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满满的长滩岛跨年之旅~(多图)

Fiona.ty (福州) LV.3
2016-08-02 15:53 698/4
  • 出发时间/2015-12-31

行程安排

出发时间:2015年12月30 福州出发
返回时间:2016年1月4日
人数:4人

准备工作~

第一次出国旅游。要准备的东西就比较多啦。我们四个人同行,三个妹子一个挑夫~
    首先,去海岛嘛首先就是想到比基尼啦。双十一的时候在某宝上淘了两套,因为在泳池或者出海去玩海上项目的时间比较多,方便换洗,而且拍照也不能永远就一个样子嘛~接着就是相机了。出海活动比较多,除了普通的单反之外,我特地去借了运动相机(Gopro hero 4),事实证明这个真的很好用。防水的真是潜水之宝啊。咨询过之前去的朋友,岛上租相机比较贵,大概一天是150人民币。真是女生出门相机都要一大堆啊

签证办理,我们是直接在淘宝上办的,准备身份证复印件,白底照片,护照原件,还有一张申请表寄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就会办好寄回来了。233元。

去海岛玩很大一部分时间是在海上活动啦,首先考虑到的是语言方面的问题我们要是上岛了再去找水上项目可能交流不畅会被宰,其次是怕时间安排不过来。之前去过的小伙伴给我推荐了一个淘宝店家。先确定好自己想要玩的项目预定时间,到那里直接去玩,而且价格也比本地的要便宜。这家店在s1,离出海地点很近,掌柜也很热情,会明确的告诉你在哪里可以找到他们的集中营。

防晒霜的话,我看了很多攻略,都说不要带去,当地有防晒倍数很高的防晒,事实证明也是,随便的便利店或者超市都有,香蕉船和OFF的都有。我们买了好几瓶OFF的绿色盖子的,一瓶100度比索,还有好大一瓶晒后修复。也差不多价格,防晒效果也蛮好。

货币兑换,考虑到大家都有visa的卡,身上带的现金太多也会不安全,我们每人就换了7000的比索,差不多1000人民币

我们买的是廉价航空,所以没有免费托运,只能随身带20寸的登机箱。我们四个人去程买了15KG的托运行李,在订机票的时候就可以买了,会比直接去机场值机的时候买行李票便宜很多。登机箱能装的东西很有限,介于福州是冬天长滩是夏天的情况,优衣库的轻羽绒真的是好东西,不占位置。

出发啦

DAY 1。12.30 19:20福州-上海浦东   因为另外三个小伙伴都在上海工作,所以我先飞上海和他们汇合,到上海9点左右,飞马尼拉的值机22:30左右才开放,且安检排队排的很长,我们三个妹子要去日上买东西,等的好急,一开放马上就弄完了飞奔去的日上,日上的化妆品真的好便宜!完全秒杀香港什么的。而且还可以买完单先寄存,返程的时候再来拿。(日上在T3航站楼)

日上差不多11:30关门,会稍微延迟一些,万宝路的爆珠卖的比菲律宾还便宜。逛完之后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居然在候机室喝了起来

DAY 2。12.31 01.05上海浦东-马尼拉  飞机满平稳,之前还对廉价航空颇为担忧,上飞机滑行的时候就完全睡着了也就没什么了,凌晨4点40分左右到马尼拉。3点多的时候空乘会发放入境单,我基本上都是朋友们帮忙填的真的睡太死了没办法

4:40分到达马尼拉机场,还有5个小时候左右的等待时间,不得不说,马尼拉的机场真的是史上最难饶的机场,工作人员的英语也是完全无法沟通,比手画脚了一段时间之后,终于找到了我们要飞长滩岛机场的登机口,要做机场的摆渡车,到一个类似仓库后门的地方走进去。

终于等来我们的小飞机啦,登机是直接走楼梯上去的,因为飞机真的很小座位也很挤,不过有个空乘超级帅啊。

10:00马尼拉-马莱,一个小时的飞行路程,因为不远,飞的很低,中间的景色真的好美,最后还有个超级大幅度的转弯,长滩岛机场真的非常非常小,就像乡镇的客运站差不多。

