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上瘾 | 这就是我用9天所遇见的台湾

小蛮弟Mandy (广州) LV.11
2016-08-02 16:45 10785/11

【先唠5块钱的】

台湾非常多小黑蚊,必带防蚊液。

公交通常要等待半小时才有一班。

马路上红灯超级多,车辆等候时间很长。

台湾人都很有礼貌,我们也要随时注意排队秩序。

当时汇率是1:5,各位在下面看到的数字直接除以5就妥。

如果想从台湾南部垦丁向北部游玩,可以选择到在高雄下机,直接包车到恒春镇或垦丁(个人认为高雄的旅游资源相对有限)。我们通过airbnb住进恒春镇当地人的家,房东很好地帮我们预定了租车服务直接送到她家门口,按一个人400 NTD(人民币80元)收费,大概需耗时2.5小时。建议住在恒春镇,一是因为离垦丁的景点很近,坐大巴20分钟就到了;二是因为垦丁旅游区内的住宿环境很一般价格偏高,靠近垦丁大街夜市的民宿空气比较糟糕、噪音也很严重。

↓ 恒春镇。

垦丁大街】

到达垦丁的第一天,已经是下午五点了~入住放下行李后,我们便前往有名的垦丁大街。垦丁大街的看点就是夜市,而两边的人行道很窄,中间的车辆川流不息。

讲真,这里的人会的招数也太多了,无奇不有~有各种好看的、好吃的、好吓人的小吃……除了地道好吃的美食,沿街还有很多有台湾特色的纪念品~

【环岛垦丁

第二天白天就可以去环岛游垦丁啦!玩法一般都是租大巴或轿车,或者自己踩女式的电动摩托车欣赏沿岸的海景。

环着海边线,会遇到风吹沙、龙磐草原、台湾最南点、鹅銮鼻公园等等,有两种游览方式:租电动车一辆600-800 NTD不等,可以坐两个人(但属于超载,被啊sir逮到准备300 NTD现金就好),可以随停随拍,但得直面风雨和阳光。

如果租车去一日游,一人的价格700 NTD左右,可以比较舒服地看海看景点,但是所到之处会有很多游客,你的车上的和别人的车上的。我们后来还是选择了脚踏车环岛游。

↑ 垦丁的海一望无际,很蓝很美。这种蓝区别于东南亚海岛的绿蓝,而是海水深千尺的湛蓝。遗憾的是我们去的那天全程都在下雨,全身从头到尾都被浇湿了,壮观的海景并没有拍到几张。

蓝色的小绵羊好清新。

垦丁牧场】

环岛的话还会经过垦丁牧场,这里还蛮多人拍婚纱照的哦~

航拍能看到牧场的全貌,不过没有看到有小动物哟。

【鹅銮鼻公园】

然后我们还去寻找出现在各大明信片上的信念的灯塔。

除了这个,鹅銮鼻公园其实真没什么值得看的。

放了飞机上去看看才知道,原来公园身后也是一片海。

垦丁环岛游完毕后没有再作停留,就启程去花莲了。
垦丁花莲,需要在恒春客运站坐大巴到枋寮火车站,乘坐火车大概5个小时到花莲火车站。

我们的住宿选择在离车站只有5分钟步行距离的民宿,地理位置真的没得说,去比较有名的景点都要从火车站坐车或包车出发。

我们住在花莲火车站附近,在火车站就能买到1133A去往七星潭的车票了,上车投币,一人24NTD。

七星潭也是个坑,LP上写得有多非去不可…其实就是海滩,一个比较蓝、望不到对岸的海滩。如果你想要捡石头,也可以逛逛(反正你也不能带走)。我们在那里坐了半个小时吹吹海风,没留一张照片就走了~

【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就比较麻烦了,基本被团体车和计程车包揽了生意,要上去又玩得舒服只能包一辆计程车去,大概可以玩2个小时,一辆车1000NTD。

玩完之后让司机师傅送到太鲁阁车站,有班车可以直接坐回花莲咯,17NTD搞定。

【太鲁阁火车站】

这个新车站真是湾湾少有的现代化壮观耶~

【松园别馆】

当然,除了自然风光,玩花莲还可以走人文路线。

松园别馆是个日式的馆园,二战时期做过美方军事训练营,后来抗战胜利后台方想把它改成旅馆,民众一致反对于是公开招标,中标的公司就将这里改造成松园别馆。

百年老松树、木屋、展馆,相当文艺复古小清新的地方,门票一人50NTD。

花莲 · 好吃哒】

逛累了,推荐两家在花莲特别棒的餐厅。好吧我承认是在tripadviser上面翻到的,安利给大家~

一家叫王记茶铺,确实他主打卖茶。里面满满的旧时代的文化气息,没想到茶铺里的饭菜也这么香。牛肉面都一整片牛肉大方地伺候着。

强推无锡排骨,配送小菜和白饭。肉的分量不多,但火候、调味都是一流的精致。

另外还有他们家的一款茉香奶绿(竟然忘了留影),是每天必捧一杯奶茶游玩的我,在台湾喝过的最好喝的。

还有一家是台湾的日料,叫“老时光烧肉酒肴居酒屋”。

忙时基本座位都需要电话预定,环境气氛很棒。食物嘛,味道很台式~价格还蛮公道的,人均100-200rmb就可以扶墙走啦!

