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闺蜜二人 巴黎,阿维尼翁,尼斯 非自驾10日自由行(附7月14日尼斯惊魂之夜)

Jasmine LV.4
2016-08-02 16:53 1361/16
  • 出发时间/2016-07-09

2009年开始,玩儿心泛滥,泰国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美国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很多地方都去过了,而且多半是自由行。这次,和我最亲密,一起出行最多的闺蜜组成二人团,在欧洲恐怖主义泛滥,两人都路痴且无法自驾的情况下勇闯巴黎和南法。不得不说,这次出行,是我N年以来难度最高,印象最深的一次,因为,我们碰到了恐怖袭击,就在现场!
一直以来,从马蜂窝上的游记攻略中得到了很多帮助和指引,自己是个懒人,从没写过游记,深感愧疚。这次出发时信誓旦旦地跟闺蜜说,我一定会写一篇游记,给大家提供些信息和帮助,作为一直以来的回报。先上些美图哈

出行前准备:

1.签证:我和闺蜜是在北京自己办的,这样既省时间又省钱。法签比较简单,网上的攻略有很多,这里只把tips跟大家说一下:

①我们用的是中智法签,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fr/login.php?l=zh_CN
如果通过携程申请,审核资料就要好几个工作日,又省不了现场采集指纹这个环节,所以,我们选择了,时间,费用,麻烦度最低的中智法签自行办理。

②价格:签证费438+服务费215=653 元 ,比携程,淘宝便宜不少。

③时间:交资料,采集指纹后48小时就出签了,很快。我们给的是1年多次,每次90天。(两人都是北京土著,有美国10年签证等多国签证记录)

④地点:北京的法签中心在芳草地,上主页找到签证资料清单,按照准备就可以了。在网上填写申请表,提交后可以预约签证时间。请记得,签证时间一定要提前预约,打出富裕。另外,如果表格的填写有错误,预约时间需修改的问题如果在网上操作不了,可以打网站上人工电话进行操作,热线的态度好,效率高。

2.机票:我们是提前不到1个月动手的,旺季机票很贵,每小时价格都在变,搞得我们心惊肉跳的。最后,我们定了最便宜的俄航,北京巴黎尼斯北京的往返,7000元左右。事实证明俄航还是很靠谱的,价格便宜,准点,并且没有行李损坏和丢失。

3.酒店:闺蜜的专业就是采购,通过booking精挑细选了性加比最高的3地酒店,巴黎4晚,阿维尼翁1晚,尼斯3晚,赶上了欧洲杯决赛,阿维尼翁戏剧节和法国国庆,南法旺季,我们的酒店费用一共9千出头,平均每人每天不到600元。

4.行程策划:
以为之前闺蜜去过巴黎,而我是第一次,所以巴黎部分我们两个除了购物以外是分头行动的,我是个绝对的路痴,所以,报了两个携程的半日游团,闺蜜报了个1日游。在阿维尼翁我们也报了两个小团。南法普罗旺斯如果不自驾的话,自己玩的难度比较大,但是团的质量又参差不齐,后面会给大家详细讲我们的经历。行程单没法上传,我就按每天的顺序来写吧。

7/9 北京-巴黎;La Vallée Village打折村

凌晨两点,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的到达13号入口,取完“漫游超人”的wifi后(这个wifi在俄罗斯机场不太好用,在尼斯有一段时间不好用,电不足时不好用。。),登机,坐俄航的人不是特别多。

俄航吃的还行,6个小时,送了两次餐。俄罗斯空姐橘黄色制服,大长腿,挺漂亮的,实在太困,没拍下来。

飞行6个多小时以后,在莫斯科机场转机,这里咖啡厅里的食品很诱人,闺蜜请我吃早餐。物价真是不便宜,两个牛角包,两杯咖啡好像花了150元左右。在莫斯科机场,有的店可以收欧元,有的店可以收美元,还有些店只能刷visa,master,大家消费前请看好前台的付款标志。

吃美了

第二段是从莫斯科飞到巴黎,要3个多小时。这段飞行轻松多了,还是有餐,味道只能说一般吧,俄航的空姐这次也拍了照。

这个像蛋挞一样的是咸的,不是很喜欢.

