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孙小姐环游世界-西藏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西藏的开头是源于仓央嘉措的诗,对西藏的第一认识也是源于他写的情诗,
10年高中毕业的时候从课本以为的地方认识到这个高原的王,多情的诗人,
然后一直就心心念念了6个年头,终于到了我梦中的圣地!

行程记叙

总共行程为13天
D1:广州白云机场-西安咸阳机场-钟楼-回民小吃街
D2:咸阳国际机场-拉萨贡嘎机场 飞机三个小时 下飞机回拉萨客栈修整
D3:高原反应严重继续修整中
D4:持续高原反应中,走路慢速度,吃饭慢速度,一切都在慢节奏的进行中
D5:拉萨-纳木错-拉萨
D6:拉萨-哲蚌寺-拉萨博物馆-转布达拉宫-大小昭寺-八廓街-客栈
D7:拉萨-米拉山口-巴松错-卡定沟-八一镇
D8:八一镇—-雅鲁藏布大峡谷—朗县
D9:郎县—拉姆拉错加查—泽当
D10:泽当—羊湖—日喀则
D11: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拉萨
D12:拉萨-广州

行前准备

边防证:去珠峰跟阿里是必备的!如果不去的话基本用不到,以防万一,还是去办了一个。带身份证到出入境中心办理,免费的。
服装:五月底六月初的西藏可以说能体验一年四季的,早晚很冷带上呢绒外套,毛衣,短袖带一件也可以,可以带长裙拍照的时候凹造型想必是极好的!
住:在拉萨住的是江苏东路的冰河时代客栈,还不错挺好的,我们住的是女生四人间30一个床位,卫生也是蛮干净的,如果不是夫妻情侣出行的话可以考虑下,体验下也是不错的!
行:在拉萨市内公交车是很方便的,24路车基本游遍色拉寺-哲蚌寺-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拉萨地质博物馆-布达拉宫-大小昭寺
吃:可以去玛吉阿米体验下臧餐,我们是主要以川菜为主,吃不惯臧餐,喝酥油茶的时候我们选了咸味的,真心不好喝,不过也是看个人口味!
拉萨以为的地方,如果不是自驾游的话,最好能制定好路线在网上找到小伙伴!

关于高原反应.....

没有去过西藏的朋友,可能对高原反应尤为关心
   1、高原反应的症状:普遍反应:头痛头晕、乏力;比较严重:呕吐;严重:肺水肿
   2、交通工具:汽车:这是最能缓解高原反应的一个方式。整个过程比较缓慢,人能适应的比较好。
                      火车:我们同行的有小伙伴是火车进藏的,走的青藏铁路,之前在广州有吃过半个月的红景天,所以完全没什么反应,我是飞机进藏的一下飞机有点晕晕的,坐到机场大巴的恶心头晕,下了大巴基本是没力气走路的,到了客栈之后是在顶不住了,打了一针,吃了一大堆药,索性住的客栈直走200M的仁鑫诊所蛮好的!医生很负责!全程都是面带笑容的,不会像内地的医生那么冷冰冰的!
   3、如何应对高原反应:出发前的一个月内少运动特别是跑步类的有氧运动,可以适当的瑜伽,来之前可以提前一个月吃红景天,一定是有用的!

进藏:西安-拉萨

西安钟楼,沿着文成公主的足迹踏上西藏,当年那个那个小小的高贵仕女是否也曾徘徊在这长安城里幻想西边的那片雪域呢!

五十元的背景图,当年松赞干部为迎娶文成公主所建,现在伊人已逝,只有雄伟瑰丽的宫殿经久不衰的矗立原地。

八廓街商城,里面可以淘到很多手信,小饰品,可以说是西藏义乌小商城,而且可以砍价哦,基本是可以对半砍!

夜幕下的大昭寺街道........

大昭寺门口,一路都是虔诚的磕长头的

传说中的艳遇墙

哲蚌寺小门

要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博物馆是必去不可的!

纳木错山脚

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纳木错神湖。在藏族传说中,念青唐古拉山纳木错一个是“灵应草原神”一个是“帝释之女”,他们不仅是最引人注目的神山圣湖,而且是生死相依的情人和夫妻。念青唐古拉因纳木错的衬托而显得更加英武挺拔,纳木错因为念青唐古拉的守护而愈显绮丽动人.....他们相依相偎,历尽万世沧桑,仍然同心携手,俯仰于天地之间,共鸣着山与海的恋歌!

南迦巴瓦峰藏语意思“长矛直刺苍穹”关于南迦巴瓦还有一个广为外界所知的传说。相传很久以前,上天派南迦巴瓦和拉加白垒镇守东南。弟弟加拉白垒勤奋好学武功高强,个子也是越长越高,哥哥南迦巴瓦十分嫉妒。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之时将弟弟杀害,将他的头颅丢了米林县境内,化成了德拉山。上天为惩罚南迦巴瓦的罪过,于是罚他永远驻守雅鲁藏布江边,永远陪伴着被他杀害的弟弟。

南迦巴瓦峰是至今为止都没有被人类登顶过的山峰。

如果天气不好的话有可能看不到,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天气好,看到了几秒钟的时间,又被云遮住了。

有的时候一个不经意你会发现沿途处处是风景,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路途中的一片青稞地。

拉姆拉错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天女之魂湖",湖面积虽然不大,但在藏传佛教转世制度拉姆拉错中,它有着特殊地位,因尔备受信徒们敬仰,每次寻访达赖喇嘛、班禅等大活佛的转世灵童前,都要到此观湖卜相。每年藏历四至六月,许多善男信女前来这里朝圣观景。据说多人同观,所见各异,据说可以从湖水的倒影中看到自己的未来

我们去的时候下好大的雪看的不是很清晰,最让人感动的是以为看似70多岁的藏族老奶奶冒着大雪既然爬到山顶,然后一直坚持在朝拜,有的时候真的很诧异是什么一种信念在支配着他们。

羊卓雍错沿途风景。。。。。。

羊卓雍错跟纳木错一样没看到你就能治愈我所以的伤痛。

羊卓雍错: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骑马需要一个月左右。这等于他们到拉萨朝圣一次,这样做至少“佛会保佑他这一年”吉祥如意。

江孜抗英城堡,看到他是不是会想起宁静的《红河谷》

扎什伦布寺,也称“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是西藏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为四世之后历代班禅喇嘛驻锡之地。寺庙位于日喀则市城西的尼色日山坡上,是后藏地区最主要的旅游景点,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格鲁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

夕阳下的扎什伦布寺风吹的窗幔,淡蓝色的日光打在寺庙的墙上,只想最美妙的时光停留在此刻。

纳木错的星空

珠峰大本营的星空

归途车上捕捉到的一处风景,在西藏没有哪里有美景之说,只能说抬头处处是美景,真正的让你体验眼睛在天堂,肉体在地狱。
还有没去成的阿里南线大概就是说的旅途总是有遗憾的,他会引诱着你后会有期!

2016-08-02 20:59

2016-08-02 21:4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3 10:26

引用 咫尺对你说爱 发表于 2016-08-03 10:26:16 的回复:

回复咫尺对你说爱:可以的,很安全

2016-08-03 13:3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8 01:0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