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林间鸟语 嬉浪花海岛 甩甩青春的尾巴

小V (呼和浩特) LV.2
2016-08-02 16:45 1051/6

——呼和浩特-九寨沟-成都-三亚9晚8日双人自由行
       历经两周时间,请示了三五个领导之后,当同学的假期终于敲定了,而2分钟之后我就搞定的假期宣告我们酝酿了许久的四月川渝行终于能够成行了。
       4月15日(周五)晚,上完半节课以后,终于身体追逐着数日前就已提前出发的灵魂上路了。21:00出发飞往重庆,到达时已近凌晨1:00。还好重庆这边酒店很周到,有接送机服务,所以我们能够迅速入住预定好的机场附近酒店,为第二天飞往九寨沟做好准备。

Day1:黄龙

迷迷糊糊没睡多久就被叫醒,赶往机场,乘坐7:00的飞机飞往九寨沟。幸而赶上了“十飞九黄”之外幸运的那个“一”,飞机8:30左右准点到达九黄机场。原本以为南国的四月是短袖短裤的天下,不想一出机舱门就感受到了海拔之于温度满满的恶意,只好跟随大众的“脚步”翻箱倒柜,套上了薄羽绒服。
       去个卫生间的功夫,王当当同学运用他绝好的口才已经拼好了一个独自出行的姑娘分担包车费用,不过还是我的出现才让姑娘下定了决心。九黄机场接机+送至黄龙并等待+送至九寨沟酒店,淘宝上预定的包车费用共400,据说有人350也搞定的,当当觉得和父母年纪差不多的大叔陪着转悠一整天也不容易的,就没再讲价了。
         上车后先去了黄龙的雪山梁。洁白的雪地,耀眼的阳光,悠闲的牦牛,斑斓的经幡……旅行的愉悦和新奇让困倦飞到了九霄云外。虽然我们被冻得哆哆嗦嗦,但据师傅说我们去的那天算是好天气,否则风大到完全没办法在那个风口上待。为了腾出时间给黄龙,拍了几张照片就上车了。

一觉醒来,抵达了黄龙。因为出门前的工作全部是由当当同学做的,所以完全不知道来黄龙是要看些什么。拿到门票,才知道五彩池是亮点。门票+缆车共280,两人就是560,心疼不已啊,不过既然来了,消费就是理所当然的了。
        因为之前听了一耳朵关于黄龙高反的情况,加之之前在大理苍山的高反不适,还有些担心自己搞不定,没想到高反比同行的其他人还“迟钝”。下车走到缆车入口的两边,奔腾的小河,让人感觉甚是欢腾的气氛。
        四月的黄龙温度还比较低,穿个秋款羽绒服正正好,所以大部分山上的积雪还尚未融化,于是乎路途中的各种名为“XX池”的坑儿和瀑布,都是干枯的,只能当假山看啦。不过也因此黄龙的人很少,不用一路看着人,插着空拍照,淡季旅行还是很爽的。
        一路叹息着干枯的小水坑儿,寻觅着传说中的五彩池,终于看到了有水的地方,有点粑粑绿。心中咯噔了一下,这不会就是传说中的五彩池吧,280的门票也太坑爹了。还好返回的人告诉我们,这个是打酱油的,五彩池在前面。怀着满心的期望,继续前行,终于听到前方人声鼎沸,叽叽喳喳,热闹非凡,想来是五彩池到了。正这么想着,一片碧绿、湛蓝、鹅黄……还有些形容不来颜色的小池层层叠叠组成的水域惊现眼前。旁边的广播里解说是钙华沉积形成的地质现象,而我们只有心情惊叹这美丽绚烂的颜色,横着、竖着、斜着、躺着……各种拍,怎么都美不够啊。

慨叹着北方缺少这样的景致,一路走到了黄龙寺,可惜当天并不开门,所以也没有进去拜了。然而我玩儿的最开心的还是软软的苔藓,踩上去像是一张柔软的毯子,蹦蹦跳跳,左跺又踩,抱着一棵树左拍右拍,好吧,有点out的姿势,不过还是开心的不得了。从入口走到出口,计步器显示大概15000步吧,和师傅接上头,乘车路途中找了家小饭馆吃饭然后继续赶路到九寨沟

