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与你一起#&之十天八晚哈尔滨-伊春避暑行

lovepatty88 LV.5
2016-08-02 16:01 1799/9
  • 出发时间/2016-07-22

感动到想哭的风景!

出游简介

行程安排

7月23日:哈尔滨-太阳岛
7月24日:哈尔滨-伊春-兴安森林公园;
7月25日:伊春-五营区-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五营区-汤旺河区-兴安岭林海奇石风景区;
7月26日:汤旺河区-嘉荫县-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恐龙博物馆;
7月27日:嘉荫县-嘉荫口岸-哈尔滨
7月28日:哈尔滨-东北虎林园;
7月29日:哈尔滨-大都会午饭-佐渡晚饭;
7月30日:哈尔滨-松花江;

出游时间:2016年7月22-7月31!

此次出游时间的确定完全是依据嘟嘟的放假时间确定的,因为7月17日那个周末闺女舞蹈考级,所以错过了,为了能充分利用年假5天+前后两个周末4天=9天的时间,我们确定了7月22日出发。为了多游玩两天,最终选择了22日北京晚20:31-23日哈尔滨早06:44的Z203,下铺票价427.5元,上铺409.5元。回程选择了30日哈尔滨晚19:44-31日北京早6:28的Z204,票价同去程。

出游人员:老爹、老妈、婆婆、老公、女儿和我!

老公提前半个月就订好了火车票,但是临行前一周,老爹老妈也想跟我们一起玩,但是同班火车已经没票,只好选择了另一趟火车。去程23日北京15:15-23:00,二等座306.5元;回程29日哈尔滨6:57-14:51,票价同去程。因为老公是哈尔滨人,此次避暑之行既可以避暑又可以探亲,可谓一举两得。

出游目的地:哈尔滨、伊春!

出游前参考了很多攻略,以哈尔滨为圆心辐射周边,最终在婆婆的建议下确定了此次伊春之行。结论是-超级明智。出游前看天气预报,哈尔滨伊春均是暴雨、大雨或阵雨,以至于我没敢提前订酒店和景点门票。我们此次都是随走随订票,但是也没耽误事儿!

出游感悟:老爹老妈和婆婆一致表示:好人有好报!

之前说到的天气,其实一直困扰我们很久,在出发前的一周我天天看天气预报,但始终离不开下雨,心里特别担心。虽说下雨凉快,但是从北京跑到一千多公里以外天天对着不管是瓢泼大雨还是绵绵细雨心里肯定不是特爽啊。结果、结果、结果,一路晴天伴出行,景色堪比国外,哈哈哈哈哈!老爹老妈和婆婆说之所以运气这么好,是人在做、天在看!好吧,我也相信,嘿嘿。

第一天:哈尔滨-太阳岛(7月23日)

第一个景点:太阳岛。门票30元!

由于昨晚在火车上睡了一夜,为了让嘟奶和嘟嘟休息一下,顺便等我爸妈从北京赶过来,我们第一天安排了特别轻松的景点——太阳岛!门票30元,60岁以上半价,嘟奶第一次享受此优惠,不知心里是啥滋味,哈哈!其实嘟奶很开心哒,因为能和我们一起玩还享受半价优惠!23日哈尔滨天气是阵雨转小雨,其实我倒是觉得这样的天气来太阳岛很舒服,不会因为太阳暴晒而给游玩增加烦躁。

第一天的行程用嘟爸拍的几张照片总结一下吧!怎么能把我拍的那么美、那么美、那么美呢!

下面是我来放毒的时间喽,大家见谅哈!

阳山不高,但是松鼠很多,我们就遇到好几只!

冰雪艺术馆我们没进去,这里是单独买票的,我看票价是110元一位,好贵,还是等着冬天来看真正的雪雕吧!

来几张我们的照片!

这个是我们在游船上自拍的,4个人座的游船半小时80元,2个人座的游船半小时60元,真心不便宜啊!

这组照片是我闺女照的,我觉得相当不错!

嘟嘟的开心时刻来了,鹿苑!喂食五元一袋,一点点食,但是可以进去和鹿随便合影,我们买了两包,我和嘟爸带着嘟嘟进去拍照,一分钟不到就全被吃光了,又买了两包让嘟奶也进来了!我们喂鹿时,饲养它的老农说鹿特别温顺,你把手指放进它嘴里,它也会给你吐出来的,哈哈。但是嘟嘟还是有些害怕,全程都是我在喂!

