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说。Isle of Wight 怀特岛 (未完待续

Amber (上海) LV.13
2016-08-02 16:41 261/2

写在最前

最近在微博里看到了关于Isle of Wight的旅游推广,评论里第一条就让我觉得很难过
内容是xxx(和谐),谁去谁知道

可是啊
虽然那里没有各种叹为观止的教堂,华丽的庄园,直至云霄的大厦
但是却是最能让你静下心感受自然的地方

说起来,不同的人对于度假的概念似乎是想去甚远的
有一类人度假,不外乎到最热门的旅游景点排排队拍拍照,或者到最繁华的商场买买买
而另一类人度假,喜欢到更自然化,更人少僻静的地方,和家人游游泳晒晒太阳,聊聊天散散步,看看日出日落
所以
那些不喜欢怀特岛的人,大概属于第一类吧

路线及交通

如何去Isle of Wight
选择还算是挺多的,但是一样的是,都要坐渡轮
1. Southampton--Cows
2. Portsmouth--Ryde
3.New forest--Yarmouth
时间都是在20分钟左右,如果是能载车的船就要久一些,一个小时左右
当时我们是从Southampton出发,坐的是red funnel能载车的渡轮,所以时间久一些,一个小时,每人£16.9
下船后码头出口就有公交站,我们先坐到了Ryde然后转车到在Shanklin的酒店
在Ryde排队转车的时候,队伍前面的一对老夫妻看我在研究公交时刻表主动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聊了一会发现老爷爷原来是UEA的老校友,说起那年正好有大型校庆还回UEA庆祝了。

岛上交通
岛上的公交系统十分发达,不管要去哪个小镇,都可以从Newport转车,班次很多很方便,因为岛也不算很大所以路程不需要花很多时间。

公交车票
推荐买Rover Ticket,有24小时,48小时和7天的。我们买了48小时的,买票的时候可以询问司机有没有student discount,然后就拿到了half price,£7.5很划算。大家记得要把票收好,每次上车出示。然后就是可以拿一份timetable,或者上官网搜好之后截图到手机。英国的公交都是按timetable走的,周末和节假日的班次会比较少而且下班比较早,一定要看好timetable不然到了郊区就走不了了。

入夜。Shanklin Carnival

从Ryde转车到Shanklin之后天已经完全黑了,在酒店放下行李,就趁着夜色到周围逛逛。
从公交站走到酒店的路上遇到了各种花车游行,才发现原来遇上了Carnival Week。
镇上的各个商店都打开了各色的射灯,虽然有着远离城市的冷清,但是却有着自己的热情和温暖。

The Needles

第二天早上,坐公车到Newport转车,7路公车可以到Alum Bay,那里就可以去到The Needles了。
坐在公交的第二层,暖气充足,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渐渐模糊,舒服地睡着了。
幸好在到站前及时醒了。
那天的天气说起来不算太好,风很大,阳光时有时无,本来想要坐缆车到海滩,但是因为风太大而停运了。
只好直接坐公车到The Needles,坐过去的路都是修建在山边,坐在二层的话感觉车边就是海,每当遇到拐弯的时候好像就要甩出去,十分的刺激。而且因为风实在太大,如果不戴帽子头发一定能被吹出新的造型。

沿着这条路往下走就是The Neddles了。

远处的五彩崖。

走到这,算起来应该是一个战争博物馆。进去了之后才能近距离地看到那三块石头(误

妖风真的很厉害,照的照片没有一张是正常的。
各式脸歪头发乱。
走回公车站的路上,有一瞬间是欢快的
因为
终于能躲躲风,吹吹暖气,也是幸福的

坐公车一路逛到了Yarmouth,这里也有一个比较大的harbor,也是可以从英格兰坐渡轮过来的harbor。

作为一个海岛,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当然少不了游艇,靠近港口的地方有很大一片水域停满了各种游艇,就相当于我们家里有车的需要有一个停车位,这里当然就需要停船位了。
天气好的时候也可以出海吹吹风,钓钓鱼,好不惬意。

当天正好遇上了活动日,镇上的家庭推出自己手工设计制作的主题小船,换上配套的一身衣服,开始比赛。
比赛的主要评判标准就是船只的设计是否美观,是否有新意。
每个家庭成员都参与其中,有的还带上了家里的狗狗。
镇上的居民和游客都很配合也很热情地聚在周围,给参赛的选手加油。
置身在持续不断的鼓掌和欢呼中,好像我们也变成了这个小镇的一部分,好像船上的他们就是我们的邻居。
我们旅行,不也是想尝试另一种生活吗。

散步走到了码头,当时的水位都比较低,栈道下露出了大片的海滩,上面还覆盖着看起来很粘腻的海草。
海风吹来的时候,像是一把海带打在了脸上,满满的腥臭味。
但是走着走着,熟悉了这股海味,似乎也没有那么刺鼻了。
很多居民也带着小朋友出来走走逛逛,累了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晒晒太阳。

Tripadvisor上评价比较高的餐厅,但是去到的时候,还有两个小时才开始营业,肚子太饿的我们只好拍了张照片就走了。

去往公交站的路上发现的一家冰淇淋店,虽然还带着被海风吹出来的鼻涕,还是忍不住想尝一尝
从门口几个人的穿着大概能感受到当时的温度,还是需要穿稍微保暖的外套的,海风的感觉不能从天气预报上看出来。

一直朝着海滩的方向走着,就到了酒店。
伴着海浪声睡着,赶走一天的疲惫。

漫游。Wandering

睡到临近正午才慵懒地起了床。
酒店出门直走,右转下楼梯就来到了海边。
虽然是多云的天气,也还是时有阳光穿过云层。

整个旅程印象最深的画面。
如果

最想要的生活是什么

还是一路坐公车走走逛逛
然后来到了海边的超级boring的小小小小小型野生动物园
或者说不能叫动物园而应该叫做小公园?
一家外国人饶有兴致地喂起了鸭子
最有趣的应该是和袋鼠还有草泥马的互动了
非要挤到一群小朋友中间摸小袋鼠
实在是hin不要脸啊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8 01:01

引用 wendy_gao 发表于 2016-08-08 01:01:11 的回复:

回复wendy_gao:哈哈哈,我也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