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东京 8天城市之行

Kelly 涵 (北京) LV.4
2016-08-02 14:55 1076/8
  • 出发时间/2016-07-20

Day 1 7.20
6点半从家出发,早上9:50的飞机,北京暴雨,延误了一个半个小时,一直在飞机上坐着,哎,不过飞机上好多介绍日本旅游的视频,实用性很强,我们去的这些地方和节目里说的也有共同性,也可以消磨时间,傍晚5点多到达成田机场,坐JR线到新宿站,一路风景很好,JR线路旁的绿地很绿,干净。

到新宿那个大换乘站,做酒店的班车直达,入住希尔顿酒店,吃完晚餐,晚上步行去观赏都厅夜景,北展厅到晚上23点结束,南展厅下午5点半结束。

Day 2 7.21
在希尔顿酒店享受早餐,游泳,健身房,观赏37层的酒廊,看白天的东京,也可以去都厅南站厅观赏东京全景。希尔顿从第二天起就可以半价了,可是我们在airbnb上定的民宿退不了了,只能先退房了。上午东京一直下雨,不过在酒店待着也不错。下午去高马场 看望 大学同学,去她宿舍待会,然后回希尔顿拿行李奔赴新宿三丁目站旁的民宿,入住后歇会,晚上在新宿歌舞伎町娱乐,吃烤肉,烧烤 ,逛逛药妆店

先去便利店预定哆啦A梦博物馆的票

榻榻米还行,洗衣机没声音,好安静

就是厕所太小

Day 3 7.22
 早起去迪士尼 提前在中国买好迪士尼的票,到日本的住宿酒店或者便利店去打印迪士尼的入场券,好像只能提前几天打印,所以要在国内定好票。迪士尼早上8:30入园,一入园先去拿fast pass 的票,就是不用排队了,fast pass 只能每隔两个小时拿一次,所以拿到一张先去玩一项,再去拿下一张。晚上有迪士尼的夜景,灯光非常漂亮。迪士尼有班车直接送到新宿,刷西瓜卡就行,路过日本桥,晴空塔和东京湾哦,不要错过路上的夜景,别有一番风味呢

Day 4 7.23
昨天的迪士尼太累了,早上没起来,去筑地市场已经10以后了,到那就是中午了,捡了个尾巴,赶上市场收摊打半价,新鲜寿司半价,我们居然赶上了最后一盘,很幸运,鸡蛋烧不错,新鲜生蚝,海胆真的好吃,没有腥味。去的一家小酒馆吃的鳗鱼饭,好贵,一碗饭110人民币,不过好好吃,一分价钱一分货。饭后溜达去附近的驻地寺庙,里面的人好虔诚,不知道在祭拜什么,看不清供奉的东西。

从驻地到浅草寺站,可以看到去台场的那条河,对面是晴空塔,去台场可以坐船经过彩虹桥风景很美,台场有:富士电视台 游乐场 自由女神
(台场的中心是“台场水色之城”,建有购物中心,其中一条流行服装店街长约 300 米,另外还有采用了最新音响和映像设备的“大型综合电影院”。)
可惜时间不够了没买到台场的及时票,下次来日本在去吧。
走路到浅草寺,好多好多小商铺,里面和服,首饰,纪念品非常漂亮,到处看到穿和服的妹子,可惜我忘了租一套和服了,买一套可以,不过很贵,我看上眼的要5000人民币,作为中国姑娘,买了和服只能在日本穿,还是租比较值,呵呵。浅草寺许了愿,要付100日元的哦,要自觉,有些中国人不给钱就去摇签子了,哎。
无意中赶上了猴子表演,就像街边卖艺似的,但是在浅草寺旁边,所以我就坐下来看了半个小时,日本卖艺人真是敬业,看完给硬币就行。

喝了饮料 然后去了银座走马观花一下,主要是8层的免税区逛就行,然后奔赴皇居,天黑了没看到二重桥,最好白天去,皇居不愧是皇居,皇居外苑二重桥2H(类似故宫,里面不能进,只能外面护城河转转)周围好寂静,一堆绕着皇居夜跑的人,健身是终身大事,我真想跑一圈,可是我发现我今天走了10多km了,脚好疼,可以去药妆店买休足贴,或者膏药晚上睡觉贴脚下或是小腿,缓解疼痛。
晚上又去六本木吃饭,六本木的商场饭还比较实惠,天妇罗还行,拉面不错,忘了哪家了,最好提前去六本木,可以有美术馆,展望台可以看,哎,时间不够了,就回家了。发现好多遗憾啊。。。。。。

