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比认真玩水更适合夏天了——巴厘岛7天5晚非主流路线

可乐糖 (杭州) LV.7
2016-08-02 15:32 1099/6
  • 出发时间/2016-07-22

至此,距离我从巴厘岛回来已经过去一个月左右,但我只要闭上眼睛,还是能清楚地回忆起被海水包裹的感觉,被各种鱼环绕的情景。掐头去尾,一共在巴厘岛待了五天,其中四天在玩水。可我依然没有看够大海。在通往蓝梦岛的帆船上,我看到印度洋由绿变蓝,再到深蓝,除了壮美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还有蓝天,是真正的蓝天,还有沙滩,是柔软的,还有海豚,还有风,还有巴厘岛的美食

↑↑ 海神庙的浪 ↑↑

巴厘岛
免签了之后去巴厘岛更方便,只要选好航班,在广州香港或者其他地方转个机就行。我们到达巴厘岛的时间为d2的凌晨1点,所以d1就算没有了,航班时间没有算好,身体还是有些疲惫。回来的飞机是d7的凌晨2点,所以这趟7天的旅程,实际上是只有5天。
巴厘岛当地的交通工具
巴厘岛当地的出租车真的不好叫,更何况我们的前三天是住在努沙杜瓦这样比较偏僻的地方,好不容易来了一辆“蓝鸟”出租车,想着应该不会是黑车吧,结果上了车司机一口叫15美金(从努沙杜瓦到家乐福),还借口说计数器坏了。从超市回酒店,我们干脆叫了小黑车,还了价钱,12美金成交。总之出租车的体验不太好。接下来的d3,d4,d5,我们都在淘宝的“懒猫旅行”上定了项目,也都有包车,还挺方便的。
至于帆船,就是前往蓝梦岛的交通工具了,也是包涵在套餐中。非常舒服的帆船,也会在出发前提供晕船药。在帆船上吹海风,晒太阳,喝饮料。没有比这更好的体验了。
关于食物
我非常喜欢巴厘岛的食物,包括米饭,面条,鸡蛋,肉类,水果等等,都非常棒。从早餐开始就吃的很开心,这也导致我在巴厘岛的几天吃的很多哈哈。
酒店信息
这次旅行,总共住了两家酒店。d1-d3住的是努沙努瓦沙滩酒店(nusa dua beach hotel&spa bali)。环境很好,酒店连着沙滩,晚上躺在沙滩上吹风喝啤酒,感觉非常棒。
d4-d6住的是金巴兰蓝毗尼园别墅酒店(lumbini villas and spa bali)。小别墅,一人一户,私人泳池,大客厅,大客房,还有大卫生间,也很好。唯一的缺点是隔音较差。
天气天气
6月底的巴厘岛,时雨时晴,前四天基本都下雨,气温非常舒服,晚上睡觉也不用开空调。最后一天安排了看日落,此前我非常担心没有多云会错过金巴兰的美丽日落,没想到就在最后一天艳阳高照,我也如愿看到了美丽的日落。真的特别感谢天气,没有太热也没有太晒。
准备的东西
讲真,一定要比基尼。因为到了沙滩,没人在意身材,大家都只想放松,发呆,玩水,一切的标准就是舒服!
防晒霜,大家都知道的啦。但是回来会变黑,也是都要知道的哦哈哈哈。
不用准备食物 !因为巴厘岛的东西都很好吃!恩!实在吃不惯的,家乐福买就行了。
转换插头,充电宝,wifi(随意,到处都有),水下相机(淘宝租),手机防水套,浮潜道具(随意,现场一般会提供,自己准备卫生一些),衣服,多带点,一玩水就湿了。差不多了吧应该,实在忘了就在当地买呗,便利店什么的超级多。哦对了,如果你是跟我一样去玩水的,人字拖真的很重要哈哈。
准备就绪,那么,就出发去玩吧!

Day1 急匆匆的旅行从订错机票开始

说起来不好意思,这次的旅行我定错了机票,准确来说是选错了转机城市,直接导致我们的飞行时间增加了两个小时。
杭州——北京——巴厘岛

既然如此,那就先去吃个烤鸭吧哈哈。

Day2 醒来是努沙杜瓦咸湿的海风以及香甜的早饭

努沙杜瓦沙滩酒店,非常适合度假,住在那里的中国人较少,大多数是欧美人或者澳大利亚人。可能今天只需要做一件事情,就是起床—吃早饭——喝酒——吹海风——踩沙子——发呆到睡着。
我们要在这家酒店住三个晚上,所以行李问题就不存在了。6月26日,也就是旅行中的D2,没有安排任何项目,是完全轻松享受的一天。努沙杜瓦沙滩连着酒店,吃完了丰富的自助餐之后我们散步到沙滩。然后吹风。
当然这样的沙滩免不了有小黑点来拉客,其实对比过价格会发现这里的并不贵。所以想玩水上项目并且没有在来之前订好的小伙伴们,也可以直接现场购买。而且住在沙滩酒店有一点非常方便,就是可以随时回房间换洗衣服,这真的非常重要。
中午饭也是在酒店吃的。这里一共有两家餐厅,一个酒吧,当然连着努沙杜瓦沙滩的还有其他酒店。消费不低,但也不算太贵吧,就是正常的五星酒店的价格。在巴厘岛的大多数用餐过程当中,我都被告知,白开水也是要收费的,所以还不如索性点一杯果汁或鸡尾酒,不贵也好喝。
玩了水吃了饭,就想着出去逛逛,于是下午就去家乐福吧。结束所有行程后发现,纪念品什么的真的是家乐福最实惠,小伙伴们不妨直接在超市购买。

如果再重新安排一次旅程,我想在这家酒店再多住几天,光玩酒店就够玩很久了哎!

