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避暑之旅

yingfeiluo (金华) LV.4
2016-08-02 15:21 323/5
  • 出发时间/2016-07-29

第一天

最近浙江持续高温,我和老公决定前往黄山避暑。乘坐高铁于7点半左右到达黄山北站。出站后按车站指示牌前往客运中心乘坐旅游专线车前往汤口,只有8点20分的末班车了。
Tips:黄山北站到汤口的旅游专线车白天是40分钟一班,晚上就只有19点20分和20点20分二趟车了。
晚上9点多终于到达汤口镇,入住百川大酒店(在艺龙上订的),房间挺干净的,设施不错,而且还提供免费旅游咨询,送了张地图。由于酒店是靠着山坡建的,门口凉风习习,很舒服,顺路走了走,顺便买了些登山用品(登山杖2根,帽子2顶,自热饭2盒,矿泉水2瓶,水果零食若干)。
Tips:登山杖便宜的才2块钱1根,建议必备。如果体力够的话,吃的建议多带,自热饭和方便面山上都不允许卖,山上的快餐至少50+,点菜就更不必说了。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5点多起床,早餐后马上前往换乘中心坐车,6点多人已经不少了,买票进站后排队上车。听说后山缆车经常排队,因行程紧张,要在一天内玩完大部分景点,遂决定到慈光阁坐缆车上车,人确实很少。7点不到已在山顶,山上确实凉快啊。过好汉坡前往玉屏楼观看迎客松。往回走过一线天前往鳌鱼峰。9点左右到光明顶。

tips:游黄山一般是后上前下,我们主要是第二天中午要赶车,所以把大部分行程安排在了第一天。另外,如果考虑住白云宾馆和光明顶的也可以从前山上。

过光明顶走飞来石方向于10点多到酒店。办理入住后休息了一个多小时,顺便吃了中餐(自热饭)。12点出发前往西海大峡谷。走一环、二环下至谷底,快到谷底时很多坐地轨的人在排队,把下去的路给堵了。艰难的穿过人群前行,继续往三溪口方向。

2点35左右抵达三溪口。在路边上的小摊上休息,不久就下起了大雨,3点20左右雨小多了,本来打算从三溪口走步仙桥去天海的,但是体力跟不上了,再加上时间也比较紧张,遂决定返回坐地轨车。出发不到5分钟,雨就停了。4点左右到达地轨处,人很少了,只有十来个人在排队,直接排队上车,10分钟左右到达天海。重上光明顶,走大草甸方向回宾馆。
天山爬下来,感觉人很疲劳了,走走停停,晚上6点左右到达宾馆。
今天一天共走了3万多步,20多公里山路,相当于爬了200多楼。
tips:建议行程不紧张的还是要平均分配行程较好,象这样集中在一天实在太累了。

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4点半起床看日出。

看完日出回宾馆吃早餐、稍事休息。抱着能在山上多凉快一会是一会的想法,拖到9点左右出发,走始信峰到云谷寺,坐缆车下山。

换乘景区观光车到汤口,正好赶上11点40分开往高铁北站的旅游专线车。依依不舍地结束了黄山避暑之旅。

2016-08-02 16:1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