继续往前走,寻找松鼠岛。刚刚走进松鼠岛,雨突然下大了!

这是天鹅湖!

太阳瀑!嘟嘟一般不喜欢照相,到瀑布这突然特别配合,我感觉咔咔按快门!

来到荷花池旁边捡了个荷叶,嘟嘟又玩了半天,我赶紧拍照!

太阳岛消费小结

太阳岛消费小结:门票30*2+15=75元;划船80元;午餐是我们上午在超市买好带来的,所以这里没花钱;冰棍20元(这里要说一下这个冰棍跟老北京冰棍一个味儿,在北京5毛,在那5块。能不买就别买了!后来遇到卖马迭尔冰棍的也才5元一根,味道很正宗!);喂鹿20元;电瓶车20*3=60元(这个也要着重说一下:我们是先步行逛完整个太阳岛,最后要离开时闺女非要坐电瓶车。我想反正来一次,就玩个够,坐!于是老公去买票,拿到票我跟验票人说我们要环岛一周,他说:可以!但是要把买票时被撕掉的那几个票根要回来!于是我才明白:大多数游客下午游玩累了都想买个电瓶车票直接到出口,但是其实你环岛和送到出口的票价是一样的,如果你不要求,售票处那的工作人员就会直接把环岛游的票根撕掉,仅给你留下你想要去的出口门票。);停车费27元。合计消费282元。

第二天:伊春-兴安森林公园(7月24日)

昨天的行程安排的很轻松,今天早晨六点起床吃早点、六点半准时出门了!昨晚看天气预报哈尔滨阵雨、伊春大到暴雨,夜里都没睡好,就担心今天下雨没法赶路。结果我5点45分醒了,一看蓝天白云,我还能说什么呢?出来旅游天气真的太影响心情了,哈哈,超满足!准备出发!!!

一路从哈尔滨绥化再到伊春,天越来越蓝、云越来越白,而且感觉我们离白云的距离越来越近,你会看到云是分层的,有那么几朵低的好似伸手便可触摸得到。我闺女说:妈妈,我好想摸摸白云啊,抓几朵带回家。我对她说:妈妈也好想!

这是刚出哈尔滨的家门拍的,只是想告诉大家:天气晴朗,我们启程啦,哈哈!

6:50我们到达了哈尔滨收费站。

哈尔滨伊春这条高速沿途的风景足可以让你流连忘返,路上鲜有几辆车开过,路两边一边是树、一边是草或庄稼,路上空飘着大朵大朵的白云,真是心旷神怡!

下面这些是从哈尔滨绥化路上拍的,因为是在车里隔着窗户拍的,所以看上去天不是特别蓝!

马上进入日月峡服务区。

有没有感觉到云很低?

这里只是我们休息的驿站,我们并没有选择住在这里,因为伊春距离哈尔滨324公里,而伊春距离日月峡服务区的悦莱度假酒店才243公里,距离并不算远,况且周边没有什么特别推荐的景点,所以我们就在这拍照、休息后,继续赶路了。

10:50到达伊春收费站出口。高速费:137元。

伊春的树、云和天!

我们在伊春市区选择的是-伊航商务宾馆,网上显示219元每晚标间,我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每间返4元,相当于215元一间。但是我之前在去哪儿网上订过酒店返我119元红包未用,这次正好派上用场。所以第一晚住宿费是:(219-4)*2-119=311元(两间),故一间是155.5元。由于我们下午还安排了景点,所以把东西放进宾馆就去吃饭了。

我之前看攻略说伊春有条南郡街吃饭不错,我们放下行李就导航到了那里,看上去没啥惊喜,但是等菜上来还是非常满意的,菜量那叫一个实惠,我们五个大人一个孩子点了四个菜刚刚好,而且味道和品相都很赞。这里要提醒下小伙伴们:大部分餐馆都是包间形式,楼下没有大厅,楼上是包间,所以一般要提前预定,或者看运气。我们就是先选择了一家,结果没有包间又去了隔壁家,不过也算歪打正着!午餐消费:

第二个景点:兴安森林公园。门票免费!

