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人的泰不囧游

winter (泰安) LV.2
2016-08-02 15:30 776/8

我们的行程

7月12日,20点出发,大概23点到达香港机场,转机,飞曼谷
7月13日,晨4点到达曼谷机场,轻轨到达曼谷火车站,寄存行李,泰国大皇宫,考山路,下午18点火车到清迈
7月14日,晨六点到达清迈火车站,双条车到达登巴国际青年旅馆入住,然后清迈古城一日游。晚上夜市。
7月15日,拜县一日游,晚继续夜市,吃喝玩乐,登巴国际青年旅馆继续一晚。
7月16日,骑大象半日游,购物,吃喝玩乐,晚18点火车到曼谷
7月17日晨七点到达曼谷火车站。购买到华欣的火车票,下午14点火车开往华欣,大约4个小时路程,入住Nilawan Guesthouse。夜市吃喝玩乐。
7月18日,看日出,购物,吃喝玩乐,晚上20点租车大概23点到达曼谷机场。
7月19日晨,到达香港转机,下午14点飞机回北京

出发喽

策划了很久,终于实现了这次的出游。
第一次出国,本想着抱团,攻略查了很久,还是以自由行吧,英语水平再差,还有翻译软件呢,再说,秋惠不认路,这个还是靠谱的。
出游前:制定路线、买机票、换钱、办签证、预定住宿,每完成一项,觉得离出游越来越近,越来越完美,内心美美哒,不过,也越来越焦虑,带着俩小朋友,自认方向感不错的我也开始焦虑。不过开弓没有回头箭,就这样出发吧,大不了遣送回国。
出发前中午,一起欢聚萨莉亚,本发了朋友圈,结果一条信息“低调”,瞬间没了兴致,不过,不发朋友圈就不发,我们自己玩。然后就出现了:临出发前,买鞋,买衣服,瞬间搞定

出发喽,机场,哈哈,结果囧的是,我家小幺因为是后来买的机票,香港转机到泰国的航班晚我们仨一个小时,艾玛,瞬间崩溃,不过还好是小幺,不是孟婷,要不然她得哭死,本来吧,出发前就被睹心的党会折磨呢,嘚瑟如我们,不愉快忘记,出发。

顺利到达

顺利到达,集合完毕,小幺还是很机智的嘛,嘻嘻,机场的泰文提示我们,泰国,我们来啦。

泰国的第一顿饭,艾玛,要哭了,再也不敢随便吃方便面。

然后第一站出发:泰国火车站,然后寄存行李。

交流还是没问题的,寄存完,奔向大皇宫,就跟在北京不逛故宫后悔,逛了更后悔一样,感觉我们误入国内某一景点呀,到处都是中国人。

实在是太热了,而且,只看建筑,不深入了解,跟在故宫一样一样的,所以,果断离开,直奔考山路寻找吃的。中间还遇到那种旅游托,还好,机智如我们,不会跟着走,自由行,耶。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汁,都怪我都水一类的不挑,导致她们仨什么都敢尝试。

吃完,做个马杀鸡,简直,太舒服了。

感谢为我们拍照片的韩国小哥,没有合影太遗憾了,还有后面的那个大叔,想入境的心情太急迫了吧。

考山路结束,回泰国火车站,竟然不用重重安检,直接进站,太人性化了。

可以变形的卧铺车厢,简直太高大上了,还有火车上太冷了,冻得想哭,求盖被呀。

顺利到达清迈,乘坐双条车到达登巴国际青年旅馆,还是中国人沟通比较顺畅。然后偶遇河南小哥,长沙夫妻,一起清迈之旅。永远不知道往哪走的、苦于按摩还要跟我们一起忍受的孟婷,永远停不下步伐的充满活力的小胃容量的小幺,路痴的秋惠,跟着河南小哥,一度感觉被他坑了,明明我们仨单独也可以愉快游清迈,有点嫌弃。就是中间有段为了找住的地方,苦了我跟秋惠,还好,不嫌弃我的秋惠在到处都是岔路口的清迈小城听着蹩脚的泰国口音的英语顺利找到住的地方,搞定第二天的行程。

因为河南小哥,我们临时改变路线,决定在清迈多待一天,虽然赶不上周末夜市,那就赶周五夜市,好好逛逛。然后拜县就改成了一日游,然后在七百多弯的路上,晕的七荤八素,以至于听到上车就恐惧。真的是昏昏沉沉的一日游啊,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下次,晕车药一定准备的足足的。给孟婷来一瓶才够吧,哈哈。

晚上的夜市,哈哈,美美满满,果汁管够,真的是太爽了,然后原计划,骑大象半日游。统一的服装,出发,哈哈哈。发现我们讲价的本领堪比大妈。

结束后,再次来到清迈火车站,原谅摄影师来的时候懒,现在补上照片。

到达曼谷,虽然在清迈没有碰到国歌响起安静的一瞬间,可是在火车站我们碰上早上的国歌响起,瞬间全体起立,只有国歌。

然后竟然特别顺利买到华欣火车票,竟然没有座位号,是要抢占的,哇哈哈,北京生存多年,还怕抢座嘛,必须顺利,多谢热情的泰国人民,我们四人顺利坐到一起,之后上网查才知道,原来8元人民币的火车是世界上最low的,连风扇也没有,就这样热气腾腾的到达传说中最浪漫的火车站——华欣

性价比超级的住宿,小型的夜市,便宜的海鲜,勤劳的小姑娘,小幺的穷追不舍的短裙,华欣,这座小城,真好。

第二天一大早,日出,beach,终于看到海边的日出了,人少,真美好。

最后一天,为了花钱,真是煞费苦心啊,然后意外约了出租车到达曼谷机场,准备了第二天曼谷到达香港机场等飞机的食物,面包,罐头,结果,囧开始了,机场不让带罐头,我们只好窝在椅子上啃罐头,啃面包,艾玛,午餐肉简直咸的呀,再也不想吃。

香港机场,机智如秋惠,把我们剩下的泰铢换成港币,成功渡过港囧半天,回到北京,雨一直下,感谢上天,我们成功在大雨之前回来了,人品棒棒哒。
四人的泰不囧游结束,怀念,等待下次出游。倩倩、秋惠、小幺、孟婷,不错呦。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1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winter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好吃啊,好想去

2016-08-02 15:58

2016-08-02 16:05

2016-08-02 16:1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02 16:27

引用 penglei 发表于 2016-08-02 16:27:28 的回复:

回复penglei:自由行吧,很不错的地方,适合缓慢的假期

2016-08-02 17:0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08 10:52

引用 今天星期一 发表于 2016-08-08 10:52:10 的回复:

回复今天星期一:是行程吗,还是具体的玩的跟吃的

2016-08-09 13:59

楼主能把机票,酒店还有大概花销说一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