俄航很准时,我们10点多顺利到达巴黎,海关通关和拿行李都非常快,超出我们的预期。到了出口,左转50米左右,有一个information的柜台,我们两个在那里买了地铁10次票以及闺蜜的博物馆通票。闺蜜买的博物馆通票是两天的好像人民币300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不同天数的通票。酒店在歌剧院附近,我们决定坐ROISSY BUS过去。买完票右转直行,直到看到麦当劳标志,在机器上买完票,然后出门就能看到ROISSY BUS 站了(到歌剧院方向的),大概15分钟一班。坐上ROISSY BUS后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市区歌剧院那站了。巴黎有些冷,感觉路上穿裙子短裤的不太多。可能跟欧洲杯有关,全副武装的军人挺多。

ROISSY BUS 在这里买票

ROISSY BUS 的车站

我们预定的酒店是Hotel Caumartin Opéra - Astotel,下了ROISSY BUS后,用google 地图导航走到酒店。他们给为我们免费升级到旁边的酒店。这里有个免费的吧台区,随时都可以去喝水吃点心。除了位置以为,这个酒店各方面都很一般,太小了。

酒店入住手续办好后,按照原计划,奔赴La Vallée Village购物村!我们最近的地铁站是auber,从auber站坐RER A线,方向为Marne-la-Vallée-Chessy-Parcs Disney,票价7,8欧左右,在倒数第二站Val d'europe下车,出站后右拐直走,首先见到的是Val d'Europe商业中心,这是一家室内购物街,里面有一些普通的大众品牌,可能是周末,人非常多,闺蜜在这里找到了她心爱的lush,我们买了些洗发皂,还赠了面膜,绿色的这个赠品面膜非常好用。我们买了paul的面包,有点硬,不得不佩服法国人的牙口,每个人都能抱个法棒大吃特吃。耐心穿过它后,就可以看到La Vallée Village了。La Vallée Village有官网,不过中文和英语版显示的营业时间不一样,应该是以英语的为准,我们去的那天是周六,营业时间是10:00~20:30。在法国只要满175欧就可以退税,购物村里是每家店单独填退税单的。购物村门口有保安,看到中国人就让开包检查。。。

酒店附近的地铁站,走路只要3分钟。

RER线内景,都是型男。

穿过这里,大概5分钟,就到购物村啦~

在这里买了两个馅饼,解决我俩的午餐

在购物村里血拼的又累又渴,还好有可乐和冰激淋卖。价格可以参照小票。这里的repetto芭蕾舞鞋,maxmara大衣,furla包还算比较便宜,moncler比美东便宜不少。jimmy choo也便宜,不过样子不是很多。最好早点来,听说上午有新货。购物村里到处都是中国同胞,基本上都不打招呼一天的购物结束后,我们坐RER返回酒店,都是大包小包的人。。。上车后没有座位,我背着大包根本站不住,一个法国帅小伙从身后叫我坐他的座位,太有绅士风度了。在后来旅程遇到的法国人基本都是这样的,颜值高,友善,乐于助人。第一天太累了,回到酒店预习下一天的行程,主要是路线(路痴自由行容易嘛),凌晨2点左右,休息~

7/10 巴黎市内观光 塞纳河游船 卢浮宫 欧洲杯决赛

这一天我和闺蜜分头行动,开始巴黎的观光。我报了两个半天团,上午是 室内巴士观光+塞纳河游船,下午是凡尔赛宫。
闺蜜利用这一天去了奥赛博物馆,橘园美术馆,荣军院,罗丹博物馆,蓬皮杜艺术中心。简直是太充实了!博物馆通票被用到了极致
闺蜜结交了几个女艺术家,还有韩国的美女朋友,据说这个女孩是成均馆大学宋仲基的师妹,语言不是障碍,只要想沟通,随时随处都可以聊
凡尔赛宫非常震撼,宫内的建筑摆设极尽奢华之能势,果然是懂得欣赏和享受的民族。关于这几个景点的介绍网上已经有很多,请大家查询参考。两个半日团也都是在携程上报的,对于路痴的我来说还是比较适合的。想提醒一句的是,上午的室内巴士观光不是二层敞篷那种,在巴黎看到了二层敞篷观光巴士,但好像携程没有这个产品。塞纳河游船很不错,沿岸各经典一览无余,很有艺术感觉。下午的凡尔赛宫我买的是中文讲解器产品,导游是一个法国姑娘,她之前会用英语介绍一下,真是听不太懂啊。。。交通+观览一共4个小时,对我来说是足够的了。