一路睡睡醒醒,半途中还赶上了冰雹和雪花,正当我们担心天气的时候,师傅说虽然路上是这样的极端天气,但是沟里却很好,玄妙。夜幕降临前,终于到达了九寨沟,入住了预定好的千鹤酒店,果然晴空万里,只是温度还是一贯的低,当当同学只好50元购入了一件伪冲锋衣。
        休整了一下之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跑出去逛游了。九寨沟看似群山环绕,不大点儿的地方,然而起起伏伏的山路上,用脚走路却是行不通的。出门几乎都要打车,出租车比较少,都是当地羌族、藏族人开的私家车,一般来说近一点的地方10块,稍远一点的15块。听路上师傅介绍说九寨千古情、藏谜、高原红的表演很值得一看的,应该是意在推销票子的,不想我们并没有领会他的意思,直说想看,而并没向他买票。藏谜的建筑看起来蛮有特色,于是计划着去看6:00的表演。到达时已经5:50,门口穿着警卫服的藏族小伙子个个精壮,说是互动表演已经开始了,没有预订好票的不可以进去了,好吧,人生地疏的,向来好争辩的当当在藏家儿女的面前也不好来硬的了。于是只好折回类似于所有古镇卖东西的一条古文化街,随处可见的藏银首饰,貌似在北京的地摊儿上早就看得够够的,形态各异的牦牛干儿,无法辨别真假,也不敢买,草草买了根儿藏银的手链就开拔去晚饭了。
       遗憾的是九寨沟并没找到什么特别有特色的东西可吃,周围的饭馆儿也多是遍布全国的川渝菜系。因为温度的关系,我们选择了能够驱寒的重庆火锅。鸭肠、毛肚、鸭血……一股脑下肚,赶上店铺刚刚开业还送了啤酒,这一顿简直是不只大快朵颐,3人消费230左右。热气腾腾的重庆火锅下肚,驱走了高山地区的寒冷,回到酒店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

Day2:九寨沟

夜里听到下雨的声音,迷糊之中还在遗憾估计第二天的九寨游览要受影响了。不过因为旅途奔波,还是很快就再次去见周公了。清晨伴着小鸟悦耳的叫声醒来时,已是又一个崭新的大晴天。草草收拾了一番,想着赶在旅行团之前进入沟内。不想旅行团也是赶早不赶晚,估计下午还有别的行程。因为在黄龙爬山的缘故,一觉醒来小腿疼得不得了。等着买门票的时间,已经被团赶在了前面。只好颠着生疼的双腿,跟在后面进入。九寨沟门票+观光车390元,而且必须要加观光车的费用,有几个脚力比较好的外国人争执了半天要步行,也被国人傲娇滴拒绝了。
因为想要避开高峰人群,我们开始并没有走大家热衷的箭竹海方向,而是选择了长海方向。之前就听师傅说,看了九寨沟黄龙的水就不用看了。前一天已经被黄龙惊艳的我们,坐着观光车沿途看到各种海子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地惊叹欢呼了。

芦苇海、镜海……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海子,碧绿如同翠玉一般,在雪山的映照下,更是耀眼夺目。在树正群海下车步行前往诺日朗中心换乘站的路上,被一个接一个绝美的海子惊呆了,清澈见底,碧绿犹如翠玉,在微风的轻拂下,波光粼粼,阳光的映照下,似是点点金光点缀在形态各异的碧玉之上,煞是美丽绝伦。

都说水能够让一座城市灵动起来,当当说这里随便一个不起眼的小海子拿到呼市去,估计每个假期都要被踏破门槛儿。在九寨,能够让它灵动的则当属星星点点穿梭于海子之间的瀑布群了。当年在大理苍山惊艳得不要不要的瀑布都成了打酱油的,完全不值一提了。到达诺日朗中心站后,乘车前往长海。之前听闻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的地方,约3000多米,可能会有高反,一下车,没感觉到高反,倒是被温度给唬着了。山脚下温暖如春,长海却是湿冷的冬天的感觉。因为前一晚下雨的缘故,木制的栈道上都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很容易滑倒,小心翼翼地前行着,到了九寨沟最大、最高的海子-长海