看原来的攻略上提到这里,都写到私家车可以直接开到山顶塔下,但是我们这次去已经不可以了。游客要在大门口统一乘坐景区的电瓶车上山,上山每人10元,下山每人5元,但是景区依然免费,登新塔每人30元,老塔每人10元。刚开始心里还是有些落差,因为我们此行5个大人,比起之前的收费标准要多花60元,但是当电瓶车把我们拉到山顶这一路下来,我想不让游客开车上来也是正确的。第一盘山路很窄,基本也就够一辆车通行,第二身处原始森林能为保护这里的环境多做一些贡献就多做一些吧。

刚座电瓶车到达山顶,突然下起大雨。我们在小商店躲了会儿雨,稍小一些时我们决定去登老兴安塔。

拍张伊春主要景区分布图供大家参考。

雨中的新老兴安塔,下面这组照片是嘟爸作品,比我拍的好多啦!

雨中俯瞰伊春市容。

不一会儿雨过天晴啦,阳光穿透厚厚的云层照射着大地!雨中登塔时,在塔的第七层上面还有个塔尖,可以打开门出去,但是当时风特别大,我和老爸都没敢出去,嘿嘿。但是等到雨停了,我和老爸不死心,又二次登塔终于鼓起勇气,和老爸一起走出塔,拍到了精彩的图片,还在空中看到了彩虹,非常激动!

为我们这对勇敢的父女鼓掌,哈哈!

本来打算座电瓶车上山,然后我们走着下山。但是因为刚下过雨,我们只走了一半的山路。电瓶车和徒步登山是两条线路,开车司机告诉我们,电瓶车上山的路程约8公里,坐了下感觉差不错,因为电瓶车走的是盘山路。徒步路线是直接下山会近很多,一个游客告诉我们他徒步上山用了40分钟,当然这个因人而异。大家可以参考选择。

雨停了,景色也完全不同了!我们太幸运了!

因为三个老人晚饭都不想大鱼大肉,我和老公也只好随着他们了,于是选择了李先生,看我闺女的吃相就知道味道怎样了吧,反正是连锁店,都一个味儿!

吃过晚饭我们欣赏了伊春夜景。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这里多说两句:酒店位置靠近市中心,房间不大还算干净,早点种类很多,可以吃饱。价格适中吧,我们住宿的价格中是含双早的!

伊春人民的夜生活相当丰富了,广场上有跳舞的,也有学滑旱冰的,人家那个学习可不是一两个人,也不是只有小朋友学,而是五六十人一起学,成人巨多,所以看起来很壮观。但是因为光线问题,照片没拍好。

伊春河!

伊春消费小结

加油费245元;高速费137元;住宿费301元(两间);午饭160元;登塔50元;电瓶车75元;晚饭143元。合计1111元。

第三天: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7月25日)

五营区隶属黑龙江伊春市,位于伊春东北部,小兴安岭南坡腹地,素有"红松故乡"之美誉。五营区的红松原始森林,是中国重要的林产区之一,森林总蓄积1123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3.2%。

这张是离开伊春市向五营区出发时拍摄的,天气依然棒棒哒!

沿途风景!

五营区中心大街街口拍摄的。

汤旺河!

碰上结婚的车队!

从五营区往森林公园走的路上收获的景色。

第三个景点:五营国家森林公园,门票50元!

这个门票是事先在网上定好的,到景区买是60元一张,70岁以上老人免票。网上订票提醒大家注意,这个取票比较麻烦要先到五营镇区的中心大街取个码,然后凭码再到景区售票处换票。取票地点与景区相距很远,所以网上订票一定要注意。但是卖家很负责,会提前电话联系、短信通知直到你成功入园。但也正是为了取票,我们又收获了五营区的美景!

进入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啦!

红松森林浴场!

天赐湖!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我们是10:30分进去,13:30分出来的!由于天气非常好,所以各种拍照,觉得处处是风景!进大门后在原始森林里走大约二十分钟就到达乘坐电瓶车的园中园,那里有个动物园,看攻略说没啥意思,我就没选择进去。于是乘车直接到了红松森林浴,其实这段完全可以徒步上去也就半小时,走在红松林里有溪流流过,穿梭在原始森林里的感觉相当不错。但是嘟嘟想坐电瓶车无奈直接上去了,中途经过黑瞎岭和响水溪,到达红松森林浴场。然后乘坐小火车到达了天赐湖,又从天赐湖到达了百鸟园和观涛塔,百鸟园其实没有鸟观赏,只是山间的野鸟在叫。观涛塔不允许10岁以下小朋友登塔,无奈嘟嘟不能上她也不让我上!

