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斯里兰卡海龟的亲密接触

• 出发时间/2016-08-07

说在前面的话

新加坡玩了3天,终于来到这次旅程的目的地——斯里兰卡,因为义工项目的要求,我们从机场直接到达首都科伦坡,期间行程安排略混乱,基本上是走到哪转到哪~写篇游记纪念一下我们的海龟旅行,纪念一下这个洋溢着热情与欢笑的国度~

来回机票: 新加坡吉隆坡科伦坡,马印航空
                  科伦坡吉隆坡长沙,亚航
义工项目费用:2200元
旅行花费:230美元

行程安排

首站:科伦坡
第二站:本托塔(Induruwa海龟基地)
第三站:加勒、美瑞莎海滩
第四站:康提
第五站:Nuwara Eliya
第六站:尼甘布
最后一站:马来西亚吉隆坡

首站:科伦坡

7月9号中午,我们乘马印航空从新加坡前往斯里兰卡,期间在吉隆坡经停8个小时,在吉隆坡机场我们品尝了大众点评推荐的老街场白咖啡,等到我们终于登上了前往斯里兰卡的飞机,已经晚上10:30了。

我们选的是马印航空的小飞机,很颠,尤其穿越云层的时候,真的是好紧张。由于时差的问题,原以为1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其实是3个半小时,中途空姐送来了飞机餐,第一次尝试比指甲盖还长的炒米饭,配着煮到一戳就碎的辣椒鸡块,大半夜吃辣椒的结果就是胃疼了好久。不过也是第一次吃印度炒饭,以后几天还会继续尝试。

到了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是当地时间11:30,过了海关感觉自己来到了二手小家电批发市场,由于时间太晚,我们之前便做好了机场通宵的准备,换了钱,买了第二大运营商的电话卡(据说第一dialog的网不太好),我们就到大厅角落里的雀巢咖啡厅坐等黎明了。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6:00,出机场大门向左走5分钟就有大巴站,问了警察,坐上了前往科伦坡市区的银色大巴,票价150卢比。40分钟的路程感受到了两点:1是随处可见街边2人高的大佛像,斯里兰卡果然全民信教;2是一路上都是破破烂烂的房子,和之前的新加坡一对比,再加上他们的神鸟-乌鸦成片成片的飞,瞬间有一种从城市到棚户区的感觉。40分钟的车程,来到位于市中心的汽车站~
从汽车站第一次坐tutu车前往海边的旅馆,当天下着毛毛细雨,找旅馆的过程略为艰辛,走了好几圈也找不到门牌号,电话也打不通。要感谢路上某家旅馆的老板,热心帮我们联系好地方还让tutu司机把我们送过去。

办理完check in,收拾且当以后我们就朝著名的海边小火车出发了,据说是千与千寻里场景的原型。

沿着铁轨各种造型拍拍拍,有一次刚坐下火车就来了,真是吓了一跳。

沿着铁轨走了一会儿,我们准备去斯里兰卡国家博物馆,大约30min的路程,一人门票600卢比,外立面在装修,不过外面比里面看着有感觉一些。博物馆里面最有名的就是郑和下西洋时候立的三字碑,还有古时候皇帝的宝座。

转完博物馆也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博物馆对面是独立广场,大面积的草地加树林,很多人在里面休息野餐。
我们在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有名的印度餐厅mango tree,第一次不会点,也看不懂,看菜单查单词搞了半个小时,最终按照大众点评前人的意见选了几个菜,结果烤饼没有配酱,咖喱鸡饭和飞机餐一模一样,心酸~不过以后我们也学聪明了,点之前让服务员推荐一下哪个菜是best buy~

吃完饭回到旅馆准备休息一下前往清真寺,ODEL买一些明天去基地要用的日常用品,结果由于前一天晚上通宵,我们轰轰烈烈的从下午4:00睡到第二天早上6:00~直接开始第二天的旅行。。。

