱学生,投身教育事业的教师,有肯图马里斯这样尽职尽责为岛民服务的第一任岛主,有尼克斯·帕帕莱米特里奥这样致力于为岛民争取一切权利的第二任岛主;有工程师米哈利斯、有曾是克里特岛顶尖发型师的斯泰里奥斯、有曾是电影演员,后经营岛上电影院的帕诺斯;有牧师,有新闻记者 …… 还有两位非岛民的英雄:唯一往返普拉卡和斯皮纳龙格岛运送补给的摆渡人吉奥吉斯(他先后送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上岛隔离)以及致力于研究麻风病治愈方法,定期上岛为岛民看病的医生克里提斯。这些人物固然是小说设定的,但真实世界的人物故事只会更精彩。
       我想到这里来看看,想站在普拉卡码头,做一刻默默承受着世间一切苦难的吉奥吉斯;我想走在书中常常写到的洞穴入口,回望一次对岸的普拉卡,和过去的一切郑重道别;我想站在小岛背后的高处向下眺望,体会病痛折磨,想跳入海里一了百了的绝望。我迫切的想感受这一切。所以,我来了。

伊拉克利翁乘公交到圣尼古拉奥斯,然后换乘,途径伊罗达湾到达普拉卡,再坐船上岛。近两个小时车程。可在圣尼古拉奥斯或者伊罗达坐船,距离不同,船票价格不同。普拉卡距离最近,船票4欧/人。

斯皮纳龙格岛布局图和详解。希望对想了解这座小岛的朋友有所帮助。

斯皮纳龙格岛近景。威尼斯人在此建立的防御工事随处可见。

小说中反复提到的小岛入口,一个十来米的洞穴,隔绝着两个世界。

洞穴走完便是主街,昔日最为繁华的街道。设有消毒室、咖啡馆、电影院等。

岛民生活过的痕迹若干,多数已被毁坏。

随着《岛》这本书的畅销,斯皮纳龙格岛如今游人如织。

仿佛听别人的向导讲这里是储存淡水的地方。

克里特岛的心愿已了。回到伊拉克利翁闲逛一番。

伊拉克利翁(克诺索斯王宫遗址/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馆)

莫若西尼喷泉,也称狮子喷泉(Lion Fountain)

讲一个吉普赛小女孩失信于人的故事。伊拉克利翁作为克里特岛最大的城市自然是游人如织。同时这里也有不少街头表演者和流浪汉。吃晚饭的时候,一个小妹妹来卖花,0.5欧一支。然而我们只有一个2欧的硬币,她拿了钱要走。我问她是不是应该找我1.5,她点头。我又问她会回来吗,她点头。然后笑着告诉她我会等她回来。但是她再也没来了,中途经过我们的桌子,远远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跑掉。后来我问当地人,原来这些要钱和卖花的都是吉普赛人,他们在这里坑蒙拐骗,还常常偷人钱,让我们一定小心这些人。哎,可怜又可恨的流浪民族。

夜晚的小港。闪两张渣像素游客照。

DAY 8 克里特岛  伊拉克利翁-克诺索斯宫殿遗址-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馆-哈尼亚
        虽然对克里特岛的历史和文化一无所知,但千年的克诺索斯宫殿仍然值得一看。尽管去之前把能搜索到的文字材料通读了一番,但宫殿内的英文向导的讲解仍然很有必要。游览宫殿时遇到了一个中国团,结果中文讲解只把英文向导的讲解翻译了最最简单的部分给游客听。英文讲了5分钟,中文可能只有半分钟。一路上我紧跟向导,全神贯注地听懂了一半,而同行的冰岛老爷爷懂得真多,什么问题都能答上一些。回去真得多学习!
       这里百度科普一下克诺索斯王宫吧。
       “相传,在克里特岛上有个克诺索斯国,国王米诺斯是个牛首人身怪物,他力大无穷,又十分凶残,但克诺索斯国相当强大,称霸爱琴海区域。他命人建造起一座别致的王宫,任何人要是进入这座王宫,就无论如何也无法走出来,所以称它为“迷宫”。这位妖王十分残忍,他要求雅典每9年向他进南7个男童、7个女童年, 这些童男童女都被投入迷宫,为牛首人身怪物所害。这年又轮到雅典进贡,雅典王的独生子忒修斯自告奋勇带着其他童男童女渡海来到克里特。他勇敢英俊,智慧过人,赢得了克诺索斯国王的女儿阿里亚娜的芳心。克里特公主阿里亚娜去戴达鲁斯请示他助意中人一臂之力,戴达鲁斯给了阿里亚娜一团线,幸亏这团线,提修斯在杀掉怪兽之后才得以走出迷宫。米诺斯王一下子失去了杀人怪兽和心爱的女儿,恼羞成怒,追查一番,得知是戴达鲁斯的线团帮助提修斯走出了一旦进入就休想出去的迷宫。与此同时,戴达鲁斯,这位极其聪慧的发明家也认识到了他的危险境地,决定带着他惟一的独生子伊卡洛出逃。米诺斯认为只要守住克里特所有的港口,戴达鲁斯就插翅难飞,却没有想到戴达鲁斯真的能够插上翅膀。戴达鲁斯先用轻薄的木头制成了翅的形状,然后在上面涂上蜡,在蜡面粘上密密的鸟羽伊卡洛和父亲同飞,不一会儿便迷失方向,忘记了父亲临行前的嘱咐,渐渐越飞越高,太阳的炽热使蜡熔掉、羽毛削落,伊卡洛坠入海中,葬身鱼腹。痛苦的戴达鲁斯无望地在雅典城等待他那永远飞不到的儿子。
        1900年,克诺索斯王宫遗址被发现并开始发掘,立即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代表古希腊文明的米诺斯文化由神话变为真实。 克诺索斯王宫遗址是希腊米诺斯文明最大最重要的王宫遗址。位于希腊克里特岛中部伊拉克利翁市南8公里。王宫始建于公元前2000年左右。公元前1750年左右因地震遭破坏,后重建,规模更加宏伟,集中代表了克里特岛米诺斯文明的成就。公元前1450年前后为迈锡尼人占领,后毁灭。”