巴士观光的集合地点,PARISCityVISION Agency。

换完票后,按照车号排队上车

大巴车的2层是这样式滴,非敞篷。

巴黎加强了安保

这是我看到的敞篷观光车,叫big bus

排队上游船

我们的法国女导游

凡尔赛宫出来大巴车把我送到了埃菲尔铁塔附近。这天晚上有欧洲杯决赛,法国葡萄牙,傍晚的埃菲尔铁塔人流攒动,空气都已经沸腾。巴黎这个季节基本上10点才会天黑,6点的时候感觉就像下午。疯狂的球迷太恐怖了,我决定去蓬皮杜找正在观览的闺蜜,然后一起吃饭,看球。巴黎市内坐地铁非常方便,建议大家下载app“下一站巴黎”和google 地图,“下一站巴黎里”基本涵盖了所有景点的信息和交通方式和开放时间。

下午球迷们就已经蠢蠢欲动

在蓬皮杜艺术中心旁边的餐厅短暂用餐,蜗牛不错

从蓬皮杜艺术中心吃完饭,我们回到了酒店,休息一下,来到酒店旁的酒吧看球赛。酒吧都满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看到半个屏幕的座位。法国队好多次都要进球,欢呼声阵阵法国人非常开心,把酒言欢。
但就在我们认为法国队稳操胜券的时候,葡萄牙进球了!在酒吧外围的黑人欢呼了起来坐在旁边的法国人和他们开始争执,好在没有发生群殴。。。我们的凑热闹之旅在第一个高潮中安全结束了

把酒当歌,人生几何

酒吧里开心观决赛的人们,这时候葡萄牙还没有进球

7/11 巴黎圣母院 卢浮宫 橘园 凯旋门

这一天我用闺蜜的博物馆通票(通票背面有签名和日期,在日期内谁用都可以,不看护照和其他证件),决心多看几个地方。闺蜜给我制定的计划是 巴黎圣母院-荣军院-罗丹博物馆-橘园艺术馆-卢浮宫-蓬皮杜艺术中心-凯旋门。 岁数大了,实在是走不动,舍弃了荣军院,罗丹博物馆和蓬皮杜艺术中心,凯旋门因为我不知道博物馆通票不用排队,以及路痴的原因耽误了时间,导致闺蜜没能赶得及进去观览,深表歉意。想提醒大家的是博物馆通票基本都不用随着人群排队,大家在排队前最好问一下工作人员,以免耽误时间。

排队等登钟楼的人们,排队处在教堂广场的左侧

巴黎圣母院开门很早,钟楼10点才开,9点半就有人排队了。博物馆通票也要排队,巴黎圣母院在岛上,很冷,应该穿件外罩。钟楼上的风景不错,巴黎圣母院的电影只留下一点印象,总的感觉是,凄美,庄严,圣母院在护卫审视着整个巴黎

巴黎圣母院出来,我穿过杜乐丽花园走到了橘园美术馆,这里是为了莫奈的睡莲建造的。看睡莲的人不少,我租了个中文导览器,好像是7欧,讲的很好。大家看图欣赏吧。因为时间关系,橘园美术馆就看了1个小时左右,买了一把睡莲的扇子,打算以后慢慢品味。巴黎的博物馆都需要安检,前一天逛完的闺蜜告诉我,如果有大包必须存包,我为了方便,那天只背了一个小包。

从橘园美术馆坐地铁马不停蹄地到了卢浮宫,下了地铁,从地下按照路标,1,2分钟就到了卢浮宫入口(有透明金字塔那个)。这时候是下午1点左右,用博物馆通票不用排队买票,安检需要排队,但是人很少。所以如果是自由行,建议大家这个时间入馆,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非常喜欢卢浮宫!艺术品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我太懒了,基本没有做攻略,再加上是路痴,对于能否找到卢浮三宝心里一直打鼓。行前临时抱佛脚,买了本《蒋勋的卢浮宫》,简直太有用了。按照书里和卢浮宫前台的地图(卢浮宫里没有中文的导览器),找到艺术品后,边看书边欣赏,我下载了一个叫做“卢浮宫指南”的app,也有不少中文语音介绍,地图,书和app带我超额完成了任务!卢浮宫里很大,买饮料,吃的都需要排队。

实物维纳斯真的很美,我爱上她了

活灵活现的书记员

埃及夫妇很亲密,手都要搭在后背上给彼此力量

埃及法老

约瑟芬好美,拿破仑对她是真爱吧

大宫女

迈向胜利女神

戴安娜是最近的新宠

这对夫妇像比书里的小很多

女王高冷美艳

怨妇哦

感觉翅膀在震动,必须取得胜利!

