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满洲里-海拉尔-额尔古纳六天简略游记

2016-08-02 15:58 1503/4

机票

时间:2016.7.24-7.29
机票:中国联合航空 7.24(北京南苑机场阿尔山伊尔施机场 7:05 2h)
                   7.29(海拉尔呼伦贝尔机场北京南苑机场 23:00 1h50mins)
机票特别说明:提前仨月就把机票定了,原本计划是伊尔施和北京的往返,可是后来因为出行计划改成了海拉尔北京,时间也提前了两天。原因在后面的行程里会提到。不过提前订还是很有好处的啊,这次我们提前订,订到了P舱(也就是折扣头等舱),一个人差不多650RMB吧,在联航官网上订叫“超级享”,里面包括托运行李和小吃零食。我觉得这种国内机票还是直接官网订比较好,毕竟方便,不用经过代理商,更清晰安全。

行程概述:阿尔山森林公园(3 days)满洲里(1 day)海拉尔(1 day)额尔古纳(0.5 day)海拉尔(0.5 day)
北京飞伊尔施不算远的,我妈说飞了俩小时,早上起得太早太困我也不记得了,哈哈。飞机离北京越来越远,景色也越来越清晰。

下机以后,第一感觉:好凉快啊,都有点冷。听说是前几天刚下过雨,真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这几天北京实在是太热、太闷了。阿尔山空气果然很好,天很蓝,就是好晒呀。我们联系了个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我们订的宾馆,叫嘉泉酒店。宾馆位于阿尔山森林公园里面,所以我们要先买票。买票排了一个小时,毕竟现在是阿尔山的旺季,所以人多很正常,但是就是出票太慢了。我买的是学生票90rmb和105rmb的摆渡车钱(这个没有学生票)。

门票的到第二天的夜里12点失效,但是摆渡车是5:00最后一趟车,景点好像也有自己的关闭时间,但是我不清楚,我们都是末班车之前回来的。
入住宾馆以后,收拾打扮一下,在住处吃了顿饭就出发了,宾馆离摆渡车那站还不太远,可以走走,也就十分钟左右。我们第一站去了天池,也就是门票右下角的景点。爬山看天池有900多个台阶,还好不是太热,还蛮舒服的。

其实没有门票上那个视角看着壮观。照了几张游客照后,我们就下山了。下山时的风景也很好。

我们的下一站是三潭峡,说实话,感觉没啥可看的,就是大森林里溪流的景象,清流急湍,突然想起这么一个词来,哈哈哈!

三潭峡从入口到出口也需要走一段时间,出来以后我们去了地池。
地池啊,我真不知道他为啥也是一个经典,反正我都没想给它照照片。

这一天也是门票有效期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先去了骆驼岭天池,途中看见了石塘林和龟背岩,这也为我们最后懒得去这两个地儿做了铺垫。骆驼岭天池我觉得还不错,看天池的视角很好。就是天有些阴。

下山以后我们去了最远的门票景点——大峡谷。大家不要抱太大希望,并不是像美国的那样的大峡谷,而是这样。

好多孩子在那边玩水,我就没下去,因为时间紧。
拍了几张照我们就出来了,往下一个景点——杜鹃湖前进。杜鹃湖还是不失所望的,湖很大很静,我们去那会人也不是太多,就是很遗憾没看见杜鹃花,如果加上杜鹃花,景色一定会更美。

因为这三个景点离得也不是太近,我们在杜鹃湖呆的时间比较长,就没去龟背岩和石塘林。

第三天我们也没干啥,打包东西,买土特产,去了一个叫好森沟的地方,听说有夏日冰川,可是我们去那会也有点热,所以早化了,没看到,倒是爬了爬山,看了眼麒麟峰,我不推荐大家专门去看麒麟峰,因为没什么好看的,就是石头。晚上遛弯看见了牛。

我们跟包车师傅碰头,往满洲里前进。途中可以去玫瑰峰,但是因为行程安排我们路过了但是没去,大家有机会一定去啊。接着走可以路过七仙湖,也是个人不多的景点,牛很多,湖的景色也不错。不要门票哦!

中午我们到了东旗,在那吃了中午饭。然后!终于可以玩POKEMON GO这个游戏了!喜大普奔!
吃完中午饭,我们去了甘珠尔庙,人很少。不过建筑满壮观的,应该去

院子里也不是很大,看简介是在文革的时候遭到了迫害,所以建筑都很新,没有看到被侵蚀的迹象。出来以后我们就往满洲里去了。满洲里俄罗斯接壤,显得整个城市都很洋气,也有可能是因为外国人多,一个金发碧眼。满洲里当地有旅行社可以办俄罗斯一日游或者贝加尔湖四日游之类的,本来想去,可是因为我们是包车游玩,如果我们去了俄罗斯当天的包车费就白费了。

满洲里夜景还是不错的吧~卖俄罗斯的东西很多,不过大家要辨别一下真假。
当晚住的是:秀山国际酒店
酒店环境不错,位置也很好,就在街面上,很明显。离市中心繁华的地方也很近。

第五天上午去了套娃广场和国门。两个是一起售票的,分开也可以单买。我们都是在套娃景点买的,人少,需要拿着身份证,学生需要学生证。身份证是因为国门买票需要,边境旅游要谨慎嘛。套娃广场我们去的时候人也不多,拍拍照~

从套娃广场出来就去了国门,满洲里很著名的两个景点就算都去了!国门进口的人不少,有的都是需要去国门那边买票才能进,我们就比较方便因为在套娃广场都买过了。进去以后有一个邮局,可以寄明信片,因为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去哪玩都要买一个或者寄给自己一个明信片,所以买了一张,五块钱,盖得邮戳是边境国门的邮戳,所以就选择在那边邮寄了。

看到了帅气的解放军叔叔!保卫国家!给他们致敬!感觉很幸运的看到了从俄罗斯来的火车,运的是木头。赶紧咔嚓了一张。
从国门出去我们就去了海拉尔,本来想去呼伦湖!但是!!路走错了,就没去成,百度地图导航的路,因为挖煤洼陷了,地球妈妈受苦了,看着真心酸。一点小感慨!
晚上入住了海拉尔华德楼宾馆,环境还可以,来一张窗外夜景。

最后一天啦!也有点不舍,抓紧时间去最后一个地方——额尔古纳。那里有亚洲第一湿地,真的很壮观,第一次看见湿地,希望它能得到很好的保护吧。

逛完湿地,就相当于内蒙之旅结束了。看了很多大草原啊,大森林啊,拥抱大自然!
回了海拉尔,准备晚上回北京了!
Last but not least!!!!! 介绍大家一个在海拉尔的老字号,喝奶茶的。去内蒙一定要喝奶茶啊。
店名叫:诺敏塔拉奶茶馆

好啦!大家!谢谢你读完!希望你能从我这篇文章有所收获,我们下次再见~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2 20:26

引用 baobeijj 发表于 2016-08-02 20:26:56 的回复:

回复baobeijj:谢谢支持!

2016-08-02 21:07

正好也要去阿尔山满洲里还有海拉尔 借鉴一下LZ的游记!谢谢

2016-08-04 02:01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