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云南·十日谈

• 出发时间/2016-07-14

关于交通 食宿 和 花费

最后总结一下小经验:

交通:提前一个月左右途牛和东航官网看的特价机票,来回一共2500以内。
          去程:天津昆明 (1200/人) 3.5 h
          硬卧(90/人)昆明-大理。 6.5 h
          拼车 大理火车站--双廊(40/人)略贵 因为就我们两个人  40min
          双廊大理古城  还是同一个车  (30/人) 车满座  1 h
          大理--丽江  大巴  (80多/人)
          丽江--香格里拉  大巴  (忘了多钱)4 h
          回程: 丽江--北京  (1300/人)因为延误 加住在了呼和浩特 我整整用了24h才回到大北京~哭哭
        (都是记忆中的价格 不一定百分百准)

住宿:
双廊:喝茶看云客栈  460左右一晚  客栈装修美 设施棒 阳台可以看洱海  有早餐 老板人好  5星好评

大理古城:吉瑞上院客栈,距古城步行15分钟,距离客运站近。装修风格棒,早餐好吃,老板热情,一层有点潮,也很棒。5星。三晚800多。

丽江古城:激莎莎一流居客栈 ,住的一层,潮,我和小黄睡前开了一个光源,徒手打蚊子半小时,打死了20多只蚊子,一点不带夸张的。借了两个电蚊香。不过夜里倒是不咬。在古城里,不过倒是算便宜的。两晚400左右吧好像。

香格里拉:祥瑞居客栈,设施棒,就在古城门口,门口一条街都是吃的。离客运站打车10块钱。很推荐。没有早饭的,好像早餐一位30。4.8星。忘了多钱。

丽江古城外:我忘了叫啥了 就在古城北门外 在一个川菜馆旁边,要走个台阶才能进门。超推荐 设施棒!

在我和小黄的勤俭持家下,共花费5000左右。而且算是舒适旅行,没有穷游~给小黄鼓掌!!!!

就是自由行太累了!操心啊!在家歇了好几天才稍稍缓过来~~

其他细节 有需要可以再问我哒喵~~

第一次写游记  累死我了~~~

成都顺风车小伙伴的邀请写的~文艺男青年的游记比我这个流水账强多了

~~~~~~~~~~~~~~~~~~~~~~分割~~~~~~~~~~~~~~~~~~~~~~~~~~~~~~~~~~~~~~~~~~

关于行程 (大家好像要倒着看呢 )

day 11 第二天一早,买买买之后就直奔机场回家家了,北京打雷,延误四小时,凌晨备降呼和浩特,哈哈哈又多了内蒙古半日游,机场买了袋牛肉干回来吃,现在一边吃一边写这个游记,眼都要瞎了~传图传的生无可恋。

day 10 最后一天,丽江古城。话说丽江古城收维护费,我们三天都是晚上7点左右才进去的,省了冤枉钱。大众点评了评价第一的酒吧,很安静,适合听歌,虽说歌没有那么惊艳,老板挨桌敬酒,送吃的,诚意满满。推荐他家桃花酿。

day 9 当当当~来到了我最期待的一站,香格里拉的普达措森林公园,据说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设施完备,保护的也好,还遇到了小松鼠。下雨就好冷,在北京的小伙伴桑拿天的时候,我在这里穿羽绒服啊哈哈哈哈哈

day 8 四个小时的大巴之后,我们终于来了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非常有藏族特色,土鸡锅和牦牛肉火锅也超好吃,是我这一路最喜欢的古城了。古城有家明信片的店,真想送锦旗,我买东西时把钱包落下了,火急火燎的回去找,我一进去老板就问我叫什么,怎么这么粗心丢了钱包!感动cry!

day 7 丽江  上山骑马,下海划船的一天,拉市海真的超美,单人皮划艇超好玩,淘宝搜拉市海一日游,还特别便宜。千万注意防晒, 就划了不到两个小时,手就晒出色差了,现在还在脱皮中, 我只是照相时把头巾摘了一下下。

day 6 在大理的最后半天去了三塔寺,还算值得一去。然后我们就转战丽江了喵

day 5 去了大名鼎鼎的蝴蝶泉,就是这个季节没蝴蝶,觉得没有值回票价啊,不过泉水居然是蓝绿色的,很美。 而且情人湖旁边遇到了一群鸭生赢家,在湖边洗澡呢喜洲粑粑很好吃,古镇无感。最后打出租时被司机忽悠去了张家花园,挺精致不过很小。据后来的当地人说是因为那个景点给出租车师傅钱了,所以都往那里推荐。门票八九十,略贵,建议别去了,看看恭王府比那个强。

day 4 苍山的洗马潭索道,但因为山顶下雨还大雾,气喘吁吁的爬到顶也看不清那个潭,海拔稍高,据说肺活量越大高原反应越明显。下山之后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神奇的是山顶下雨,山脚下暴晒~

day 3 大理古城,住在了“吉瑞上院”客栈,风格很喜欢,古城呢,怎么说呢,就是南锣鼓巷(卖东西)+后海(酒吧)加在一起吧,对古城一直很无感。牦牛肉串好好吃啊喵~吐槽小黄给我照的没有脚的照片

day 2 从双廊出发去大理古城,同住客栈的两个成都自驾签到游的小伙伴让我们搭了顺风车,偷拍照一张,话说成都男生真是温柔呀~

“半岛63”咖啡馆,第二个拍照圣地~

day  1车马劳顿之后的第一站来了双廊看海,住在了“看云喝茶”客栈,顶楼简直是摆拍圣地,在阳台可以也眺望洱海,第二天放晴之后就更漂亮了

计划已久的云南之行~(然后我词穷了)

本篇游记共含2082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喵喵喵喵~ 的图片:

好喜欢云南,感觉超美~

2016-08-02 17:26

2016-08-02 20:5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2 21:2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