这副是什么画?喜欢他的表情和手势,神秘感十足

蒙娜丽莎她爱谁?

卢浮宫出来已经下午4点半了,手机需要充电,趁机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出发后顺便去了趟老佛爷咨询lv的价格,很多中国人在排队,老佛爷lv的售货员很无礼,立刻决定不在这里买了,后来帮朋友带的lv是在蒙田大道店买的,人少,服务一流,比老佛爷强太多了。从老佛爷出来,直奔凯旋门,巴黎的地标式建筑,值得一去。博物馆通票不用排队,切记!

跟闺蜜在凯旋门下汇合了!我们决定继续前进,走到香榭丽大街的拉杜丽老店品尝马卡龙,他家的马卡龙号称少女的酥胸,来之前好久我们就惦记上了
其实味道呢,个人觉得没有之后在老佛爷吃的,马卡龙中的爱马仕那家好,服务比较慢,没几桌客人但感觉服务员都快飞起来了。第一次给我们上的银勺居然是脏的,沾满巧克力!老店的信誉需要好好维护哦。

7/12 蒙田大道 老佛爷购物 暴雨中观看钻石塔

这一天的主要任务是购物!lv比国内便宜1/3左右,dior比国内便宜1/2,老佛爷里的衣服很漂亮,可惜时间太少,钱包也有压力。
大家看图吧。

法国人民很友好,每次问路或者求助,无论男女老幼都微笑应答,大部分还会亲自引领。颜值高又nice,真是可爱的民族。

几家名店都没有洗手间,如果想去厕所,得去咖啡厅借用。

包包戴上丝巾立刻优雅了起来,法国帅哥的品味必须赞一个

在旁边的香榭丽舍大街给钱包刻字,这家店货全人多,刻字只要5分钟。有了人生中第一个带自己名字的LV钱包。日本人写过一本书,叫做什么“有钱人都用LV长钱包”,一定要助我发财哦

马卡龙中的爱马仕,在老佛爷女装馆地下一层就有。闺蜜请我吃滴,这个更符合我的口味,好吃!

购完物,闺蜜陪我去看钻石塔(艾菲尔铁塔),天黑以后每个小时的前5还是10分钟,铁塔会有闪光,据说看到的人会得到幸福。半路上我们遇到了暴雨,虽然又冷又饿,闺蜜非常仗义地在暴雨中陪我找幸福。(她上次已经看过了,这次纯粹为了陪我看的。)回酒店的车很难打,有辆出租车,前几波乘客跟司机问了两句都走了,天太冷,雨又大,我俩想也没想就冲了上去。结果是,这是辆不打表的黑车,到酒店也就2,3公里,居然要35欧!

在小酒馆避雨的人们

7/13 巴黎-阿维尼翁老城 石头城 塞南克修道院 索村

早晨5点多的里昂火车站,没有安检,没有警察。

巴黎阿维尼翁我们选择了TGV火车,全程3个小时左右,本来想通过法铁网买的,但是招行信用卡到最后一步怎么也支付不过去,最后是从携程买的,方便是方便,不过每人800多,没有买到攻略里大家说的2,3百甚至更便宜的票,可能和我们购买的时间太临近有关系。我们买的是联运票,从里昂火车站坐车,06:07
PARIS GARE LYON6101
08:59
AVIGNON TGV  亚维侬TGV站 换乘
09:08
AVIGNON TGV79308
09:13
阿维尼翁 centre TGV站换乘时,不用上下楼梯,沿着站台一直走就可以。换乘的时间只有9分钟,不走错路足够了。

