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游记,只想说台北不只有101,西门町

• 出发时间/2016-04-20

本人在台湾交换学生半年,台北可以说每周都会去一次。但是看到关于台北的游记大多都是101大楼,中正纪念堂之类的,觉得有必要分享一些小众玩法了。

台湾小吃:淡水老街

淡水是海水和淡水的一个交汇口,所以取名叫淡水。在台北市区内可以直接搭乘捷运到淡水。比较传统的台湾老街模样,有很多小吃,街头艺人。小吃中比较有名的有土耳其冰淇淋,铁蛋,鱼丸,臭豆腐,炸花枝,阿给。
    其他的小吃在别的夜市一定吃得到,但是关于阿给这个小吃我必须强调一下,这个是的确在台湾其他地方很少有的小吃,如果排队的人不是很多的话,不要错过哦。
    这条老街台湾本地人很多,不会像西门町,101大楼那种陆客很多,算是当地人周末也会玩的地方。
    在老街上会有卖船票的售票口,可以买船票(刷悠游卡)去情人桥(下图),风景很美,很有台湾性格的风景。

吃货:台北上引水产

这是由旧的传统市场改造而成,这里像是一个海鲜产品的大市场,东西很大很新鲜也不贵,很适合内陆城市比如我这个哈尔滨姑娘尝试,当然如果你在海鲜遍地的大连青岛之类的城市,请跳过这个推荐。
    请不要担心没有地方加工,这里有代客煮,只要付手工费就可以品尝到新鲜的海鲜。
    但是假日可能人会比较多,而且没有直接到这里的捷运,,可以捷运坐淡水信义线,到圆山站下车,然后坐公交或是打车都随意了。

文艺:松山文创园区

位于捷运可达处,交通方面请放心。由于本身设计专业,对于文创园区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用国内的景点来形容,这里就像是升级版的798.红点也会定时在这边展览,有些学校的设计类毕业展也会在这里展出,旁边的文创商场也很值得逛逛。
    台湾的设计非常前卫,如果对视觉设计此类有兴趣,一定不要错过呀!!!!

文艺:诚品书店

不要被书店两字吓到,诚品书店绝对算的上台湾的特色观光景点。在台湾交换期间,老师也派我们去这里调研,从专业性角度分析。这是台湾年轻人都非常热爱的文艺地,而敦南店是所有诚品中最具代表性的,如果时间和行程允许,一定要去逛逛。

情怀:台北小巨蛋

所有人对此的第一印象是演唱会,但是除了演唱会,这里还有一个蛮有名的东西——冰场。交通方面捷运可达,南方同学可以来尝试一下,平均一个人大概80人民币左右,基本上台湾歌手歌词里冰场的爱情故事,都是发生在这里(哈尔滨人就不要去了啊!!!!!)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2 17:58

引用 会飞的猪_lynn 发表于 2016-08-02 17:58:08 的回复:

回复会飞的猪_lynn:嗯,因为在那呆了半年,突然说写几天应该怎么玩还有点不会了,不过我会慢慢总结的,台湾真的很好玩,如果有条件,呆的越久越喜欢,非常推荐噢

2016-08-02 18:22

2016-08-03 02:3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8 13:51

引用 fusiqi 发表于 2016-08-08 13:51:22 的回复:

回复fusiqi:怕太啰嗦大家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