吃过简单的午餐,去往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馆, 据说馆藏价值能和雅典国家考古博物馆媲美,有着大量米诺斯文明的大量古物的博物馆。又到了暴露文化程度的地方。看了几个有意思的小玩意,出发去哈尼亚了。

游戏 Board Game

古代米诺斯人的游戏 Bull-leaping

克诺索斯宫殿遗址复原模型

米诺斯文明象征之一的牛角

荡秋千的断头小人儿

哈尼亚(撒马利亚大峡谷)

DAY 9 哈尼亚 -撒马利亚大峡谷-哈尼亚
      今天只做了一件事:两个被自己蠢哭的极不专业,没常识的傻子穿着拖鞋和坡跟凉鞋徒步穿越欧洲最长峡谷-撒马利亚大峡谷。
      早起坐8:30这班公交赶往峡谷,到达峡谷入口时间刚好10:00. 入口处有个小商店,买水的时候一个女人看了我们的鞋,直接说了一句:“You are gonna break your legs.” 我到处问了,没有卖鞋的,心里一直想着为什么自己这么蠢。带着这个女人的诅咒,我们小心翼翼,中途只停留了两次,顺利地走完了全程,到达坐mini bus地点大约14km,刚好花了6个半小时。
      Tip: 虽然我们走完了,但是真的不要穿拖鞋和凉鞋!!前面近4km一直在下山,真的很危险!!

哈尼亚公交车站往返峡谷路线:哈尼亚乘车到奥马洛斯(Omalos),出了峡谷往前走3km(也可坐mini bus, 2欧/人)到港口,乘船(约12欧/人)到一个叫SAKIA的地方再乘公交车回哈尼亚。
       往返公交车票约15欧/人,进入峡谷(门票5欧/人)

骑马巡逻的人

DAY 10  哈尼亚-雅典
      平时不运动,突然走个14km的山路,第二天早上的感觉简直了......
      今天就要离开克里特雅典了,还没好好的和这个号称小威尼斯的城市合个影。

撒马利亚大峡谷回哈尼亚小港的沿途风景。

文艺的哈尼亚。

又见Venetian Fortress

说好的推荐来了!哈尼亚从最热闹的港湾一直往港中央的威尼斯堡垒入口走,经过威尼斯人修建的军火库,再往前几百米右手边第一家就是了。SALIS,我们是一直逛着玩看到这里人多进去的,结果发现了新大陆!服务员全是男的,超级专业,看他们开红酒、尝味道、过滤、测量整个过程简直是享受!态度超级好!关键是价格还不贵,这样一盘青口9欧。这家青口份量超足,食材新鲜,味道能甩吃过任何一家餐馆的青口几十条街!!BTW, 我们到的任何地方几乎每顿都点有海鲜,青口没少吃。
哈尼亚的几餐基本上都在这里吃。走过大峡谷,腿快断了也要走很远去吃!