顺利到达阿维尼翁 centre TGV站后,我们使用导航,开始找酒店。穿过火车站,正值阿维尼翁艺术节,老城里贴了很多海报,这时是早晨9点多,估计大家还没醒来。跟着导航很顺利地到了酒店附近,不过酒店的名字太小,邻居也不知道,我们在门口转了好几圈才找到。Le limas这个酒店更像个家庭旅馆,老板娘十分和蔼,顶层的露台很赞,我们第二天在那里享用了早餐。

终于找到我们的酒店了,可爱的服务员大妈来给我们开门

酒店1点左右才可以收拾好,我们就把行李放下,开始游览项目了(绝对的超人2人组,没点体力,真完不成我俩的行程)。我们先吃了早餐保存体力,然后,开逛小皇宫博物馆,教皇宫和断桥。小皇宫的票挺贵的,教皇宫和断桥有联票13欧,我租了个中文讲解器,觉得挺有帮助的。很喜欢阿维尼翁,闹中取静的小城,还有历史悠久的文物宫殿。现代和古典自然舒服地融合在了一起。中午以后,人们陆续出来了,街道上渐渐有了戏剧节的气息。

专业摄影师给我拍的这张肖像遭到大家的夸奖

吃早餐休息一下再出发,这里的物价比巴黎便宜多了。多认真的旅行者,书不离手

小皇宫博物馆前有巡逻士兵,这里参观的人很少。

教皇宫外墙

全世界的疯子都来了,晚上更热闹!

断桥风景

我们参加了一个马蜂窝的半日游,包括石头城,塞南克修道院和索村。下午2点出发,由于阿维尼翁戏剧节堵车,7点左右回到了酒店。司机兼导游是一位50岁左右的法国lady,同行拼团的还有一对外国男女,相对于300多的团费来讲,性价比很高,特别是和后一天携程的那个1天团相比。由于时间原因,石头城只看了外观和拍照,听闺蜜讲,这里是宫崎骏天宫之城的原型。塞南克修道院是山居岁月的拍摄地,薰衣草不太多,但胜在修道院的衬托。我和闺蜜爬上高墙拍照,下不来的时候是中国大哥伸出了援手,出国还是得靠咱们自己人!索村的冰淇凌,乳酪蛋糕都超好吃!

阿维尼翁戏剧节

晚上7点多返回酒店,收拾收拾,接着出门凑热闹阿维尼翁一下子热闹起来了,街头都是卖艺的团队和发传单拉人去看自己戏剧的人。我们两个因为语言不通,只在街上观看,没有去看室内的戏剧。

看我那个是活人!

小宝贝也疯狂,爹妈都顾不上给他梳头发了

这两个韩国小伙子的乐器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打出来的乐曲相当好听!亚洲人很少,为你们加油!

很晚了,在路边吃饭,闺蜜点的特色鱼汤不错,我太饿,点了凤尾鱼洋葱pizza,忒难吃了,之后我的名字就变成了pizza姑娘,回北京后,只能吃甜口pizza,伤得太深了。。。

教皇宫外排队等待进场看戏剧的人们,问了半天也不明白演什么剧目。

7/14 瓦伦索 圣十字湖 凡尔登大峡谷 陶瓷小镇 尼斯

早晨8点多,房东太太提前来给我们做了早餐,享受了天台美景和早餐后,我们到城墙附近上了携程1日游的旅行车。司机姓刘,不太好,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地接团已经承认了他们的问题,大家出行时一定注意行程上所写行程的内容和时间与实际是否相符。

爱心早餐,老板娘辛苦了

一清早离开可爱的阿维尼翁。断桥,bye~

司机只让在这里停,感觉这片薰衣草有点稀疏。。。

湖水蓝的不像话,来圣十字湖一定得划船,不过超晒的,感觉自己晒黑的速度以秒计数。

我的小粉,当晚夺命狂奔多亏了她!

导游带大家在这里吃饭,他说这就是陶瓷小镇

这才是真正的陶瓷小镇,陶瓷做工精细,值得一买。每件陶器,无论大小,后面都写有作者的名字。

7/14晚 尼斯恐袭现场的生死时速!!