D3 时间和鱼 应该都很爱蓝梦岛 我也是

D3,出发去蓝梦岛,并且待一整天。
出国之前先在淘宝上订好各种想玩的项目,套餐中会包含交通。早上8点酒店大厅集合,然后由司机将我们送往码头,今天的交通工具是帆船⛵️。
酒店出来还是下着中雨(下图一种乌黑乌黑的天就是我们登船出海的时候),然而当所有人都以为今天的蓝梦岛之旅会变得很糟糕的时候,也是帆船行驶出港口之后,豁然开朗,云雾散开,阳光开始出现。我以前只听过及时雨,现在看来太阳也有很及时的。雨天的巴厘岛,早上比较凉,即便我们穿的是长袖长裤的速干衣。而此时阳光照在身上,真的是舒服极了。并且还有海风。
蓝梦岛的水质清洌,浮潜久了也会有点凉,所以最好准备速干衣,一来是能速干,而来下水也能保暖。
岛上的休息处应该是被分割承包了。上岛之后会被领到指定区域,然后就可以撒欢玩啦!喜欢浮潜的有上下午两次,还有香蕉船,不想出海玩的,可以待在岛上享受阳光浴,免费的无限量饮料,当然还有泳池。哦对了,自助餐式的午餐虽然菜品不多但足够好吃!

D4 是什么叫醒我起床?是海豚!

想要看海豚,就必须去巴厘岛北部的罗威纳,而我们住在南面的努沙杜瓦,所有想要看到可爱的海豚,我们必须要7点左右就感到罗威纳并且出海,也就是说,我们要凌晨3点出发!
ps,如果小伙伴们想去看海豚,不妨住在中部,类似“乌布”,或者直接住在罗威纳,就可以不用凌晨起床了 话说回来,罗威纳除了海豚,其他没啥特别的。
好了,那就3点起来出发吧!今天的包车司机非常棒,英语好,而且讲的清楚讲的慢(巴厘岛的司机基本都会英语,但大多数口齿不清。。。),所以第五天我们也包了这个司机的车,一遍开一边还会充当导游的角色哦。
罗威纳的海豚应该是不害怕人类的,或者是已经习惯了人类的参观,并且也非常给面子,游的缓慢,也会时常露出水面。看海豚的人不算多,但也足够将海豚们围成一圈。我愿以为大家看到海豚都会激动的大叫,还在担心海豚会被吓回到海底。但事实是,大家看到海豚,纵然很激动,也都是捂着嘴哑声激动着,大概大家都知道海豚是比较惧怕声音。除去开了三小时的车,还要再坐大约半小时左右的小船才能看到海豚。据司机说罗威纳的海豚基本每天都会出现。
看到海豚们自由的在大海里游泳,和在海洋馆里到底还是不一样。海里的海豚更可爱呢哈哈!当然他们也更加得瑟。🐬
在返回港口的途中下起了雨,上了汽车之后开始变成暴雨,所以我对罗威纳的印象除了海豚,就只剩模模糊糊的雨中的形象。是个小镇,不能与乌布之类的相比。
看完海豚之后是水神庙,海神庙的参观。(这也是淘宝买的行程中包含的)到达水神庙时还在下雨,于是快速到此一游就赶往下一处了。海神庙的人比较多,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涨潮所以只能远远的看着。也正值太阳高照,所以海神庙在我印象中非常的美,海浪有力丰富,每一次冲向沙滩看上去都非常过瘾。
今天的午饭是在罗威纳去往水神庙的途中解决的,一家非常简单的自助餐厅,也不便宜,25美元/人,食物是巴厘岛常见的炒饭/烤串什么的,味道不差但性价比不高。唯一值得说的是在这里吃饭面对的是梯田。
之后我们参观了一个咖啡作坊,见到了传说中猫屎咖啡的“制作者”。
参观完海神庙之后返回努沙杜瓦,换酒店(因为今天是包车的,所以行李直接放在车上一整天,直到傍晚回到金巴兰入住酒店),休息,愉快的结束这一天。

