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4黑4白游玩日记

• 出发时间/2016-07-21

22-7-2016 皇帝岛一日游。

22-7-2016

皇帝岛一日游。凌晨00:40到达普吉机场,第一晚被地接放了鸽子,直至3点才入睡。住的是心爱度假村(Duangjitt Resort),设施齐全但是感觉过分豪华,没必要住这种。接着07:50就要离开酒店前往皇帝岛(Racha)。酒店的早餐很丰盛,应有尽有,如果满分10分,我会毫不犹豫的打出11分!带我们去皇帝岛的是Nikorn Marine船公司,导游管自己叫阿豹(大概发音),在码头等待时间偏长,很焦急,很闹心!从码头到皇帝岛坐快艇大概40分钟。抵达后会有两波活动时间,第一次是自由的,可以选择浮潜、深潜(另收费)或漫步沙滩;第二次会用船拉你出去浮潜。船上会免费提供面镜(不提供带度数的面镜)呼吸管,但没有脚蹼。个人认为近视300度以下没必要带有度数的面镜,水中的一切都是放大的。如果需要带度数的面镜,某宝等有售,身边朋友订的一天就到了,100+rmb并不贵。皇帝岛的生态保护的不错,会有各种野生动物出没,岛上的交通工具是拖拉机(个人感觉这个比快艇刺激好多),两波游玩结束就是乘拖拉机前往餐厅(雨季是这样,其他时间应该可以乘船停靠)。拖拉机在土路上颠颠簸簸,起初的路遍布牛粪,后来便是鲜花环绕蝴蝶纷飞了!幸运的话能看到从林子窜出的蜥蜴!午饭是典型泰国菜,偏甜,受不了的朋友可以自己带些。午饭后是近2.5小时的自由探索时间,喜欢水的朋友可以跳入海中;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扛起长焦拍摄蝴蝶纷飞的翅膀,亦或是广角含括蝴蝶与花海;喜欢探索的朋友可以走进林子,里面有青色的小蛇,一番探索后你会发现身上满是各种植物的各种种子“扎”在衣服上,海滩旁边湿润的树根下还会有寄居蟹噢!返程时别忘小费(忘了他会主动问你要)。第一天行程结束。

23-7-2016 皮皮岛蛋岛(Khai)一日游。

23-7-2016

皮皮岛蛋岛(Khai)一日游。今天我们06:30就冲进餐厅,美美享用一番(前一天午饭实在不适应,给我们造成了早饭是正餐的错觉)!07:30出发,选择的是Seastar公司,可以租脚蹼,100泰铢(约20rmb)一套,有了脚蹼和没有脚蹼差别是很大的!导游叫玲玲,中文很好,这家公司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幽默,能撩!皮皮岛浮潜也很不错,沙滩更是完美,小皮皮岛的玛雅湾(Maya Bay)更是有小李的足迹!朋友们可以多在这里拍些照片,出几张“大师”作品!午饭是自助餐,菜品不少,但我很专一,面条番茄酱(意面)。下午去的蛋岛感觉不适合浮潜,水又浅又浑,还有暗流(我们一行三人差点没能回到岸边,建议大家不要游远)。朋友们可以带些面包(如果允许),在沙滩浅水喂鱼(一块面包=成吨的鱼!)。沙滩上Seastar会提供免费饮品和食物,可任意取的。带小孩的家庭在这里的时光还是很美好的!浮潜爱好者只能叹一口气了。返程的船上遍布鼾声…第二天行程结束。

24-7-2016 丛林飞跃+攀牙湾+夜场人妖秀。

24-7-2016

半天28站点丛林飞跃+半天攀牙湾+夜场人妖秀。早晨下起了小阵雨,但并不影响丛林间的穿梭。这里建议朋友们穿不怕脏、随意、清凉的衣服,因为飞跃工程中会有泥土啊铁锈啊什么的,我们一行中两位的白色T恤光荣牺牲。简单的讲解,细致的推荐(随队摄像,1700一人,2100两人,2400三人),仔细的穿戴,激情的开始。个人认为恐高的朋友没必要拒绝这场刺激的旅程,我身边有位恐高症患者,他自己讲,全程并不害怕,直称“太骚了!”。飞跃中会有垂直慢速下降,会有400米长的绳索,尽情去感受风儿在耳边的呼啸吧!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在过桥的时候用力跳跃,享受重心不断改变的乐趣!结束后flying hanuman会赠送印有其logo的头巾和T恤。中午简单休息,下午前往攀牙湾(Phang-Nga)。目的地距离码头大概1小时船程,雨天的攀牙湾还是很郁闷的,美景一抹而去。船在雨点中静静的驶着,“两岸连山”、“层峦耸翠”,虽说在云朵的遮蔽下逊色不少,但是壮观依旧!船上的导游会介绍途中看到的泰国独有不出口的燕窝的采集点,船会停在平静的海面,让你载着皮划艇深入石窟,洞里有无数蝙蝠悬在穹顶,漫无边际的黑暗也是添了一分神秘。由于阴雨天气,预定的日出也不会出现了。船上提供的晚餐以炸货为主,炸洋葱圈、炸虾、炸鸡翅…辅以梭子蟹和青菜,总体还不错。夜间乘车去往西蒙人妖秀会场(位于普吉岛巴东海滩南部),来这里观看的小到刚会说话的娃娃,大到年过花甲的老爷爷,应有尽有。演出很正规,很大气,融合了各国元素。演出过程中不允许拍摄影像,但是演出结束后可以于人妖合影,一次100泰铢。第三天行程结束。

25-7-2016 无安排全自主。

25-7-2016

今天没有一日游安排,全程自主行动,早上光着脚直接前往巴东海滩,顶着烈日,背着碧海蓝天尽情的拍摄自己想要的“特技”照片。简单的午饭后,我们开始“寻宝”之旅,漫步在巴东的小街购入一些纪念品。这边卖的东西质量不算好,但是要价极高,朋友们一定记得砍价。要价500的包我们300拿下,要价500一本的笔记本砍到300两本还是觉得太贵放弃了。这里分享一个砍价技巧:我们一直强调当晚返程,需要留些钱吃晚饭,对于喜欢的物品只能出多少多少钱,然后谈一谈就谈拢了!傍晚,我们在巴东海滩看了日落,还是很美的,算是弥补了攀牙湾的遗憾吧!最后一天行程结束!

结束语:感谢帮助我们克服千难万险的父母和代理!感谢老天爷给我们仅有一天的雨!预祝所有出行的人一路平安!

引用 小伙子小孙 的图片:

透明的小螃蟹~~~

2016-08-02 16:0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2 20:26

引用 yinshu 发表于 2016-08-02 20:26:51 的回复:

回复yinshu:希望对您的出行有帮助哈哈!

2016-08-02 23:3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8 19:51

引用 大庆油田小秦 发表于 2016-08-08 19:51:57 的回复:

回复大庆油田小秦:谢谢!我这也是第一次写,不留下些什么感觉对不住一次昂贵的出行!

2016-08-08 21:18

少年少年,请问普吉岛也有丛林飞跃吗?

2016-09-09 19:51

引用 我是傲娇怪 发表于 2016-09-09 19:51: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