游览的人多+路面湿滑,所以并没有在长海多做停留,顺着栈道,先于一众大爷大妈开始向下走,沿途经过了五彩池和因为季节关系干涸的上下季节海。因为当当对藏族很感兴趣,所以我们在则渣洼寨藏族聚居地下了车。下车时就有人招呼着说免费参观藏寨,免费讲解,于是欣喜地下了车进到一家名为吉祥楼的藏民家中。一个年轻的姑娘让我们等几个打算一起参观的人凑足了队伍,开始介绍。这个是他们自己的家,要求我们进到内室不要随便入内、拍照,否则按照母系社会的藏民的风俗,男子有可能得要留下来给人家当牛做马、随意差使了,当然也有可能是作“小老公”。参观中,姑娘告诉我们看藏族女子未婚、已婚靠腰带来识别,“腰缠万贯”的就是已经出嫁的了,而未婚的卓玛则相对简单朴素。姑娘一路介绍着说她也是大学生,为大家免费介绍,不为别的,只是为了改变别人心目中藏族野蛮、无知的印象,同样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我听得频频点头,想到外族人对藏族的误解,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来到了后院祈福祭祀的玛尼堆前,卓玛姑娘解释说敖包是只有大户人家才有的,里面埋了很多贵重的东西,用来祈福很灵验,特别是有生病的人,总是能够转危为安。他们祈福方式是手里攥着一颗小石子,绕着玛尼堆正着三圈……然后,要大家照着做。我就满地去找那颗自己看上去满意的石子,当当同学暗示我不要去捡,并且跟姑娘说我们蒙族,有不同的风俗。姑娘说不勉强,让我们在门口等其他人做完以后,一起离开。当当带着我走进旁边写着“出口”箭头的房间,里面摆满了藏饰,一看就是卖的,里面的一个壮汉狠巴巴的说,要等人在凳子上等,不等就顺着指示出去。我好惊诧,刚刚的情感共鸣一下子被疑云笼罩了。跟着当当顺着指示走出吉祥楼,他才给我解释这里免费参观以及讲解的背后,想来那几个南方来的大爷不给玛尼堆添点儿财气是走不掉的了。出门之后,因为没有按照他们的指示路过他们买东西的店铺,一个藏族女人还说了好恶毒的话,好吧,文明的路的确很长,那位吉祥楼的姑娘的开场白我也再次懂了。

返回诺日朗中心站坐上去往箭竹海方向的车时,已近中午时分,下车时比较疲倦了,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镜海,一连串的海子看得都有些腻味了,只有据说是83版西游记的取景地珍珠滩瀑布还让人振奋了一些。因为要看芦苇海执意在中途火花海下车,结果当当却说从火花海走到芦苇海要很久,又饿又累,实在走不动了,只好作罢,盆景滩随手拍了几张照片,赶往出口。

又饿又累,加上小腿疼痛,来了一顿大的。“让鸭脑壳飞”之后,重新又获得了生机。餐毕,去看藏谜的演出,淘宝上订的门票140元。据说是杨丽萍和容中尔甲排的。富有藏族特色的舞台剧,以一个老阿妈去朝圣的故事为线索,穿插了丰富的舞蹈,后面有容中尔甲的学生唱的“神奇的九寨”,中间因为停电街舞表演一度中断,于是每个演员都上来唱歌救场,直到恢复供电。看完演出出来,天居然还是亮的,这一次出门,验证了好多初高中学习的从前不相信的地理知识:比如,海拔越高,温度越低;比如,东边日出日落早,西边日出日落晚……

