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五天银川出发自驾甘南

• 出发时间/2016-07-26

计划了快一个月,等到同行放假,出发做足了准备工作,看了好多路线和攻略,带足装备,专门结合我们的特点制定了路线图

上图即代表路线参观景点住宿图,解释下:红圈代表必去景点,绿横线的代表路过或选去景点,蓝四方块代表住宿地。

第一天:早上七点出发,三辆车十二人,目标甘南,走咧!
一路高速,直奔甘南夏河县。嗯,在兰州耽误了快一个小时,高峰期堵车,加本地行人司机不文明交通。
晚上6:30入住夏河县闹金家庭公寓酒店,藏式特色,我们住下所有房间,标间每间120,我们住五间,相当于全部包下,谈成100。

第二天:早6:30起床,7:00到宾馆对面的拉面吃饱后,开车到拉卜楞寺,3分钟的车程,被告知所有人要买票,而非可以不买票直接进入,考虑到时间就没有买票去参观,就在停车场停了3分钟临走还是被收了每辆车10元的停车费,很不爽!路过桑科湿地,到桑科草原搭帐篷,一路开到尕海湖游览,翻山越岭到迭部县入住宾馆,路上风景是赏心悦目,就是尕海湖水有点浅,鸟有点少,路况都不错。导航显示从桑科草原到尕海要四个小时,我们只开了两个半小时到达。但愿没有超速。

下午从尕海直接杀到迭部县,一路县道上风景如画,可惜没有几个停车的好位置,所以没有拍几张照片

第三天:
      早上从迭部县出发,一路沿国道经过腊子口,朱立沟,四个小时车程赶到宕昌县官鹅沟景区,这些图片只是景区上山山道旁的景色,今天只是打了个外围,晚上直接住在景区的森林山庄,明早一睹地质公园森林公园的全貌

上官鹅沟景区我们三辆车多掏了200元直接开车上山,后来证明是个英明的决定,一路走,一边感觉好的地方就把车停下来,几个孩子玩得非常高兴,在山上的林道间行走,非常凉爽。
先找好住的地方,就这家森林山庄,3间3人间谈妥价格一共400,让他们准备晚饭。
吃饱后,我们继续在山上参观了羌族山寨,免费的景点,值得一游。

第四天:艰苦的一天,行程:早上天亮登官鹅沟,沿泉水瀑布一路上山,一伙人走走停停爬了五六个小时,才到原始森林入口,已经没有体力了。景色果真就是Mr纳所说的小南川的风格,只不过瀑布多些河水大些路程长些,微信中说是小九寨个人觉得言过其实了,只有爬山之苦,而缺游玩之乐,真还没有昨下午和晚上在山上免费转的山间小道和羌族山寨、亭台楼阁有意思。中午两点开车直奔遮阳山景区,四个小时车程被修路和大堵车耽误一个多小时,现已入住农家乐,整点农家碳火炒菜,犒劳一下。

第五天:
        早上开爬遮阳山,游览了一线天、天梯,看到了山上的野果蘑菇野兔山鸡,风景优美,是自驾露营的避暑胜地。中午12:30开始返回银川,到家快晚上12点!本次出游基本按原计划的安排,只有一处住处做了调整,为住在遮阳山景区农家乐而非定西,供需要的朋友参考。

总结:
        本次自驾游,两辆轿车一辆SUV,三辆车都是白色,共13人,历经五天,行程两千多公里,总的来讲基本依照原计划,每天安排得都非常紧凑。甘南除了修路,其他路况都不错,从尕海到迭部县,再到宕昌县的山路开起来很刺激,沿路风景如画,路上随时可能遇到牛马羊猪等,注意避让。一个人开十几个小时的车非常累,一辆车最好是两个司机。我的福克斯自动高配经受了考验,上陡坡,过弯,过颠簸路,这一趟车跑了2000多公里,出发时里程清零,加油从跳枪加到跳枪算里程表的公里数,一共加571元油,跑了1640多公里,折合油耗每公里0.35元!第一天时加油181元,跑了500多公里!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2 17:58

引用 farbeyond 发表于 2016-08-02 17:58:08 的回复:

回复farbeyond:那是最高境界

2016-08-02 20:3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08 13:51

引用 心中的日月 发表于 2016-08-08 13:5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