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醉美新西兰

2016-08-02 15:19 1598/6
  • 出发时间/2016-03-12

先上图

前言

每次旅行马蜂窝帮了不少忙,但自己却从没写过游记,主要是因为文笔太差。这游记写了个开头,便荒废了差不多一年。直到最近完成了仙本那的完整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987449.html,我才想重新记录新西兰的点点滴滴。

向往之地

新西兰(New Zealand)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分北岛和南岛。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3月-5月和9月-11月,是最佳旅行季节。 新西兰纯美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路况非常适合自驾游。也是很多旅行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当你置身于这个不缺蓝天与绿草的国度,才发现它会带给你无比的热情和生命力。

大概行程

本次出行共计16天,主要是自驾南岛,本次共自驾里程2800公里,路线如下:重庆奥克兰往返(广州中转),奥克兰基督城往返,自驾线路:基督城-特卡波-库克山-瓦拉卡-皇后镇-帝阿瑙-但尼丁-奥马鲁-凯库拉-基督城。全程走了一个中东环线,也可以走Z线,在定机票的时候根据个人喜好提前做好线路规划。

自驾注意事项

新西兰车辆为右舵,靠左行驶,与中国的驾驶习惯刚好相反。出发前需提前做好驾照的公证和翻译件。一开始雨刮和转向灯容易搞错,习惯一会儿便能得心应手。如果对自驾没信心,可以考虑大巴游,不过自由度相对就降低了。

1 启程

第一天是漫长的空中飞行,南方航空重庆奥克兰广州中转),当时重庆没有直飞新西兰的航班,现在已经有直飞,应该更省时省力。飞机上就是各种睡睡睡,吃吃吃。

由于是晚上的飞机,再加上时差原因,我们在当地时间的中午就到了奥克兰机场。相对来说第一天就特别漫长。

老公认识的一个小伙伴正好在奥克兰,当天下午带我们去他家里坐了坐,随后在市区逛了逛。话说小伙伴是真豪啊,自家别墅正对游艇码头,右望奥克兰天空塔。

参观完豪宅,出发去市区闲逛吃晚餐。

散步途中遇见有银联标志的ATM顺带取点纽币。

今天一天长途飞行也比较累了,早点回酒店休息了,明天一早的飞机飞基督城。再见了小伙伴。。。。

2 新西兰南岛旅程正式拉开序幕

今天是个艳阳天,怀揣美丽的心情前往机场飞向南岛。

由于在国内已提前网上租好车,下飞机后就直奔取车取车,接下来的半个月我们多了一个新的小伙伴。

基督城驱车3个小时前往蒂卡波。到蒂卡波已是傍晚。

酒店停车场旁的小萌宠

太阳下山啦

蒂卡波遇见2个中国小伙伴,和我们定的同一个酒店,但他们的房间不带厨房,便到我们房间搭伙。一向不下厨的我,这时候也不能闲着没事干,拿起手机就对着厨师们一阵乱拍。

酒足饭饱后便早点歇息。看今天的天气,半夜应该可以看星空。由于此行只带了一个八爪鱼,没带三脚架,星空效果不太好,将就看吧。

为了能和星空合影,俺也是蛮拼,大半夜从被窝爬起来,你们看到站在教堂前面的我了吗?

3 蒂卡波到库克山

今天是个艳阳天,早上起床吃过早点,先去约翰山,距离酒店10公里左右。

山上温度偏低,记得带外套

下山近距离接触蒂卡波湖,然后打卡著名景点牧羊人教堂。

蒂卡波游玩后,驱车前往库克山,前往库克山的途中会遇见此行最美的湖泊普卡基湖

新西兰到处是各种各样的湖泊,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蒂卡波去库克山路上的普卡基湖普卡基湖,说起它的来头,主要和冰川运动有关。当年库克山冰河消退之后,在南阿尔卑斯山区冰河的侵蚀以及冰矶侧堆石的作用下产生一个盆地,使大量冰雪融化后的水聚集其中而形成了这个堰塞湖。在崇山峻岭中,湖水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在太阳照耀下散发出奶蓝色的光芒。地质学家解释这是因为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本主人品不错正好遇到大晴天,欣赏到了正宗的牛奶蓝。

楼主爱臭美,所以老公镜头里的我全在自拍,勿喷

来几张手机自拍

继续驱车前往库克山,风景在路上

一路边走边玩下午2点抵达库克山预定的酒店,办理入住。

酒店先休息一个小时,然后前往直升机场坐直升机鸟瞰库克山普卡基湖。直升机会在冰川上停留一段时间,然后再返回机场。吐槽一下:进入库克山一带,手机就 没信号了,以至于本小姐失联了一天。上机之前会称体重和讲一些注意事项,然后根据体重安排飞机座位,以便保持平衡。直升机晃动还是有点厉害,以至于本小姐心理还有点害怕呢!飞机在飞行的过程中,我的强迫妄想症发作了,各种坠机啊,撞山的情景不断在脑海中涌现出来。不过最后当然只是自己吓自己啦,啥事也没有。

