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一个人,学生党的暑假云南游

JAKY谢 (广州) LV.3
2016-08-02 15:55 816/9
  • 出发时间/2016-07-10

前言

回来十多天了,总算闲下来写写游记。第一次写,算分享下经验吧。因为时间路线等原因,找不到小伙伴一起云南游,所以单身一人背包游。到一个景点就临时组队驴友,虽然很多都还不知道名字,但相识就是缘,大家都玩得挺开心的。其实汉子一个也没什么怕的,劫财的话也就那么点钱,要就给他咯,劫色的话如果对方女的长的漂亮那也无所谓,长得丑就宁死不从咯。。。回归正题,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自己也大致做了攻略,需要带的东西一般网上都有,我就不说了,天气的话不要信天气预报,高原天气变化很快的。衣服的话带一两件薄外套,还有就是内衣裤带多点,旅游你不一定有心思洗衣服,云南天气早晚和下雨时15~17度,白天有太阳20~24度,懒的话衣服可以两套不洗轮流穿,换内衣裤就ok,出门旅游能少带就少带,当然,爱美的女生除外。行李箱的话古城都是石板路容易坏,行李最好一个大背包外加一个小背包,大包放行李,小的可以放钱,学生证,身份证,眼镜之类的。还有防晒品,保湿的无论男女一定要带,我自己买了防晒喷雾,但因为只考虑能不能飞机托运,没考虑不能带上地铁,在大学城南被收了,游洱海第一天就被晒伤了,现在回到家手都脱了一层皮。。。去香格里拉的最好带唇膏补水,很干燥。还有洱海很大,可以选择吉普车游洱海,虽然有点小贵,但很爽拉风,一天电瓶车加拍照是游不完的而且要充电,如果有太阳超级晒的,最好买个魔术巾和防晒衣,还有墨镜可以装逼。。。大研古镇进去要票,出来不用,逃票的话看运气吧,人多可能就可以冲进去,不过晚上7点过后路口都不查票了,狮子山路口的6点就不查了。
记得的开销下面有列出来,加200块左右忘记的,总花费大概4000左右(钱的话500块现金足够的,因为现在订房订吃都是美团便宜,买东西也都可以支付宝)
大致行程:广州--昆明--大理--洱海双廊--丽江--束河古镇--香格里拉--丽江--拉市海--丽江--昆明--广州
有什么问题可以回复或加我微信:jakyxie001,因为之前也是第一次去,都是看别人游记经验的,挺有用的

花费

10号:500块广州昆明机票,25块午餐,25块昆明机场到火车站空港快线,30块晚餐,149块昆明大理火车票
11号:40块早餐,2块8号线去大理古城,98块住宿,218块吉普车环洱海,10块钱魔术巾,45块晚餐,30块小吃
12号:15块早餐,20块午餐,15块包车去大理火车站,39块大理丽江火车票,20块丽江火车站去束河古镇,30块住宿,62块晚餐
13号:16块早餐,40块骑马,54块房费,11块车费,19块晚餐,13块酸奶
14号:25块早餐,25块玉水寨门票,10块钱车费,75块钱住宿,25块小吃,13块外卖
15号~16号:25块早餐,699块香格里拉两天纯玩团,50块坐船另加费,13块外卖
17号:40块房费,98块拉市海,17块车费,55块火锅
18号:12块米线,25块午餐,16块明信片,148鲜花饼,20块奶茶,7块水果,7块面包,152块丽江昆明火车票
19号:25块钱去昆明机场的空港快线,30块米线,618块昆明广州机票

住宿

11号:大理乐途国际青年旅舍(98块一晚)(还不错,环境挺不错的,有导航挺容易找的,店家挺好的,吉普车游洱海也是这家店的)
12号:束河古镇樱花亭民宿(30块每人,双人床标间)(强烈推荐,性价比超高的,就是偏了一点)
13号:丽江善水云间精品人文客栈(54块每人,双人床标间)(环境一般,就是店家很好说话,一样的年轻小伙,是一个很好的朋友)
14号:丽江九域乡村黄山客栈(75块每人,双人床标间)(住在狮子上半山腰,环境一般,而且要贵还有爬楼梯上去,在古城里面的)
15号:香格里拉酒店(团包的,不知叫什么,挺高档的)
16号:丽江善水云间精品人文客栈(54块每人,双人床标间)(上有,因为跟店家聊得来所以再住一晚)
17号:小马过河青年旅社(40块每人,双人床标间)(环境一般,就是店家很好,纳西的传统房子,还不错,推荐它旁边的彩虹青年旅社,店家都是女的,适合女生居住,很不错)

