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醉美新西兰

小晓 LV.5
2016-08-02 15:19 1055/3
  • 出发时间/2016-03-12

每次旅行马蜂窝帮了不少的忙,但自己却从没写过游记,主要是因为文笔太差。话不多说,先上几张图片。
       新西兰(New Zealand)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3月-5月和9月-11月,是最佳旅行季节。 新西兰纯美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路况非常适合自驾游。
       本次出行共计16天,全程自驾2800公里(南岛),路线如下:重庆奥克兰往返(广州中转),基督城-特卡波-库克山-瓦拉卡-皇后镇-帝阿瑙-但尼丁-奥马鲁-凯库拉-基督城(全程自驾)。全程走了一个中东环线,也可以走Z线,在定机票的时候根据个人喜好线路提前做好规划。当你置身于这个不缺蓝天与绿草的国度,才发现它会带给你无比的热情和生命力。
        注意事项:新西兰车辆为右舵,靠左行驶,与中国的驾驶习惯刚好相反。出发前需提前做好驾照的公证和翻译件,开车除了一开始雨刮和转向灯容易搞错外,其他一切正常,如果对自驾没信心的可以考虑大巴游也很方便,不过自由度相对就降低了。
         新西兰最不缺少的就是各种各样的湖泊,给我印象最深的要算特卡波去库克山路上的普卡基湖(如上图)。普卡基湖,说起它的来头,主要和冰川运动有关。当年库克山冰河消退之后,在南阿尔卑斯山区冰河的侵蚀以及冰矶侧堆石的作用下产生一个盆地,使大量冰雪融化后的水聚集其中而形成了这个堰塞湖。在崇山峻岭中,湖水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在太阳照耀下散发出奶蓝色的光芒。地质学家解释这是因为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本主人品不错正好遇到大晴天,欣赏到了正宗的牛奶蓝。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2 20:26

引用 craig_ 发表于 2016-08-02 20:26:54 的回复:

回复craig_:我好懒的,文笔也不好,半天开不了头,也不知写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