Day 5 7.24
特意定的周日去逛那个非主流,时尚地段的原宿(竹下通最繁华)和涉谷(各种大牌集中地段)。到了那先去的明治神宫,很幸运赶上了三场婚礼,新娘和新浪都穿传统和服,其他亲朋好友跟随后面身穿西装,太帅了。原来周日很多新人在明治神宫举办婚礼,拍婚纱照,10半举行婚礼,晚了就看不到了,我们来的正是时候,两边的游客围在两边,好不热闹与隆重。

然后去的原宿 的竹下通 吃的可丽饼,太好吃了,还有北海道牛乳冰淇淋和松饼,真是不用吃午饭了,原宿一堆小店铺,价格不高,适合学生,年轻人。然后去的涉谷,走着就能到,路上看到跑车,真是有种东京漂移的感觉。涉谷一堆高档大牌,比美国种类少,价钱也贵,不值。还有个神社,里面幽静,从神社那转了一圈走小路回到原宿,原宿街上一堆艺术小店,咖啡馆,很有情调,衣服店也多,竹下通太乱。
一天涩谷 ,原宿 星期天最热闹,一定要到明治神宫和代代木公园的跳蚤市场看看,错过就很可惜。竹下通一带,小吃店、可爱便宜的杂货店、服装店是中学生的乐园,但这里的整体购物年纪明显比涩谷要成熟些,小巷子里串起了各种潮牌,

涩谷是东京几大商圈之一,和新宿、池袋并称三大副中心,JR站、地铁站都有,涩谷车站前的那个十字路口非常出名,绿灯亮了人流涌动,算是世界最出名的十字路口之一了,很多日剧里面也都有拍到的。
涩谷这边以各色专卖店和商场居多,还有很多运动品店、古着店、餐饮店、药妆店,著名的忠犬八公雕像也在涩谷站八公出口这边。如果你是购物一族,来涩谷至少需要一天时间才能逛好。
涩谷因为还蛮大的,购物路线建议从十字路口开始,穿过步行区中心街到西班牙坂然后到代代木公园。十字路口那边商场最多,例如著名的涩谷109,西班牙坂那边则以精品饭店居多。
涩谷旁边就是青山一丁目(本土平价品牌服装店居多)、表参道(奢侈品和潮牌居多)、明治神宫、原宿,彼此之间步行也就二十分钟左右距离,比较推荐一早趁着商场还没开门先去玩明治神宫,玩好了逛门口的原宿、表参道,沿着表参道走到底就是青山一丁目,在那边右转继续逛,直至走到涩谷商圈。

原宿和涉谷十字路交叉的人流啊,比北京还多,一堆外国人拿着摄像机录人流,哈哈。

Day6 7.25
早起去吃筑地海鲜啦,然后去东京大学,教堂似的,很古老,有学术文化气息,剑道馆旁的小山上绿树成林,空气清新,真想坐下来看书。走着去上野公园,荷花比人还高,鲤鱼乌龟和鸭子在同一个水池,划船的人很多,跑步健身的很多,还有个动物园,上野环境不错,很大,半天逛不完。樱花季节来最好。在上野公园不远处的根津地铁站附近吃的日式拉面,小管情调不错,拖鞋坐着吃的饭,哈哈还好人不多,不然真是五味陈杂。

下午乘坐小田急线40分钟,再乘坐哆啦A梦大巴车10分钟,去的东京郊区的川崎,哆啦A梦博物馆。川崎真是有些乡村气息,环境太美啦,绿树很多,哆啦A梦博物馆有语音讲解,第一次了解藤子不二雄的一生,很受启发,那个楼层的工作室真是震撼,藤子教授对日本动画产业贡献太大了,最后他妻子给他写的一封信感动了我,也许这才是为艺术献身的人让我们敬佩的地方。
在园区喝了哆啦A梦下午茶,好喝,好萌,追忆那纯真的童年回忆,真是太喜欢川崎了,最重要的是那的药妆店比东京市内便宜,可是携带不方便,种类不全,放弃了。

特地去看了周边的超市,价钱还行,跟中国的进口超市差不多价钱,但种类肯定少,日式的多,发现家小寿司店,便宜的要死,可是不饿。。。。哎  看来乡村比东京市内环境好,吃饭便宜,就是种类不多。体验一下也不错。

