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山里的清凉,溪口雪窦山游记和感悟

• 出发时间/2016-07-30

多久没有出门旅行了

多久没有出门旅行了?掐指一算,上次出游是15年1月的事情,那个时候在黄山看到了最美最震撼的黄山雪景.。耽搁如此之久的原因就是我们家的小朋友出生了,我也成为了一个妈妈。

为什么是雪窦山

尽管夏天不适合出来玩,尤其是上海每天都逼近40度的时候,出来玩简直就是找虐。但是难得的自由时间,再加上两个人想去山里爬山的念头无法抑制。
    因为只有周末两天时间,上海周边可选的地方就不多了。

出行方式的选择
方案一:周五下班出发到宁波,周六坐客车一个小时到溪口,开始爬山。
方案二:自驾出发
结果,鉴于,我们家的另一位出差太频繁,太累了,不忍心让他开车,只好报了一个半自由行的团,方便,不累而且划算,诸多遗憾,不过都不影响出游的好心情。

雪窦山的玩法

雪窦山的瀑布不可不看,瀑布的精华都在三隐潭,最不可错过是千丈岩。山不再高,水不在深,但是灵气十足。
雪窦山位于宁波溪口溪口是蒋介石的出生地,溪口小镇还有点民国的风貌
如果自由行的话,一早爬雪窦山,傍晚住在溪口小镇,走走老街,是最佳的选择。
8月正是奉化水蜜桃最好吃的时候。

雪窦山,观瀑布,25度的清凉世界

大巴和自驾车停在停车场,换乘景区的交通车,直达山顶的三隐潭下车,这个路线是最轻松的,雪窦山夏日游客不多,不用排队。最欣慰的是,全程树荫下行走,凉风习习

三隐潭往下走一路都是各种瀑布,雨季水量更大更漂亮

瀑布旁边看到彩虹的几率非常高

一些山里的小景

当地盛产毛竹

有手机照的,也有单反照的

经过三隐潭一路到底,可以乘坐观光小火车前往千丈岩,千丈岩瀑布像是从空中一泻而下,落差极大,确实震撼

现在流行一句话,两个人出游,一个负责计划所有,另一个负责做一个白痴。我们家出游就是这样,我们家的白痴只负责被通知去哪里玩,剩下的都由我来安排,给我绝对的自由权,计划也是旅行的乐趣所在。

我也出个镜吧,这手虚的,得了帕金森似的,不过状态很好,一出去玩就满血复活,一旅行结束,能量条就放空,这就是我

千丈岩再走一小段就是缆车,可以直接坐到妙高台
不得不说,雪窦山的景区设计的很合理,行程很轻松。

高台是蒋介石在山顶的别墅,虽然陈设简单,但是风景绝佳

高台上观亭下湖

最喜欢站在山顶,看远处层峦叠嶂,连绵起伏的感觉

高台步行20分钟左右可以下山,山下就是晋朝的古寺,雪窦寺

即便是不信佛教,雪窦寺的建筑也很特别,有点汉代建筑的韵味,将近傍晚,寺中人少,清静异常,大堂之上传来诵经之声,听者心静如水,妙!

溪口镇的傍晚

从山上下来,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从武岭门入,在老街闲逛,只见三里长街与蜿蜒剡溪相依相伴,镇上的孩子在水中戏水游泳,夕阳西下,感觉时光定格在旧日的时光里,安详动人。
   抬眼遇见一个做牛肉面的店,装修及其讲究,处处透着民国的文雅,入内,点面两碗,当地的面其实是我们说的粉,就着当地的糍粑小饼吃,赞!

奉化小驻

溪口开半个多小时,到奉化,入住华信,有泳池,健身,桌球,自助早餐,值得推荐给自驾的朋友

作为一个无论几点睡都5点醒的“老年人”,早起溜溜是必须的,围着酒店旁边的小溪瞎溜达,和酒店的人打听了附近的菜市场,出发。
是的,菜市场,是我最爱去的地方,而且离住的地方很近,是奉化最大的菜市场。

菜市场一共两层,一楼主营蔬菜,二楼全是海鲜。宁波的小海鲜很出名,可惜没法带,过过眼瘾吧

买了一点笋干,一点当地的年糕,雪菜笋丝咸菜,一块烧肉,4根鲜笋,一袋现做的酱鸭舌,这个酱鸭舌太好吃了,绝对难忘。
如果你见过6点的菜市场,你就会爱上厨房,各种新鲜的食材看的人心痒痒。其实出去玩与其去所谓的特产商店,不如找个大的菜场,那里面才是真正的特色。
出来一排都是水蜜桃,真的香甜,不虚此行!

第二天,我们是去的芝林,一个能下水玩水的地方,找个河边的青石板,树荫下,抬头望望天,听听溪水潺潺,也很不错。如果这个地方没有被驴友发现,那还真是一个世外桃源,只可惜要被过度开发了,略有遗憾。
喜欢人文景观的朋友,可以选择绍兴转转也不错。

雪窦山就是这样的地方,如果春天能来赏桃花,秋天赏秋景,冬天有点小雪,那当然是最美的。
 如果夏日的燥热让你烦闷,不如也挑上一个周末,登山一望,待游人散去,静坐妙高台上,看山看云,有凉风拂过,有佳侣相伴,放下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烦恼,做一日神仙,有何不可?

最后的最后,希望我们家的小朋友快点长大,带你去看大好河山,我帮你做攻略,你帮我背包,一言为定吧,拉钩!

超赞

2016-08-02 18:10

2016-08-02 18:5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05 20: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