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之旅

`Joanne. (江门) LV.3
2016-08-02 16:47 585/6
  • 出发时间/2016-07-26

前言

关于旅行,我一直认为不在于看过了多少风景,吃过了多少美食,而是在旅途中,我们收获了多少,感受了多少。
不管去哪里,重要的是陪着你的人,和你当天的心情罢了。
旅行,抛开平日的烦恼和忧虑,放宽心去玩,期待着异国他乡带给你的新感受新刺激。

准备篇:机票

由于我的假期都是固定寒暑假,所以提前在3月份趁着亚航大促的时候就定了机票。关于在大促的时候订机票,我个人的感受就是,挤!挤!挤!网站挤到爆炸。不过我提前在2月的时候查过机票,所以一早锁定目标,订票起来方便许多。
相信不少朋友都觉得亚航官网速度慢到不行,这里我推荐大家可以用这个方法。先在去哪儿网之类的国内网站搜机票,看哪个航线便宜的或者适合你计划的,再直接到官网上买,这样查询的时候节省时间,也能帮助快速锁定目标。
这次飞机航程是:广州-亚庇   ¥657
                            亚庇-香港   ¥436
大促的机票就是便宜,来回机票加起来 ¥1093 里面包含了亚航的保险和回程买了一份早餐。不过个人感觉亚航的保险可以不买,当时也是第一次买机票不懂,以为必须买,所以买了,早餐也是一般般。大家可以根据上飞机以后想吃啥就买啥。飞机上的食物也不算很贵。不过飞机上买东西全部得用马币哦!

准备篇:住宿

由于这次旅途较短,而且我也不喜欢整天酒店换来换去,嫌麻烦,所以酒店就安排在市内的Cititel Express Kota Kinabalu 城市快捷酒店。

优点:酒店门口有万宁,而且很多吃的店铺,去加雅街步行大概10分钟吧(1km),有免费寄存行李,wifi免费,速度还可以。当时定的大概190RMB一晚,相对比国内同价的快捷酒店来说,个人感觉这个酒店算是性价比较高,因为挺干净的每天都有人来打扫。而且酒店的人都非常nice。打的挺方便的,去跟前台说一声就可以。

缺点:房间太小,反而厕所倒是挺大的。前台基本不会讲中文,不过只要你基本会几个英语单词他们基本能懂。有两次停电,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后来很快恢复了。

准备篇:当地游 一日游 报团指南

看了网上琳琅满目的攻略,最后我在某宝上预订了一个KAWA红树林(¥259)和一个美人鱼岛(¥198)的一日游。去到亚庇以后也对比了当地游价格,确实某宝更具吸引力一些。而且一般订购一日游还赠送接送机服务。我们当时加5元就接送机了。个人比较喜欢提前准备好,去到就不必再花心思咯。

行程花费表

花费总计:人均4400
机票:1093/人
住宿:530/人
签证:280/人(旅行社代签)
一日游:KAWA红树林198/人   美人鱼岛258/人     接机5/人
保险:30/人
当地吃喝玩乐+购物:2000/人

DAY 1

我们乘坐的是7月27日凌晨00:10的飞机,所以26日下午就得乘坐机场快线去机场。

到了机场,草草地吃了个午饭,时间也差不多了,就拿着提前打印好的飞机行程单去换登机牌。

我像不像专业导游哈哈哈哈哈

办理好了登机牌,托运好了行李,就过安检,过海关,就候机咯。

好了,准备登机了。

DAY 2

3点15分左右,我们就准时降落在亚庇机场。机场不大,而且凌晨班机只有我们这些人,所以一切都非常快速。
一出机场,就看见接机的大叔,登记好了以后,我就在机场买了张电话卡,某宝上也有,但是觉得麻烦,据说还要设置什么什么的,直接在机场买,方便快捷,在市内信号不错,就是去海岛没信号。

由于身上没有马币,我直接在机场ATM上取现,汇率高低那些我就不说了,反正也不是换一百几十万,差也就那么几十块的事情,懒得对照。

去到酒店已经凌晨四点多,问了酒店的员工哪里有吃的,我们马上觅食去。不过能在凌晨四点找到吃的已经不容易,味道就忽略不计吧。酒店后面的一家大排档,我吃了个海鲜叻沙面。

吃完之后我们就匆匆忙忙回酒店休息了。

凌晨入睡,一大早就醒来了,睡不着肚子饿只好出去觅食。
打开蚂蜂窝,搜一下美食,富源就在酒店隔壁。
富源不仅有许多游客光顾,连本地人也有许多光顾的。一大早还可以看见许多学生来吃早餐。

富源有那种西式面包,也有像酒店自助早餐那种东西吃,另外还有点餐的。餐厅属于自助服务,你拿好了东西直接过去前台排队结账,或者你直接在前台点餐。拿这点餐纸上面有个号码,轮到你了就过去拿餐。

他们收银台就竖着牛油加椰面包和拉茶,估计是特色,点了一份,另外拿了一份炒饭和鱼豆腐,还有一杯罗汉果。

饮料吧,拉茶我不太喜欢,因为茶味太重太甜。罗汉果味道太浓烈,受不了。
炒饭的话也不太是我口味。感觉那里的米饭都是硬邦邦的,而且没有饭香味。
鱼豆腐,到哪里都是鱼豆腐。
至于这个牛油加椰面包,非常喜欢,上幅图来说明一下它的好吃程度。