从机场出来,要走一段路去坐船的码头,其实不远,但是毕竟不熟悉还是坐车比较保险,门口有很多做TUTU车的地方,150比索到达码头。船票加税费各种,一个人200比索左右吧(隔太久了我真的忘记了),尽量码头以后有条长长的走廊,排满了菲律宾特色的螃蟹船,小黑们会很热情的帮你拿行李。当天天气没有很好,下着蒙蒙细雨,风很大。船颠簸的很厉害,不过我们完全处在兴奋状态~完全没在怕

上岸后,还是做突突车,到达我们的酒店,摩纳哥度假酒店,门口会有接送小车,我们定的套房简直是美炸了,阳台外面就是无边的海景。套房蛮贵的,4个晚上加税费什么的似乎12000左右,汉子出大头,我们三个妹子只出了一人1500。如果AA的话这次旅游人均就8000了

雨中在阳台上望出去是这样的。

到达酒店已经是中午了,经过一个晚上的折腾,真的都很累,加之外面蒙蒙细雨,我们叫了酒店的餐,吃完先休息养足精神晚上跨年啦,酒店的餐不错,点了好多个菜这个人民币300不到。咖喱椰子鸡最好吃。

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突然之间听到姜峰的惊呼,太阳出来了!真的是惊艳!!!完全不需要任何滤镜,随手拍都美哭了!完全抑制不住激动地心情,换上泳衣就跑出去了。

今天的重头戏当然是跨年啦。回酒店换了衣服准备出去浪了。酒店每半小时有去D’mall的班车,吃了很多攻略有推荐的一家Ole。主要是各种烤肉,shake一般般,海鲜饭很大很大一份,味道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不过还是很值得来尝试一下。D‘mall一直往里走就是海边,全部都是各种酒吧和海鲜餐馆,按摩和表演。’饭后本想找个酒吧疯狂的跨年,但是不想错过酒店的烟花表演,所以我们去超市买了各种酒,还买了伏特加和各种果汁来兑。跨年夜在uno和烟花还有欢呼里度过啦。

DAY 3。今儿的主要活动是浮潜和深潜。我会游泳,但是仅仅是在浅水区淹不死的那种。对于潜水还是有点怕的,之前有提到潜水的项目都是在淘宝上定的,也很顺利的找到,我们四个人刚好包了一艘船出海,会现在我们去水晶岛上玩一圈,爬一个山洞去,我们觉得岛上没什么好看的就直接叫教练带我们去浮潜,教练会帮忙穿好救生衣和呼吸器,在船上帮忙拍照,我带了运动相机,小黑很热情的帮忙潜到水底帮忙拍照。之后给小黑一点小费就好了。一般是给20比索就可以。
     不过水性差真的很虚,我很专心的在拍小鱼,一个浪过来刚好水进到呼吸器里,呛得我赶紧呼救,小黑拿竹竿把我拉回船边哈哈哈。不过就我飘的最远了,汉子在专心的教另外两个不会游泳的妹子。

午餐过后俩妹子回酒店休息去了,下午只有我和汉子去深潜,正式潜水之前会有半小时左右的教学,知道氧气怎么用,耳压平衡,面镜或者口腔进水了怎么排水,水下和教练沟通的一些手势等等。室内教导完了会到浅水区实践教学,确定每个人都会了之后会拍照,作为光盘和证书封面。
    正式潜水。坐大船到深海,两个人一个教练,船上脚蹼,绑上铅带,正面入海,教练会在船边再练习一下呼吸,准备好后,背心放气,瞬间就下去了,期间教练会带着去看小丑鱼,珊瑚,给面包喂鱼,也有专门的人帮忙拍照,大约30分钟左右的时间.

