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乌兰察布

蓝蓝的天空,轻轻的湖水,艾耶
青青的草原,这就是我的家……腾格尔《天堂》
这就是内蒙古-乌兰察布的真实写照,在这里拍出 的照片,天空都占据了巨大的版面。

2016年7月25日-30日得益于IROC我来到了内蒙古乌兰察布集宁市,这是一个名气规模无法和呼伦贝尔满洲里相比的小城市,交通也不是很便利。乌兰察布也有机场,但目前只有飞往西安天津等少数城市的航班 ,我们选择乘坐南航c z 6663沈阳桃仙机场飞往呼和浩特白塔机场,由于个人的智商低下,来了个“机场惊魂”,后怕至今。9:50飞机正点抵达,然后乘汽车,约两个半小时的颠簸到达集宁六中。报道后,打车前往锦江之星(集宁一中)店入住,之后的五天我们一直住在亚洲占地面积最大的中学对面,天天感受它的恢弘气质。

集宁新区给我的感觉就是“空”,有崭新的建筑、宽敞的道路、蔚蓝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就是没有人!出租车司机说这里是“鬼城”,不过这些“鬼”晚上还是会出来滴,而且一点不吓人。
距离集宁最近的草原是辉腾锡勒,这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草原,被称为北京后花园。一望无际的草原,不停旋转的发电风车,悠闲慵懒的羊群,骑上一匹骏马,让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驰骋吧!my heart!

小提示,骑马的标准价位是260起,成交价190,马场跑马100元一圈(可以多圈,看你和骑师的体力),亲们,一定要在草原上驰骋一下,真爽!
辉腾锡勒草原中有一条沟,因开满黄花,得名“黄花沟”,门票180,学生证减22元,旅行社报价120,景色如何,看图说话

小提示:一定要做好防晒,标准要达到沙滩级
呼和浩特,简称呼市(拉客的司机扯着嗓子喊“呼市、呼市”)距离集宁142.8公里,往来火车很多,时长一个半小时左右,动车不多,坐普通车晚点可能性极大,而且是两个小时以上的晚点,大客41元,时长两个半小时,如果您时间安排的开,建议选择动车或者始发站列车出发。
在呼市,我们选择前往中国第一大汉墓,昭君墓。是了解历史的好地方,表演是唯一看点,上午下午各一场。
呼市还有大召寺,将军府等景点,时间关系我们最后选择了伊斯兰风情一条街,整条街都是伊斯兰建筑和伊斯兰美食,如果你讨厌羊羊和牛牛的味道,建议绕开。我们的火车是晚上22:52的,所以吃饱以后,我们选择步行去呼和浩特火车站,舒适的气温,走起路来很畅快!

呼市建议两日游会比较适宜。可以选择去沙漠。返程乘坐瑞丽航空,不推荐!

乌兰察布,集宁,离天空很近的城市,7月前来凉爽舒适,蚊虫不扰,是夏日避暑好选择!

推荐美食
羊杂面,12一碗,量大味美

肉夹馍
精肉夹馍,10元一个,馍是硬的,喜欢软馍的请绕行

羊肉烧麦,超大个

草原狼火锅,三色锅底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2 18:0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8 15:52
相关目的地:   内蒙古
相关目的地:乌兰察布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