离开五营区,我们向下一站出发,汤旺河区!

汤旺河区到了!

我们先来到了今晚要住的酒店-伊春亚欧龙成堡酒店!355一晚,包括双早!但是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早餐,还没有伊航商务宾馆的一半好,菜品少的可怜,味道就更别提了,我就吃了两个包子喝了一晚豆浆,哎,性价比太低!当时定这个宾馆就看中这里的风格,其他大家也别奢望什么了!

将行李放进房间后我们又出发了,向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出发!

第四个景点: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门票90元。

这里先说下门票,我在网上看虽然有卖这个景点门票,但是要6人以上才有优惠,我们人数不够所以没办法享受优惠。还有就是因为我们第三天的行程相对紧张,到达这里时已经下午四点了,我是想看大家状态再决定今天要不要游览这里。到了景区门口,我闺女在车上刚睡醒,几位老人也是精神抖擞,好,不犹豫买票!票价90元,很贵吧!但是这个门票可以游览3天哦,如果想隔天进入景区,出景区之前要到门口申请一下,拍张照片,手续很简单!

在景区门口给嘟嘟买的花环和小包包,开心极了!以至于我们在北区爬了一圈她都遥遥领先,不但没要求抱,反而一直给我们当小队长,表现棒棒哒!

进入景区后,我们说打算在里面欣赏夜景,上了电瓶车就直接被拉到北区的入口。本以为是个小坡,结果是座小山,快到山顶时坡度已经达到70度,但是嘟嘟仍然是自己爬山去了,超赞!下图是北区图。

爬到山顶看风景,满眼全是树!

这是整个景区图,我们的游览顺序是北区-中区-南区!南区就是最后我们看夜景的一线天景区。

这是中区的出口,一个瀑布!

从北区出来,我们给景区打了电话派辆电瓶车来,送我们到南区看夜景!

夜景灯光要7点才开,我们来早了,先上去遛了一圈!

我和老公的对比图,哈哈

因为此次出行所有照片都是我和老公用手机拍摄的,所以夜景很难拍,就挑了两张大家凑合看吧!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消费小结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门票50*5=250元,游览车10*5=50元,给闺女买头环和书包25元,对了提醒大家出景区门口前可以用门票换蓝莓汁,一张票换一瓶!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门票90*4+50=410元,60岁以上老人半价;冰棍和苍蝇拍22元,这里重点说一下景区里的蚊子那是超级多,出发前一定要做好防御工作,由于老公超级着蚊子,所以浑身要了不少于30个包,喷摸贴各种药均不管用,所以很受罪,倒是我和嘟嘟一个包也没咬,哈哈!晚饭是出了景区后回汤旺河区找了家烧烤,花费200元,准备第二天的零食73元。伊春亚欧龙成堡酒店710元含双早。合计1740元。

第四天:汤旺河区-茅兰沟森林公园-嘉荫神州恐龙博物馆-嘉荫县

早晨起来我一个人到酒店周边走走转转,因为吃过早餐我们就要向茅兰沟出发了!酒店离汤旺河区的中心区有段距离,四周稍显荒凉,但很安静,只听到汤旺河从门前流过的溪水声和几声鸟鸣!

酒店前面烧烤的棚子!

酒店对面的山和云!今天的天气是小雨转阵雨,现在雨刚刚开始下。

远处的两座未建成的城堡式酒店。

酒店内一顿乱拍。真心不值那个价钱啊!

酒店外墙真的该粉刷一下了!

在去茅兰沟森林公园的路上看见了黑龙江

第五个景点: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门票55元

下面这组照片又是闺女的杰作!

闺女不配合照相,老爸抓拍了两张!

茅兰沟全程闺女自己走的,好棒的小妞!

第六个景点:嘉荫神州恐龙博物馆

从茅兰沟到嘉荫的路上,天空慢慢放晴了!运气太棒了,正好上午爬山阴天,下午看恐龙晴空!

还是先说门票,在去哪儿网当天定的,55元一张,60岁以上半价。由于这个景点是这天中最后一个景点,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还有天气原因,所以就没提前订,到了门口定的,取票非常方便,赞一个!