城市 · 印象

垦丁一直往北走,感觉像是乡村慢慢在城市化国际化。这里的商店可能到中午12点都不开门,这里的老板说翘班就翘班,娱乐也没有那么丰富。但是花莲就像一个蓝色的水晶花瓶,静静地站在台东

航拍的夜景,就像PCB板~

在车站还拍到了战斗机!哟呼!

【城市 · 交通】

其实在没有仔细研究台湾的铁路之前,只看地图我们以为从南部先到台中最后上台北会比较顺。结果妥妥儿的被自己坑了。

因为如果你是乘坐高铁,铁路就会环着岛把你先送到台北,再绕到台中

台湾的车站都分有前站和后站,如果你约了人在车站等,一定要说清楚是在前站出口还是后站出口哟。

因为其他工作的关系,我们在台中的时间只有半天,只来得及拍个日落什么的。

逢甲夜市

但就算这样也要摸黑逢甲夜市。有台湾人跟我们说,游客所熟知的士林夜市早已不是台湾人心中的一哥了。没有新花样、小吃的口味跟不上,士林夜市正逐渐被年轻人抛弃。而逢甲夜市,算是台湾现在来说最受欢迎的咯。

现在逢甲夜市已经是国际化的景点了耶!进来走了一圈,因为旁边就是逢甲大学,所以卖的东西都不贵,吃的花样变得让人叹为观止:“这也能吃?”“买吧,这肯定很好吃!”

日月潭

我们入住大涞阁的时候还没有完全天黑,看到日月潭还笼罩在薄纱的雾当中的美丽身影,决心明天早点起床带无人机去拍晨曦!早上6点半的日月潭,如仙境一般美妙~

有条件的话建议在日月潭住一晚,可以欣赏到不同角度不同时间的日月潭美景。而景区附近也有很多日月潭的纪念品商店,比如守护神猫头鹰的制品,就是非常有当地传统特色的手信。

日月潭的姿势就我看到的有两种,一是像垦丁一样,骑自行车(垦丁比较大比较远,骑的是摩托车)或坐巴士环岛,另外一种就是乘坐快艇来到湖心欣赏美景。自行车租赁大约300台币(60人民币)一台。

最后贴一张窗外伸出去拍的台中街景。偏日式的小矮房,较少拔地而起的高楼,让人看到了台中人悠闲的生活态度。

台北就太多值得去看的咯!这趟没有去九份北投,真的蛮遗憾。

台北故宫博物院】

说实在话,外貌上就输了。车停了我一脸懵圈:这里就是故宫博物院?一个气势外泄的牌坊,先按张游客照,走进去不晓得哪段就得收起相机了。

果然,就只剩这两张了~稍大一点的包都不让进,相机雨伞统统得在门外就寄存起来。不过,里面的藏品多而精却和低调的外表截然不是一个画风!这都要感谢国共内战时国民党不辞劳苦运来了近七十万件珍品,主要展出玉石、书画、陶瓷等,件件都价值不菲。我们去的时候主要展出清明上河图,各大画家的临摹让人眼花缭乱,而期待着一睹芳容的翠玉白菜却被移到了位于嘉义的南馆去了。故宫博物院大概参观3-4小时便足够。

台北101】

故宫刷完就去台北101大楼。

这栋大楼的品牌还是蛮多的,1-3楼基本都是时尚品牌,再往上一些就全是奢侈品店。

我们买了登上89楼观光的票,500NTD一个人,因为天气原因不开放91楼户外观光层(反正开了我也不敢去)。先垫一碗面。楼塌了也不做饿死鬼。可这叉烧面也……太实在了吧。

↓ 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韩国妹子……难道没有人感觉到楼在晃吗?

那我也不能输,台北的夜景还不错~

晚上10点钟就清场,其实我们才上来了半个小时。都是排队等位惹的祸。建议大家可以傍晚时分来,说不定能看见白天、日落、夜晚的台北

台北 · 印象】

回家之前在西门町门口打卡。对啊我就住在旁边。

从航拍能看到,其实台北的车况还蛮不错的。不冲红灯,谦让行人。

台北在整个台湾来说是经济最发达的地区,高楼也是盖得一座比一座高。

来到台湾的第九天,就要跟美丽的宝岛说再见了。

桃园国际机场】

桃园机场离台北不远,在台北车站坐机场大巴大概1.5小时内就能到达。桃园机场总是有很多的想法。每一个候机室都有不同的主题,音乐的、体育运动的、星球大战的、粉嫩少女心的,不怕找不到你的菜。

钱包君在这堆喵咪面前又瘪得泄了气。

上了飞机,台湾我们还有下次!反正还欠着这么多漏刷的。

佩服得不要不要的,你的照片都好美啊啊啊啊

2016-08-05 12:35

现在是不是去台湾有限制了?不能自由行了?

2016-08-05 12:41

弱弱问下:办签证难搞吗?

2016-08-05 12:45

你有没有买买买呀,哈哈

2016-08-05 12:50

好喜欢!收藏啦!

2016-08-05 12:55

台北故宫博物院拍的好少哦 我也想去那里

2016-08-05 13:10

支持支持!

2016-08-05 13:15

垦丁夜市和逢甲夜市是不是逛一个就可以了

2016-08-05 13:21

你好,我想问下从北往南走也可以这么走吗

2016-08-05 13:29

台湾值得去!!

2016-08-05 13:37

机票那么便宜,申请一下随便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