D5 在海底漫步

今天没有其他安排,专心深潜。
蓝梦岛也可以深浅,但图兰奔的鱼更多,水也更清。深浅分上下午两次,各30分钟,中间休息必须有两小时(包括吃饭),上午的深浅之前,教练会统一先训练。(pd:这次淘宝买的这个深潜行程也非常赞, 中国人开的店所有沟通起来完全没问题,而且店主本人也是非常喜欢潜水教练也非常专业,下水之前在店内的游泳池做了很长时间的训练。之前在海南岛也深潜过一次,但完全没有训练直接下水,只是在水面上稍微教了几个手势。)
好了!愉快地去潜水吧!
图兰奔潜水,你可以看到很多自由潜水者,当然这里的鱼也早就习惯了人类,完全不会害怕,但也别妄想(不允许)可以摸到哦!
中午在店里吃过午饭之后,我有一点头晕的现象,本以为没什么大问题,但下午下水时就感觉呼吸不顺畅了。同学们如果出现类似症状也不用担心,这是初次潜水后的正常反映。在尝试了几次之后我决定放弃下午的深潜。但据老公说下午的地点潜下去更美!而且下午有阳光!鱼群也更大,会围着潜水者!但!相机没电了。。。
潜水之后会感到有点疲惫,加上我们要坐两个小时的车回到金巴兰,所以到达时有点头晕。虽然下午的潜水我没有完成,但仅仅是上午的半小时我已经觉得非常有趣且完美。这次预定的这家潜水店真的超赞,店主是中国人,沟通完全没问题,而且这家店可以住宿是个小型的度假酒店,如果你有时间可以花3天,在那里考一个潜水证。超赞!
晚餐在酒店解决,不贵,也好吃。

D6 脏鸭饭,传统集市和美丽的日落

巴厘岛打车不划算,而且我们觉得带我们去看海豚的司机非常棒(英文标准,讲的很慢,顺路会介绍乡土民情)所以直接通过微信给他包了最后一天的行程,包车一天大约是220人名币。
今天不玩水了,去吃脏鸭饭,逛集市,然后做SPA,最后看完美丽的日落,回程。
前几天因为安排了行程,早上基本都很早出门,今天是自由活动总算可以睡懒觉了。行李箱寄存在酒店,预约了11点出门,司机非常准时。
金巴兰到乌布大约要1个半小时,结果上车30分钟之后我开始有中暑的感觉,但是药全部放在行李箱里在酒店躺着,崩溃。所以在此次旅行中,我们多出了一个计划外的地点——医院。(司机说巴厘岛的药店卖的药大多昂贵且店员不专业,所以一般岛上的人都去医院,可以不看病直接买药。)最后我们在医院逛了一圈配了一个头晕的药。旅行就是这样,惊喜和惊吓并存。
虽然一路上司机都在说脏鸭饭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但我们是游客嘛,还是要尝试一下哈哈。吃完饭之后可以直接步行至集市,乌布镇比较拥挤,人也很多,这里有许多的名宿,类似于丽江。当然,这里的晚上也比我们所住的海滩边的酒店来的热闹。乌布集市逛一圈,收获一个超大的捕梦网,一些小玩具。随意逛一逛就可以了。
返回金巴兰,因为要在日落前赶到海滩,然后对着美丽的金巴兰日落,跟巴厘岛说拜拜。

↑↑司机和老公正在给我卖药,巴厘岛医院半小时游↑↑

↑↑虽然此刻身体很不舒服但还是没忘记要拍照,和医院的合影哈哈哈,也是服了自己↑↑

↑↑ 网红脏鸭饭 我觉得隔壁的炒饭很好吃,脏鸭也挺美味的,脆脆的,配上味道很浓的小菜吃比较赞 ↑↑

↑↑乌布传统集市↑↑

↑↑在乌布集市逛的时候太热,只拍了几张照片,这是等司机来接我们的时候,躲在路边的一个类似交警休息的地方 ↑↑

金巴兰的日落真的美,天空从金色蜕变成深蓝色,再变成暗紫色,最后等太阳完全落下后天又变回一点点亮白,接着海边的餐厅在餐桌上点上蜡烛,整片海滩变得熠熠生辉,好像从来也没有黑夜。
离开巴厘岛的飞机是凌晨2点左右,从金巴兰看完日落大约是晚上的7点,所以我们先不吃晚饭,安排做个SPA(经过还价之后,两个人70美元,挺舒服的哦),之后再去酒店吃饭,然后直接去机场。

D7 再见巴厘岛

做SPA的时候我没带上卸妆油什么的,所以在回酒店吃饭和拿行李时,在酒店洗了脸。之后直接去了机场。人山人海的巴厘岛机场,大家都还带着旅途中的兴奋,疲惫也还没有来。
巴厘岛回国非常顺利,只是回国之后有了点小插曲,但我们做到了很可爱的米奇飞机。
总之,巴厘岛的旅程非常完美,这中间也必然有遗憾,比如深潜没有全部完成,没有在集市多买点好玩的小东西,没有看够🐬,没有晒够温柔的太阳。。。但记忆足够,就等着下次见吧。

2016-08-02 16:1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2 16:42

引用 香香公主ljx 发表于 2016-08-02 16:42:13 的回复:

回复香香公主ljx:稍后加点

2016-08-02 23:07

很不错

2016-08-04 01:2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8 11:51

引用 celinayoyo 发表于 2016-08-08 11:51:45 的回复:

回复celinayoyo:呃。。。最好还是不要一个人吧,安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