我们在一天舟车劳顿之后,晚上9点左右,到达尼斯尼斯选的是一家离火车站很近,叫做HAPPY CULTURE的酒店。在处理完找错酒店,换房间等特殊情况后,已经将近10点钟了。入住时扮成希腊女神的前台姑娘很热情地告诉我们,今天在法国国庆日,10点钟,在天使湾海滩有放烟火的庆祝活动,很漂亮。我们虽然很累,心情也莫名地烦躁,但为了不错过这一难得的庆典活动,放下包就迅速奔向海滩。跑到酒店楼下发现我没戴眼镜,眼看就要到10点了,实在没有时间去取,就朦胧地看吧。
火车站走到海滩大概10分钟左右,路上零零散散地看到几名黑人和流浪汉,氛围阴暗诡异,再加上今天一个车上的团友说昨天刚在汽车站被偷了2000欧,对这个传说中的法国高端海滨城市,印象大打折扣。
我们使用google地图导航,一路快走,最后一段路跑了起来,走到临近旺盎格鲁大街的meridien酒店前,那里有个红绿灯,红绿灯再往下走就是旺盎格鲁大街和天使湾海滩。因为人太多,我们只能在红绿灯这里观看烟火。在通往海滩的路上散布着几个警察,没有任何安检。

烟火放的不高,也不是很绚烂,我心想,这也是法式的吧,透着低调和优雅。红绿灯一带聚集了很多人,法国人,外国人,穆斯林,身后有个梳着冲天锥的小男孩特别可爱,他的爸爸还有几个年轻男子,轮流背他看烟花,小孩的笑声不断,开心极了。

周围的热闹景象并没有消除我和闺蜜的烦躁不安,我们边看边拍照,很快,10点20多分,烟火结束了,很多人从海滩涌了出来。
我俩很累,又觉得这个时间看不清大海了,犹豫着是不是跟着人群往酒店方向走,但是鬼使神差地,我们最后决定逆着人群往海滩走。过了看烟花的红路灯,我们向左转,跨过旺盎格鲁大街走到天使湾海滩。海滩上到处都是人,密度媲美国庆时的天安门广场,人们都在兴奋地庆祝。进入海滩向左,几十米就有一个高台,有人在上面表演,台下都是围着狂欢的人们,他们举着酒杯,跳着舞蹈,这是东方比较少见的庆祝场面,十分欢乐亢奋。
人太多了,我们边融入周围的氛围,边欣赏周围的俊男美女。法国女孩非常美丽,好几个擦身而过的像明星般惊艳。

我们缓慢地在人群中,沿着海滩向左移动。当走过两个临时舞台,距离观烟花的红绿灯1,200米时,突然看到一辆警车鸣笛,从旺盎格鲁大街驶向从左向右,驶向红绿灯方向,接着听到枪响,感觉就在耳边,很近。周围的人都开始狂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心里非常害怕,觉得应该是恐怖袭击,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就要挂在尼斯的海滩上了不知道能不能逃出去,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随着人群拼命跑。闺蜜非常乐观冷静,一边跑一边安慰我:“没事,可能是演习”“向黑处跑,别去人多的地方,马路那边,沿着水跑,不行咱们就跳海。。。”虽然大多数人都在跑,但没有人尖叫,没有混乱,表现的比较镇静。也有胆子大的,站在路边拍视频。有一对夫妇,女的牵着孩子,男的抱着摇篮,他镇定地对妻子说:“keep walking”。为了看薰衣草,我穿了白色裙子,橘黄色外套,在黑夜中非常醒目,当时闺蜜恨不得我的衣服扒下来

我们跟着人群边跑边问,“What happened?”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有个人告诉我们,“有人开枪了,死人了,警察让大家跑”,因为谁也不知道情况,就这样,我们在恐慌中跑了2公里左右,看到了离开海岸向左的出口,就顺着它跑了出去。恐慌在蔓延,路上我们试图问一位当地老人我们酒店的具体位置,他让我们走回去,感觉那个方向要经过事发地点,老大爷的心可真大啊。

再跑了一会儿,在路边出现了一家ibis酒店,我俩冲了进去。发现好几对恐慌的男女也在里面,女的哭的都很伤心,男的无奈地在旁站立。问酒店前台到底发生了什么,答案还是不知道。。。这时酒店出现了一个东方面孔,这个男孩居然会说中文!我们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个劲儿地问他发生了什么?他说他也不知道,在老城里,大家都跑,他也跑。过了一会儿,他指着酒店的电视对我们说,“新闻出来了,大货车撞人,死了30多人”,这时街上还有人在跑,酒店锁了门,但不断有人想进来,不断地再开门,还有惊慌哭泣的(事后想想,他们可能是现场目击者)。
这时我们觉得回原来的酒店太危险了,就想在ibis忍一夜,前台的法国男孩非常好,一直在安慰我,说别害怕,我一定给你安排房间。中国男孩一直在旁边陪着我们,直到办好入住手续,上了楼,他才回自己的房间去。