飞机上鸟瞰库克山普卡基湖,感觉景色更震撼,有人选择直升机是要去冰川徒步1-2个小时,由于本人不想太累,因此没选择徒步。看看风景就满足了。

值得注意的是:库克山有2个直升机飞机场,一个距离库克山10分钟车程,一个距离库克山20多分钟车程。驱车前往的时候注意自己预订单上的机场名字,以免耽误上机时间。

今天一天蛮充实的,不得不感叹新西兰真的是太美了!

4 库克山到瓦纳卡

在南岛徒步,库克山国家公园是其中非常热门的目的地。徒步线路也很多,比较著名的是胡克步道,从 village出发,到第一个 swingbridge一个半小时往返,到第二个 swingbridge两小时往返,到胡克湖需要4个小时往返。从White Horse Hill的露营地出发,要比从visitor center出发,节省超过半个小时时间。如果只能走一条线路的话,这是最为推荐的。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体力酌情选择。另外,徒步的时候注意补充水分,保护环境!当然,除了徒步之外,还有很多其他有趣的活动可以选择,比如冰川滑雪啊,坐直升机看风景等!
        今早起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决定还是去胡克步道走走。小雨中徒步又是另一种感受。

两个逗比青年开始玩腾云驾雾

阴雨天徒步最大的好处是不流一滴汗,我们悠闲地走到第一座桥,看到沿途风景大同小异,就决定往回走,准备驱车前往瓦纳卡库克山瓦纳卡车程2.5小时左右。路上下雨也没什么景色可言。到了瓦纳卡,办理好入住手续,今天入住的地方值得推荐(高尔夫球场路德小屋),正对房门便是一大片草坪,穿越草坪走到围墙处是一棵结满果实的苹果树,这两天的维生素C补充就靠它了,店老板叫我们随便采摘

房间小憩一会,准备去超市采购做晚餐。

今天一天都小雨淅淅,也没什么玩的,不过好在明天还会在此停留一天,希望有个好天气,晚安,好梦。。。。

5 瓦纳卡

早上睡到自然醒,人品不错,今天是个大晴天。

吃过早餐,先去瓦纳卡湖边转转

偶遇工人锄草

吐槽一下:在湖边树林装逼的时候,老公居然被马蜂蛰了,好在有惊无险

湖边遛达完,便出发去瓦纳卡镇附近的迷惑世界(puzzling world),这是个远近闻名的小型主题公园,里面包括迷宫、幻觉房间、各类智力游戏和雕塑绘画等。如果在国内玩过3D艺术馆,就不用买票进入,就在外面照照相差不多了,里面和国内的3D艺术馆类似。

逛完迷惑世界快中午了,先回房间做饭吃,养足精神下午再去与瓦纳卡相邻的哈威亚湖,车程半小时内。本来下午的目的地离瓦纳卡只有10来公里,但我们走错了路,走了一节冤枉路,却遇到了我最爱的草卷场。自驾这几天以来,本来一路上也遇到了很多草卷场,但由于都有护栏围住,别人的私人领地我们也不敢随意翻越而进,怕引来不必要的麻烦。今天走错一段路居然偶遇一个大型的草卷场,重点是这个草卷场的护栏是敞开的,且正好有一个位置可以停车,哇哇哇,不得不佩服自己的人品。我们果断停好车,在这里足足装逼了2个多小时才离开,楼主的装逼照来啦

一个草卷俺都可以装逼这么久,可见我有多爱他。大家看得审美疲劳了吧,不好意思,咱还要继续车顶装逼

各种装逼后,继续驱车去哈威亚湖溜一圈

由于新西兰漂亮的湖泊太多了,所以这个湖就没什么特别了,我们没停留多久便驱车回酒店了。由于3月是新西兰的秋季,白天时间比较长,我们回到住宿地天色还早。老公打起了他的太极拳,俺则跑去摘苹果。