雅典(宪法广场/泛雅典运动场)

DAY11 雅典   宪法广场观看宪兵换岗-泛雅典运动场-Attica商场-奥特莱斯- 雅典机场
雅典太多的古迹可以参观,本来安排在雅典停留三天,25号凌晨1点到雅典,27号晚上8点飞机回国。但后来临时改变计划,26号去了另外一个地方,所以在雅典只剩了一天半时间。和桃子讨论商量后决定只去一下宪法广场、泛雅典运动场和卫城。上午去了宪法广场和泛雅典运动场。下午逛了逛Attica商场,很多东西确实便宜,一件CK的T恤才22欧,Tommy也差不多这个价格。但想着可以去奥特莱斯,就没买什么。结果坐了1个多小时车去到了奥特莱斯,一看跟摆地摊似的,逛的心情都没有,立马走人。
附上退税方法:
在Attica商场买东西总价超过120欧便可退税。
告诉每家店铺你要退税,他们会给你一张单子,写上你在这家店买的东西,最后拿着所有票据和这张退税单上6楼统一结账。大多数买的东西店员会送到六楼,所以可以直接六楼领。少数一楼的商品得自己去拿。买的东西总价不超过2000的话大约退税10%,2000以上大约13%。 结账时是付全款,最后拿上商场开的退税单去机场领,可领现金。

首先来看看这个穷得丧心病狂的国家的地铁站。不!检!票!我就纳闷了,问了一个公交车司机。“这里坐地铁免费吗?“ ”不呀,收费的。“ ”那为什么我买了票无人检票?“ 然后小哥给我一个神秘的微笑:”We are free country.“ 我真是服了。 但是后来遇到的人告诉我们,确实不检票,但是如果查票被查到,赔10倍。所以还是老实的刷一下吧,毕竟去个机场9欧要是不幸赔个十倍的话 ......

观看了早晨10:00的宪兵换岗,仪式完成后可以和宪兵合影。不能碰,不能敬礼。

莫名的喜感。

雅典运动场,在古希腊时期主要用来举办纪念雅典娜女神。也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主运动场。还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体育场的所有座位均由大理石铺就。
来这的中外游客都不少,但是真正买票进去的只有少数几人。大多数人在门口便可欣赏到整个体育场全景和拍照。

一个热爱跑道的赤脚运动员带着他的梦想而来。

国王和王后的座椅。旁边是大臣和裁判的座位。

从奥特莱斯回到市中心后去了Attica商场把看中的东西买完放回酒店,又坐车去雅典机场,去赶凌晨5点过去往扎金索斯的飞机。

扎金索斯(《太阳的后裔》拍摄地/沉船湾)

本打算在扎岛自驾,因为整个算起来我们只有12个小时的时间。驾照和租车公司都办妥了。突然大学同学给我发微信推荐了一个扎岛的地陪,也是一家酒店的老板,希腊人。Booking 和 Hotels上都有他的酒店,叫 DALI Luxury Rooms。因为我们时间不多,也不想和别的游客去其他地方,所以我们再三告诉他我们只想两个人单独旅行,多给些钱。如果报团是4-8人,50欧一人,但如果只是我们两个人,就65欧,不含去蓝洞和沉船湾的船票。但后来当我们到他的酒店商量行程时,他说还有一个中国女孩,只有一人,想和我们一起。想着都是中国人,我们也答应了。但他最后仍然收了我们65欧一人,因为我们实在是太累了,也没和他再多说,但心里一直都不爽。这个老板是个聪明人,专做中国人生意而且毫不掩饰。因为中国人给钱大方而且受韩剧影响较大,他看中商机,连中文名都有,就叫DALI。中途到达一处山顶,他告诉我那边用石头围起来的以前是人工的盐湖,当地人靠卖盐为生,而现在不了,因为他们更期待中国人来。几年前这个岛上老龄化严重,年轻人不愿意待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而现在慢慢开始有一些年轻人回来经商。没错,因为中国人来旅游了!
说实话,他带我们去的地方几乎去扎岛的攻略都没有。一是像我们这样根本不知道这些地方,跟团导游也不会带去,二是自驾根本找不到路,全是山,像我们这种来自山城,看过“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的人也不赶随便开车。

看遍无数日落,第一次看日出是在扎金索斯

《太阳的后裔》在此取景,双宋去村里给村民看病讲解基本卫生知识的场景就在这里拍摄。
好多外国人也来这里,不过他们只是来看这棵千年古树的。

古树旁边有很多石堆,是古希腊人用来储存淡水和食物的地方,还包括有排水系统。可惜这些地方已经荒草丛生,无人看管和维护。也许是因为希腊这样的遗迹太多,政府也懒得管了。这些都是DALI给我们讲的。

一只有名片的猫咪🐱

参与拍摄的小妹妹,如今已经长大些啦。

沉船湾,久等啦。

照片看过无数回,如今亲眼所见,不枉我漂洋过海来看你。

最终没去成卫城,因为前一天实在太累。只好爬到酒店顶楼回望一下这趟旅行唯一的遗憾。
本次旅行,完。

引用 海绵. 的图片:

随手一拍就是华丽丽的美景,真漂亮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2 15:23

好美的风景啊,好羡慕楼主能去这么美的地方~

2016-08-02 17:0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2 17:27

2016-08-03 12: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08 10:52

引用 gaomeng 发表于 2016-08-08 10:52:04 的回复:

回复gaomeng:并不是啊,每天记一点的。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