景区门口的云,天已经蓝了!

这个5D电影要单独收费,没进去!

好可爱的小恐龙,闺女喜欢的不行不行的!

闺女表演时间到!

从恐龙博物馆出来,我们就向嘉荫县城赶路了,其实已经非常近了。路上的风景依然美丽!

嘉荫县还没找到宾馆,先到黑龙江边去看了看!对面就是俄罗斯。天上云很厚,遮住了太阳,这是里太阳下山还早,我心里想着会不会看到日落~~~~

入住宾馆,本来定的龙福宾馆,结果给老板打电话没接,我们就临时在江边一家比较干净的宾馆住下了,然后把肚子的问题解决了!吃着饭,我就看到窗外黑龙江的方向有火烧云,于是没犹豫,放下碗筷冲向江边,果然看到了第一次想哭的景色!那是因为震撼、因为美好、因为感动!我无法用手机记录这人世间最美的风景,但是我在用心体会!

茅兰沟、恐龙博物馆消费小结

茅兰沟门票55*4+35=255元,恐龙博物馆门票55*4+30=250元,宾馆300元(两间),晚饭200元,合计1005元。

第五天:嘉荫县-嘉荫口岸-哈尔滨(7月27日)

本来想看日出,结果4点45分睁眼,看见天老亮老亮了,后悔啊!但是既然醒了,就出去溜达溜达。

江边的晨景!

嘉荫-恐龙故乡!

俄罗斯风情

就要告别了,很不舍!

前往伊春最后一张-嘉荫口岸!

这个口岸目前已经关闭了。

嘉荫消费小结

早饭29元,购买特产535元,午饭90元(在伊春市里吃的快餐),加油255元,高速费137元,合计1046元。

启程回哈尔滨

第六天:东北虎林园(7月28日)

门票网上预订85元含观光车门票,60岁以上半价。

为了避免前几天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的惨剧,嘟爸主动要求不进虎园,啊哈哈。

东北虎林园消费小结

门票85*3+55=300元。

虎林园出来,回家路上经过群力新区,看看景色,很美!

第七天:吃吃喝喝(7月29日)

第八天:松花江边(7月30日)

松花江超大野生蛤蜊!

从松花江到对岸太阳岛可以公交、自驾、缆车还可以坐船,坐船票价2元每人,超级划算!

就要离开哈尔滨,晚饭是老公二姨准备的大餐。每次来这里,第一顿和最后一顿都是二姨家,非常感动!

总结

此次旅行最感谢的就是家人和老公哥们,把爱车借给我们整整耍了一周!
此次旅行最感动的就是看到难得的美景,感叹中国还有这片净土,请大家共同爱护!
此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
此次旅行最大的感悟就是一定要多出去走走,带上老人和孩子!
此次消费总计9239元。谢谢大家!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02 20:26

写的真好,你去的地方都是我想去的,就按照你的路线啦!等着续呢!

2016-08-05 10:46

请问这一路下来路况如何?女司机能应付的了吗?谢谢!

2016-08-05 10:49

引用 巧_克_力-威化 发表于 2016-08-05 10:49:33 的回复:

回复巧_克_力-威化:亲,路况超级好,全程高速,女司机也没问题!就是有一段去茅兰沟的路在修,稍微注意就可以了!

2016-08-05 11:53

引用 巧_克_力-威化 发表于 2016-08-05 10:46:30 的回复:

回复巧_克_力-威化:亲,我已经更新完毕了,祝你旅途愉快!

2016-08-05 11:53

亲,咨询一下,你觉得汤旺河和茅兰沟如何取舍,有老有小,爬山估计不太行,这两个地方考虑只去一个

2016-08-05 12:04

引用 巧_克_力-威化 发表于 2016-08-05 12:04:31 的回复:

回复巧_克_力-威化:亲。汤旺河北区山坡度还是比较大的,这个景区的特点是树与石组合的景点。茅兰沟一入景区就是顺坡往下走,因为景区就是在山沟里,这个景区的特点是树与水组合的景点!如果仅从体力方面考虑建议茅兰沟,但是如果从观赏性方面考虑建议汤旺河!

2016-08-06 10:0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8 12:51

引用 灵感点亮生命 发表于 2016-08-08 12:51:41 的回复:

回复灵感点亮生命:谢谢亲的建议,很中肯,下次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