Day3:九寨沟to成都

九寨之行圆满结束,清早起来出发坐大巴赶往成都。当当一直在后悔因为money的缘故没坚持坐飞机,而我却觉得坐大巴很好。顺着岷江一路南下,看着奔腾的浪花,欢快延续到了自己的心里。沿途看到灾后重建的汶川映秀雅安,一派生机勃勃,心里有许多释然。
如果因为无法预知的未来而耽误了享受现在,那么这一生都要沉浸在忧虑之中无法自拔了。觉得自己不如意是因为自己没有大的胸怀,能够接受身边和自己的不如意。享受现在,为当下而努力,无论结果如何,问心无愧便可安心了。
出于对蘑菇和吃的无限热爱,当当同学在大巴停靠站的小店里买了几个巨大的蘑菇,我一直怀疑这个从没见过的东西究竟能不能吃。藏羌族的小伙子的确比较冲,一个阿姨不知道怎么拨弄了一下他的药材,立马不高兴了,恶语相向赶她走,吓得我们赶紧上车。一路睡睡醒醒,终于听到旁边有人说很快就到了。睁眼时,旁边的牌子上赫然写着“郫县”,酷爱川菜口味,好想跳下去买几袋儿豆瓣酱啊,算了,已经走遍神州大地的郫县豆瓣酱,又何须跑到产地人肉回去。
大巴停靠站旁边就是地铁站,乘坐地铁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到了预定的酒店。稍事休整,直接奔向火锅的天堂。巴蜀大宅门火锅,味道真的棒极了,甩呼市最好吃的火锅-重庆巴适火锅好几条大马路。补充好能量后,继续在宽窄巷子附近转悠。与2011年去时有些不同,宽窄巷子貌似变得高大上了许多,行人时髦,店里的东西也贵得令人咂舌,但气氛还是悠闲、自在的。不过,这种城市里的步行街去得太多了,总还是没那么大的兴致了,为了第二天的熊猫基地,早早收工回去睡觉了。

Day4:成都&乐山

原本对于熊猫基地我并不热衷,甚至想着如果去峨眉山乐山,就放弃去的,反正在好多地方的野生动物园都见过熊猫。可是当当同学坚持说这个地方是成都最值得去的地方,即使放弃峨眉山也不能舍弃熊猫基地,事实证明没谁能拒绝这个天下最萌物的可爱。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门票58元+观光车10元。本来比较淡定的,结果从买了门票开始就激动了。坐上观光车开始就四下寻找熊猫的踪影,结果一路看来除了密密麻麻的竹林,一个都没找到,原来人家即便在繁育基地也并不是散养的。观光车的第一站就是月亮产房了,里面住着熊猫幼崽。绕着产房兜了一大圈儿才找到。一群萌哒哒的熊猫小娃爬在树上,缓慢的行动,一会儿爬高,一会儿又抓不稳当后脚朝上吊下来,慢慢吞吞一个个像是拖长了的慢镜头一般,像极了前阵子《疯狂动物城》里的闪电,简直萌化了。一群外国人一边笑一边说“They’re doing morning exercises”,一边的王当当听不懂,急得直让我给翻译。走到成年大熊猫这边,他们就不太配合了,清早起来也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而且完全不肯配合游客的拍照请求,给人个大后背,甩着肥硕的屁屁蹭痒痒,一副赖唧唧的表情。从月亮产房通往太阳产房的路上,一只散养的孔雀对着路人开屏,不过貌似没什么人对它有兴趣哎,只顾着对熊猫各种拍拍拍。好吧,真的印证了那句“老孔雀开屏——自作多情”。

另外一边,小熊猫也是萌的不要不要的,自己用小前爪儿捧着苹果啃啊啃,隔着围栏只有大概10cm远的距离,不过因为有小熊猫伤人的提示,还是没敢伸手去摸摸它。另一边看到这个帅帅的饲养员,只想到三个字——铲屎官,哈哈。成年的大熊猫貌似除了挠痒痒就是赖着,躺着,一动不动,除了意外遇到一只忧郁的,一只前爪儿托在腮边,似是陷入了沉思,一会儿又捂着左脸,好像真的是伤心了的样子。除了睡之外,大熊猫的另一大主题就是吃了,懒是懒,吃起东西来可是丝毫不含糊,几分钟下来,身前剥了一大堆竹笋叶子,也是用一只前爪儿拿着啃,毛绒绒的,超级想要伸手摸摸它们。因为觉得没看够,决定再返回熊猫小娃的园子里看看,这些家伙果然是元气满满,有三只居然还打闹了起来,其中两只摁着另外一只,一边咬,一边踩,搞得势单力薄的这只嗷嗷惨叫,一会儿还被踹得翻滚到坡下去了。旁边另外两只,就端坐在一边,吃竹子,那个投入和专注,就是一句歌词里唱的,“好像世界和他们没关系”,真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我想这就是爱情”。是的,无法否认,熊猫对竹子的确是真爱。恋恋不舍地告别熊猫萌宝们,赶往成都东站,打算乘坐11: 40的高铁赶往乐山的,不想没买票的外地人被差别对待了,去往峨乐的本地人都是可以先上车后买票的,而我们却被拒绝了。时间来不及了,只好改买了中午12:30左右的票。等车的功夫,在车站吃了顿麦当劳充饥。因为王当当的“奸诈”,本次麦当劳两人只花了59元。