第二站:Induruwa

第二天9:00左右,项目负责人的司机来旅馆接我们,一口印度英语实在是听不懂,还好有旅馆老板帮我们翻译一下,不然还不敢和他走呢。
同车遇到了一起做义工的小伙伴,一行10个人浩浩荡荡的朝海龟基地出发了。海龟基地在本托塔附近的Induruwa,距离科伦坡大约2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尽情领略了斯里兰卡的热带风光,海滩,椰子树,还有众多卖水果的路边摊。顺便提一句,这几天我并没有看到13种香蕉~

到了基地,负责人先送我们去homestay的家里,两人一间小卧室,环境还好吧,有蚊帐,风扇。homestay是一个住在一起的大家族,我们住在负责人的妈妈家里~

下午1点,负责人用tutu车将我们送到海龟基地,路上竟然放了周杰伦的歌~~

海龟基地很小,在海边有几个棚子。

负责人向我们讲解了各种海龟的不同点和他们面临的危机,如果以后遇到中国旅游团要向他们讲解。

小海龟~

镇馆之宝,白化的大头龟~脾气不好,每天只跟第一个见他的人玩~

众多刚出生的绿海龟,软软的~

基地旁边的海滩,没有游客,很干净,但是水没有想象的蓝。

和基地的新老志愿者交流了一下午。傍晚我们第一次见证了放生小海龟的场景。绿海龟出生3天后就要放回大海,大头龟要完全长大以后才可以~放生小海龟的时候不能动,不然他们被海浪冲回来的时候,很有可能被踩到~~

基地的第二天,我们一行人决定用下午的休息时间到本托塔的红树林坐船。

2个小时的坐船时间,一人1500卢比。期间能穿越红树林,能看到各种野生蜥蜴,蛇,还有小鳄鱼,不过鳄鱼是套路中用来摆拍收费的。船夫的眼睛很刁,隔几十米能看到树林中的蜥蜴,我们都被他折服了~

第三站:加勒

在基地的第三天,包车去加勒喽。10个人一共13000卢比。
加勒古城的英伦味很重~很漂亮

据说很有名的灯塔~

这么多天终于尝到了便宜又好喝的金椰子,感觉一般般,期望貌似过高了~

加勒古城的遗址,遇到很多来自中国韩国的旅游团~

加勒吃了一顿印度版的中国菜,酸辣土豆丝,空心菜,青椒牛肉,番茄蛋汤,虽然味道不是很对,但还是太好吃了~~想念家乡的饭啊~~~
继续坐车前往美瑞莎海滩~大约40分钟的车程~

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大海,第一次玩冲浪,好刺激啊~~抹了超多防晒霜,好在天公作美,天气略阴沉。这里的沙滩很硬,摔一下磨一下还挺疼,海水是真咸啊,辣的涕泗横流。不过!冲浪好好玩,非常刺激,尤其是把握好时间,让大浪直接把你带到沙滩上的时候,十分刺激!!
有一次被大浪打的翻了几个跟头,头绳都掉了~~
冲浪一人两个小时是500卢比。

依然是Induruwa

回到基地的一大早就幸运的赶上一大批小海龟的出生,将它们从沙子里挖出来放进水池,坏掉的蛋扔到盆里,没有孵出来的继续埋在沙滩下。

海龟蛋像乒乓球一样大,很软~

看着小海龟一步一步的挪出蛋壳,看的好着急,却不能帮助它,大家都在为他们加油鼓劲~

这是珍稀物种,玳瑁海龟,嘴是鹰嘴,据说会咬人~

基地的狗狗,这迷人的姿势~

再拍拍小海龟的出生地~

傍晚的海滩格外的美~

游客都聚集在这儿准备放生小海龟~

看着他们一步一步爬向大海,真的感觉好欣慰~

明天就要离开,大家一起合个影~

homestay附件的铁轨,很有感觉~

再见啦~

第四站:康提

三个人包车6000卢比从本托塔康提
康提科伦坡繁华且热闹,一到市中心,就遇到他们的军乐队,吹唢呐的小哥估计看到外国人略羞涩,乐器掉了好几次~

康提圣湖,有点像咱们公园里的人工湖,绕一圈20分钟左右~

最大的商场,里面有ODEL,可以买到大象便便笔记本。感觉像国内的真维斯,衣服店的角落里摆着一些丑丑的纪念品,一不小心还会买到中国义乌生产的小商品~~

本本好丑,不过还是要买一些作纪念~

傍晚,我们穿着新买的沙丽(3000卢比)逛夜晚的佛牙寺,一路上无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都会对我们微笑说一句you are beautiful,在佛牙寺,还有很多人合影拍照~嘿嘿,略羞涩。