晚上一直奔赴期待已久的晴空塔,看来夜景真是不错,远景和近景也不一样,真要去看一下,震撼!!!肚子空了,在旁边的大楼吃的刺参饭,很不错,每层都有可逛的,商品真是上等的好,看出档次来了,晴空塔附近就是不错,好像是31层有很多家巨贵的餐厅,当然可以从窗外直接观赏晴空塔!体验一下不错,
等不及啦 现场排队买票,晚上人少还行,其实已经很晚了,9点才到入场后,只有一个小时可以逛,10点关门。所以抓紧时间。先买的350米的观景台,就已经很好看了,东京夜景东京湾那块很好看,可以再买票去450米的,坐电梯看顶上是个太棒的体验了,多100米的高度就会耳鸣,像坐在时光穿梭机里一样,还有种离心失重的感觉。450米有风铃旋转台,声音美妙,我最喜欢那了。

Day7 7.26
哈哈 今天奔赴那个宅男聚集地 秋叶原!
各种电器,手办,当然少不了去那个让人脸红脖子粗,触目惊心的禁地了解一下,哈哈!这里不多说了,咳咳 ,感兴趣自己去。

很巧今天能看到东京的烟火大会,晚上7:30在郊区柴又。大学同学告诉我们的,但是今天有雨,不知道会不会取消,所以一直在纠结,怕白去一趟,所以决定去都厅,没看到晴空塔的白天景色,那就去都厅补一下吧,都厅真好,免费的,里面用餐也值,小礼品也值,不是很贵。

很晚了,6点多了,还在纠结要不要去看烟火大会,我是很想去,可是怕有雨,都厅外面就下雨了,可是烟火大会又没说要取消,同学一直在打客服,就是打不通,第一次对日本的服务感到失望,哎,不去有遗憾,去了怕白跑,真是太纠结了那时候。关键是身心都很疲惫了,走了一天了,那时候真想回去睡觉,可是我这人就是怕错过美好的瞬间,宁愿辛苦,好不容易来日本一次,烟火大会又不知道何时才能赶上了,也许以后有机会会看到,可是心境就不一样,时间会变,人也会变,物是人非,我第一次在日本多愁善感了一下。突然,同学来电话,说没取消,现在6:30,走正好能赶上,于是二话没说,飞奔到地铁站,饭都没吃,赶紧去便利店随便买了饭团,MMD换站的时候还走了远路,东京地铁还有在地上倒换成的,真是醉了,浪费了十分钟。应该做京城特快,看到一堆穿和服的妹子就对了,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不管了,反正方向一样,特快和普通车都是往那边,真好看到穿和服的妹子们啦,心终于定下来了,人好多好多,下雨了人还那么多,正好7:30到班车那,远处就听到烟火声了,心那叫一个激动,这和在中国过春节真不是一个感受啊。
烟花太美啦,很多人席地而坐,也不怕地上湿,我们打着伞吃着街边小吃,好像只在那看到了章鱼烧,太好吃,溜溜一天,好多漂亮的浴衣啊,我真想穿一套,那种感觉又会不一样,日本人重视这种节日气氛,传统文化,不管大小节日,都会让人们感受到对于文化的信仰和重视。
终于没有遗憾了。

Day8 7.27最后一天
下午6点的飞机,但是提前三个小时就要到机场哦!所以10点钟出发去药妆店最后一波袭击,唐吉歌德也不错,新宿好多商场都没逛,就连天天住的歌舞伎町那边也只逛了一次,台场也没去,神奈川镰仓市,镰仓高中 ,灌篮高手故乡 ,有海边 也没去,太多遗憾了,去了的地方还想去。
7天连东京这个都没逛完,还有好多遗憾,京都大阪北海道冲绳。。。。一堆没去的,有机会再去吧,肯定还要去,可是不知什么时候了,期待吧。

日本,我还会再来!

未完待续 。。。。

引用 Kelly 涵 的图片:

喜欢这件和服 好看!!

2016-08-02 15:14

楼主吃到我的大爱了,超喜欢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2 15:21

2016-08-02 16:1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02 21:26

引用 oorachel 发表于 2016-08-02 21:26:00 的回复:

回复oorachel:那就走,别犹豫,也许旅途中会有意想不到

2016-08-04 13: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2 15:14:04 的回复:

喜欢这件和服 好看!!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也很喜欢

2016-08-05 11:2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