兴奋而愉快的一天接近尾声,今个儿早点休息,明天继续驱车前往南岛最热闹且最出名的皇后镇。。。。

6 瓦纳卡到皇后镇

很多人到瓦纳卡还有一个必玩项目:开飞机,由于前2天坐直升机还有点小阴影,这个活动我可没胆参加。

今天驱车前往皇后镇皇后镇距离瓦纳卡2小时车程,路途中会遇见一道独特的风景:胸罩墙。在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女性有这种悬挂内衣的爱好,一些妇女组织甚至有意组织这样的活动,内衣墙也成为一种特殊的城市风景。在新西兰奥塔哥,从1999年开始当时4名妇女将自己的胸罩 挂在道路边的铁丝网上,后来网上挂的胸罩越来越多,形成了这个胸罩篱笆网。到2000年时,已经有60个挂在上面。在2006年,达到了800个。尽管当地人比较喜欢这个地方,但后来还是移走了很多条,人们却没有因此放弃这种行为,这种做法反而更加流行成为另一种风景。

欣赏完独特的风景线,继续驶向皇后镇。。很多游记都说瓦纳卡皇后镇这段车程最难驾驶,全是盘山路,弯多且急,不过山城出来的老司机表示这完全是小 case。

快到皇后镇的时候,会途经箭镇,进去溜达一圈。箭镇不大,但幼儿园孩子们的娱乐场地却很宽广。

箭镇出来10来公里就到皇后镇了,先办理入住手续。

下午街拍皇后镇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皇后镇全处都是完美的观光地点,夏季蓝天艳阳,秋季为鲜红与金黄的叶子染成缤纷多彩的面貌,冬天的气候清爽晴朗,还有大片覆着白雪的山岭,而春天又是百花盛开的日子。四季分明,各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市区附近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是座深而蓝的高山湖。皇后镇之名源于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应属女王所有,由此得名皇后镇

这几天一路下来真是好山好水好寂寞,初到皇后镇仿佛有一种回到了天朝的亲近感,因为到处都是人群

皇后镇最有名的汉堡店,时时刻刻都排着长队,我们也是慕名而来,不得不说这个味道是真不错,是自己这几天以来在外面吃到的最和口味的一餐。

皇后镇天空缆车是南半球最陡的缆车轨道,坐在缆车上,当缆车缓缓上升的时候,整个皇后镇全景将尽收眼底,绝对让你惊艳。正因如此,天空缆车成了各地游客到皇后镇必体验的游玩活动之一!天空缆车将把你带到皇后镇上方450米的高空中,在这,你可以饱览整个小镇和瓦卡蒂普湖全景;最终来到皇后镇最高点鲍勃峰(Bob's Peak)的山顶,在山顶上请尽情享受220度辽阔的视野吧!

Skyline天空缆车餐厅是皇后镇人气最旺的餐厅,可享用新西兰传统西式海鲜自助大餐,星级标准的餐饮服务。客人既可品尝到地道的新西兰美食,又可以欣赏到皇后镇及周边壮丽的美景;Skyline餐厅有三层,可同时接待330名游客,全年营业,供应自助午餐(12:00至14:00),自助晚餐(17:45开始);晚餐就餐时间分两个时段,必须提前预订:
第一场:17:45(最晚入场时间18:30,且必须在晚上19:45用餐完毕)
第二场:20:15(最晚入场时间20:45,不限结束时间),但缆车收班是10点还是10点半,有点记不清了。
餐厅非常火爆,位置供不应求,建议7月至次年3月尽量提前1个月预定,4月至6月提前1个星期预定。

吃完晚餐,下山咯。。。

7 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

Glenorchy中文名翻译为格林诺奇,但是他还有一个更为人知晓的名字叫“魔戒小镇”。小镇位于瓦卡蒂普湖最北端,距离皇后镇车程 45分钟。这里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新西兰大导演彼特杰克逊拍摄的《魔戒》三部曲和《霍比特人》在这里的外景取景最多,格林诺奇还被称为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来此能体会到 100%纯净的新西兰

格林诺奇逛完回到皇后镇,去吃别人极力推荐的羊肩肉,说实话我个人觉得除了一个咸味,其他完全没感觉。路上偶遇一群打橄榄球的球队。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2 20:26

引用 craig_ 发表于 2016-08-02 20:26:54 的回复:

回复craig_:我好懒的,文笔也不好,半天开不了头,也不知写啥

2016-08-03 14:5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08 18:5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craig_:荒废了一年,我准备现在开始更新了😓

2017-05-13 19:27

引用 hihililyyimi 发表于 2016-08-08 18:52:17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hihililyyimi:开始更新😁

2017-05-14 07:11

LG常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以前他一个人孤独旅行,现在我要夫唱妇随陪伴老公完成毕生心愿自驾全球、周游列国,用脚步丈量大千世界,用相机记录各域风土,用行动感受各国人文!!用他的话说:不在乎生命的长短与终点,只定格过程的美丽瞬间,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恩爱携手到暮年…………不落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