夜晚的佛牙寺,很肃穆,很纯净。

康提五颜六色的水果摊,红毛丹便宜哭,多买一点明天吃~

第五站:Nuwara Eliya

来到康提的第二天,做茶园小火车去往Nuwara Eliya。票价120卢比,3个半小时。二三等坐都没固定座位,基本要靠抢,不过也抢不上,座位都被当地人坐满了,站着的都是老外,门口适宜拍照的地方也被外国情侣攻占,好虐单身狗~

一路上景色很美,尤其快接近目的地的时候,大片大片的茶山~

到站了,从这里下火车,改坐大巴~

大巴20分钟,到达镇子中心的时候,能看到对面的粉红邮局~

坐tutu车前往茶厂,据当地人说有名的Macwoods,游客太多,买的茶要贵2倍,建议去Blue Field茶厂,都是一样,人少一点还便宜。40分钟的车程,一路上都是Macwoods的茶山,据说中国人投资了。

参观完制茶工艺,可以点一杯80卢比的红茶,配着我们买的红毛丹,愉快的下午茶时间~

OP是最尖尖的茶叶,也是最好的。BOP是碎末状的,适合泡奶茶。真的很便宜啊~~

第六站:尼甘布

一大早到康提汽车站坐大巴到机场,2个小时左右,500卢比。
在机场预存了行李,打个的士20分钟到达尼甘布市中心,有点像咱们的县城。也很热闹,这里没有那么多的佛像,反而是耶稣像居多。

第一景点:圣玛丽教堂。3点开门,有小朋友围成一圈讲故事。

第二景点:据说是荷兰人修的河道,船上的人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

第三景点:早上的鱼市,每天7点到8点是鱼市贩卖的时间,我们到了已经中午了,只能看看大片大片的乌鸦在垃圾堆上挑挑拣拣。

尼甘布市内小景~

晚上11:00的飞机,在飞机场才发现中国人这么多!机场里面几乎全是中国旅行团。
再见了,斯里兰卡~~

回国的最后一站:吉隆坡

到达吉隆坡的时间是早上3:00,我们在这里有1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于是决定办一个过境签,出去看一看。
从机场坐大巴到中央车站,问过警察后到车站外面的路上等旅游观光大巴,双层,上面是敞篷的,25马币,3个小时基本囊括了吉隆坡所有的景点。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

皇宫~

各式各样的清真寺~

观光塔~

标志物:石油双子塔~好高好高,好壮观~

3个小时的车程,最后一个小时实在是太困,睡了一小会儿~
吉隆坡新加坡一样,绿化做的很好,整个城市高楼林立,没有新加坡干净却也整洁,有秩序。
下午6:00的飞机回长沙,回国了,想念各式各样的中国菜~

写在最后的话

此次旅程10天历经3个国家,新加坡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各有各的地方特色~对我来说既是知识扩展,又是心灵收获,更是自我成长。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在感受异域文化的过程中,真的是扩展了眼界,也感受到了自身英文口语的匮乏。整个旅程给予我的是一段不可多得的人生经历~~

引用 haohao泡芙小妞 的图片:

啊 它们腿好长的~萌!

2016-08-02 15:09

这座美丽的城市,明年就要华丽丽的走起了,一定要坐这个海边的小火车,好浪漫!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2 15:2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2 16:27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8 10:52

吉隆坡的风景真的还不错,此次出行为了玩的更加轻松一些,我们一行4个人,在易途8上预定了包车游,为了坐的舒适点特意订了7人座,司机态度非常好,路程安排合理,沿路也都有做介绍,还是很满意的,也推荐给大家吧~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蚂蜂窝上可以直接预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