在熊猫基地的时候,因为没有帮助当当向外国人翻译他的变态“倒卖熊猫”请求,居然真的有点不高兴了。好吧,虽然甚是不理解,心中竟然还是有点愧疚,毕竟所有功课都是他做的啊,还有上次在平遥也是同样的原因扫了这哥们儿的兴。上了去往乐山的高铁,斜前方坐了一对儿外国人,他就急不可耐的要跟人家搭话儿,跟我学了句“Where are you going?”就要动手拍人家,被甚觉丢脸的我拦下,并以他们如果在乐山下就邀请一同游览为交换条件。到达乐山时他们看起来并没有要下车的意思,于是我看着当当失望+失落的表情坏坏滴笑了,然后安慰道“到了三亚我帮你跟泳装美女搭讪”。一句话的功夫,当当已经拍了那个外国男生的肩膀,问人家“Where are you going?”“Leshan.”好吧,轮到他得逞地冲我坏笑了。我只好接过话开始一边用英语问,一边用汉语给当当翻译。女孩儿是法国人,刚刚毕业,出来穷游的。出了高铁站,遇到一个打车的,说是到乐山总共20块,我们邀请他们拼车,不想这两货居然说要去坐2块的公交车。当当听我说明他们的打算之后就跟他们说拜拜了,我们两自己去乘了车。一路上一直在和司机师傅嘟囔不理解这两货是怎么想的,2块和5块的差别远远不如2小时和半小时的差别啊,打车性价比高的啊。一路和师傅聊着,很快就到乐山大佛了。师傅说乐山有2个门,一个是东门,离市区近,进去走的话离市区原来越远,出来不容易打车,一个是东南门,离市区远,但是进去之后下山之后从东门出来离市区近,打车方便,于是我们选择东南门进,东门出,师傅很“好心”地说他们是一脚油的事儿,走路却不容易的,然后把我们放在了东南门。我看着东西,当当去买门票,他和窗口的人说了几句话结果空着手过来了。我很好奇地问,难道已经太晚不让进了?被告知,这门进要买通票,包含东方佛都的,总共180,想起来黑车师傅就说建议买通票,而做过了功课的当当心知肚明这里的猫腻,于是跟黑车师傅说,这里只卖通票,带我们去后面那个门吧,师傅说那边走过去很近然后开车一溜烟儿跑了。我们只好自己走过去,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才走到另一个门,和售票处的人说起来,才知道很多当地人和售票处的人“勾结”起来蒙外地来旅游的人,拿提成。虽然走了好长一截,但是因为没有被骗还是很开心。买了90块的门票进入乐山大佛,因为当当说佛教圣地,不可以拍照,于是一路逛。本来前面走的地方,碑林啊、苏轼楼啊……人都不多的,但是到了大佛的观光台的楼梯位置,人就拥挤起来了。据说阿富汗的一个什么大佛被毁之后,乐山大佛就成了世界上最高的佛像了,人多也就不足为奇了,世界之最嘛。一路走走停停,遇到一个老外带着全家兴致勃勃的说笑着,听着不是英语,我猜是德国人,当当猜是东南亚的,于是我用英语问了。结果他好开心滴说自己是以色列人。因为挤在楼梯上动不了就一路瞎聊,这老头儿是在上海做生意的,家人过来陪的,他老婆也饶有兴致地来和我们搭话,年轻的男孩儿说了句汉语,还说知道北语,让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好不容易到了下面的平台,得以看到了岷江、清衣江、大渡河三江汇合的壮观景象。据说大佛修建之前,这里总是发大水,而大佛修好之后这里年年风调雨顺。无论真假,都希望大佛能佑我们健康平安。返回的路上,坐在石凳上休息时,正好是在东方佛都的门口,眼看着好几个人进去,估计也是无辜被诳了的。
出门准备打车去吃饭时,遇到在大佛爬山时前后脚的两个人。说是他们也要回市区,可以免费顺路带我们到市区。因为原本也没有定好要去哪儿吃饭,所以就让他们推荐个吃饭的地方,并且顺路带我们过去。于是他推荐了一个饭店,进去之后,全部都是大圆桌,完全没有可供两人就餐的小桌。心中存疑之后,我去了卫生间,当当看过菜单后决定离开。出门之后才说一个炒菜都在60以上,而且全部大桌说明定是用来接团的,我们差点上当了。