行程

10号就是赶路,飞机,火车,唯一吐槽的是同个软卧车厢的竟然是3个中年大叔,一个晚上还打呼噜~~有点悲催

11号一大早到大理,搭8号公交到最后一站旁边的客栈,找到乐途国际青年旅社,放好行李后,9点多出发拼吉普车游洱海,吉普车游洱海超级爽的,一路上都是羡慕的目光。老司机带路,下去洱海玩水,清又凉,一路玩得挺开心的。中午吃洱海旁农家乐,喜洲耙耙没那么好吃,有点太腻了。吃完前往喜洲古镇,接着游洱海,逛双廊古镇,说真的,双廊就是一个大工地,都在修建,所谓的古房子就一点点,不值得去,还是大理好点。玉几岛没上去,直接去海地生活有名的白桌子拍照,接着吃烧烤晚餐。回到大理古镇已经11点左右了。认识了几个小伙伴,都很好玩。下面直接上图了。

12号:睡到自然醒,吃了个过桥米线挺好吃的,中午在客栈拼吃,可能早餐刚吃不久,菜也不太合胃口,只吃了一点,下午跟客栈的小伙伴一起搭火车前往丽江。晚上住束河古镇。在携程上订的樱花亭民宿,超级便宜的,双人房一人30块,性价比超高的,可能因为比较偏僻接近山里所以人少便宜,但很安静环境还不错。整个客栈就住了我们一行四人还有一对情侣。院子种了青苹果和李子,摘了几颗挺好吃的,不过隔音效果很差,听住隔壁同行的女生说晚上隔壁那对情侣在那个。。。有点偏,如果只是女生不建议住那里。在客栈放好行李后就去逛古城,找吃的。晚上的束河古镇真的古色古香,古镇在灯光映衬下挺有浪漫情调的。对于吃货来说就是找吃的。找了一家藏家饭店,那家店的牦牛肉火锅超级好吃的,特别是那个汤,很浓很香还有烤藏香猪肉,四个人每人60块吃到撑。那家店叫什么我也忘了,在粗茶淡饭餐厅对面不远,在下面我发的图那家草园药前面。去束河古镇真心推荐,很正宗,回程时又去吃了一顿,下面上图了,客栈还有古城夜景。晚上回来隔壁一个女生帮敷了三成面膜,突然发现女生好会享受,很舒服。

13号: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一碗老鸭米线,然后逛束河古镇,刚好有骑马的,讨价还价后一人40块说是环古镇一圈,但被坑了大概30分钟左右吧,不过那个老伯人挺不错的还帮拍照,也算还行吧。吃了鲜花饼,现烤的还挺好吃的。不过不建议带回家手信,我自己带回家的都变味了,不好吃,可以考虑带鲜花糕点类的。然后下午搭公交前往大研古城。路上遇到一个佛山的老者说是老师,说玉水寨挺好看的,特别是东巴纳西文化,本来打算报纯玩团去泸沽湖,不过听说因为塌方路不好所以取消了就打算明天去玉水寨看看。等到了南门那里,我们打算看能不能走快点冲过去逃票。运气不太好,还是被拦下了,小伙伴冲进去了,我被拦下了,以为学生会半价,可惜没有所以不买了,先去客栈,等晚上7点后再进去就没人查票了,订在大研古城外面。所以先打的去客栈。小伙伴因为下雨也逛不了古城,只能等雨小点回来客栈了,还有就是千万不要在房里定位,因为客栈上面和下面都是路,不准的,不过如果知道具体位置还是可以的。叫了外买吃完后开始逛古城,大研古城太商业化了,满满的都是人,人挤人,可以说是古城的广州上下九吧,还有一整条酒吧街,灯红酒绿,喜欢热闹和艳遇的就适合,如果想体验慢生活的最好去束河古城。吃了阿安甜品的酸奶,挺好吃的。感觉没什么意思,所以我就先回客栈了。

14号:睡到自然醒,吃了豆浆油条后收拾行李换客栈,住在狮子山半山腰,可以眺望整个大研古城,只是上去要爬楼梯,我们男生倒没什么,当锻炼,如果没男生帮忙的女生不推荐住,还有那里已经算古城内了,路口有人收门票,所以只能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叫他帮我们把行李拿进去,我们先去玉水寨玩晚上再进去就好了。搭6路公交,一块钱坐了一个小时去到玉水寨。学生证放包了放客栈了,只带了一卡通,检票的阿姨好较真,说大学城一卡通没有截止日期不能代表我在校,我只能登陆教务处给她看,还要看我的成绩什么的,弄了好久总算是买了半票。其实玉水寨的风景一般,还有下雨了,没想象的好看。如果只是单纯看风景的话不值得去,主要是了解它的东巴文化。不过那里的小吃很多而且相对便宜,姜汤水很好喝。特别推荐东巴占卜,超级准的,同行小伙伴都准,我的话就是只有那就叫我“不要沾花惹草远离女色”这句不准外,其他都很准。。。广工和尚庙来的,哪来的花~~去到那里的小伙伴可以试试,然后回程,下雨呆在客栈

