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黔”行,认识独一无二的黔东南

• 出发时间/2016-07-26

舞阳河上美景多

7月底,在为期5天的“青年‘黔’行”全国大学生记者走进黔东南旅游体验营里,我们一行44人去到了黔东南
黔东南,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誉为“人类疲惫心灵栖息的最后家园”,被联合国世界文化基金会确定为全球“返扑归真,回归自然”十大旅游首选地之一,被世界乡土文化保护基金会授予为全球18个生态文化保护圈之一。

先看美图

D1 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的厚重历史和郎德苗寨民俗风情

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在它那侗族鼓楼形式的中央塔楼里、在苗族吊脚楼的东西塔楼里,走进了凯里的历史,感受“苗侗之乡”的文化;

在依山傍水,四面被群山环抱的郎德上寨,欣赏到寨民盛装带来的迎宾仪式,拦路酒歌、芦笙舞、八抬芦笙舞让人印象深刻,这里还是2008年奥运圣火经过的地方。

郎德上寨里面随便一家民居,都有女主人当年出嫁的服饰,头戴银饰,铃铃作响。

和石阶上的小姑娘偶然相遇,她的背影想让我了解苗家姑娘的故事。

D2 云台山独出于云霄之半和西江千户苗寨浪漫多情

刚开始爬云台山的时候,并没有很惊艳的感觉,可是沿着一条小河望山走,渐渐深入层层的山峦,便在一抬头间发现丹霞地貌的独特之美。

爬山山顶,大汗淋漓,马上借着山顶的凉风,整理头发,留下照片。背后如此美景,和爱人留下牵手照,太浪漫,要不要!

去到我国最大的苗寨,西江千户苗寨,在那吃上长桌宴,体验苗族风情。

苗寨的房子依山而建,不要只看见山下的繁华,山上有更多的小惊喜,随处一家客栈和酒吧,进去就别有洞天,还有甚好的观景台!

D3 山雄水美的镇远古城

在云贵高原上历史最悠久的名城——镇远古城领略大型舞蹈史诗《古韵镇远》的独特魅力,耳边似乎想起来朱自清散文里的秦淮河的桨声。

镇远古镇有很多很多老房子,每一处都是一处风景,穿上一袭红衣,留下最美的你。

这的酒吧、客栈大多在河边,价格便宜,这家店的老师有个有故事的年轻人,喝杯小酒,聊聊天。

D4 靠山临江的青龙洞和集碧水、险峰、奇峡于一体的㵲阳河

建在悬崖峭壁之上的青龙洞古建筑群。

融自然山水,名胜古迹,民族风情为一体的㵲阳河。

D5 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古风犹存的下司古镇
处处都是景,拍照根本停不下来!

凯里郎德苗寨-西江千户苗寨-云台上-镇远古城-青龙洞-舞阳河-下司古镇
短短五天,我们领略的只是黔东南美的一瞥。

2016-08-02 15:52

2016-08-02 16:1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2 16:4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2 23:57:54 的回复:

游记不错哦,已经分享,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8-03 14: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