无处可去,只好去了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小店,像是大排档一样的,结果味道好得不得了。开水鸡、凉粉、西坝豆腐,美味得不要不要的,特别是经历了中午麦当劳、下午连连被骗之后,身心俱疲,肚子咕咕叫,遇到这样的美味,简直人间幸事。

Day5:海岛度假之经济适用模式-三亚湾

特价机票,又是早班机,4:30左右爬起来去办登机,上了飞机困得不行。再睁开眼时,已经快到美兰机场了。窗口望下去,蓝天与碧海相接,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海天一色。
一下飞机,到了海口美兰机场,热气扑面而来。机场大厅也真的是简陋得依稀看得出几十年前海南还是个渔村时的影子。腥咸的海风夹杂着汗水的味道,有点令人作呕,加上早起和清早从成都出发时穿的囔囔的厚衣服,有点腻歪歪的感觉,没了之前对三亚美好的幻想。出机场,上高铁,王当当把海南熟悉得跟呼和浩特一样还真是令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伴着窗外匆匆而过的茂盛的椰子树和其他不知名的高大的热带植物,心情也随之恢复到了嗨皮的度假模式。接近中午时分,到达了三亚首站之经济适用型度假区——三亚湾。入住据说可以看到海景的快捷酒店时,太阳好像专盯着你一个人晒似的热。房间还没打扫好,只好穿着厚厚的衣服等着。为了节约时间,只好穿着厚厚的衣服出去买海鲜。到了乱糟糟如满达般人多的第一市场,热+烦+对海鲜一窍不通,我基本就是当当的陪同了,只出席,不说话。还好他来第一市场如同东瓦窑般熟悉了,否则我的不作为是要激起民愤的了。
买好海鲜返回时,房间已经收拾妥当。把海鲜交给阿姨烹制的同时,赶紧奔回房间换衣服。还好有空调,冲了澡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捧着当当买来的冰椰子,舒服得不要不要的。爽歪歪的同时,海鲜做好了,放在楼顶的露台上。海鱼,到;海虾,到;螃蟹,到;海风,到;海景,到……美美的海岛度假模式全面开启。

饱餐过后,准备去高铁站。问了路人公交路线,很清楚地告诉我们。其实没有利益的相关,当地人还是很好打交道的。因为差一点提前下车,被当当嘲笑了半天,下车后把他脱掉的一只鞋子,踢到了广场中央,被路人睥睨了。返回双流机场就在附近住宿,预备第二天的三亚行。
原本要去重庆武隆的,结果当同学半路看到去海口的机票价格美丽,就转战三亚了。

因为没有了车,行动不便,于是当当同学听从了酒店老乡的建议租了电瓶摩托,海边兜风,拉风出行。不过,真正上路了,拉风是在其次,我才发现呼和浩特的电动车老乡都是多么遵纪守法的良民。三亚湾的牛人们简直个个都可能被怀疑是摩托盗抢分子啊。嗖嗖的速度,随意的拐弯儿,加上任性的交通划线方式,感觉分分钟都有可能被飞驰而过的车车撞到横尸街头啊。不过因为有采购任务,只好硬着头皮上车。
因为之前提到过“躺在树下吃两个星期水果”的无聊梦想,于是晚上的时候,我们采购了大批水果,山竹,芒果,鸡蛋果,菠萝蜜,木瓜,番石榴……一堆一堆的,从这一点来讲,王当当同学还是个值得点赞的蓝朋友的。加上芒果螺,虾,乳瓜蘸酱,和之前吃剩的三只螃蟹,晚上又是一顿大餐。
夜晚的海风,没有了白天的热气,清清爽爽的吹拂在脸上,看着海边夜景,随意地吃着水果,无比的轻松惬意。晚饭过后,在露台上K了会儿音效超差的歌,决定去大东海海滩。再次骑上电瓶车风驰电掣地出发了。大东海据说是早期开发的海滩,夜晚也还是热闹得很,附近有密集的酒吧和烧烤,只是我们什么都吃不下了。路遇一群分为红黑两派的姑娘小伙子们,在海滩上埋人,往海里丢人玩得兴起。问过才知道原来是一个KTV开业之前带着员工来拓展训练的。附近酒吧听了会儿外国美女唱歌,陪当同学打了注彩票回家睡觉。