晚上时间自然是酒吧了。有很多选择,我们挑了一家驻唱超级棒的。就比国内便宜,一杯鸡尾酒折合人民币十几块一杯。小食也很棒,一直很想上去唱一首,可是他们只会甜蜜蜜哈哈哈

DAY 4。第四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各种水上项目啦,拖曳伞,摩托艇,飞鱼。玩完的感受就是半条命都丢海里啦哈哈哈哈。拖曳伞很舒服,视野很赞。摩托艇两人一艘我们两个妹子完全没胆开,请了小黑帮我们开,全程都在飞,刺激指数5颗星。飞鱼考验臂力了我们玩的比较保守没有翻船。{提醒一下,一定要带条毛巾,玩好一个项目擦干然后补防晒。}

水上项目结束,下午在酒店摆拍一下也是必须的,过程极其做作

DAY 5。基本上所有的项目都完成了,今天主要就是逛逛街,买点纪念品,寄明信片。下午去卢霍山顶看日落。门票也很便宜。自己开车上山顶,那时候我还没有驾照呢,据说反正刚开始是歪七扭八尖叫连连,还遇到一个超帅的以色列小哥。果断不要脸的求合照。

DAY 6。返程。卡里波-香港-福州
我们叫了接送机,总共300多人民币,会有车直接在酒店接,到码头坐船过岸以后转大巴,因为卡里波机场离长滩岛比较远,大概也要坐2个多小时左右的大巴才到机场,办理值机时要交离境税每人700比索,要准备好零钱。机场也很小,空调倒是很凉快。候机室2楼有免税店,似乎比较多维密的东西,因为发现的迟了,登机之前才发现,所以也没有仔细逛。
回去的飞机上风景真的太赞了,第一次看到了粉红色的云。

关于购物

岛上最大的就是D‘mall了,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哈瓦那专卖店也在这里。D‘mall往海边走就是酒吧街了,还有很多特色的小商品卖,有一家很有特色的店,买水晶石手工项链,店里有一只大蝙蝠,很听话会表演。
中间还有很多小巷子,里面有很多类似小商品批发街的店,很多菲律宾特色的纪念品,价格也很便宜,芒果干也是在这里买。现在后悔的就是冰箱贴没有多买几个。

关于吃喝

1。吃肉的话,在Dmall里,很多烤肉店,我吃了Ole Spanish Tapas。hawaiian Bar-B-Que。Andok‘s烤鸡。Obama Grill Restaurant。Red Cobonut Beach Reataurant。Red Crab Pasta House这几家都还可以。玩的很饿了吃肉都觉得好吃。
2。吃海鲜,D’mall往后走,有一个专门的海鲜市场,叫D’Talipapa,直接买新鲜的海鲜,到附近的餐馆加工一下,不同的海鲜不同的口味加工价格也不同。加工费一般100-120比索一道菜。买海鲜的时候要注意,可以砍价,狠狠的砍,一般半价砍。也要注意有没有把不新鲜的调换了。龙虾无法想象的大,见下图。
3。酒吧都在D’mall里。嗨吧和静吧都有,静吧比较多,都在沙滩上,环境很棒海风吹着也很凉快。
4。甜品饮料,最出名的有几家,Smoke Restaurant。Halowich,Ice Monster 这几家我吃过都不错。排队都排很长。还有就是随处可见的shake,可以自己选择水果。一般是80-120比索一杯。
5。D’mall门口就有一家超市,里面有很多国内没有的零食,薯片,酒,可以买来喝喝看。我喝到了咖啡兑伏特加的,那口味真的很独特。

关于明信片~

我到一个地方都有寄明信片的习惯。D’mall里有很多买明信片的,一张100比索,我们最后一天辗转找到了邮局,结果被告知周天没有开门,所以就交给酒店服务台帮忙寄,邮票加明信片本身加代寄费合起来一张要10块钱人民币左右了。好在最后都收到了

随手一拍就是画的风景

人~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2 16:27

引用 Fiona.ty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好想去啊

2016-08-02 17:02

真可爱

2016-08-02 18:0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