我们住的是2楼,临街。不敢开灯,打开电视看新闻也不放出声音。因为没带任何物品出门,手机也无法充电,和北京的亲友同事断了联系。后来他们说北京的新闻2小时后就报了,国内的反应速度还是很快的。
第二天一早起来,四周一片静寂,仍然不敢回酒店。10点左右,我们给happy culture打了电话,打出租了准备回去。问司机昨晚发生的事,司机一直沉默,很悲伤,不愿提起。

7/15 尼斯-戛纳 散心+避难

尼斯深深地给我们留下了心灵的阴影,这一天想出去避一避。本来打算坐200路公车去戛纳,但是因为汽车站就在天使湾,不忍再看那片海滩,决定改坐火车去戛纳。这一天尼斯街上的人很少,很多餐厅,商店和博物馆都休业了。尼斯火车站人也很少,但是让我们费解的是,这里一个警察也看不见,坐车不需要任何安检,不得不说,法国之所以恐怖事件连连,安保方面确实存在很大的隐患。话虽如此,我们还是要感谢尼斯的警察,如果没有他们迅速击毙凶手,炸弹一旦引爆,我们应该回不来北京了。(事后才知道是一位摩托车英雄独自拦住大货车和歹徒搏斗,才为警察争取了时间,击毙凶手。)在戛纳的一天很阳光。海鲜,特别是生蚝非常美味。但心里的痛还在。。。晚上坐火车回尼斯,车上一共不到10个人,空荡荡的,有点害怕。

影节宫到此一游

好喝的特色鱼汤~

生蚝太鲜美了,赞!

白葡萄酒配海鲜

我和闺蜜躺在海滩上聊天,感慨人生无常,且行且珍惜。最重要的是我们回北京得做个心理疏导,赶走这次的阴影!

真英雄,他的老婆幸福死了!

谁给我个地址,我们也想给英雄捐钱买新摩托车!

7/16 摩纳哥 EZE小镇

这一天,仍然想躲出尼斯去。早晨刚到火车站,发现都是荷枪实弹的警察,整个火车站的广场都被围住了,进行武装排查,旅客不得进入。那么,昨天,警察难道都去开会了吗?如果昨天有连环袭击,简直是太容易了。。。我们不得不放弃火车而坐汽车去摩纳哥,在找汽车站的路上,遇到一名在法国中国留学生,一路领我们两个路痴来到教堂底下的临时汽车站(到了以后,他像雷锋一样,不留名字地离开了。),而这条路,正是7月14日晚腥风血雨的那一条路,白天仔细一看,事发地离我们非常近,也就1,2百米的距离,如果当时我们选择回酒店,多半可能遇难了。生死只在一念之间,顿时又勾起感慨万千。海滩上,不少人在晒太阳,地中海很蓝,阳光很刺眼,一切就像没发生过一样。那天在我身边看焰火得可爱小男孩,美丽女子,不知道他们可好。。。

反恐排查

第三天尼斯海滩旁边的餐厅透着悲伤和压抑

这就是那晚我们看烟花的地方,凶手也是在这附近被击毙的

沙滩上晒太阳的人们,一切像没发生过一样

200路,可以到EZE和摩纳哥。坐200路在摩纳哥王宫站下车,大概40分钟左右。参观完王宫后,再坐车到蒙特卡洛站下车。

街上警察可比尼斯多。

摩纳哥奢华得很健康,不招人讨厌那种

赶上了王宫门口的卫兵交接仪式。

摩纳哥王宫门口,里面不让拍照。买票就有中文讲解器。在王宫里参观一圈差不多要1个小时。

拉风小车

112路车站,到EZE小镇,上面有时间表。
参观完王宫后,再坐车到蒙特卡洛站下车,站旁边就是information中心,可以在这里盖摩纳哥的入境章。这里也是到EZE小镇112路的车站,参观赌场前,要先看好时刻表,以免误车。