吃完早餐,经过万宁买了一些防晒日用品,回酒店回合其他朋友,就出发去centre point逛一逛。
其实这个center point也没什么好逛的。我们逛了一圈之后,就买了一些水果吃,就准备去大茄来吃午饭了。

这种水果摊好多商场都有,切好的然后按斤称,水果挺好吃的,可以加酸梅粉之类的东西。

大茄来是12点开始营业的,所以我们来得有点早,等一下呗。

我们一行5人,吃了5只老虎虾,3只螃蟹,1kg血蛤,1kg象拔蚌,通心菜,总共是RM413,大茄来可以刷银联,折合人民币685,人均才137。

吃饱饭,打算散步去艾京生钟楼。顺便去加雅街逛逛。
事实是,艾京生钟楼,确实只是个钟楼,连上去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

从钟楼下来,走过对面马路就到加雅街了。
亚庇过马路,一定要小心,因为根本不知道它的人行通道在哪里,一不小心,就变成我们这样,我们过去了,三个朋友还在对面手拉手左右观望。哈哈哈。

加雅街正门口。周末就是周末集市。可惜周末下雨,无缘遇见。

加雅街就等于国内的步行街吧,买买手信,闲逛一下,顺便寄寄明信片。
逛累了,我们在怡丰坐下喝杯东西。

常常说桔子冰,我点了一杯。味道不大习惯,觉得又咸又甜。

怡丰的菜单。这个价格,在国内根本不可能做到。

稍歇一会,我们打的去了丹绒亚路海滩。

可惜阴天没有看到火烧云。

DAY 3

今天我预订了KAWA红树林一日游,中午12:50出发。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就和同伴一起去冯业吃早餐。

路上看见一大群鸽子。

冯业的早餐还不错,就是重口味。朋友吃了个榴莲吐司,她说非常好吃,因为都是榴莲。哈哈。

回到酒店等无待的导游过来接,果然非常准时。

水上清真寺门口有个水果摊,在卖这种沙巴果,看起来就跟菠萝蜜一样。
味道非常甜,但是很腻。
RM7 一个。

进去清真寺要穿他们的传统服装,租服装RM5。
瞬间觉得自己像菲佣大妈,还是生过三个小孩的那种!

兰州拉面客串演出。

参观一会之后继续前往KAWA红树林,途中吃了个椰子味超浓的椰子布丁,里面还有椰子肉。

经过一小时左右的颠簸,终于到达红树林。穿好救生衣准备上船看猴子咯!

是你,是你,就是你!胳膊手臂差点被拽下来

是你,是你,就是你!胳膊手臂差点被拽下来!

上船咯!

开船了,感觉就像在拍荒野求生,走进了亚马逊丛林那样。

长鼻猴,我们真的看见了,而且就一只,还是整个林子里最大的那只,还看见了翠鸟,只是手机拍不出来。时间的关系,我找了导游拿照片。哈哈哈

看完猴子,去餐厅吃了晚饭,在餐厅外有一个沙滩。晚饭后就开放给旅客观光。

吃饱,拍好以后,又出发去看萤火虫。
萤火虫真的惊艳到我了。可惜没有办法拍下来,只能留在脑海里了。
船家会用灯光吸引萤火虫发光,又吸引它们跑来船上,我顺势抓了一只放在手里。
成片成片的萤火虫闪闪发亮,就像圣诞树一样。
简直无法用我薄弱的语言描绘出来。

从红树林回来以后,我们去了导游推荐的华兴吃海鲜。
价格跟大茄来差不多,但是华兴做法多,口味多,而且海鲜种类也多。

DAY 4

在某宝预定了美人鱼岛一日游,一大早就要出发。
今天真的是考验友情的一天,整个旅途最精彩也是最惊吓的一天。
首先感谢一下同行的好友,在我千钧一发呕吐得不能自拔的时候没有嫌弃我。
你们绝对是我的真爱了。

我们带着面包去喂鱼,那些鱼看着面包会冲过来吃,成群结队的。可惜我晕船,就浮潜了一下,呕吐的经历就不一一表述了。

美人鱼岛回来,在酒店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去加雅街吃完饭了。

逛了一下,听见有歌声,买杯东西喝坐下来听歌,妹子唱得不错,还非常热情地和我们互动。

DAY 5

本来今天想去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但是昨天晕船还在反应,而且天气不佳,一大早就下起了大雨。我们在酒店休息至中午,去了华兴吃了顿饭,就去沙巴博物馆。

DAY 6

旅行的时间飞快结束,马上回国了。
Sabah

HongKong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2 20:27

2016-08-03 09:37

引用 wilstarrie 发表于 2016-08-02 20:27:01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wilstarrie:也不是,人不算多,对比起内地那些景区,算很少人了

2016-08-03 10:2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2 23:50:12 的回复:

游记不错,已顶,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哦

2016-08-03 10:2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08 10:52

引用 wangdongmei 发表于 2016-08-08 10:52:17 的回复:

回复wangdongmei:我也是写流水账,文笔不怎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