15号:两天的香格里拉纯玩团,吃完早餐司机来接我们去香格里拉,第一站远眺长江第一湾,不漂亮没什么东西就一个观景台,景色一般。接着徒步虎跳峡了,适逢雨季,很壮观好看,接着午餐,午餐挺好吃了,接着途径小中甸草原,错过了五月的花海,只有一点点花不怎么好看。接着独克宗龟山公园转经筒,在山下跟藏獒合了影,藏獒感觉刁刁的。6点左右在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参加特色土司宴,一人一个小火锅,肉菜随便吃,还有烤鸡,藏猪肉吃到撑,还有歌舞表演,最后结束篝火晚会,一天过得挺不错的。住的酒店也挺高档的。两天团全包699,淘宝赛驴团的,推荐。

16号:吃完早餐后前往普达措国家公园,到达目的地早上八点多,9度,冷死了,司机发了羽绒服和氧气瓶。第一站加钱坐船,感觉被坑了,虽然景色不错,但就那么一会,感觉徒步更值还不用加钱。第二站坐环保车去一个牧场观景台,什么东西都没有,就一个小破草原。第三站就还不错,徒步四点多公里环湖,景色很漂亮,不过松鼠很少,很干净空气很好。然后吃完午餐开始回程了,晚上呆在客栈休息。

17号:还是报了赛驴的拉市海团,98块包来回接送,骑马,午餐,烤鱼,划船,强烈推荐去,超级值,以前听说拉市海坑所以不确定去,别的团不知道,这个团因为跟他们合作所以比自己去便宜多了,而且不坑人。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10点左右司机来接去到拉市海后就先吃土鸡火锅,算还不错吧,就是卫生差点。接着就是骑马,挺爽的,可以自己骑走茶马古道,一个钟左右,然后回到休息站,一个大姐就进来冲茶给我们喝,免费的,然后就是推销了,买不买自由,50一瓶,100三瓶,其中的雪山古茶喝完之后喝白开水会有回甜,而且说得有很多功效,说真的,我有点心动了。但当我叫她拿一盒新的我看下,她特别嘱咐我不要扯出来说很难放进去,我就知道有猫腻了,原来里面只有一点点,都是包装袋,我们肯定就不买了。接着去划皮艇,不限时间,刚好天气阴天,在划到湖中央安安静静躺着吹风超级爽的。。接着吃烤鱼,味道还行吧,就是有点焦,鱼小点骨头很多,回程的时候跟着同个团的几个小伙伴叫司机送到束河古镇,再吃一顿牦牛肉火锅,7人点了两大锅肉又吃到撑,吃完逛古镇看有什么特产买。束河古镇的店铺也有卖雪山古茶,10块一瓶,一模一样的,而且量多,同行的小伙伴都买了,我也买了两瓶,走着走着前面有一家店也有卖,15两瓶~~满满都是套路啊。等回到客栈的时候老板问多少钱我说10块一瓶,老板的回答让我又感受到了世界的黑暗。“那还好,没被坑太多那些其实是烂尾茶,因为加了香精类的才有回甜,当饮料喝点就好,不能喝多”,满满的套路,还是太年轻了。下面上图吧,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

18号:睡到自然醒,在忠义市场旁边的一家店吃了一个猪脚米线还有冰镇加玫瑰花的木瓜水晶水,超级好吃的,那家叫什么猪脚米线的,强烈推荐。吃完就想进古城,可惜每个路口都有人守,最后那个路口比较偏的,还有冲得快总算逃票进大研古城了。买了嘉华鲜花饼手信后逛了下古城,找了店安安静静喝着奶茶体验古城慢生活。晚上回客栈拼吃,旁边的客栈叫彩虹青旅的,店家都是女生,房客大部分也是女生,人都不错,养的狗很可爱,可惜晚上就要走了。晚上11点的火车丽江昆明,回程了。。。

19号:一大早到达昆明火车站,趁着时间早吃了碗米线,接着空港快线去昆明机场,中午昆明广州云南旅结束了。可惜时间有点紧而且要回家考驾照,不然真的想呆多几天。云南旅的遗憾就是因为路不好塌方没去泸沽湖,错过了5月的花海,夏天玉龙雪山没什么雪没去。。。云南,一个美丽的地方,一个让人去了不想回的地方,特别是火热的盛夏。期待下次的云南旅。。。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02 16:30

引用 lingwu 发表于 2016-08-02 16:30:14 的回复:

回复lingwu:是啊,我自己带了相机,大家都是互相拍然后在群分享的

2016-08-02 16:37

洱海确实很漂亮,但是照片太少啦!

2016-08-02 16:58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8-02 16:58:39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因为我只带了小痰盂,基本上都是拍人

2016-08-02 17:11

2016-08-02 17:21

引用 JAKY谢 发表于 2016-08-02 17:11:48 的回复:

因为我只带了小痰盂,基本上都是拍人

回复JAKY谢:哦,好吧!不过拍的人不错!我是拍风景不错,拍人就只能“呵呵”一下啦!

2016-08-02 20:5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08 11:51

看来暑假人还是不少的

2017-04-15 21:39

引用 点点 发表于 2017-04-15 21:39: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