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草原游---贡格尔和乌兰布统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物/带小孩

朋友推荐达达线,于是上网搜了一下确实不错,便开始着手做攻略,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呀,时间一拖再拖,7月4日终于踏上旅程,下午我先带着俩娃做高铁到北京,因为要和亲人团聚几天,所以我们提前出发,7月8日爸爸自驾北京跟我们汇合。
7月9日一早出发到承德,全程大约230公里,出北京的时候有点堵,用时不到3小时,到达后先入住酒店,我们选择的是福满家大酒店,可以免费停车,房间的设施齐全,很干净,酒店里的餐厅做饭也挺好吃,旁边就是大型超市,而且离景点也比较近,推荐!下午我们游览了避暑山庄,大约需要3小时左右。门票是在门口买的¥145一张,还找了个导游讲解¥100,个人感觉还挺有必要的。

北京---承德

7月10日上午游览普宁寺,门票¥80,大约需要2小时。本来还打算去小布达拉宫的,可昨天的导游说里面都没有什么东西,只是看看外貌而已,所以觉得花了门票看不到东西,还不如将来去拉萨看,果断省略了。

承德---翁牛特旗

游览完普宁寺我们接着出发到翁牛特旗的玉龙沙湖,大约350公里,用时大约4小时,快到景区的地方修路,特别不好走,我们到的时候大约下午3点,车上显示户外温度41度,一下车那是相当的晒和热,先办理了入住,景区里的集装箱酒店,由于已经到旅游旺季,还需要购买景区门票。天气太热,所以先在房间休息,其实房间也给晒透了。景区里有骑骆驼、座越野车、滑沙等游乐项目,5点多我们出门,被告知可以先租滑沙板,第二天再归还,于是乎租了滑沙板先吃饭,太阳下山7点多了才进沙漠,建议脱了鞋直接光脚走,沙子特别细特别软,比我们海边的都舒服,滑沙时找了好几个坡,最终在最下面的地方试验成功,终于能滑下去了,只是再往上走真的很累。

7月11日早餐后从玉龙沙湖出发,原本是打算游览青山或者西拉木伦大峡谷,住在经棚县或者热水镇,可昨天晚上滑沙的时候碰到一个当地的导游,被告知经棚附近修路,景区进不去,我们往那边走的时候确实往经棚方向路被堵死了,只能往热水走,从热水绕。我们到热水的时候大约中午时分,跟老公商量一下,决定先走阿热线,到黄岗梁看看,进入黄岗梁景区都是砂石路,只是在外面碰到一对拍摄婚纱照的情侣,再往里就没有车也没有人了,我们往里走了一段就不太敢走了,又掉头回来问了问拍婚纱照的情侣,说里面有些木栈道的观景点,就是看树林,而且他们也不知道这条路能通到哪里,所以我们就在附近看了看继续往前赶路了。阿热线开始的时候是盘山路,我们觉得既然已经走了一大段了,就不想回头了,决定继续往达达线走,路标显示阿斯哈图石林景区附近也修路,而且之前从攻略上看也有说这个景点不推荐的,所以我们就直接走岔路到了白音敖包,游览了白音敖包和沙地云杉景区,一路走达达线往达来诺日镇方向开,找到一家蒙古包住宿,住了个相当豪华的两室一厅。晚上在蒙古包那吃的烤羊排(感觉味道一般)看的表演。吃饭时就开始下雨了。据说贡格尔草原今年的草不如往年绿,今年天气旱,缺少雨水。

阿热线 & 达达线

7月12日,下了一夜的雨,早上起床后煮的粥、鸡蛋加饼干作为早饭,快10点了,雨还没有停的意思,和老公商量后决定放弃贡格尔草原,转战乌兰布统。行程200多公里,大约下午1点多钟我们到达乌兰布统草原,路上经过桦木沟风景区,由于仍在下雨,工作人员也说下雨没发玩,于是放弃。我们选择在红山军马场附近的镇上住,感觉条件相对成熟。先找好宾馆把东西放下,然后附近找饭店吃午饭,过后回酒店孩子睡了个午觉,下午5点左右雨停了,我们开车到了影视外景地,雨后的景色非常漂亮,孩子要求骑马,景点骑马都是统一管理,所以价格偏高。晚餐吃的烤羊排,羊都是现杀的,但烤的味道感觉一般。

贡格尔---乌兰布统

7月13日,早上起来雨过天晴,空气非常清新,早饭过后重游了影视基地,这次是把车开进去了,接着去了将军泡子,在门口的时候我打算带孩子坐马车,好像要400多,我们就顺着往里走,半路就有那种私人的收费便宜很多,不但到将军泡子那还可以到野鸭湖,绕一大圈,于是我们找了辆马车,全程240元,大约走了1个多小时,途中看到了美丽的景色,碰到了羊群、牛群,孩子们很兴奋。公主湖景色也漂亮,就是景点比较小。大约2点左右我们回到军马场简单吃了午餐,白天有太阳也很热,下午就让孩子回去午觉了,午觉后孩子们还想骑马,于是我们又回到将军泡子景区,上午的时候记下了马主的电话,跟马主联系,等他们6点下班了,我们要了3匹马再去野鸭湖绕一圈,来回路上我和老公轮流带老二骑,老大则由马主带着骑,傍晚的草原就我们3匹马,5个人,景色非常美丽,而且周围都是一望无际的草原,那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来回总共1个小时,第一次自己骑马,而且还能小跑起来,给自己点个赞,呵呵。

7月14日,早上睡到自然醒,早餐过后出发前往天津,全程大约500多公里,由于开始国道、省道比较多,所以大约8小时到达天津。我们走到围场附近的时候,周围的油菜花正在盛开,虽然不是大片相连的,但穿插在田地里也足以让我们眼前一亮。

乌兰布统---天津

7月15日,游天津,室内著名的古玩街、摩天轮、鼓楼啥的,室内游玩都比较近,所以打车为主,我们的车就停在了宾馆。

7月16日,早上睡到了自然醒,去五大道游览,就有点像青岛的八大关,最值得一提的是疙瘩楼,外墙点缀的既特别又漂亮。过后顺路买的KFC,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全程大约540公里,用时大约5小时。

天津---青岛,回家了~~

其实我觉得出游也是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这次真的很感谢在玉龙沙湖碰见的那个导游,如果不是听从了她的建议,我们不会转道乌兰布统,雨过天晴的那天的草原真的给人以震撼,美得无法形容,第二天我们要走的时候阴天,跟我们前一天看到的草原简直是天壤之别!个人建议,夏天出游,车上可以带个车载冰箱。至于草原上,穿长裤是必须的,但是蚊虫没觉得很多,不像想象中的,防晒一定要做好,我是属于宁愿多带用不着也不能少了的那种,所以后备箱塞得满满的,而且给孩子充分准备了零食。这次最值得表扬的是俩小妞,一路上相互为伴,累了就在车上睡,到了地,下车接着玩,吃的方面也没有很挑剔,而且很多时候老二也努力的跟着走。好的表现这一趟下来换来了好几个冰激凌吃
第一次写游记,分了3次,估计会有很多重复、啰嗦、语言不通顺的地方,还请谅解,希望对您的出行有帮助!
非常开心、满意的一次自驾游!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02 19:0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8 13:51

引用 sanpiao 发表于 2016-08-08 13:51:18 的回复:

回复sanpiao: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8-08 14:39

引用 ningmengshuolivia 发表于 2016-08-02 19:02:05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