Day6:蜈支洲岛

第二天醒过来,收拾好,本来要去天涯海角的,结果遇到了一辆旅游大巴说是去蜈支洲岛的,当当同学任性滴就上车了,车费40,上岛船票135/人。买好船票,踏上游艇,准备上岛。呼啦啦的海风吹着,但太阳在头顶炙烤着,还是热得出奇。不一会儿,听着前方动感的音乐,据说是岛上的摩托艇等等各种水上项目,船靠了岸,终于可以上岛了。
蜈支洲岛三亚湾的海水蓝了不知道多少倍,烈日映照之下,更是美得令人沉醉。来三亚纯属临时起意,所以没有漂亮的裙子,没有sexy的泳装,只能穿着大T和短裤,眼馋路人穿的美美的。

蜈支洲岛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都被晒伤了,脱皮,而且黑到一整个夏天都活在“阴影”里因为走路过度,加上天气太热,所以也没有了兴致玩儿那些花花绿绿的水上项目了。下午返回时,已经筋疲力尽,巴不得栽倒就睡死在床上。可是当当作为一个素有执行旅行计划安排的处女座强迫症患者,还是死拽着我去了第一市场,买了四角豆和芒果螺,鱿鱼和皮皮虾,回家洗澡的同时,酒店的阿姨又把大餐搞定了,收拾妥当继续享用海鲜大餐。
因为第二天要转战贵族区域-亚龙湾,所以买了我们醉爱的芒果,醉爱的山竹储备好,以免花超盘缠,又或者吃得不够尽兴。

Day7:亚龙湾

三亚湾坐上公车,中午时分到达了亚龙湾,热到爆炸啊,冲入迎宾馆时,顿觉人生有了希望。午餐直接用睡觉代替,接着就去海边嗨。这才是度假模式嘛。观光车坐到沙滩,虽然不会游泳也为了凉快下水尝试数次。海浪大到并排手挽手也被冲开,趔趄了一下觉得自己要被淹死了,好不容易又站起来,吓得失魂落魄。醒过神儿来,发现眼镜找不到了。幸而有熟悉水性的当当同学,扎下去就帮我捡回了,嗯,我的“Tarzen”。
熟悉了一阵之后,当当就开始站在身后抓着我的手一起迎接大浪的到来,发现不会摔倒之后我也胆子大了起来。喝了椰汁儿,做了摩托艇,玩儿了水,回到酒店泳池里玩了下去吃晚饭。
贵胄区域果然是什么都贵啊,两个人普普通通的一顿饭,消费260多,但是醉爱椰子饭。

晚饭过后,徐徐的海风吹拂下,舒舒服服地散步,回到酒店就地取材摆了个水果拼盘,原本打算好好滴休息打道回府,不想散步时被海边的蚊子叮了,奇痒难耐,以为是脚上的小伤口遇到海水感染了,连截肢都想到了啊。一晚无眠,直到清早当当醒来哭诉时,被嘲笑说是海边的蚊子叮了是比较难受了。

原打算第二天继续海边沙滩玩会儿再返程的,不想上午下雨,早餐也吃的晚,加之强迫症患者错把美兰的票看成了凤凰机场的,收拾妥当之后就粗发赶往海口了。
海口重庆重庆呼和浩特,回家。

黄龙的五彩池,九寨的海子,三亚的海水,当当说我这次水应该是看够了
没有啊,刚回来就还想再去一次
哈哈,攒钱吧

记得小学时就组不爱学游记
所以今天写就了一篇又臭又长的流水账
给自己满满的记忆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02 20:2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8 10:52

一个秘密只告诉你们哦  进入这个~~~~~5*4*4*9*5*1*2*5*3 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的哦!

2016-08-08 17:28

九寨沟的仙山仙水仙境,超级美,游人也很多啊!我也是才回来!双飞九黄机场,包车游玩黄龙和送机!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