时刻表,我们选了15:10分出发的

游客中心,在这里盖入境章,就在112路公车站旁

从游客中心出来,沿路标,3分钟就可以走到赌场了。

到赌场啦

赌场内观,想赌一把的话,需要安检存包还不能照相,时间有限,没有进去。

赌场都这么有文化,我折服了。

摩纳哥的警察比尼斯的高了很多,安保也严格。摩纳哥王宫里很漂亮讲究,现在仍被王室所使用。摩纳哥赌场比拉斯维加斯澳门有底蕴多了,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像赌钱的地方,门口有很多豪车(我不会看),欧洲有钱人真的很会享乐。因为前一天的尼斯惊魂,一下想开了,我在摩纳哥败了一个小香,闺蜜败了爱马仕,这都是我们在20分钟内搞定的哦

我们在狂奔中赶上了15:10去EZE小镇的112路。这里很公正地说一句,法国公交太准时了,简直就是一分不差,迟到一点儿也别想赶上它!

到了EZE小镇先吃饭,山下的这个餐厅居然有中文菜单,可见小镇很受同胞欢迎,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回尼斯的公交里大部分都是我们中国人。

PIZZA姑娘继续发力,这次好吃多啦,看来还是得甜口滴

山顶俯瞰小镇,据说有400米,感觉没爬多久啊。

尼斯遇难的人们祈祷,愿他们顺利进入天堂

晚上回到尼斯,超市买吃的,老佛爷扫货后,请尼斯惊魂夜帮助我们的中国帅哥吃饭,聊天。凌晨回酒店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车厘子便宜

大包小包地赴约,我们都是女汉子

帅哥T上的绣花真好看

7/17 尼斯-莫斯科

酒店早餐,这家的牛角包超赞,每个大小形状都不同,来法国后爱上咖啡+牛角包。

吃过早餐后,请酒店帮忙叫车去尼斯机场t2航站楼。司机是5星级服务,赞!

终于可以离开尼斯了,虽然机场也是全副武装,但我俩的小心脏好多了

7/18 莫斯科-北京

回程仍然是莫斯科转机,莫斯科转机的人非常少,安检处不超过10个人,难得经历一次这样愉悦悠闲的安检。机场消费很高,因为是头伏特意点了饺子。不多说了,上图。

炸肉馅饺子,80块人民币呢。

我们此行基本没亏了自己的嘴,到机场最后也得大吃一顿,把钱花光

飞机上的最后一餐,每餐不落地拍下来,有始有终地把游记进行到底

终于回家了,我北京天安门

机票是北京-巴黎,尼斯-北京,游记上误笔了。

2016-08-02 20:44

引用 Jasmine 的图片:

2016-08-03 09:33

2016-08-03 09:36

谢谢大家支持

2016-08-03 10:40

照片拍的很赞啊!

2016-08-03 12:2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3 16:25

注意安全~

2016-08-03 16:26

写的很用心,非常实用😘经历了恐袭安然归来实在是太棒了!建议上蜂首👑

2016-08-04 01:51

引用 super 发表于 2016-08-04 01:51:48 的回复:

回复super:

2016-08-04 07:05

引用 Jasmine 发表于 2016-08-02 20:44:51 的回复:

机票是北京-巴黎,尼斯-北京,游记上误笔了。

回复Jasmine:很好的游记,跟我8月底的行程正好相反,我是先到尼斯,最后从巴黎回来。

2016-08-06 16:23

引用 Achilles 发表于 2016-08-06 16:23:30 的回复:

回复Achilles:这个月末去?

2016-08-06 17:05

很不错

2016-08-06 21:24

引用 Jasmine 发表于 2016-08-06 17:05:38 的回复:

这个月末去?

回复Jasmine:是啊,8月27日到尼斯,9月6号从巴黎回,经过迪拜在玩3天

2016-08-06 22:18

引用 Achilles 发表于 2016-08-06 22:18:27 的回复:

是啊,8月27日到尼斯,9月6号从巴黎回,经过迪拜在玩3天

回复Achilles:

2016-08-06 22:2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8 12:51

引用 snowback 发表于 2016-08-08 12:51:46 的回复:

回复snowback:是啊,帮助记忆